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有些担忧

有些担忧

    不过这正是自己所盼望的!他有些高兴起来,站起来说道:“你们聊着,我去吸支烟。”

    两个女人止住了话题,都一脸笑容地望着他:“去吧,少吸点。”

    萧何吏走了,柳青香收起了笑容,一脸认真地对乔素影说道:“我也不叫乔处长了,以后就叫你小影吧。”

    “好啊,本来就听着就别扭,以后我就喊你香香姐。”乔素影开心地说道。

    “小影,我从心里爱萧何吏。”柳青香的情绪突然变得很低沉。

    乔素影一愣,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别的能让,但这个不能让啊,心里不由警惕起来,皱起眉盯着柳青香,想判断她到底想说什么。

    柳青香却低着头不说话。

    乔素影忍不住了,慢慢地说道:“香香姐,你的心意我明白,可我的心意你也该知道啊,我想好了,如果何吏他不要我,我就学我小姑一辈子单身!”

    柳青香猛地抬起头来,仿佛有些不认识一样地看着乔素影,好半响才点点头:“其实,跟你比起来,不管是长相、年龄、工作,还是家庭背景,我都没法比。”她保留了自己最心虚气短的恨事,就是那段不光彩的经历。

    乔素影搞不清柳青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便盯着她不说话。

    “其实,我对男人早已经失望了,但除了何吏!”柳青香叹了口气说道:“我要求不多,只要他心里有我,对我好,也能觉得我对他好就够了。”

    乔素影点点,还是不说话。

    “你俩挺般配的,我说地是心里话。”柳青香真诚地望着乔素影。

    “谢谢你香香姐。”乔素影虽然紧咬着嘴唇,还是露出一丝笑意。

    “我绝望的时候,曾经很盼望过萧何吏能娶苗苗,但现在看,也不太可能,或许只有你最有希望了。”柳青香摇头叹息。

    乔素影把椅子向前拖了拖,伸手握住了柳青青的手:“香香姐,如果何吏娶了我,我会一辈子对他好的。”

    “我相信!”柳青香重重地点点头,脸上闪过一丝哀伤:“我曾经发过狠,我得不到他,谁也别想得到他,可是刚才我却发现,他的快乐才是对我最重要的!”

    乔素影很有同感地点点头:“是啊,以前每次他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一脸委屈的时候,我心里比他还要难受,一看到他神采飞扬的时候,我心里就别提多开心了!”说完摇了摇头,仿佛想甩掉那些往事:“香香姐,我说的都是心里话,我遇到的好事,包括提拔副处长,我都宁愿能落在他身上,他遇到的不好的事,我宁愿都落到我身上。”

    柳香香点点头,用力地握了握乔素影的手:“小影,我明白,我懂你的心。”

    乔素影这些埋在心里的话从来没对人说起过,今天倾吐完了以后,心里竟然有种轻松了许多的感觉,不由感激地笑笑:“谢谢你,香香姐。”

    柳青香也笑笑,脸色却有些不自然起来:“小影,姐想问你一件事,你可一定要说实话啊。”

    乔素影心里又有些紧张起来:“香香姐,你要问什么?”

    “如果你们两个将来结了婚,你会不会还让何吏跟我见面,跟我做朋友?”柳青香说得很艰难。

    乔素影扑哧一声笑了:“这我怎么回答你啊香香姐,何吏要不要我还难说呢,再说了,要真得结了婚,脚长在何吏腿上,心在他肚子里,我哪能管得了啊?”

    柳青香尴尬地笑笑:“小影,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等你们结婚了,我还能到你们家去玩吗?或者你们到我那玩,我们大家经常一起坐坐聊聊。”

    “那很好啊!我们随时欢迎香香姐。”乔素影说完突然意识到自己说这话也太早了点,事情还没影呢,自己竟然带点女主人的味道了!想到这,脸不由微微有些发红:“咱们这是说什么呢香香姐!你看就跟咱们没他就活不了一样!”

    “呵呵,”柳青香本来想说如果何吏娶了我,他在外面跟你们做什么事我都不管,只要回家对我好就行了,可想了想,觉得说了也多余,就又咽了回去。

    门被推开了,两个女人相视一笑,真巧!重要话题谈完了,他也回来了。

    可等两个女人转头一看,来的却不是萧何吏,而是云飞扬,一头一身的雪花。

    云飞扬还没进门就听见两个女人的笑声,心想萧哥真厉害,逗得她们这么开心,但等推开门却只看到了柳青香和乔素影,并不见萧何吏的人影,不由微微一愣:“萧哥不在啊?”

    “嗯,抽烟去了。”乔素影站了起来:“你不是开车来的吗?怎么身上这么多雪?”

    “这雪太大了,就从停车场跑到病房楼,身上就落了这么多。”云飞扬说完转头对柳青香轻声说道:“香香姐,我带来了。”

    “哦,那我们走。”柳青香也站了起来,对乔素影说:“你照看着奶奶,我和飞扬去办点事。”

    乔素影一愣,却没有问,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柳青香看出了乔素影的迷惑,看了沉睡中的奶奶一眼,把乔素影拉过来把嘴贴在耳朵上悄声说:“我们去找找大夫,看能不能早点把病理结果拿出来。”

    “哦,”乔素影有些高兴地点点头:“还是香香姐想的周到,需要我吗?”

    “不用了,”柳青香摇了摇头:“等会他回来,你可千万别跟他说,结果好那就无所谓了,如果不好……”顿了半响,才有些低沉地说道:“还是让何吏过个好年吧。”

    乔素影有些沉重地点点头:“放心吧香香姐,我懂!”

    柳青香和云飞扬出了病房楼,果然是大雪漫天,两人冲进雪里直奔病理室而去,那是一座小小的二层楼。

    “飞扬,钱都分好了没有?”

    “分好了香香姐,就按你说的两千元一包,我多带了几包。”

    “嗯。”柳青香满意地点点头。

    两个人便走边聊,刚转过楼来,云飞扬眼尖,轻呼道:“香香姐,那不是萧哥吗?”

    柳青香一愣,顺着方向看去,果然是萧何吏。

    他在小楼前徘徊着,整个人都笼罩在了雪里,正一口接一口地吸着烟,地上已有五六个烟头。

    “香香姐,怎么办?咱们进去萧哥肯定会怀疑的!”云飞扬有些着急。

    柳青香很沉着地说:“飞扬,我去把他引开,然后你进去找大夫。”

    “可是……”云飞扬一脸难色:“香香姐,见了大夫该怎么说,我不懂啊。”

    柳青香看着一脸愁容的云飞扬,心想也是,飞扬根本不是会送礼的人,便说到:“那你把他引开,我去,你先把钱给我。”

    “我也不会引啊,”云飞扬很惭愧的样子:“我跟萧哥也不会说谎啊!”

    柳青香急的一跺脚:“那这样,我把他引开,咱们再进去。”说完拉着飞扬躲到了一个僻静处,拿出电话拨了过去。

    “香香?”

    “何吏啊,你回来一趟吧,我和小影要出去一趟。”

    “一起出去?”

    “有点拉肚子,我先去了,小影也快憋不住了,你快点回来吧。”

    “哦,好。”萧何吏收起电话就匆匆地朝病房楼跑去。

    “你有小影的电话没有?”柳青香一边看着萧何吏的背影,一边对云飞扬说:“告诉她等萧何吏一回去就马上去上厕所。”

    “我没有小影姐的电话啊。”云飞扬有点发懵,丹更多地是惭愧,还从来没这样过呢,怎么柳青香交代的事情自己一件也做不好呢。

    “那算了,顾不得那么多了,你在门口等我吧。”柳青香从云飞扬手里接过那七包钱。

    “我不去了?”云飞扬说的毫无底气,干这些事情,他远没有柳青香来的驾轻就熟。

    “嗯,不用了。”柳青香把钱装好,快步向小楼走去。

    约莫过了有一刻钟的功夫,柳青香从楼里出来了,云飞扬赶紧迎了上去:“香香姐,怎么样?”

    “办妥了,傍晚五点就能交给咱们!”柳青香一边说着,从兜里拿出七包钱递还给了云飞扬。

    “香香姐,这?”云飞扬有些吃惊:“没用?”

    “用了,”柳青香口气很平静:“拿了五百,咱们的结果本来就快出来了。”

    云飞扬敬佩地点点头:“香香姐,你真厉害。”

    柳青香勉强一笑:“飞扬,你回去吧,我一会来取结果。”

    云飞扬看柳青香的表情有些沉重,心里不由一紧,急忙低声问道:“香香姐,怎么了?”

    柳青香心里沉甸甸的,叹了口气:“飞扬,我心里不舒服。”

    “为什么?”云飞扬有一丝不祥的预感。

    柳青香眼睛望着远处,口气十分伤感:“我翻了十几份做好的病理,全是恶性的,竟然没有一份是良性的。”

    云飞扬沉默了,半响没有说话。

    柳青香也沉默着,气氛有些压抑。

    过了许久,柳青香长长叹了口气,一脸严肃地叮嘱道:“飞扬,如果结果不好,你可千万不能表现出来,听到没?”

    云飞扬默默地点点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