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温暖家宴

温暖家宴

    “听萧队的,去吧。  ”

    “别去了!在这帮着照看奶奶吧。”

    麻嫂和云飞扬同时开了口,只是话的意思却相反。

    小云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时脸红红地站在那里。麻嫂见云飞扬说话,也不再坚持,只是呵呵地笑着。

    “飞扬,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呢,我这队长的话不管用咋地?”萧何吏瞪了云飞扬一眼,转身拉着小云:“小云,别怕他,有萧队在呢!”

    小云心里也是有点想去的,见萧何吏给她撑腰,胆子便大了起来,冲云飞扬做了个鬼脸,伸了伸舌头。

    众人被她逗得笑了起来。

    云飞扬也笑了,转身对麻嫂说:“麻嫂,你吃点什么?我先给你送回来。”

    “不用了,吃完让小云随便带点什么就行。”麻嫂笑笑说道,小云不记得问她,而飞扬记得,她心里自然很欣慰很开心。只是心底又略有点尴尬,大家都已看出云飞扬和小云的关系,可飞扬就是不改口,每次听到“麻嫂”两个字她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萧何吏注意到了麻嫂表情的复杂,张了开嘴,却又闭上了,还是顺其自然吧,现在谈这些事情还为时尚早。

    一行人出了医院,柳青香了解萧何吏的性格,也明白他现在的心情与想法,便说:“去富顺吧。”

    萧何吏笑着看了柳青香一眼,点了点头。

    乔素影和云飞扬等人本就不是把钱看得很重的人,不管做什么,都觉得尽兴最重要,所以自然不会提出异议。

    母亲是唯一心疼钱的人,却又不知道酒店档次的高与低,只是见大家都开心,便也傻傻地跟着开心。直到走进富顺大酒店的旋转门,母亲才有点神色紧张起来,偷着扯了扯儿子的衣角:“小吏,这里挺贵吧?”

    “不贵。”萧何吏拉过母亲的胳膊夹在怀里,笑着说:“请俺娘吃饭,再贵儿子也不心疼。”

    母亲一脸嗔怪却又充满了幸福的笑容,心里除了开心,还有种很满足的自豪感,乡里有多少人没进过这样的大酒店啊,但是她的儿子领她来吃了。

    柳青香因为来过一次,显得轻车熟路,跟服务员要了个房间,领着大伙走进了进去。

    萧何吏挨着母亲坐下,冲着小云说:“先去点两个麻嫂爱吃的菜,一会你和飞扬送回去。”

    “点一个就行!”小云站起来向明档走去。

    “点两个!”萧何吏有些着急对着背影喊。

    “一个就行。”小云头也不回。

    萧何吏皱起了眉头,对云飞扬说:“你去,记得点两个!”

    “好!”云飞扬笑笑,站起来跟了出去。

    柳青香已经在开始点菜。

    萧何吏拍了拍母亲的肩膀,转头喊道:“香香,我娘爱吃鱼,多点两个鱼吃。”

    服务员抬起头来:“都已经点了四个鱼了!”

    “这么多?”萧何吏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四个就四个吧。”

    柳青香又点了几个菜,转头问乔素影和秀莲:“你俩想吃什么?”

    秀莲忙摆手:“俺啥都行,不用点了。”

    乔素影倒是兴致很高,斜坐在椅子上侧着头连问了服务员三个菜,服务员都摇摇头说没有。

    乔素影又说了第四个菜名。

    “这个有!”服务员很斩钉截铁地说道。

    “那就这个!”乔素影学着服务的口气斩钉截铁地说道,一说完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大家也随着笑了起来,屋内的气氛温暖而愉快。

    菜上得很快,等云飞扬和小云也给麻嫂送饭回来,桌上已经是满满一桌子菜了。

    “还喝点酒吗?”柳青香用征询的目光看着萧何吏。

    萧何吏用目光扫视了一圈,见众人都静静地坐着没有任何表示,便点了点头:“那就喝点吧。”

    倒满一杯酒,萧何吏站了起来:“今天中午吃饭主要是两个意思,一个是今天除夕了,大家都是为了我萧何吏的事情,没能回家团聚,我呢,很抱歉,也很感激。所以第一个酒我感谢大家。”说完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柳青香和云飞扬也举杯一饮而尽,乔素影稍微犹豫了一下,也端起来喝掉了。

    萧何吏没有坐下,让云飞扬又斟满了一杯拿在手里,笑着说道:“第二个呢,是我娘,不,俺娘!”说完转头问母亲:“娘,是不是?”

    母亲一脸喜悦爱意的捶了萧何吏腿一下:“这孩子。”

    “俺娘来东州有一段时间了,做儿子的还没请她吃顿饭,今天正好过年,以前过年都是母亲忙活,我只管吃,今年,我也让娘只管吃一次,好不好?”萧何吏笑着,但眼里却有点异样了。

    “好。”大家都鼓掌。

    母亲低头用袖子擦着眼睛,柳青香搂住母亲的肩膀:“阿姨,怎么哭了?何吏这么孝顺,您应该高兴啊!”

    母亲忙乱地擦了几下眼睛,抬起头来笑道:“是啊,高兴,高兴!”

    萧何吏端着杯子:“来,为我娘喝一杯。”

    众人都站起来:“阿姨,敬你一杯。”

    母亲也慌忙也站了起来,眼睛湿润着,脸上却荡漾着满足与幸福。

    “大家先吃点菜。”萧何吏坐了下来:“今天晚上就是大年三十了,咱们得准备点年夜饭吧?谁来准备呢?”

    柳青香看看乔素影,心里有些得意,如果与秀莲和萧何吏的母亲相比,她或许略逊一筹,但比起乔素影,估计还是有几分胜算的。

    乔素影也仿佛看出了柳青香的心思,便笑笑说:“如果说起准备年夜饭,那肯定是阿姨了,秀莲帮着打打下手,我和香香姐就在医院照看奶奶吧。”

    萧何吏瞪了她一眼:“转了半天,我娘还得忙活啊。”

    母亲轻轻地打了萧何吏一下:“干点活咋了!”

    萧何吏笑着点点头:“那去谁家呢?你家?还是香香家?”

    两个人都一时无语,平时几乎就没做过饭,不说别的,就连做饭的家什也不全啊。

    萧何吏失望地摇摇头:“你俩平时就不做点饭吗?”

    乔素影脸一红,柳青香笑了笑说道:“那去我家吧,下午还有时间,我赶紧去买!”

    “既然买,那就去我家吧。”乔素影有点不甘心。

    小云突然插口道:“萧队,去我们家吧。”

    萧何吏一愣:“去你家?好吗?”

    “好啊,我爸妈肯定特别高兴。”小云有些兴奋,年轻人本来就喜欢热闹,而且又能与云飞扬和萧队一起过除夕夜,想想就很美了。

    “嗯,我觉得行。”乔素影接口道。

    “何吏,我觉得也挺好。”柳青香长长出了一口气,她正担心买不全家什呢?毕竟除夕了,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

    萧何吏笑笑:“这样也好,虽然还是有白吃饭的人,但毕竟干活的人多了。”

    “你才白吃饭呢!到时候露一手给你看看!”柳青香白了萧何吏一眼。

    而乔素影却脸一红,恨恨地伸手在桌下面掐了萧何吏的腿一把。

    萧何吏忍住痛,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端着茶杯喝水,心里却有种异样的感觉,尤其是刚才上菜的时候,三四个女人热热闹闹地争相站起来去接服务员的盘子,然后手忙脚乱地挪盘子腾位置,这种情景不像在酒店吃饭,倒像是一场地道的家宴。

    多么温馨的一幕啊,如果能一辈子这样该多好啊!萧何吏突然很期待今晚的年夜饭了。

    吃完饭回到医院,小云兴高采烈地抢先闯进病房,对麻嫂喊道:“妈,萧队他们晚上去咱们家过除夕!”

    麻嫂一愣,赶紧站了起来,有些高兴,也有些惶恐地说道:“那自然是好了,只是萧队,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地方可是很小啊。”

    萧何吏脸上挂着微笑,静静地看着麻嫂,想分辨她是真为难还是假推托。

    小云愣了一下,也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不由挠了挠头:“是啊,我们家太小了啊,一共才两个卧室,住不开啊。”

    麻嫂有些内疚的样子:“萧队,她姥姥家还有地方住,要不这样,咱们一起热热闹闹吃顿饭,等休息的时候我和她爸就去她姥姥家睡,你们挤一挤也勉强能睡得开,只是太委屈你们了。”

    萧何吏笑笑:“麻嫂,你别想太多,咱们就是借你的地方做顿年夜饭。至于睡觉,就不在你们那里了。”

    “哦,这样啊。”麻嫂搓搓手,笑笑说:“那好,我就先回去准备准备。”脸上笑着,心里却有些焦急,这个时间去哪里买年货呢!他们一家三口过节一向都很简单,准备的年货招待几桌亲戚也倒没什么,可是用来招待萧队和她母亲这样心中的贵客就显得有点太怠慢了。

    柳青香眼尖心细,笑着走了过来:“麻嫂,年货我们都买齐了,一会让飞扬送过去。”

    麻嫂一听,心中一块石头顿时落了地,脸上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没有虚情假意的客套,只是一个劲点头:“嗯,好啊……”

    萧何吏转身对众人说道:“都别瞎站着了,一起去帮着忙活吧,秀莲你也去,这里有我和娘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