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花言巧语

花言巧语

    苏银祥笑笑说道:“不过,也不能这样就算了,如果单位的年轻人都这样,咱们还像一个单位吗?”

    任永书点点头:“是,还得进行批评教育啊。  ”

    “我想了,年底奖金和过节费扣他一半就行了。”苏银祥仿佛很不跟萧何吏计较一样的口气,说完就像事情就这么定了一样,又换上一副忧国忧民的表情:“任局长,项目科关系到局里的招商引资,关系到农林局的对外形象,关系到同志们的切实利益,我看科长的人选应该早一点定下来,否则闹的全局都人心浮动,不利于工作啊!”

    任永书点点头:“是啊,综合科的位置很重要,我们过几天要赶紧着手商量人选啊。”

    “过几天过几天,你总是过几天!”苏银祥有些不满意:“要不临时我先兼着!”急切的表情,直白的口气。

    任永书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苏书记,就因为这个事太重要,咱们才不能儿戏啊,一定要慎重,一定要从长计议,否则很容易重蹈覆辙。”表面是说刘文正,却也暗点苏银祥。

    苏银祥一愣,他自然明白重蹈覆辙的含义,这是今天第二次提了,他突然发现以前对他几乎是言听计从的任永书对他兼任的建议持近乎固执的反对。

    “李青云,雷鸣,江小羽,这几名同志都很不错,可以考虑啊!”苏银祥知道自己兼任无望,无奈之下,只好退而求其次,竭力推荐自己的心腹担任,把自己中意的几个人选一一列出来,并貌似很公允的分别将优缺点综合分析了一通。

    任永书依旧是点点头:“嗯,这几名同志确实不错,具体选哪个,我再考虑考虑。”

    苏银祥一听满心欢心,以为事情会很快解决,谁知道左等右等,几天过去了,仍不见任永书决定。

    第三天,苏银祥实在忍不住,又去催,等来的还是那句话:“我再考虑考虑。”

    苏银祥渐渐有些着急起来,口气也变得更加急切:“任书记,总这么拖下去不是办法啊,你如果没时间,那我就来主持这次竞争!”

    任书记笑了:“苏书记,现在我主抓着,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有必要那么急吗?”

    苏银祥觉出有些失口,忙解释道:“你看,我这人就是心急!也是觉得你太忙太累了。”

    任书记喝了一口茶:“还有几天就春节了,还定什么啊,等过完节再说吧!”

    “恩,也好。”苏银祥无奈地点点头。

    除了苏银祥,局里其他人也在忙活着。

    冯连才最初也有兼任的想法,后来自觉无望,便把希望寄托在了陆春晖身上,常把陆春晖叫过去谈心。

    陆春晖也觉得自己很有希望,曾私底下对萧何吏说:“如果这次不让我去干,那任永书就太不是个东西了!”

    萧何吏心里也很希望陆春晖去干,一脸憧憬地说:“你去干了科长,把我调过去,能弄个副科长最好,实在不行弄个一般人员也没关系,起码舒心点。”

    陆春晖开玩笑地说:“我当了科长一定向任局长建议,萧何吏此人不宜入项目科!”

    “滚蛋!”萧何吏没好气地骂道。

    然而,好事总是一波三折,过了没几天,陆春晖又叫萧何吏去喝酒,垂头丧气地说:“我可能没戏了。”

    “为什么?”

    陆春晖犹豫了一下:“我去给任永书送礼了。”

    “啊?”萧何吏先吃了一惊,然后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现在送礼都很正常啊,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心里却想着自己与陈玉麒那次送西瓜的经历,也不知道陆春晖送的什么东西。

    “任永书说什么也不收!”陆春晖一脸的难受:“看来我是完蛋了。”

    萧何吏不是很明白这些事,但见陆春晖难过的样子,知道这事估计有点悬了,有心安慰几句,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陪着叹气。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有想法的人心里也越来越着急,越来越不安。

    冯连才悠然地抽着烟,对萧何吏说:“看吧,今天的春节,任局长家要热闹了。”

    “什么热闹?”萧何吏没说完突然想起了陆春晖送礼的事,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嗯,热闹了。”

    冯连才笑了笑:“你不去凑热闹?”

    “我?”萧何吏一愣:“我不去,我去干什么。”

    冯连才微微一笑,心里也觉得萧何吏是不会去的,分管萧何吏两年多了,连半点东西也没给自己送过。

    从冯连才办公室里出来,萧何吏开始琢磨起春节串门的事来,自己是不是也该串一串呢?

    任局长家就不用去了,有那么多人要去,自己就不要凑热闹了吧,一是没必要,二来万一撞车也尴尬。可冯局长呢?既然刚才他已经提到这个事了,那就表示一下吧,总装听不懂好像也不好,家里就不去了,买条烟给他送办公室吧,买什么烟呢?红塔山?一支笔?

    萧何吏正在盘算着价格,手机却响了起来,拿出一看,号码不熟,会是谁呢?

    “你好,我萧何吏。”

    “好小子,居然不存我的电话。”那边传来嗤嗤地笑声。

    “你是?”萧何吏一皱眉,声音有些熟悉,会是谁呢?

    “给你一次机会!如果猜不着,别怪我生气!”声音里含着一层薄薄地怒气。

    萧何吏愣了一下,随即就笑了,自己认识的女人用这种口气说话的不多,居高临下优越感极强,肯定是她!

    “呵呵,乔处长啊。”

    电话那端乔晓红满意地嗤嗤笑着:“算你小子还有良心,没这么快就忘了我!”

    “怎么会呢!您帮我了这么大的忙!”萧何吏热情起来:“您从美国回来了?”

    “小子,以前不是改口叫乔姐了吗,怎么我出趟国回来又成了乔处长了?”乔晓红毛病还挺多。

    “呵呵,乔姐。”萧何吏温柔地笑笑,自从给他解决了那几个大难题,乔晓红在他心中的形象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大逆转。

    “你准备什么时候给我接风洗尘啊?”

    萧何吏愣了一下,随口问道:“还有谁?就咱们两个吗?”

    “你请客,你做主,你心里想谁了就叫上谁!”乔晓红的声音冷冷地传了过来,听得出有些不高兴了。

    萧何吏一咧嘴,这脾气!说翻脸就翻脸,连忙赔笑道:“我是问您一起来几个人,我这边就我自己。”

    “哦,这还差不多。”乔晓红这才恢复了常态:“就我自己!”顿了一顿,竟有些温柔地问道:“那你什么时候有空啊?”

    萧何吏很是有点意外,真没想到乔晓红居然会征求自己的时间,按她的性格一般都是直接下命令啊!心里一美,嘴上也就甜了起来“请乔姐,我随时都有空,就看乔姐你的时间了。”

    乔晓红轻笑了一声,听得出很满意,但随即就冷冷地说:“今天晚上就有!”

    “嗯,好,那去哪呢乔姐?您也知道我去过的地方……”萧何吏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选吧,哪都行,地摊都行,哈哈……”乔晓红心情显然很好。

    “嗯,那我定好了给您发短信,您要不满意咱们再换地方。”萧何吏也有些开心,觉得乔晓红变得随和多了。

    “好,那我就等你短信,要敢放我鸽子,我可饶不了你!”乔晓红笑着说完挂了电话。

    萧何吏摇摇头,觉得挺不可思议,短短几十天,变化太大了,跟第一次见面简直可以用判若两人来形容。

    到哪去吃饭呢?萧何吏挠挠头,太高档的地方自己支付不起,可一般的地方,又显得自己不重视,心不诚,思来想去,突然想起了苗苗所在的珍珠大酒店,对,那里不算太贵,而且看起来也很高档。

    难题解决了,萧何吏心里一阵轻松,却突然诧异地发现自己竟然在意乔晓红的感受了,究竟是为了她的恩情,还是为了她的能量呢?

    兜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萧何吏拿出来一看,不由又是一咧嘴,电话不来就不来,一来就都来!

    “小影啊,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萧何吏的口气很温柔,他发现欠人情债的感觉真不好,总是自觉矮三分,再也找到以前那种平起平坐的感觉了,而且对于别人提出来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难拒绝。

    “没事不能打电话吗?”乔素影严肃地质问道。

    “呵呵,我就是随口一问。”萧何吏苦笑,以前最听话最柔顺的一个现在也变得难缠了。

    “上次给你帮了那么大忙,你连个饭也不请吗?”

    萧何吏能想象电话那端乔素影板着脸憋着笑的样子,叹了口气,辩解道:“不过请过一次了嘛。”

    “谁知道那次你是请我还是请小红啊!光劝别人吃菜了,管我了吗?”电话里立刻传来酸酸的佯怒。

    “我当然是请你了,她只是顺便!”萧何吏突然觉得花言巧语原来这么容易说。

    “那还差不多。”乔素影满意地声音传了过来:“一辆车请一次客不过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