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

    “我明白。  ”萧何吏嘴里答应着,心下却有些不以为然,如此患得患失瞻前顾后怎么干好工作,还不如一上任就要给她个下马威来得有效果。

    “回去准备准备吧。”任永书往椅背上一躺,微闭着双眼,身体随着老板椅起伏着。

    最初,他想强行接收项目科,谁知道刘文正却早有防备,引狼拒虎,竟然找了那么多领导的亲戚来对抗他。虽然室内有狼的日子也不好过,但刘文正毕竟直到离开还是坚守住了他的这份家业。

    其实,对付徐丽珍这几个临时工容易,只是想不得罪她们身后的领导就有些让人伤脑筋了。也曾想过让苏银祥或者冯连才去接收项目科,但又担心他们迅速与狼结成联盟,再立山头,成为另外一个刘文正,那他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后来经过反复考虑,他决定让最听话的王叶秋去临时主持项目科,但事实证明,王叶秋比他还要小心柔滑,得罪人的事从来不做,都是给他汇报请他张口。

    或许合适的人选也只有萧何吏了!

    想到这里,任永书睁开眼睛坐直了身子,摸过电话:“春晖吗?你过来一趟!”

    *  *    *

    萧何吏心里非常痛快,又有点小小的得意,情绪控制不住,便不时哼上几句小曲。王叶秋看了出来,奇怪地问:“有什么喜事啊?”

    萧何吏光笑不说话。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冯连才把萧何吏叫了过去,一脸喜悦地问:“跟任书记怎么谈的?”

    萧何吏明白文件已经改了,并且跟领导班子通了气,心里不由更踏实了,便笑了笑说道:“就按您教的说的呗。”

    冯连才有些兴奋地点点头,夸奖道:“谈得挺好,谈得挺好!”

    两个人又简单聊了几句,萧何吏便回屋了,刚进屋,陆春晖拿着份文件跟了进来,恭恭敬敬地一弯腰,满脸的鄙视:“萧科长,您的任命,请过目。”

    萧何吏大喇喇地接了过来,很有派头地说道:“退下!”

    “妈的!”陆春晖气得笑了起来,对王叶秋说:“看见没,这就是典型的小人得志便猖狂!”

    王叶秋淡淡地笑着,凑了过来一起看。

    文件基本没变,王叶秋与陈方凌还是同为办公室的副主任,萧何吏与徐丽珍也依然是同为项目科的副科长,只是在后两个人聘后加了一句:萧何吏同志全权负责项目科的人事、业务、财务等全面工作,徐丽珍同志协助萧何吏同志负责具体业务工作。

    萧何吏心里彻底踏实下来,用手轻弹了弹文件,刚想说话,却看到了旁边的王叶秋,便又把话咽了回去。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话真是一点不假,其实王叶秋也有足够的资本与任局长叫板,只是他的脾气太柔和,凡事只知谦忍而不计较,所以得到的往往是不公平的待遇。

    王叶秋的脸上并没有出现任何的不满与失落,只是啧啧嘴,对萧何吏的额外注释有点羡慕,用简洁地用语言表达出来:“你这个好。”

    “呵呵,”萧何吏有心跟他说说自己争取的过程,但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情况不一样,可能因为项目科他们都是临时工的缘故吧。也许,等陆春晖走了,你也就写上了!”

    王叶秋一脸释然点点头,看得出对这个解释比较满意。

    门一开,徐丽珍走了进来,她的身后还跟着王云霞。

    “哈哈哈……”徐丽珍还是爽朗豪放地大笑:“萧科长,文件看到了没?你以后就是我们的领导了,什么时候搬过去,我们来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没有?”

    从萧科长变成了小萧,又从小萧变成了萧科长,这女人一天改了三次称呼竟然能面不改色,语速也自然流畅,丝毫没有拗口的感觉。这让萧何吏不由在心里暗暗佩服,这种变化他就是再厚着脸皮估计也难以做到。

    “呵呵,徐科长哪的话,什么领导不领导的,无非是在一起搭伙干工作而已,只是分工不同嘛。徐科长经验丰富,以后还要多多教导啊。”萧何吏笑呵呵的却又多少带点居高临下的口气说道。

    “哈哈哈……”这女人说十句话倒有八句以大笑开场:“萧科长太客气了,我们早都听说了,萧科长年轻有为,经常在危机关头力挽狂澜,转危为安。”说完意味深长地瞟了桌上的文件一眼。

    萧何吏明白她对文件的突然改变肯定心存迷惑,便笑着走过去把文件拿了起来,看似不经意地弹了两下:“徐科长,还有真个忙需要你帮一下。”

    “哦?”徐丽珍一愣,随即又大笑了起来:“什么帮不帮的,萧科长尽管吩咐!”

    “我一会收拾一下物品,准备明天就搬过去,那里的桌椅还得麻烦徐科长给清理一下。”萧何吏紧盯着徐丽珍的眼睛。

    “哈哈哈……”徐丽珍爽朗地笑着:“没问题!等萧科长明天过去的时候,肯定打扫的一尘不染,保你满意!”

    “那就先谢谢徐科长了。”萧何吏一边说着,一边把文件卷成一个筒握在手里轻轻地敲打着另一只手心。

    “哈哈哈……没事,举手之劳!那我先回去了。”徐丽珍笑着转过身,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本来就不显善良的脸庞因气愤变得更加阴郁甚至有些狰狞。

    王云霞在后面看在眼里,连忙向萧何吏笑了笑:“那我也回去了萧科长。”说完抢在前面开门先一步跨了出去。

    “对了,明天上午有个项目会,你去参加吗?”徐丽珍走到门口又转回头来问道,脸上也重新恢复了笑容。

    “哦?参加!”萧何吏脱口而出。

    “行,明天早上八点在市委农办项目处。”徐丽珍转身向外走,却又回头笑了笑:“记得早点到,汪主任最讨厌不守时的人了!”

    “嗯,”萧何吏点点头,却又惊异地问道:“你不去吗?”

    “去!”徐丽珍回答很简洁。

    “那咱们几点集合?”

    “咯咯咯……”徐丽珍这次的笑声有些不太一样:“咱们集合什么啊?哦,对了,我不来局里了,直接从家里赶过去。”

    “哦,你住哪?要不要去接着你?”萧何吏很体贴地关心着。

    “咯咯咯……”徐丽珍有些好笑的样子:“我有自己的车,不用接了!”

    萧何吏稍微有些尴尬,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常态:“哦,那麻烦你跟司机说一声,明早七点十五来单位接上我。”

    徐丽珍大笑道:“哈哈哈……司机?我可没本事联系上他!他一向只听科长一个人的,还是您亲自联系吧!”

    “哦,这样啊,”萧何吏笑了笑:“那你把他的手机号告诉我。”

    徐丽珍一脸似笑非笑,轻轻地摇着头:“我没有。”

    萧何吏皱起了眉头,不悦地说道:“你怎么会没他手机号!”

    徐丽珍刷地收起了笑容,一脸严肃地质问道:“哎,萧科长,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就非要知道他手机号呢?我就是不知道!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面对这番连珠炮式的轰炸,萧何吏后悔的肠子都疼,忘了这个女人说翻脸就翻脸的本性了,自己怎么能随口说这样的话呢,又被逮住了吧!忙赔笑道:“呵呵,徐科长别多想,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嘛,再说你不是还要常坐他的车吗?”

    “我才不稀罕坐他的车!”徐丽珍脸上闪过一丝傲气:“我自己有车,坐他的干嘛!”

    “哦,”萧何吏不想与她再就这个话题纠缠下去了,转头问已在门外的王云霞:“你知道吗?”

    王云霞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真他妈出鬼了,项目科除了司机一共俩人,竟然一对不知道司机手机号码的!

    萧何吏微微一笑:“那算了,我想别的办法吧!对了,徐科长,你的手机号是多少?我记一下,明天好联系。”

    “呦,下班了!”徐丽珍抬头看看墙上挂的表,一副着急的样子:“我得去接孩子了,萧科长,咱们明天见面再说吧,好不好?”嘴里问着好不好,人却转身匆匆走了。

    萧何吏心里微微冷笑,牛吧,我倒要看看你能牛到什么时候!

    “叶秋,你知道司机的号码不?”

    “不知道。”王叶秋轻轻摇摇头,开始收拾桌子准备下班。

    萧何吏又到办公室问了问陆春晖,回答是一样的,不知道。

    真他妈奇了怪了,一个司机的手机号用得着这么神秘吗?萧何吏心里骂着,却又无可奈何,有心给云飞扬打个电话,可想想给他添的麻烦已经够多了,还是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去吧。

    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萧何吏带上笔记本和笔就下楼了。虽然车的事情让他心里有些不太顺畅,不过心情总体还是很好,先坐上公交车也去了趟医院,见奶奶已经康复得差不多,很快就能出院了,心里自然又添了几分高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