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打探虚实

打探虚实

    “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能学会开车。  ”萧何吏幽幽叹了口气,一副遗憾的样子。

    庄大勇诧异地瞟了一眼萧何吏,有些吃惊地问道:“怎么?萧科长还没有驾驶证?”

    “是啊。”萧何吏重重叹了口气:“我觉得开车挺难的,估计是学不会了。”

    “哈哈哈……”庄大勇大笑了起来:“天下没有比开车更简单的事了!”

    “是吗?”萧何吏不相信地摇摇头:“庄经理,你别安慰我了。”

    “来,喝酒!”庄大勇渐渐有了气魄,端起酒杯与萧何吏一碰,又是一饮而尽,放下杯子擦了擦嘴:“这开车,其实最简单不过了,你只要记住两条,第一,胆子要大……”

    酒桌上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主客也颠倒了过来,萧何吏渐渐地听多说少,而庄大勇却变得口若悬河起来。

    “咳,不说了!”萧何吏端起酒杯冲庄大勇一举:“喝酒!”咚咚咚喝了几大口,把杯子放下,摇摇头叹了口气:“其实学了也没什么用,又买部起车!”

    庄大勇早已没了最初的拘束,亲昵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道:“老弟,你不是太谦虚,就是太纯洁了,车对你来说,那不就是小菜一碟嘛!”

    萧何吏不解地摇摇头:“庄经理,我工资不到两千,一辆车至少也得七八万吧?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大数目,怎么会是小菜一碟呢”

    庄大勇摇头大笑,用力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老弟,我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萧何吏一脸的疑惑:“庄大哥,你有话说明白,我怎么傻了?”

    庄大勇一脸神秘地将头探了过来,压低声音说道:“区里那么多项目单位,你张口跟谁要辆车开,谁敢不给?”

    “不会吧?”萧何吏仿佛有些吃惊。

    “肯定会!”庄大勇斩钉截铁地说道:“不信你可以试试,老哥给你保证,绝没有一个企业会拒绝!”

    “那也不行!”萧何吏仿佛有些害怕的样子:“这样会犯错误的!”

    “错误?哈哈哈……”庄大勇好像听到了最好笑的笑话,眼泪都流了出来:“什么错误?谁管?”说完压低声音说道:“徐丽珍科长这半年换了三辆车了,不都是从企业借的?犯什么错误了?”

    萧何吏皱起了眉头,半响笑着问道:“那庄经理,我跟你借车,你借我吗?”

    庄大勇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再次亲昵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老弟,你只要给我弄来了项目,别说这辆车,就是给你买辆新的也行!”

    “真的?”萧何吏脸上露出一丝惊喜:“是不是今天这个项目我帮你拿下来,你就能给我买辆新车?”

    庄大勇没说话,考虑了半天才说道:“这个项目不行。”

    “为什么?”萧何吏不解地问道。

    庄大勇一脸神秘地摇摇头:“对不起老弟,这个不能说。”

    “那就算了,来,我们继续喝酒!”萧何吏端了酒杯。

    又是几杯下肚,两个人酒意更浓。

    “好了,我吃饱了,你呢?”萧何吏拍了拍肚子笑着问道。

    “嗯,我也吃饱了!”庄大勇看样子是真地喝多了,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笑道:“怎么样老弟?今天跟我喝酒没白喝吧?”

    萧何吏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全白喝了,一句真话没有!”

    庄大勇不乐意了:“哎,这是怎么说呢?”

    “又说哪个企业都会借给我车,可你就先不借了,你说,这不是胡扯是什么?”萧何吏摇摇晃晃站起身,很不高兴地摆了摆手:“算了,不说了,结账走人。”

    庄大勇有些着急起来:“我说的都是真的,要不明天你找个企业借借试试!”

    “那我就先借你的!”萧何吏把手向前一伸。

    “我这个项目是有原因的,跟别人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萧何吏追问道。

    庄大勇犹豫了一下,一脸为难地说道:“我不能说。”

    “呵呵,”萧何吏轻笑了一声,又站了起来:“服务员,结账!”

    “因为我不能赔钱!”  庄大勇虽然已经醉了,但嘴却依然很严:“我只能说这么多了,信不信由你!”

    赔钱?200万的项目难道还买不起辆车?一个念头在萧何吏心中渐渐清晰起来。

    结完帐,萧何吏摇摇晃晃地冲庄大勇摆摆手:“庄经理,我走了。”

    庄大勇确实醉了,否则他如论如何也不会让萧何吏结账,虽然钱数并不多。

    “嗯,走吧。”庄大勇竟然没有一点送送的意思,醉醺醺地点了下头,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手机却响了起来,便不再理会萧何吏,自顾地掏出来接通,含混不清地喊道:“喂,我是庄,庄大勇,哪,哪位?”

    萧何吏笑笑,转身向马路对面走去,刚走出了十几步远,却听到背后有人喊他,不由诧异地回过头来。

    “等,等等!”庄大勇在身后有些急切向他招着手。

    萧何吏先是愣了一下,脑子一闪念,心想坏了,忘了公章的事情了,估计这个电话是徐丽珍打来的,如果以庄大勇此时的状态,非坚持要拿回公章,自己还真难以摆脱,何况街上人来人往的,跟个酒鬼纠缠不清肯定会引起围观!

    怕什么来什么,庄大勇踉踉跄跄地跑了过来:“站,站住!”跑到萧何吏跟前把手一伸:“老弟,公章你得给我!”虽然说话还有些含混不清,但神志仿佛已经有些清醒,估计是被徐丽珍骂得不轻。

    “什么公章?”萧何吏一脸疑惑地问道。

    “别,别装了!”庄大勇对萧何吏已经完全没有了在市局时的怯意,理直气壮结结巴巴地说道:“章是徐科长交给我的,我就得保证把章再交给徐科长,违反不违反规定,那是你和徐科长的事,我不管!”

    显然徐丽珍刚才已经在电话里教过庄大勇了,否则以他现在的神智不可能说的这么有条理,萧何吏沉吟了一下,抬手轻轻拍了拍庄大勇的肩膀笑道:“庄经理,来,路边说话。”说完连搀带扶地把庄大勇引到了路边。

    “庄经理,你喝了这么多酒,说实在话,我担心啊,公章丢了是小事,再刻一个就完了呗,可是我担心地是你啊,如果真出点枝节……怕倒是不用怕,不过总归是麻烦啊。”萧何吏很诚恳地说道。

    庄大勇犹豫了一下,连连摇头:“我,我丢不了,你放心吧!没事!”

    “你还真够有责任心的!”萧何吏心里升起一丝烦躁,表面却继续和颜悦色地劝道:“我给你讲,公章你是从项目科拿的,现在又给了项目科,这难道有什么不对的吗?庄经理,你不要考虑太多。”

    庄大勇也仿佛觉得有些道理,却依然觉得不妥,便又摇摇头:“不行,还是给我吧!”

    萧何吏笑了起来:“是不是怕徐科长骂你?”

    庄大勇脸上闪过一丝紧张的神情,却又满不在乎地嚷道:“我怕她什么!也就是因为项目,如果没有项目,我才不……”说道这里,庄大勇仿佛有了一丝警觉,便闭口不说了。

    “这样吧,我给徐科长打个电话,给她解释一下,这样就跟你没什么关系了,好不好?”萧何吏很有耐心地给庄大勇出这主意。

    庄大勇犹豫了一下,仿佛觉得可行,便点了点头。

    萧何吏拿出手机,调出徐丽珍的号码,先让庄大勇看了一下,这才拨了过去,可是等了很久,那边并不接听。

    “庄经理,我手机快没电了,借你的电话打一下。”萧何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嗯。”庄大勇应了一声,拿起电话给徐丽珍打了过去,这次对方马上就接了起来。

    没等徐丽珍说话,萧何吏一把拿过了手机,小声问道:“哪个是免提?”

    庄大勇费劲地看了半天,这才找到了免提键并按了下去。

    “徐科长啊,我是萧何吏,我现在正跟庄经理在一起呢,呵呵,公章的事你就别管了,明天见面再说。”萧何吏笑着说道。

    电话那段的徐丽珍犹豫了一下,也笑了起来:“萧科长,咱们可是说好一个礼拜的,你怎么能这样呢?”

    “呵呵,我看庄经理喝多了,拿着公章也不安全。”萧何吏笑了笑,突然加重语气意味深长地说道:“神农绿康的项目也报上去了,公章也盖上了,你现在拿回去也没什么意思了!”

    徐丽珍沉默了一会,竟哈哈笑了起来,虽然她自己也能听出笑得非常难听:“行!萧科长,你有办法,我佩服你!”

    “就这样吧,徐科长,那我先挂了。”萧何吏笑着说道。

    “等等,萧科长,你把电话给庄大勇,我跟他说几句话。”徐丽珍的声音明显充满了强压的愤怒。

    萧何吏征询地看了庄大勇一眼,庄大勇看样子是真怕了徐丽珍,一边连连摇手,一边向后退着。

    “呵呵,庄经理不在,一会我让他给你打过去。好了,再见!”萧何吏说完直接扣掉了电话,并轻轻地按住了关机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