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街头小摊

街头小摊

    柳青香笑着说道:“这家企业实力比上家要强,不过经理太小气了,就拿了六箱子礼品,还那么小!”

    萧何吏躺在靠背上笑笑说:“你可别小看这六小箱,比刚才那十五六箱要值钱得多。  ”

    “不会吧?”柳青香惊讶地坐直了身子:“我看好像是三箱子牛里脊和三箱子黄瓜条。”

    萧何吏笑笑:“亏你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牛身体各部位的肉中,大黄瓜条和内里脊都是最好的之一,当然价格也就贵,如果是高档牛肉,有大理石花纹的话,那就更昂贵了,几乎都是上百元一斤,最好的有上千元一斤的呢。”

    柳青香惊得一乍舌:“这么贵啊!你什么时候吃过?”

    萧何吏笑了起来:“我哪吃过!只是上学时在课本里学过罢了,眼瘾早就过够了,只是嘴瘾还一次也没有过!”说完摇摇头,故作惋惜地叹了口气。

    柳青香正在喝饮料,差点呛到,咳嗽着笑道:“那还不都怪你,如果早说的话,我说什么也要搬一箱子带回家尝尝!”

    云飞扬转头对萧何吏笑道:“萧哥,这项目工作真好,不但不打架不生气,而且好像处处有礼收呢!”

    醉酒少姑

    最后一站是一家肉食鸡屠宰分割加工企业,生产条件和规模跟第二家大体差不多,临行前企业也给准备了一些礼品,但萧何吏照例没有收。

    回到车上,萧何吏陷入了沉思,年年抓项目,年年抓亮点,年年喊着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可是今天才发现,整个黄北区居然找不出一家像样的可以承担项目的企业。

    会不会是鲁处长见自己不考虑神农绿康生气了?所以故意推荐了这几家不成器的企业。

    “萧哥,去哪?”云飞扬的问话打断了萧何吏的思绪。

    “哦?哦  !先把香香送回家。”萧何吏随口说道。

    “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对了飞扬,别忘了明天七点接我去单位。”萧何吏又叮嘱一句,明天估计又是极其紧张忙碌的一天。

    “何吏,都这么晚了,咱们一起去吃点饭吧。”柳青香建议道。

    萧何吏低头看看表,呀,竟然已经十二点半了!

    “香香,耽误你吃饭了。”萧何吏歉疚地对柳青香笑笑。

    “那你就请我吃饭呗。”柳青香一脸期盼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轻轻地摇了摇头:“改天吧,明天还要早起。”

    云飞扬插话道:“香香姐一说吃饭我倒真觉得有点饿了,萧哥,忙一晚上了,你也得吃点东西啊。”

    萧何吏缓缓摇摇头:“不吃了,一会从商店买个面包吧。”

    “何吏,”柳青香还有点不死心,又建议道:“要不去我那里睡吧,你那房子这些天没睡,估计太清冷了,而且,被子也要先晒晒啊。”

    萧何吏摆摆手:“不用了。”说完便有些疲倦地闭上了眼睛,开始考虑起第二家和第三家各自的优劣来,如果两家都合格那也好选一点,可是那两家的条件根本就达不到鲁处长所说的标准和要求,真是让人头疼。

    看到萧何吏冷淡的表情,柳青香表情仿佛有些苦涩,坐起身子伸手拍拍云飞扬的肩膀:“飞扬,你早点送何吏回家吧,我在前面下车。”

    “不用了,先把送你回家,这么晚了,早点回家,别乱跑了。”萧何吏睁开了眼睛,语气里仿佛有责备,也仿佛有关爱。

    柳清香赌气地说道:“我不回家,冷冷清清的!”

    萧何吏不再说话,索性把眼睛闭上了,心里有些内疚,柳青香帮了自己一个晚上,却如此心情糟透地离开。

    云飞扬从反光镜里看了看萧何吏,试探地问道:“香香姐,那你去哪?”

    “送我到彩虹路。”柳青香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去那干什么?”云飞扬有点奇怪,甚至不自觉地回头看了柳青香一眼,因为彩虹路是东州夜生活最热闹的一个地方,别的地方被暗夜笼罩寂静冷清的时候,这个地方却霓虹闪烁,音乐回荡,夜里的繁华的才刚刚开始。

    柳青香一副不在意的口气:“去酒吧喝点酒。”

    萧何吏再次睁开眼,有些责备的看着柳青香:“别去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柳青香看看萧何吏,轻轻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习惯了,一过十二点我就睡不着觉。”

    “香香,怪我,耽误你休息了。”萧何吏歉疚地说道。

    柳青香把头扭向了窗外:“跟你没关系!”

    云飞扬看看萧何吏,萧何吏无奈地点点头。

    车很快到了彩虹路,按照柳青香的指引,在一家名叫暗夜微光的酒吧前停下了,这是一家以夜情出名的酒吧。

    萧何吏担心地看看柳青香:“香香,少喝点酒,对身体不好。”

    柳青香的笑容里竟有些凄凉:“暗夜难熬啊,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说完便开门下车去了。

    萧何吏看看暗夜微光酒吧闪烁的昏暗迷离的灯光,再看看柳青香略显孤独失落的背影,心里竟升起了一丝不忍,便放下玻璃喊道:“香香,回来!我带你去吃饭!”

    柳青香刷的回过身,脸上带着一丝惊喜,不过随即就变成了苦涩,冲萧何吏挥挥手:“不用担心,我没事的!”说完转身又向酒吧里走去。

    “香香!”萧何吏有些着急地喊了一声,连忙跳下车追过了去,拉住柳青香的胳膊就往回拽。

    “何吏,你干什么啊。”柳青香被萧何吏拽得踉踉跄跄,但只是略略地挣扎着。

    萧何吏把车门打开,连推带搡地将柳青香塞进了车里,刚要关门,想了想,也钻进了后排,这才把门关上对云飞扬说:“走!找个地方吃饭去。”

    云飞扬慢慢启动了车子,柳青香半喜半恼地说道:“何吏,你这是干什么?这又不是什么不好的场所!里面常有精彩演出的,可不是每个来喝酒的人都会那样!”语气像是嗔怪,却又更像一种解释。

    萧何吏冷冷地斜了柳青香一眼,没好气地说道:“光看这名字也知道不是什么好地方!我就不信正常人没事会来这种地方!”

    柳青香叹了口气:“都是些寂寞的心啊。”

    萧何吏冷哼了一声:“我看都是些不甘寂寞的心吧!”

    柳青香抬头惊讶地看了萧何吏一眼,脸上闪过一丝不易觉察地喜悦,把头凑了过来极轻地笑道:“你是不是怕我犯错误?”

    “我是怕你染……!”萧何吏突然惊觉,自己这是怎么了?柳青香跟哪个男人夜情又与自己何干?染上病又与自己何干?想到这里,那个病字便没有说出口,假装没好气地用手把柳青香的头推开了。

    柳青香看得出心情极好,夸张地用力甩了一下额前被推乱的头发,故作严肃却两眼含笑地小声嗔怪道:“搞乱我发型了!”

    萧何吏白了柳青香一眼,没说话,心里却一阵翻腾,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注意言行,否则很容易让柳青香产生误会。

    还没等想完,柳青香却温柔地依偎了上来,嘴唇贴在萧何吏的耳垂上低低地说道:“何吏,以前的不说了,但从我们那一次开始,我就只有你一个男人了,你放心吧,我会守住身子的,虽然你不会娶我。”

    萧何吏脸腾地一红,轻轻地推开了柳青香,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大声冲云飞扬说道:“飞扬,磨蹭什么呢,找个吃饭的地方还这么麻烦?!”他知道虽然柳青香说的很轻,但以云飞扬的耳力,肯定是听到了。

    云飞扬也不太想柳青香与萧何吏这样,听见责备便笑着说道:“萧哥,路边有个甏肉摊,行吗?”

    “行!”萧何吏回答得很干脆。

    甏肉是一种地方小吃,由带皮的猪肉做成,肥瘦比例在六比四或七比三左右,肥肉滑腻,入口即化,而皮稍有嚼头,吃起来满口留香,但也流油,早年属于奢侈类的食物,但随着经济条件的转好,它的受众渐渐变成了主要由民工和一些底层体力劳动者组成。

    车还没有完全停稳,柳青香就皱起了眉头:“那东西能吃吗?”

    萧何吏笑笑:“怎么不能吃啊,可香着呢!”说着打开了车门。

    柳青香依旧皱着眉头,缩在车上不下来,仿佛有点怕的样子:“那东西我见过一次,也太腻了吧?”

    “香而不腻,来,快下车吧!”萧何吏下了车,弯腰伸手拽住柳青香的胳膊往外拖。

    柳青香很不情愿地慢吞吞地下了车,一看那脏兮兮的小推车又皱起了眉头:“这么脏,能吃吗?”

    云飞扬锁好车,朝小摊走了过去,笑呵呵地喊道:“老板,来三碗米饭,三块甏肉,三块扒豆腐,三个茶鸡蛋。”又转头问萧何吏和柳青香:“萧哥,香香姐,你们吃什么?”

    “我不要别的了。”萧何吏摇摇头,他爱吃的甏肉和扒豆腐云飞扬已经帮他点了。

    柳青香则苦着脸不说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