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除夕之夜

除夕之夜

    萧何吏又说道:“人都是有感情的,你养了一只普通的小狗,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如果有人用一只价格昂贵的名狗来换你的普通狗,其实很多时候,大多数主人心里是有些不舍的,毕竟感情心血在里面。  ”

    “是。”云飞扬点点头。

    “高雅诗对我来说就是这样,我在最初一段时间里见到的全是她的好,后来又在心里藏了这么多年,在心里呆久了,我习惯了,心也习惯了,即便把她从心里拿掉,那个空着的位置别人也很难进入。”萧何吏无奈地摇摇头,有些悲哀地望着云飞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萧哥,”云飞扬犹豫着说道:“我想和你说点事情。”

    萧何吏笑了笑,很坚定地说:“飞扬,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永远不会变,不管是什么事,你都可以尽管放心地说。”

    云飞扬的眼里顿时闪现出喜悦的光芒,仿佛下定了决心:“萧哥,有件事,或许能对你认清她有点用处。”

    萧何吏点点头:“嗯,飞扬你说吧,以前也总有朋友要跟我说些关于她的事情,不过我一直不想听。但今天,我想听了!”虽然大体能猜到云飞扬要说什么,也知道他会心痛,但这次却不想再逃避。

    “这个女人有些不正经。”云飞扬犹豫了一会,还是用了最直截了当的词语。

    “你继续说。”萧何吏面无表情。

    “我今天看到她在车里跟那个姓柳的很亲热,”云飞扬小心地看着萧何吏的表情,狠了狠心说道:“对我也这样!”

    萧何吏没有说话,端起酒杯来慢慢地喝着,不再一饮而尽。

    “而且,最重要的,这个女人心太毒,枉你对她这么好,她居然要害你!”云飞扬越说越激动,把高雅诗的手机从兜里拿了出来:“她抱我的时候,我顺手摸过来的。”

    萧何吏的脸色有些苍白。

    云飞扬把手机打开,说道:“萧哥,我给你放段录音,你就明白她的意思了。”

    萧何吏摇摇头:“不用放,是不是她想要挟我,说收了礼然后送给情人。”

    云飞扬瞪大了眼睛:“萧哥!你明知道还配合她说?”

    萧何吏摇摇头叹了口气:“我总是不想把她想得太坏,或许……”

    “萧哥,别或许了!”云飞扬有些激动起来,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按下了播放键:

    “小高,这是什么意思?”

    “证据啊,他收了公司的礼,又为了讨好而送给我了。”

    ……

    “你有把握能吓住他么?别引火烧身!”

    “柳总放心吧,他这个人我了解,把虚名看得比什么都重,就怕别人说他个不字,如果真闹大了,他起码也会沾一身骚,这种事他是不会干的!”

    “那就按你说的办吧,如果一万元拿回来,就算公司给你的奖励!”

    “谢谢柳总。”

    在播放录音的过程中,云飞扬一直担心地望着萧何吏,就见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越来越苍白,心里不禁有些后悔,是不是该循序渐进地告诉萧哥呢?

    “萧哥,如果想哭你就哭吧?”

    “哭?”萧何吏竟然笑了起来:“飞扬,你萧哥现在还不会为女人哭!”

    “嗯!”云飞扬有些高兴起来,端起了酒杯:“萧哥,干杯!”

    萧何吏也举起了酒杯:“来,跟过去干杯!”

    云飞扬喝完把酒杯放下,两眼变得炯炯有神:“萧哥,这件事怎么处理?”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萧何吏缓缓摇了摇头。

    “那手机?”云飞扬征询地望着萧何吏。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萧何吏又重复了一句。

    云飞扬愣了一下,脸上随即出现了笑容:“好的,萧哥,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喝完酒,两个人回了医院。萧何吏去了病房,而云飞扬却找了个地方,把高雅诗的手机分散地扔在了不同的垃圾箱里。

    欢乐除夕

    第二天一大早,萧何吏刚起床,高雅诗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何吏,帮找到我手机了没有?”

    “哦,没呢。”经过昨晚的一场谈话和大半宿的思考,萧何吏已经能比较平淡地对待高雅诗:“我问过飞扬了,他说车上没有。”

    “不可能!”高雅诗有些着急:“何吏,我记得很清楚,送飞扬下来的时候还在兜里,等到……”

    下面就是要拥抱了!萧何吏的心终究还是疼了一下,他淡淡地截断了高雅诗:“雅诗,别说了!”

    高雅诗也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沉默了一会,轻声说道:“何吏,如果在你那,你把它弄干净以后还给我吧,好么?其实,我……”

    萧何吏虽然早已知道了真相,但现在听到高雅诗近乎承认的语气,心里依然是一阵难受,叹了口气,意味很复杂地说道:“雅诗,我心里明白,你心里也应该明白,有些东西一旦脏了,是永远弄不干净的。”

    高雅诗又是一阵沉默。

    “雅诗,购物卡的事情你也不用操心了,我会处理好的。”萧何吏的语气很礼貌,但却透着一股冷淡。

    好半响,高雅诗才低声说道:“何吏,对不起,那我挂了。”

    萧何吏慢慢地收起了手机,高雅诗的语气里虽然没有内疚自责和忏悔,但却充满了浓浓的无奈和失意落寞,让他的心里还是隐隐地升起了一股不忍。

    打开小破屋的房门,明媚的阳光立刻涌进了房间,萧何吏的心情也顿时明媚起来。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那些不高兴的事就不要去想了,还是好好准备一下如何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度过这个除夕之夜吧!

    萧何吏走出门来,深深地吸了一口凛冽的寒气,觉得整个胸肺一阵清爽,又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活动了一下全身筋骨,这才摸出一支烟点上,边吸边向外走去。

    才刚一出门,就发现云飞扬的车停在门口,萧何吏不由愣了一下。

    云飞扬也看到了萧何吏,忙把车窗放下伸出头来喊道:“萧哥,上车!”

    萧何吏笑笑,走过去拉开车门:“你怎么过来了?担心我吗?”

    云飞扬光笑不说话,好像是一副默认的表情。

    萧何吏有点感动,也有点好气好笑,抬腿上车:“我有那么脆弱吗?”

    “萧哥,晚上在哪过除夕?”云飞扬慢慢启动车子,岔开了话题。

    “还没想好,去香香家,或者是小影家都可以,我这里太破也太小了。”萧何吏愉快地望着窗外:“今年的最后一天了,来场大雪就好了!”

    “呵呵,萧哥,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大雪呢!”

    “真的?”萧何吏一阵惊喜,便侧着头从车窗里望了望天空,脸上顿时出现了失望的神情:“冬天不比夏天,雪也不比雨,能说来就来,你看这天多好。”

    “呵呵,谁知道呢,反正预报是这么说的。”云飞扬淡淡地笑着,语气里有一种暖暖的喜悦。

    一路聊着,很快到了医院,刚进病房门,又一个好消息传来:经过检查,奶奶身体康复得特别好。

    或许是常年劳动的原因,奶奶的身体比同龄的老太太相比,要壮实了许多,再加上物质生活条件的限制,也没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富贵病,所以恢复的速度,甚至有点出乎大夫的预料。

    萧何吏的心情自然更加明媚,脸上的笑容也格外灿烂,他一快乐,云飞扬、乔素影、柳青香等人自然也随着开心。整整一个上午,病房里欢声笑语不断。

    快中午的时候,麻嫂和小云来了,听了奶奶的情况后也很高兴。

    萧何吏悄悄地问小云最近和飞扬怎么样了?小云撅着嘴说道:“飞扬天天回到家倒头便睡,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

    是啊,大过节的,飞扬却天天泡在医院里,萧何吏心里不由有些内疚。

    “麻嫂,今天过年了,我娘来东州也有段日子了,还没请我娘去饭店吃顿饭呢!要不你帮忙值会班吧?”因为早已经很熟悉,也很亲密,萧何吏说话就少了些客套和礼数。

    麻嫂连忙站起来笑着说:“那你们就去吧,这里有我和小云就行了!”

    母亲有点犹豫,摆摆手:“你们去就行了,吃完给我捎回点就中。”

    萧何吏笑着走过去,硬拉起了母亲,转身走到病床前笑道:“奶奶,赶紧好起来吧,你看,少吃一顿饭店吧?这损失多大!”

    奶奶的脸色不像前几天那样蜡黄,已经渐渐有了血色,上面铺满嗔怪的笑容:“这孩子,啥损失啊,快去吧,你让小云和她娘也一起去,我自己就行!”

    “看你厉害的!还自己呢,不行!”萧何吏“冷嘲热讽”又不失“严厉”地拒绝了奶奶的非法要求,转身对麻嫂说:“麻嫂,你一个人行吗?”

    麻嫂一愣:“啊?哦,行,我行。”

    萧何吏点点头,对小云说:“走吧,一起去,咱们快去快回!”

    小云犹豫了一下,看看麻嫂,又看看云飞扬,一时拿不定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