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真情流露

真情流露

    “刚才出去碰到什么事了吗?还是柳青香又跟你瞎说什么了?”乔素影有些恨恨地说。

    “没有。”萧何吏用力晃晃乔素影的手:“不说了,来,坐下。”

    乔素影坐了下来,轻声说道:“何吏,按说大除夕的,我不该乱说,可你是家里唯一的男人,不管结果是什么,你都要勇敢面对,即便为了阿姨,你也要挺住啊!”

    “我懂。”萧何吏点点头,轻声说:“你放心吧,我有心理准备,咨询了几个专家,像这种情况,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恶性的。”脸上全是哀伤。

    “何吏,我也知道话谁都会说,做到却很难。可我还是想说,人都有生老病死,有花蕾就有凋零,有阳光就有阴影,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乔素影左手握着萧何吏的手,右手扶着萧何吏的肩,一脸地伤感与郑重:“很多事,不管你笑着面对,还是哭着面对,结果都不会有太多变化,所以……”

    萧何吏用力握了一下乔素影的小手,眼中射出坚定地光芒:“放心吧,小影,这些天难道你没看到我的乐观吗?”

    乔素影欣慰地一笑:“我当然都看到了,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说完脸上突然浮上了一层红晕:“何吏,将来不管碰到什么事,再苦再难,请你相信,你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听着这番发自肺腑不顾矜持的真情表露,萧何吏心里充满了感动,伸出胳膊慢慢把乔素影揽了过来。

    乔素影柔软而顺从地依偎了过来,把头靠在那暖暖的怀里,脸上写满了羞涩的幸福。

    “咳咳!”柳青香推门进来了。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一些事情在即将就要水到渠成的时候,却经常爱发生一点小插曲。

    乔素影被萧何吏紧紧地拥抱着,她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挨着他,抱得如此用力,如此之紧,仿佛要将两个人融合一般。她把脸羞涩而顺从地依偎在那温暖的怀里,闻着身上发出的淡淡烟草味,禁不住有点心旌神摇,双手也不由自主地环绕在了萧何吏的腰上。此时,甜蜜和幸福占据了她的整颗心,甚至因为太甜蜜、太幸福,竟然生出一丝伤感来。

    萧何吏用力把乔素影紧紧抱在怀里,一刻也不想再放开,虽然隔着厚厚的冬衣,却依然能感到那种温润柔软,闻着淡淡的清香,他忍不住用下颌和嘴轻轻地在那秀发上摩挲着,心里荡漾着暖暖的感动与安宁。

    自从奶奶生病以来,他的心里究竟有多大的压力,或许只有他自己清楚。对于很多事,他可以只求尽心尽力而不计结果,可以问心无愧,也可以坦然面对。但是,奶奶却不一样,他只剩下两个亲人了,他不想失去,他还没有来得及报答老人的恩情。

    很多人安慰他,尽力就好了,可以心安了。可是,他能心安吗?对他来说,自己尽多少心力无所谓,受多少苦累也无所谓,只要结果好才是最重要的。

    选择哪个医院,选择哪个医生,选择哪种方案,他每一次都看似很有信心的笑谈间便做出决断,但心里的那种煎熬又有谁能够知道!

    他甚至想,哪怕有个小妹妹,哪怕这个小妹妹只有十几岁也好!他起码可以商量,可以通报,可以一起分担他肩上扛起的责任,哪怕只有一丁点。然而他谁也无法商量,还是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做着决定。夜深人静时,尤其是决定让奶奶做手术的那几个夜晚,心总是被莫名的恐惧缠绕着。如果因为他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而导致了奶奶的结果不好,即便他尽心尽力了,别人也绝不会责怪他,但,他这一生,心还会安宁吗?

    这么多天了,他一直谈笑风生,仿佛一点都不以为意,但心里焦躁恐惧而又无力的感觉让他早已极度疲惫,有时甚至能感到一种窒息。

    然而就在刚才,当听到乔素影说不管遇到什么,她都会一直与他站在一起的时候,他心里充满了暖暖的感动。当紧紧地把乔素影搂在怀里的时候,心竟然莫名地沉静安定下来,连那紧绷的神经也仿佛终于放松了。

    他紧紧地抱着乔素影再也不想分开,他开始迷恋这种感觉,开始依赖这种感觉,只有紧紧地抱着,才能让他感觉到这一切都不是幻觉,话是真的,心是真的,人也是真的。

    此时的病房里一片安谧祥和温馨的景象,奶奶微微闭着眼睡着,一对青年男女互相拥抱着,也互相依靠着。

    在这种情景,本该会自然地流露很多甜蜜和坚定的语言、表情和动作,两颗心也会因此更加紧密甚至融合。

    可惜,真情还没来得及流露,蜜语还没来及出口,柳青香却不合时宜地进来了。

    柳青香给云飞扬打完电话后,心里也有些忐忑,既想早点知道结果,却又担心结果是坏的。如果真的是个坏结果,那还不如让萧何吏在仍有希望的期待中度过这个除夕。

    思来想去,她又给云飞扬打了个电话,两个人商量着,如果结果不好,那就先瞒着,尽量让萧何吏开心地度过这个春节,如果结果好的话,那自然什么都不用多想,立刻告诉萧何吏,他的欢乐肯定能带动起大家的欢乐。

    把这些事情都与云飞扬约定好了,柳青香这才向病房走来,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她心里甚至想着,不要把气氛搞得那么微妙和尴尬,不要让萧何吏再感到为难。

    可等门推开的时候,她的心却猛地一沉,心里顿时充满了酸酸的味道。就在她殚精竭虑千方百计想要让这个人快乐的时候,这个人居然在紧紧地抱着另一个女人!

    “咳咳!”柳青香抗议般地用力咳嗽,声音里充满了酸楚、悲哀、伤感和失落。

    两个抱着的人迅速地分开了。

    乔素影并没有因此而怨恨柳青香,她此刻正被幸福充满着整个心田,看什么都是美好的,面对柳青香,她有些满足,也有些羞怯,便脸红红地转过头去看病房上的奶奶。

    萧何吏也没有抱怨柳青香的意思,他身上正焕发着一股被滋润出的神采,往日深锁的双眉微微飞扬着,眼神里也透着异样的光彩。

    望着柳青香,萧何吏心里汹涌的感动并没有因此而消退,因为眼前这个女人,也同样是在自己最艰困最伤痛的时候竭力给自己温暖和力量。

    萧何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柳青香走了过去,脸上挂着发自内心的灿烂微笑。

    柳青香呆了一呆,心里的伤感和失落突然在瞬间被萧何吏焕发的神采驱散,还没等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萧何吏张开双臂温暖地抱在了怀里。一阵惊喜如煦暖的春风划过心房,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深深掩埋在心底的委屈却被暖风带了出来,就连柳青香自己也搞不懂,一直以为今生不会再哭泣,为什么眼泪却在一瞬间就滂沱而下。

    “谢谢你!”萧何吏喃喃地说道,虽然只有简单的三个字,但每个字却像从心里蹦出来的一样,带着温度带着真诚,也带着滚烫的情感。

    柳青香的眼泪再一次爆发,这一刹那,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这三个字让她甚至觉得再苦再累再伤都值得了。她的心暖暖的,身体也变得柔软,不再委屈,不再伤感,也不再失落。

    越过萧何吏的肩膀,看到乔素影并没有回头,依然在静静地看着奶奶,柳青香心里一宽,轻轻地把萧何吏推开,眉目含羞地小声嗔怪道:“干什么呀。”

    萧何吏一直心神激荡,并没有想太多,这时听到柳青香嗔怪,顿时也有些觉得不好意思起来,转头偷瞄了一眼乔素影,见没什么异样,这才放下心来。

    由于心里被幸福填满,乔素影表现的很豁达,虽然面朝着奶奶,但所有的感官却都集中到了后面,听见萧何吏走了过去,也从窗户玻璃的反射中看到了两个人抱在了一起,心里却没有任何难过或者嫉妒,尤其是听到萧何吏那句“谢谢你”时,心里更是一片宁静与轻松,她以女人的敏感觉察出萧何吏对柳青香只是感恩,却并没有情愫。

    萧何吏对柳青香笑笑,朝乔素影努努嘴,柳青香把泪擦干,笑着点点头。

    萧何吏轻步走到病床前,拉了拉乔素影的手。

    跟刚才不一样,这次后面多了个人看着,乔素影心里又羞又喜,轻轻地甩了两下手,却没有甩开,反被更加牢牢地握住,牵引着她往回走。

    被拉的退了两步以后,乔素影这才转过了身来,对着柳青香一笑,而柳青香也立刻还以真诚和善的笑容。

    两个女人,一个满脸羞红,一个泪痕未干,互相都明白,却又不点破,居然都开心地聊起了八卦新闻。

    萧何吏无聊地坐了一会,心里有些奇怪,这个两个女人怎么突然这么有共同语言了,聊的那么欢,甚至都不理自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