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突传噩耗

突传噩耗

    萧何吏有些感动,他没想到乔晓红居然这么相信自己,而且也这么了解自己,转念又一想,是啊,以乔晓红的能量,如果不出人命,估计她都能摆平的,想到这里不禁对乔晓红感激地笑了笑:“乔姐,快吃吧,你看菜都凉了,这么贵的菜,不吃可惜了。  ”

    乔晓红拿起筷子随意地夹了一块填进嘴里,斜瞟着萧何吏似笑非笑地说:“心疼了?是不是怪姐姐让你多花钱了?”

    萧何吏心里一放松,语言也就轻松了起来:“没有,我感激乔姐还来不及呢,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也舍不得点,当然也就吃不着这么好的菜,所以我从心里感谢你啊乔姐。”

    “油嘴滑舌,虚情假意!”乔晓红撇了撇嘴,想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却没忍住竟笑了起来。

    萧何吏也笑了起来,随手再次拿起了那个精致的盒子:“什么东西啊?”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盒子。

    精致的盒子里,光滑如水的黄缎上,摆着一尊温润剔透的玉观音,面相饱满,神情庄严而慈爱,萧何吏虽然不懂玉,但光看雕工也知道是出自名家之手,而真正的名家是不会在劣玉上花费心血的。

    “乔姐,太贵重了,我不能要!”萧何吏贪恋地又多看了两眼,然后毅然决然地合上盖子放在了桌子上,并轻轻地推了过去。

    乔晓红又推了回来,笑笑说:“拿着吧,不贵的,只是姐姐的一点心意。”

    萧何吏又推了回去:“乔姐,我真的不能要!”

    乔晓红今天脾气出奇得好,好的连她自己也奇怪,两次被拒绝,居然只是笑了笑:“我告诉你萧何吏,男带观音女带佛,这个可是请高僧专门念着你的名字开的光,能保佑你全家平安的,你要敢不要,佛祖要是怪罪下来,你姐姐我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人的事能管一些,但佛的事情姐姐可是一点也无能无力。”

    萧何吏笑笑,也觉得今天跟乔晓红在一起的气氛特别好,刚要说话,手机却想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家乡的区号,不由有些奇怪,会是谁呢?

    “小吏吗?”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地哭声传了过来。

    一种极为不祥的预感袭来,萧何吏的心一下子蹦到了嗓子眼,蹭得站了起来,却呆呆地站着不说话。

    “小吏?”母亲哽咽的声音满含着担忧和恐惧。

    “娘,啥事啊?”萧何吏尽量让声音平静。

    “你奶奶,你奶奶她……”

    “俺奶奶咋了?!”萧何吏声音有些颤动。

    母亲哽咽着:“小吏,你奶奶,你奶奶可能得了不好的病。”

    萧何吏的脸一下子变得苍白,整个人颓然地坐到了椅子上,拿着手机的手也无力地垂在了腿上。

    “小吏?小吏!”母亲在电话里恐惧地哭了起来:“小吏!你咋了?你别吓唬娘啊!”

    好半响,萧何吏才定下神来,举起了电话:“娘,哪个部位啊?”

    “医生说是肺呢。”母亲带着哭音。

    “现在咋样了?”萧何吏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

    “咳嗽的厉害,常咳出血来,小吏,你啥时候放假,赶紧回来看看吧。”母亲性格柔弱,一辈子没当过家,爷爷在的时候听爷爷的,爷爷不在听父亲的,父亲不在听奶奶的,从来没有过自己的主意,现在奶奶病倒了,她急切地需要儿子来拿主意。

    “娘,你别怕,俺一会就去火车站看看有几点的车,你别着急,有你儿子呢!啊?听到没?”萧何吏从刹那的震惊悲伤混乱中渐渐恢复了理性,他知道,从今天起,他要真正地挑起家庭的重担了。

    乔晓红从萧何吏的表情和谈话里已经隐隐知道了是怎么回事,恨不能狠狠扇几下自己的嘴,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呢!

    萧何吏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硬硬地压住胸膛里的哭声,但这样却使他的脖子和胸膛感到异常的憋涨。

    “何吏,怎么了?”乔晓红极轻柔地问道,一脸的关心与歉疚。

    “乔姐……”只说了两个字,萧何吏的泪便如决堤的潮水一样肆虐地倾泻而下,再也止不住,硬憋着的哭声冲破喉咙发出悲沉的呜咽。

    乔晓红虽然见惯了大场面,但见到一个还算刚硬的男人突然悲痛得泪水肆虐,心还是禁不住疼得厉害,拿起纸巾慌乱地给萧何吏擦着:“何吏,别怕,有姐姐呢,有姐姐呢……何吏,你别哭了啊……”说着说着声音里竟然也带了一丝哭音。

    周围用餐的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他们两个。

    苗苗赶紧走了过来,看到萧何吏这样,一阵心疼,带些恐惧地问道:“萧哥,你怎么了?”

    虽然萧何吏竭力憋住了哭声,但人却依然一抽一抽的,强自苦笑了笑:“没事了,苗苗,你先记个账吧,等萧哥下次来再给你钱。”

    苗苗连连地点着头,一脸急切地说:“你不用管这个了啊萧哥,你有事就赶紧去吧,需要用我的话,就给我打手机!”

    萧何吏泪眼婆娑地朝苗苗点点头,又转身对乔晓红说道:“乔姐,我先走了。”说完向门外跑去。

    乔晓红也慌忙追了出去,边跑边对苗苗喊道:“把东西收好,尤其是这个盒子。”

    “嗯,放心吧,你要照顾好萧哥啊。”苗苗也有点带了哭音。

    乔晓红费了好大的劲才追上在路边拦车的萧何吏,一把抓住他的衣服,先弯着腰大口大口地喘了半天,这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何吏……你去……哪……我……有车!”

    萧何吏眼中含泪:“乔姐,我去火车站,我要回老家!”

    “好!跟我上车!”乔晓红领着萧何吏来到她那辆跑车跟前,开了门,两个人上车。

    在这个临近春节的夜晚,一辆火红的宝马跑车发狂似得冲在东州的街上,没有红绿灯,没有车辆,没有行人,只有一个目的地,火车站。

    萧何吏渐渐平静了下来,对乔晓红说道:“乔姐,您慢点,不用那么着急,去了车站也要等。”

    乔晓红也渐渐平静了下来,降下了车速,转头对萧何吏说:“何吏,别坐火车了,我找个司机,把你送回去吧。”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不用,太麻烦人家了。”

    “不麻烦。”乔晓红把车停在了路边,摸出了电话:“小李吗?我在火车站北面天桥底下……你马上开车过来,记得加满油。”

    萧何吏也掏出了电话:“陆主任,我是萧何吏,我奶奶病了,你帮我给任局长请个假,我回老家了。”

    不一会,街道上风驰电掣般驶来了一辆奥迪a6,车刚停好,一个精干的小伙子就蹦下来向着宝马车跑了过来:“乔处长,我来了。”

    乔晓红打开车门下车:“小李,你跑一趟,把萧队送回老家。”

    萧何吏也下了车,客气又有些不安地跟小李握了握手:“麻烦您了。”

    “不麻烦,”小李笑笑,转头问乔晓红:“乔处长,我们现在就走?”

    “嗯,路上注意安全。”乔晓红说完又像想起了什么:“等等。”然后转身又钻进了车内,从包里拿了一张银行卡出来,回来递给了萧何吏:“何吏,拿着,密码我一会给你发到手机上。”

    “乔姐,我不用。”萧何吏推脱着。

    “拿着!”乔晓红有些着急地命令道:“应急用的!花不着回来还我就是了。”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地把乔晓红的手推了回去:“乔姐,我卡上有一万多块呢,县里的医院应该会便宜些,如果不够我给你打电话。”

    乔晓红愣了一下,半响没说话,怔了一会才拍了一下脑袋:“好,不带卡了,你回去以后把老人带上马上回东州,我一会给你联系医院。”

    萧何吏也一下明白了过来,是啊,光顾着着急回家了,为什么没想到把奶奶接到医疗条件更好的东州来呢,赶紧对乔晓红说:“乔姐,我在东州也不认识人,你有认识的医生就帮我……”说着竟然又哭了起来。

    乔晓红拍拍萧何吏的头:“何吏,放心吧,我马上联系医院。”

    萧何吏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拿出一看,还是刚才那个号码,心里一紧,连忙接通:“娘?又咋了?”

    “小吏,你等等,咱镇上的领导跟你说话。”

    “哦。”萧何吏有些奇怪,镇上的领导找母亲做什么?

    “萧队长吗?呵呵,我是咱们乡上的党政办主任,我叫王庆。”对方开门见山自报身份。

    “王主任你好,请问您有什么事?”萧何吏依然一头雾水。

    “我给你简单介绍一下情况,老人病了好几天了,一直没去医院,这也怪我关心不够,这不今天实在熬不住了才到了咱镇卫生所,初步检查发现肺里有很大块的阴影,怀疑是,是,是那个病,但还没确诊。现在刚送到县医院安排了病床,估计要明天才能检查。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