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没遇到过

没遇到过

    云飞扬点点头,又坐下了,可等高雅诗刚进了卧室,便像壁虎一样敏捷地滑了过去,无声无息地贴在了卧室的房门上。

    人美心毒

    “何吏啊,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我怎么过去啊!明天吧!”高雅诗恢复了居高临下的口气。

    萧何吏显得挺着急:“雅诗,我越想越不对,要不,我给柳总说一声,让他过来取吧,你放心,我会跟他说明白的,心意我领了,一定把咱们公司优先!”

    “随便你吧!”高雅诗挂断了电话,一点也不顾及萧何吏的感受,仿佛吃定了他一样。

    等她笑着走了出来,云飞扬已经在沙发上端着茶杯在喝茶了。

    坐下刚喝了几口水,还没等说话,卧室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高雅诗冲云飞扬摇摇头:“你那个萧哥就跟有病一样!”

    高雅诗再次走进了卧室,云飞扬也再次如壁虎一样,紧紧地贴在了卧室的门上。

    “柳总啊,您好,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高雅诗声音突然变得娇脆,态度跟语气与对萧何吏时完全不同。

    “小高,你怎么搞的?这么晚了姓萧的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拿卡,这算怎么回事?!”听得出柳城志很不高兴。

    “啊?他不会这么过分吧!柳总您等着,我给他打电话!”高雅诗没想到萧何吏会真的打电话,那她的完美计划就泡汤了,心里不由怒火中烧。

    “不用打了,姓萧的说给我送过来,可是,我能真让他过来吗?唉,这大冷天的!”柳城志有些无奈。

    高雅诗笑了起来:“柳总,您不用管他,放心好了。”

    “你下午就让我放心,看看现在弄的!算了,我还是跑一趟吧!”柳城志口气有些抱怨,也有些无奈。

    “真的不用啊,你相信我就好了柳总。”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柳城志的声音突然变得严厉起来:“给我个理由!”

    高雅诗犹豫了好久:“呵呵,你等等柳总,我让你听点东西。”

    几秒以后,高雅诗和萧何吏的那一段录音开始播放了。

    “何吏……”

    “雅诗……”

    ……

    听完了录音,柳城志沉默了一会,轻声说道:“小高,这是什么意思?”

    “证据啊,他收了公司礼,又为了讨好而送给我了。”高雅诗酒意有些消散,心里开始后悔,活血不该说这些。

    柳城志又沉默了一会:“小高,我觉得他对你不错,走正常渠道不是更好吗,这样是在玩火,弄不好会烧到你自己和公司的!”

    高雅诗很平静地说:“他就是个死板的人,有人白送十万元给他奶奶看病,他都不要。”

    柳城志来了兴趣:“那家公司?”

    “他以前的弟兄,根本没有利益牵扯。这种钱他都不要,何况是咱们公司的钱!”高雅诗分析道。

    “哦,”柳城志沉吟了半响,缓缓地说道:“你有把握能吓住他么?别引火烧身!”

    高雅诗自信地说道:“柳总放心吧,他这个人我了解,把虚名看得比什么都重,就怕别人说他个不字,如果真闹大了,他起码也会沾一身骚,这种事他是不会干的!”

    “哦,”柳城志犹豫了一下:“那就按你说的办吧,如果一万元拿回来,就算公司给你的奖励!”

    “谢谢柳总。”高雅诗心中充满了失而复得的喜悦,这本是她的初衷,想拿回来以后就偷偷留在自己这里,但是见柳总知道了此事,本已绝望,却不料又峰回路转了,不禁很是惊喜。

    “恩,不过这些事都是你自己的行为,与公司无关,任何时候都要这么说!”柳城志交代道。

    “放心吧,柳总。”高雅诗的语气很诚挚。

    “好了,再见。”柳城志却又不放心地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小高,你不会咱俩的通话也录音了吧?”

    高雅诗脸一红,既不安,又后悔,不安地是柳总已经对她有了戒心,后悔地是不管有用没用,如果先录个音就好了。

    “雅诗姐,我走了啊。”云飞扬在客厅里喊道。

    “再坐会吧。”高雅诗从卧室跑出来,淡淡地挽留着,经过刚才的一个电话,她已经提不起别的兴致。

    云飞扬走到门口,换上鞋,穿上自己的外套,笑道:“雅诗姐,你不送送我啊?”

    高雅诗一愣:“好,雅诗姐送送你!”说完回到卧室,穿上衣服,看了一眼床上的手机,犹豫了一下,伸手拿起来装进了兜里。

    到了楼下,云飞扬打开车门,回头望着高雅诗:“雅诗姐,我走了,谢谢你。”

    高雅诗笑笑,走了过来:“怎么谢我?来,抱姐姐一下。”

    云飞扬没有推辞,笑笑张开了胳膊。

    两个人抱在了一起,高雅诗低声说道:“飞扬,你喜欢我吗?”

    云飞扬有些为难:“可是萧哥喜欢你啊。”

    高雅诗抬起脸:“可是我不喜欢他呀。”

    云飞扬叹了口气:“可是,我怕萧哥生气。”

    高雅诗嗤地一声笑了出来:“怕你生气还敢抱我!”

    云飞扬一听这话,触电般地缩回了胳膊:“雅诗姐,我得走了。”

    “嗯,”高雅诗拍了拍云飞扬的衣服:“有空来找姐玩,姐下次给你做好吃的。”

    “谢谢雅诗姐。”云飞扬钻进车里,扬尘而去。

    高雅诗脸上挂着淡淡地笑容目送车出了小区大门,这才转身轻快地向家里走去,可没走了两步,却蓦地站住了,脸也变得惨白。

    手机没了!

    *    *    *

    放下这两个人不提,省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萧何吏正在扶着窗口发呆。退卡的事情,他已经不太着急,正应了那句话:虱子多了不痒痒。

    他在楼下等了高雅诗半个多小时,最终也没见人影,给高雅诗和柳城志打完电话后,这才慢慢走进病房楼,他没有坐电梯,而是一层一层慢慢爬到了九楼。

    刚进病房,柳青香就有些着急地开玩笑道:“萧科长,你可回来了,发大财了!”

    萧何吏一看屋里,牛奶、黄金搭档、脑白金、高档蜂蜜、人参阿胶枸杞等营养品简直是无所不有,顿时也有些发愣:“谁拿来的?”

    柳青香意味深长地看着萧何吏:“就你下去这一会,来了有将近二十批人,都是放下东西递上张名片就走,还不让给你打电话!”说着拿起一箱牛奶,指了指箱子的缝隙里插着的一张名片:“我都给你分别放好了,谁送的东西一目了然。”

    萧何吏看了柳青香一眼,蹲下来把奶箱子打开,一个火红的印着金贵购物中心的小纸包赫然摆在奶盒上。

    “唉……”萧何吏叹了口气,把纸包打开,抽出了那张同样金灿灿的购物卡,这次已经有了经验,熟练地把卡反过来,将背面的小纸片撕掉,“2000元”的字样立刻就显露了出来。

    萧何吏抬头看了看柳青香,把卡重新装进纸袋,慢慢地放在奶盒上,又小心的奶箱重新盖好,这才站起身来,指着另外的包、盒

    箱问道:“都有?”

    柳青香似笑非笑地点点头:“我看了六个,全有!”

    萧何吏皱着眉头叹气,一脸的愁容。

    柳青香轻声安慰道:“何吏,说实话,以前我也常干这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也知道我曾经送过几十万,人家不照样干得好好的吗?”

    萧何吏转头看着柳青香,一脸不高兴地说:“那你心里对他们什么评价?”

    “怎么说呢?”柳青香沉吟了一下:“碰到狮子大开口的,自然是厌烦,心里少不了要骂的。”

    萧何吏皱起了眉头,有些不解地问:“那你觉得怎么样的人最好?”

    柳青香眯着眼:“痛快,豪爽!不讨价还价,钱收的干净利落,事也办得不拖泥带水,这样的人最好!”

    萧何吏难以置信地摇摇头,又问道:“那你遇到没遇到过不收礼的?什么评价?”

    柳青香笑笑:“很少遇到,但也有过。对这些人,我们也不会有好的评价,因为他不收的话,在我们看来,只有两个原因,一是这人小心,有了固定的自认为安全的渠道,所以不接生货,二是这人心太黑,送的数目根本不放在他眼里,所以我们下次就会猛提数额。”

    萧何吏摇摇头,一脸的悲哀:“那照你这么说,我这次要不收,人家下次就会送更多了?”

    柳青香叹了口气,安慰道:“其实,你只要给人家办了事,收点东西不会有事的,现在就是这么个社会现实。”

    “不对!”萧何吏坚决地摇着头:“绝不会像你说的这样,我永远相信正派的人做正派的事,不但自己心安,别人也会敬重!”

    “唉!”柳青香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仿佛觉得萧何吏太天真。

    萧何吏眼睛突然一亮:“香香,你说,如果一个人没收礼,但该办的都给你办了,而且办得干净利落,绝不不拖泥带水故意刁难,你怎么评价?”

    柳青香愣住了,好半响才说道:“没遇到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