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皆大欢喜

皆大欢喜

    “那……也没别的事了,萧科长,周一见。”徐丽珍笑着说完便要挂电话。

    “等等!”萧何吏连忙喊道。

    “还有什么事吗?”徐丽珍不解地问。

    萧何吏笑笑:“我没什么事,我是怕你有事,如果有公事的话,我可以早点赶回去,徐科长你千万别客气。”

    “哦,”徐丽珍犹豫了,好半响才说道:“呵呵,本来我是不想打搅的,但既然萧科长问到了,那我就说了吧,今天下午,市里刚调给我们一个产业化项目,让最迟明天上午报上去!”

    萧何吏心中微微冷笑,鲁处长明明要求明天下午下班前,最晚后天上午,怎么到了徐丽珍这里就变成了最晚明天上午了呢?

    而且,通知时间明明是今天上午,怎么就变成下午了呢?萧何吏心里有些明白,却并不挑明,用很急切的口气连声问道:“多大的项目?重要吗?都有什么要求?需不需要我回去?”

    徐丽珍又犹豫了一下,然后很轻松地哈哈笑道:“没什么,小项目而已,不算重要,你要忙就不用回来了!”

    萧何吏心里微微冷笑,嘴上却客气道:“徐科长,我忙不忙不重要,只要工作上有需要,我马上就可以回去!”

    “哦,应该不用了吧?你轻易也没时间陪老人,我看就别急着回来了。”徐丽珍依然很体谅地为萧何吏考虑着。

    “徐科长,项目工作无小事,咱们别掉以轻心,你再确定一下,这个项目真地不需我回去?”萧何吏想逼着徐丽珍说谎。

    电话那端的徐丽珍多少有些烦躁,直后悔把电话扣慢了,当萧何吏说明天晚上回东州的时候她就该挂掉,事后就可以推说萧何吏回不来,而她也没好意思再张口要求。可现在倒好,萧何吏越问越细,越问越明确,如果不说反倒显得她心虚了。

    “其实没什么,就是项目上报材料需要你的签字,不过没什么的,你放心好了,我替你签上就行!”徐丽珍轻描淡写地说道,仿佛在谈论一件很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萧何吏微微摇了摇头,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这个徐丽珍,胆子确实太大了!

    “呵呵,萧科长,单位有我呢,你就放心好了,没什么事我就挂了啊!拜拜。”徐丽珍说完竟不等萧何吏回话便挂断了手机。

    萧何吏心里雪亮,这个女人虽然没有什么大谋略大心机,但耍小聪明小把戏小手腕却是炉火纯青,如果事后问起,她肯定会一脸无辜底气十足地说:“签字的事情,我已经给萧科长汇报过了!”因为类似的事情,王叶秋跟他说过不止一件!

    云飞扬摸不清状况,见萧何吏打完了电话,便重新把音乐打开了。

    萧何吏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号码,笑了笑,轻轻拨了出去。

    云飞扬一看萧何吏要打电话,连忙又伸手去关音乐,却被萧何吏制止了:“飞扬,不用关!”

    “哦?哦。”云飞扬有些不解,但这并没有妨碍他顺从地缩回了手。

    “飞扬,我跟你打个赌。”萧何吏晃晃手机笑着说道:“我给徐科长拨回去,打五次,我赌她一次也不接!”

    “不会吧?”云飞扬有些不相信。

    “来,不信你打!”萧何吏说着把手机递了过来。

    云飞扬接过电话,笑了笑放在耳边,果然话筒里在唱着接通的彩铃歌曲,但却无人接听。

    不一会,话筒里传出来  “请稍后再拨”的提示,云飞扬笑笑,仍不死心,重新又拨了出去。

    连续拨了三次,都是同样的状况,云飞扬摇摇头,拇指再一次按在了拨出键上,这次并没有让他等太久,话筒刚放耳边就传来“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云飞扬笑着把手机向后递了过去:“呵呵,关机了。”

    萧何吏笑笑接过手机,没有说话,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开始沉思,这个女人虽然没什么太深的心计,但总耍这些小聪明,弄得自己的工作上磕磕绊绊也真够头疼的,得想个法子解决才行啊。

    想了一会,萧何吏睁开眼,掏出电话给王叶秋打了过去,想了解一下适合产业化项目的究竟有哪几家企业,可王叶秋虽然表面上协调了几天项目工作,但核心的东西却是一点也没有摸到,甚至还反问萧何吏:“什么是产业化项目?”

    “算了,再说吧。”萧何吏笑笑挂了电话,又给鲁处长拨了过去。

    “萧科长?”

    “鲁处长,我正往东州赶,估计再有几个小时就能到了。”

    “呵呵,给你添麻烦了。”话是客气话,口气里却透着一种满意。

    “对了鲁处长,我想问您点情况。”

    “萧科长别客气,有事尽管说。”

    “以您的了解,黄北区哪几家企业符合产业化项目的要求?”

    鲁处长笑笑:“这个我说好像不大合适啊。”

    “呵呵,鲁处长您别见笑,我现在是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清楚,麻烦你就帮忙给我推荐几家吧!”萧何吏很恳切地说道。

    鲁处长笑了起来:“哈哈,萧科长啊,别人都是怕我推荐,你却是求我推荐啊。”

    萧何吏也笑了起来:“这不是还没摸透行情吗?等摸透了就撇开您了,哈哈……”

    “那我更不能告诉你了!”两个人又说笑了一番。萧何吏便收起笑声,认真地询问鲁处长可以上报产业化项目的企业都需要什么基本条件。而鲁处长也很痛快,把固定资产、年销售额、利润、税额等硬性指标详尽地做了一一说明。

    萧何吏掏出笔在一张破纸上快速地记着,等鲁处长说完,又笑着问道:“鲁处长,那黄北区符合这些条件的都有那几家啊?”

    鲁处长笑笑:“萧科长,你又绕回来了,说真的,我不想影响你们的倾向。”

    “呵呵,鲁处长,您别有顾虑,我也只是参考一下,具体的我还得请示任局长才能决定。”萧何吏也担心如果万一鲁处长倾情强力推荐某一家企业,而自己最终却没选择,双方脸上都显得不好看,所以便把任局长推了出来,也好做一个缓冲。

    “何吏啊,要我说……”鲁处长犹豫了一下:“你们区的神农绿康还是比较合适的!”

    神农绿康?!!

    萧何吏身体不由一震,对他来说,这个名字太熟悉了,甚至一生都难以忘却,那是一种混合着血迹、伤痛和仇恨的深深烙印,这才刚刚淡忘了几天,掩盖疤痕的那层浅浅嫩嫩的新皮却又被鲁处长重新撕了开来!

    “萧科长?怎么了?”鲁处长好像面对话筒里的突然沉默感到有些困惑。

    萧何吏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字地说道:“鲁处长,再推荐几家,哪怕一家也行!”

    “哦?”鲁处长仿佛觉察到了什么,笑道:“萧科长,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并不代表市局,最终方案具体怎么定还是看你们的想法。”

    “呵呵,我明白。”萧何吏强笑了笑说道:“麻烦鲁处长再推荐几家吧!”

    “哦。”鲁处长的语气已没有刚才那样自然,敷衍般地随口说了几家企业。

    两个人接下来的对话已完全没有最初的自然和亲切,又简单聊了几句项目的背景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默默地坐着,眼睛望着破纸片上写着的企业名字,却一个字也看不清楚,映在眼里的只有晃动着的神农绿康四个大字!

    究竟该怎么办?这是自己主持项目科工作以来开展的第一个大型项目,它的成与败非常关键,如果干得漂亮,除了将继续甚至进一步得到任局长的信任,震慑徐丽珍的嚣张气焰外,也算给千方百计调了这个项目给黄北区的老乡处长一个交代;反之,则有可能让任局长和鲁处长失望,从而失去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没有了这些,自己再想让胆大妄为,更加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徐丽珍极配合工作,估计更是难上加难。

    表面看起来,神农绿康倒是个很好的选择,鲁处长首先是非常满意,其次,以徐少姑的实力摆平徐丽珍肯定是小菜一碟,等项目顺利申报实施,任局长也必然满意。

    这好像真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二队弟兄们流得血会不会满意?自己的良心会不会满意?

    坚决不行!就算是黄北区丢了这个项目,就算自己失去领导信任甚至被调离项目科,这个优惠政策也不能让一个有黑社会性质的企业来享受!

    心里一旦打定了主意,萧何吏的心神反而平静了下来,抬起头对云飞扬说:“咱们直接去香香家。”

    “嗯。”云飞扬脸上闪过一丝诧异,但只是点点头应了一声。

    一路无话,车下高速的时候,东州街头的霓虹正盛。

    云飞扬掏出电话:“香香姐,在家吗?”

    “不在啊,飞扬有事吗?”对于云飞扬的电话,柳青香仿佛有些奇怪。

    云飞扬回头看看萧何吏,见萧何吏冲他点了点头,便说道:“萧哥说一会要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