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又见少姑

又见少姑

    小摊老板见竟然有客人开着奥迪车来吃他的甏肉,顿觉脸上很有光彩,连忙热情地打着招呼:“来来来,三位快请坐,快请坐,请稍微一等,我给你们捞刚出锅的!”

    萧何吏笑着道了声谢,随意选了一张空桌,坐在了一个小板凳上,云飞扬也挨着萧何吏坐了下来,柳青香犹犹豫豫地站在一边不肯坐下。

    萧何吏拍了拍旁边的小板凳:“香香,来!坐这!”

    柳青香慢慢地挪了过来,看了看那个脏兮兮的小凳子,眉头又皱了起来,掏出一张面巾纸擦拭着。

    “别擦!”萧何吏连忙制止,他知道这将更影响柳青香的食欲。

    但已经晚了,只一擦,那张洁白并散发着幽香的面巾纸上立刻黏上了黑乎乎的一层。

    “你看?”柳青香赌气般地把面巾纸像萧何吏面前一伸:“怎么坐啊!”

    “又不是富贵出身,整那么娇贵干什么!”萧何吏笑呵呵地嘲讽了一句,心想你又不是陈方凌、乔素影或者乔晓红,还怕什么脏啊!

    柳青香怔怔地看着萧何吏,眼圈突然一红,点点头,口气极平静地说:“是啊,我又不是小影,本来就脏,有什么可娇贵的呢!”

    萧何吏吃了一惊,这女人真是太聪明了,居然连自己心里的想法都能看出来,不由一阵慌乱,赶紧站起来否定着:“我哪有这意思啊!来,我帮你擦擦。”说完就作势要用外套的袖子去擦板凳。

    柳青香一把拉住萧何吏的胳膊,幽幽叹了口气:“算了,我也不是干净人,就这么坐吧。”

    萧何吏尴尬地站在那里,为自己的失口感到懊恼的同时,也对平时异常洒脱大气的柳青香突然变成一个张口就叹气的怨女感到有些疑惑。

    看这架势,哄和解释估计很难有效果了,得来点激烈的!

    柳青香慢慢走了过来,又轻轻叹了口气,刚要坐下,却被萧何吏用力地拉了起来,拉的力道很大,胳膊都被拽得隐隐发疼,不由转头吃惊地看着萧何吏。

    萧何吏麻利地脱下外套,简单地一叠,往小凳子上一铺,然后做了个请的手势:“香香,来坐吧。”

    柳青香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有些扭捏地说道:“何吏,你这是干什么!天这么冷,快穿上!”

    萧何吏笑着伸手搭在柳青香的肩膀上用力地把她按了下去:“坐下吧,我没事!”

    柳青香坐在外套上,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想站起来,肩头却被萧何吏死死按着。

    “甏肉豆腐来喽!”老板兴高采烈地端着一碗刚出锅热气腾腾的甏肉和扒豆腐走了过来放在桌上。

    柳青香一看那大片的肥肉,眉头又皱了起来,有些哀求地对萧何吏说:“何吏,对不起,我真吃不了这肥肉。”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他之所以坚持吃甏肉,一来是因为喜欢吃,但更重要地是为了节省时间,因为吃甏肉毕竟时间短,十几分钟就解决了,如果在饭店点菜,估计光等菜也要这个时间,何况,还要再加上去附近找饭店的时间。

    “香香,改天我请你去苗苗那吃好的,今天就凑合一顿吧,好吗?”萧何吏搭在柳青香肩膀上的手轻轻地揉捏着,传达着一种讨好与恳求。

    “嗯。”柳青香面对萧何吏的温情,顿时失去了防御的能力,虽然对那片大大的肥肉心有余悸,但还是狠着心点了点头。

    “来,香香。”萧何吏用筷子夹起一片肉放在柳青香的米饭里:“香香,你吃瘦的,肥的剩下给我吃!”

    柳青香仿佛吃了一惊,怔怔地看着萧何吏,一脸的不敢相信。

    萧何吏明白柳青香的感受,赶紧一低头,却看到柳青香臀部下的外套,那上面还粘着秀莲的贞洁血迹,现在却又被另一个女人坐着。

    这个乱糟糟的想法让萧何吏心里一阵翻腾,赶紧低下头自己也夹了一块放在碗里,说道:“我把肥的吃了,瘦的给你吃。”

    “嗯,好!”柳青香立刻答应了下来,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神采,连声音都变得有些甜甜软软的。

    云飞扬看在眼里,不由在心中轻轻发出了一声叹息。

    绿康内讧?

    小桌上的吃相很有趣。

    两个男人都吃得狼吞虎咽,像风卷残云一般,而女人却吃得小心翼翼,眉头紧皱仿佛有些怵头,但眉角却又隐隐有一股浅浅的笑意。

    两个男人很快就将甏肉和干饭一扫而空,然后就坐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仍在细嚼慢咽不知在品味着什么的柳青香。

    柳青香虽然怵头那腻腻的肉,但却因与萧何吏有了互吃肥瘦,倒也吃得别有一番滋味,虽然那心怡的味道并不是来自腻腻的甏肉本身。

    萧何吏摸出一只苏烟点上,美美地吸了一口,突然像想起了什么,转头对柳青香说:“我差点忘了,这还有道素菜呢,扒海带!你吃不吃?”

    柳青香正有点觉得腻,听说有海带心中一喜,但苦于口中刚含进一块肉,只好呜呜地不停点头。

    云飞扬笑着站起身跟老板要海带去了,萧何吏抽着烟,眼睛漫无边际地扫视着这条流光溢彩的街道。

    突然,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在目光的扫巡中闪了一下,萧何吏一惊,迅速把已滑过的目光拉了回来,重新定在那个刚从酒吧走出略显摇晃的身影上。

    那是一个女人的身影,穿一件长长窄窄的过膝风衣,充分显露着细长的腰身,高高竖起的风衣领子遮挡住了半个脸颊,头上戴着线帽,脸上带副墨镜,但尽管如此,萧何吏还是觉得极其熟悉,但到底在哪见过,却又一时想不起来。

    那女人虽然走路时身体有些风摆杨柳般的摇晃,但一旦站住,立刻就变成了一株青松,有种傲立风雪巍然不动的气魄。双腿如标枪般笔直地站着,使得整个身形少了些许女性的婀娜柔软,却多了几分男子的挺拔英姿。她走几步便停顿一下,仿佛在努力控制自己身体的稳定,打眼一看就知道是个很注重形象且很有股心劲的女人。

    萧何吏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在自己认识的女人中好像没有这样的女子,转头望了一眼云飞扬,却见他正端着一碗海带微皱着眉头在盯着那个女人。

    “咳!”柳青香用力咳了一声,仿佛对两个人的行为有些不满。

    云飞扬赶紧把海带放在了桌上。

    被肉汤泡过的海带散发着一股肉香,可在柳青香眼里,却变得肥腻而无法下咽,胡乱地扒了几口,掏出面巾纸擦了擦嘴说道:“何吏,我吃饱了!”

    “呵呵,吃饱了?怎么剩这么多?再吃点!”萧何吏转过身,语气很温柔却又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地责备道。

    “实在是吃不下了,你看,肉我全吃了,这一顿顶我半年吃的肉了。”柳青香又用面巾纸擦了一下嘴,心里在盘算着一会再去哪吃点。

    “呵呵,那就不要吃吃了,咱们走吧?”萧何吏微微站起身,等柳青香站起来后,便把自己的外套抽了过来,轻怕了几下便穿在了身上,眼睛却一直瞟着那个风衣女子。

    “你们走吧,我打车回家。”柳青香笑呵呵地说道。

    萧何吏的眉头皱了起来,一脸不高兴地问道:“你这是又怎么了?”

    “哎呀,我没事!”柳青香一边笑着,一边拥推着萧何吏向车边走去:“你明天有事,早点回去休息,飞扬明天也得早起,就别折腾了!”

    萧何吏边被推得向前走,边不放心地回头嘱咐道:“哪也不许去了,直接回家!听到没?”

    “好的好的,不放心可以去检查,要不,等我回家用固话给你打个电话报平安。”柳青香有些好笑,自己什么没经历过呢,还用得着这些婆婆妈妈的叮嘱,但同时,心里又有种甜丝丝的感觉,毕竟,被人担心和爱护的感觉总是美好的。

    在萧何吏的坚持下,柳青香上了出租车,放下玻璃略带甜蜜地挥挥手说了声“拜拜”走了。

    等转身向奥迪车走去的时候,萧何吏这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坐的车是人家柳青香的啊!一想起刚才自己大大方方把柳青香送上出租车的情景,心中不由一阵羞惭,自己干的这叫什么事啊,坐人家的车,把人家塞进出租车,而自己从脸上到心里竟连一点感激或者愧疚的感觉都没有!

    “飞扬,明天……等忙完,跟香香把车换过来。”萧何吏本想说明天一早换,但转念一想,云飞扬也够累了,心里不由又升起一丝愧疚,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麻木不仁了呢,即便换过来,那也是飞扬的车啊!

    云飞扬没注意到萧何吏的表情,点头“嗯”了一声便匆匆向车走去。

    萧何吏叹息着来到车旁,刚打开车门,突然一声娇斥传了过来:“都给我滚!”

    声音里含着一股冷峻的威严,好耳熟啊!萧何吏疑惑地回头望去,却原来是风衣女子正在怒斥几个不知什么时候围拢在她身边的西装墨镜的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