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局长来电

局长来电

    萧何吏突然想起了赵逸云说的陆春晖节后调整的事,便笑笑:“你要当,我当然没意见,你让我当副的就行。”

    陆春晖又愣了一下:“我当正的,才不用你干副的!”

    “也好啊,那我就多等几天,等你节后提了副局长我再当!”萧何吏笑着说道。

    这回轮到陆春晖愣住了,过了一会才骂了过来:“草,没想到你狗耳朵还挺灵通的,不说了,开会去!”

    放下电话,萧何吏心中既喜悦又忐忑,喜悦地是自己居然会被调整到项目科主持工作,这就更坚定了自己留下来的决心,连最后那一丝的矛盾犹豫也没有了,而且谢绝赵逸云书记也有了好的借口;忐忑地是这次办公会能开的顺利吗?苏银祥能同意吗?

    应该没事!即便他不同意也无济于事!任局长、冯局长、陆春晖只要都同意,那是绝对多数的通过啊!

    想到这里,萧何吏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转头一看,衣衫单薄的柳青香和秀莲正冻得哆哆嗦嗦地在一边等他呢。

    “看你俩冻得!”萧何吏有点心疼,也有点过意不去,便责备道:“穿这么少出来!怎么还不赶紧去饭店啊!”

    柳青香笑笑:“没事,都在旁边看着你笑呢。”

    萧何吏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故作吃惊地笑道:“我笑了吗?我真的笑了吗?”

    大家都笑了起来,秀莲跺了跺脚:“还真冷呢,还是病房暖和。”

    萧何吏一挥手:“走,到饭店就暖和了!”

    柳青香知道萧何吏节俭,但今天秀莲在,恐怕他会大方,便紧跟了上来低声笑道:“找个小店吃点吧?”

    萧何吏回头看了一眼秀莲,轻声对柳青香说:“就去前面的富顺吧。”

    柳青香笑着点点头:“那我结账好了,你别跟我抢啊,否则显得不好看,让人笑话。”

    萧何吏感激地看了柳青香一眼笑道:“虱子多了不痒痒,不在乎这点钱了!”

    几个人说着笑着就来到了富顺大酒店,萧何吏特意看了看秀莲的表情,果然是一脸与自己刚来东州时一样的惊羡表情,心里感到一丝安慰。非亲非故,人家毕竟付出了那么多,就要让人家高兴一点,满足一点,多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不要一想起这段日子就后悔。

    抱着这个想法,萧何吏点了不少的菜,还特意还要了个小单间。

    云飞扬一脸的微笑,静静地坐在那里不说话。柳青香脸上闪过一丝诧异,也坐着不说话。

    而秀莲,看到萧何吏点这么多菜,急的脸都有些发红了,几次想开口说“别点了,太多了”,可看看云飞扬和柳青香平静的样子,又硬硬地咽了回去,生怕被他们觉得自己小气、没见过世面。

    菜上的很快,一会就满了一桌子。萧何吏殷勤地给秀莲夹菜,一个劲让她多吃点。

    秀莲又高兴,又不安,脸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你别老拥簇我,我吃饱了,你也劝香香姐和飞扬吃啊。”

    萧何吏笑笑:“照顾好你就行了,他俩不用拥簇。”

    云飞扬几乎没怎么吃,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微笑着,柳青香故意嗔怪道:“你俩别总说家乡土话,我们哪听得懂,啥叫拥簇啊?”

    萧何吏笑了起来,秀莲也一脸幸福的红晕。

    云飞扬站起来:“萧哥,你们沉住气吃,我先回去陪大姨。”

    秀莲也赶紧站了起来:“飞扬,你们吃吧,我回去就行,就我吃得多呢,你没怎么吃,再留下吃点。”

    柳青香笑笑:“我给大姨留了个手机,有事会打电话的。”

    “还是香香想的周到,”萧何吏叹了口气:“其实我今天晚上特别想喝点酒。”

    “为什么?”虽然柳青香从萧何吏接电话的神态上就已经猜到有喜事,却装出一副迟钝的样子。

    “今天我四喜临门。”嘴里说着喜事,但萧何吏神色却有些黯然,声音也有些沉重:“第一,奶奶手术成功,从现在的情况看,应该是很乐观的。”

    “是啊,真好。”秀莲由衷地说道。

    “第二,今天陪领导去处置点情况,也很顺利,算是露了个小脸。”萧何吏轻描淡写地说道。

    “给我们详细说说吧?”柳青香很想听听。

    萧何吏轻轻地摇摇头继续说道:“第三,今年咱们一起过个与众不同的热热闹闹的春节。”说完转头对云飞扬说:“今天春节跟我过。”

    云飞扬一愣,随口说道:“好。”

    萧何吏看云飞扬的表情有些奇怪,再细一想,不禁暗骂自己糊涂,云飞扬肯定要去小云家过春节啊,于是赶紧说道:“忘了小云了,呵呵,飞扬,那就不带你了,你还是去麻子家过吧。”

    云飞扬坚定地摇摇头:“萧哥,我想跟你一起过,以后每年都一起过吧!”

    看着云飞扬的期盼地眼神,萧何吏心里如一股暖流淌过:“飞扬,只要你愿意,我肯定没问题!只是,别让小云怪我啊,呵呵。”

    云飞扬笑笑:“她怎么会呢,说不定她也喜欢一起过呢。”

    萧何吏心里一动,却没再说什么。

    “那第四呢?”柳青香问道。

    萧何吏摇摇头,目光飘得很远:“现在还不能说,事还没定,如果定了,不光是我,奶奶和娘这个春节也会特别的开心!”

    正说着话,手机又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果然是任局长打来的,萧何吏的心不由咚咚乱跳起来。

    “任局长?您找我有事?”萧何吏尽让自己的语气平静,装出一副一无所知的样子。

    “何吏啊,”任永书温和的声音传了过来:“老人家的手术怎么样啊?”

    “挺顺利的,现在已经醒过来了,医生刚做完检查,说一切都好。”一说起这个话题,萧何吏还是忍不住有些开心。

    “哦,那就好!如果有什么需要,就给春晖说,给我打电话也行!”任永书仿佛也长出了一口气,或许是觉得如果手术不顺利的话,那他心里也会感到内疚与自责。

    “谢谢任局长挂念。”萧何吏有些感激地说道:“我这里没什么事情,春节了,您那么忙,就别为这点事情挂心了。”

    任永书沉默了一会,有些犹豫地说道:“何吏,有个事呢,我想跟你通报一下。”

    该来的终于来了!萧何吏的心猛然提了上来:“嗯,任局长您说吧,我听着呢。”

    “班子研究决定,准备调整你去项目科主持工作。”任永书说的很慢。

    萧何吏拿着电话愣住了,一时竟然忘了说感谢的话,呆呆地站在那里沉默着。

    “何吏,”任永书接着说道:“事情呢,还没有最后定,你心里有数就行了,该准备的自己积极准备,但没有宣传的必要。”

    “嗯,我明白,您放心吧任局长。”萧何吏心里竟充满了暖暖酸酸的感觉,声音也有些哽咽:“谢谢您。”

    话筒里传来任局长一声重重的叹息:“何吏,我也是想了好久,才决定在年前办这个事情,就算是对你的一种安慰吧,照顾好两位老人,别太伤心,也别太有压力,陪老人高高兴兴过个好年!”

    “一定会的!”萧何吏重重地点点头。

    “好,那我就挂了,有什么需要记得打电话,不要有顾虑,农林局再穷,看病的钱还是有的,需要车的话也可以协调。”任局长又再一次叮嘱着萧何吏

    “嗯,我会的,再见任局长!”放下电话,萧何吏缓缓地坐到了椅子上,在这个苦尽甘来本应该兴高采烈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时刻,他却突然觉得一阵心酸,几年来受到的不平和委屈在瞬间一齐涌上心头,眼里竟有些湿湿的感觉。

    “何吏?”柳青香轻轻地喊道。

    萧何吏抬起头来,把目光缓缓扫过三个人的脸庞,那上面无一例外写满着担心与关切,心里不由一暖,毕竟,自己这几年来遇到的也不是全是委屈,也碰到了这么多好兄弟,好朋友,还有任永书这样的好领导!

    “出啥事了,你别担心,都会过去的。”秀莲先忍不住了,安慰着萧何吏。

    萧何吏笑了笑,抬手弯起右手食指的关节轻抿了一下眼角的湿润:“呵呵,放心吧秀莲,是好事!”顿了一顿,又自嘲地笑笑说道:“这可能就是喜极而泣吧。”

    云飞扬话从来都是很少,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微笑着,柳青香却伸过头紧盯着萧何吏问道:“是不是你刚才说的第四件喜事?”

    “这女人,真是聪明!”萧何吏咬咬嘴唇,刚要说话,手机却又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是冯连才打来的,脸上不禁挂上了笑意,看来人们都喜欢报喜啊。

    “冯局长?”

    “何吏,知道了吗?”

    “什么事啊?”萧何吏装迷糊。

    “任局长给你打电话了吗?”冯连才笑着问道。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

    “到底打了没有?”冯连才追问道。

    “没有啊。”萧何吏没忍住,还是笑了起来。

    “真没有?”冯连才有些不相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