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内线可靠

内线可靠

    刘子辉还要冲上去打,萧何吏一把拉住他:“别打了!”

    “萧队,您没事吧?”云飞扬脸色通红,不知道是急的还是累的。

    “我没事。”萧何吏摇摇头,心里想说飞扬啊,你要早在也不至于这样啊。可这个时候,这句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云飞扬蹲下身子,开始给受伤的弟兄查看伤势,有脱臼的,他就给安上,有骨折的,他也给撕片布绑上。

    就在两边忙活着看伤员的时候,一阵凄厉的警笛声由远及近地过来了。

    黄猛大喊到:“看住了!别让他们跑了!”

    能动的众人连忙起身,准备着随时追击。可对方那帮人根本就就没有跑的意思,甚至一个个坐在那对警车仿佛翘首期盼一般。

    萧何吏心里莫名地一沉,转头问黄猛和刘子辉:“里面的肉查了没有?”

    黄猛摇摇头,表情坚定地说:“还没查。不过萧队你放心吧,这个线报绝对准确!”

    萧何吏还是有些不放心,对云飞扬说道:“去打开看看!”

    云飞扬嗯了一声,走了过去,那群人见到云飞扬都往后退,连坐在地上的也向后挪着屁股。

    “谁拿着钥匙?给我交出来!”云飞扬的前半句还很柔和,到了后半句突然变成了高声厉喝,好多人被吓得一哆嗦。

    “在我这。”有个坐着的汉字,一脸的恐惧,颤巍巍地拿出一串钥匙扔了过来。

    云飞扬一把接住钥匙,走过去把车厢打开就跳了上去,不一会出来了,脸色有些苍白,转头又去了驾驶室,过了好一会,才从驾驶室跳下来,快步走了回来低声对萧何吏说道:“萧队,里面所有检疫证明都很齐全,证物相符,肉也没问题,我们估计是上当了。”

    黄猛的脸一下子煞白了,大叫道:“不可能,不可能啊!”

    警车越来越近,看着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伤员,萧何吏的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头上开始渗出细细的汗珠。

    形势不利

    警车呼啸而至,一胖一瘦两个警察从车里跳了出来。胖警察看到这个场面好像也吃了一惊,这么大规模械斗而且两方人员都不逃跑的情况还真是不多见。

    胖警察回头对瘦警察耳语了几句,瘦警察便拿着手机溜到后面打电话去了。

    “打啊,怎么不打了?像你们这种人,打死一个少一个。”胖警察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还有没有能动的,过来!”

    萧何吏迎着走了上去,云飞扬和刘子辉对视了一眼,紧步跟上。

    “干什么的?”胖警察斜睥着萧何吏,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们是区农林局执法二队的,进行正常临检时遇到了暴力抗法。”萧何吏平静地说。

    “哦,”胖警察的脸色缓和了一些,转头对另一方靠上来的几个人喝道:“胆子不小啊,知道你们这是什么行为吗?妨害执行公务!”

    对方里有一个獐头鼠目的瘦子凑了上来,哭丧着脸说:“警察同志,您可千万别听他们一面之词,我们所有手续都是全的,可他们百般刁难,还对我们大打出手,你看我们的人伤的!”说完指了指地上自己这边横七竖八躺着的人。

    地下躺着的那些人也适时地配合着发出痛苦地呻吟。

    胖警察狐疑地望了萧何吏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对獐头鼠目的人喝道:“少说废话,先站一边去,等到队里再说!”说完也没再理睬萧何吏径直回车上暖和去了。

    萧何吏蹲下看了看弟兄们的伤势,叹了口气,摸出电话给冯连才打了过去把事情经过大略讲了一遍。冯连才听完,沉默了许久才说道:“事情可能会不可收拾,你先沉住气,有什么事随时向我汇报。”

    寒风萧萧,飞雪飘舞,大地一片银白的肃杀。身后七八十个人谁也不说话,都静静地躺着或站着,只有呼啸的风声和偶尔几声忍不住的痛苦呻吟。

    萧何吏心里愈加冰冷,转过身背对着众人,面向着黄河的方向静静地站着。

    过了许久,两种尖利的声音才又重新划破了寂静的天空,多辆警察和救护车从黄河大桥方向呼啸而来。

    伤势较重的都被抬上了救护车,而萧何吏等一些伤势较轻的就被带上了警车。

    到了警局,他们被分开,并一一做了口供。萧何吏由于的去得晚,只要求供述到达以后的事情,所以很快便结束了,刚一出门,就碰到了一脸复杂的陆春晖。

    “没受伤吧?”陆春晖关心地问。

    萧何吏心里一热:“我没什么事,但有几个弟兄伤势比较重。”

    陆春晖拍了一下萧何吏的肩膀:“回去吧,车在外面,我等等其他的弟兄。”

    萧何吏疼的一咧嘴,他的肩上挨了好几棍:“我跟你一起等吧。”

    “不用,”陆春晖很有深意地口气:“你赶紧回局里,把事情给乔局长和冯连才说清楚,否则会很被动。”

    萧何吏点点头,又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已经给冯局长汇报过了。”

    陆春晖有点着急:“冯连才算个屁,到时候他准缩头!你赶紧去找乔局长,可能你不知道,上次的事情就是乔局长帮你找的纪委。”

    萧何吏惨然一笑:“上次就给乔局长添了那么多麻烦,这次我怎么有脸再去啊!”

    陆春晖沉默了半响,仿佛自语自语地轻声道:“话也不能这么说,上次本来就是局里的事,局长担下来也是应该的。”

    萧何吏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事,对陆春晖说了“我先走了”就匆忙地跑了出去。

    陆春晖望着萧何吏的背影,摇摇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徐燕,你在办公室等我。”萧何吏拿着手机跑到大街上,刚才打架的时候没觉得什么,现在这一跑动,感觉浑身疼的厉害。

    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出租车,萧何吏钻了进去直奔二队,一下车,便朝徐燕的办公室跑去。

    “徐燕,咱俩快点去取钱,越多越好!”萧何吏气喘吁吁地推开门说道,在他心里这笔钱太重要了,出不得半点闪失,他必须亲自去才放心。

    徐燕一脸的悲哀,眼神复杂地望了萧何吏一眼:“萧队,我去过财政局了,说咱们的收费返还只能用于工资,其他的要领导研究后才能决定。”

    “你没跟他们说咱们是看伤的钱吗?”萧何吏焦急地问。

    “说了,”徐燕的脸上全是悲凉:“人家说这个不能给,要咱们先个人垫付,然后等领导研究了再说。”

    萧何吏一脸绝望:“那怎么办?我只有一万多点,不够啊。”

    徐燕叹了口气:“肯定不够,麻嫂已经带着一万多过去了,刚打回电话已经花没了。”

    萧何吏扭头跑了出去,不一会拿着一个存折跑了回来:“徐燕,密码是六个三,你赶紧与小云去取钱送过去。”

    徐燕犹豫了一下,没有接存折:“萧队,这钱花了不够不说,听财政局的口气,怕是回不来了。”

    萧何吏有些着急,上前把存折塞在了徐燕的手里:“都什么时候了,赶紧去取!”

    徐燕愣了一下,又把存折递了回来:“萧队,这也不是办法,要不让他们先各自垫上个人的医药费。”

    萧何吏沉下脸:“胡乱!弟兄们多伤成那样了,还让他们拿钱?”

    徐燕眼里有些泪花闪过,一跺脚扭头跑了出去,萧何吏一回头,见小云正怯生生地望着自己,便呵斥道:“发什么呆呢?快去!”

    小云吓了一跳,连忙一溜烟地跑去追徐燕了。

    萧何吏紧跟着走了出来喊道:“把门关上再走!”他一直很在意财务室,曾经有人好意地告诫他,财务室的椅子不能坐,尤其是会计和出纳的椅子,因为如果丢了钱很难说清楚。

    小云没有回头:“你带上吧。”

    萧何吏看了看门,自嘲地摇摇头,都什么时候了还计较这些。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低头一看是乔局长打来的,赶紧接了起来:“乔局长,我是萧何吏。”

    “小萧,马上来局里,抓紧。”乔局长口气很严肃。

    “好。”萧何吏放下电话就向外跑,没跑出几步又折了回来,把财务室的门带上这才又急匆匆地向门外跑去。

    来到局里,萧何吏小心翼翼地敲了敲局长办公室的门。

    “进来!”乔玉莹柔和又不失威严的声音。

    萧何吏开门低着头慢慢走了进去,乔玉莹在椅子上坐着,任书记在沙发上坐着。

    “小萧,到底怎么回事?”乔玉莹的声音总是很怪,明明是很柔和的声音,却偏偏发出一股冷冷地味道。

    任书记拍了拍沙发:“何吏,坐下,别着急,慢慢说。”

    萧何吏挨着任书记坐下,把事情原委大体说了一遍。

    “这个内线是谁?可靠吗?”任书记沉吟着,这件事情太蹊跷了。

    萧何吏有点惭愧地说:“我是到今天才知道有内线的事情,他们都没跟我说过,但是,听黄猛说,这个人绝对可靠。”

    乔玉莹不易觉察地闪过一丝冷笑,但语气依然柔和:“可靠还出现这样的问题,不可靠会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