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体贴关照

体贴关照

    陈方凌抬头看看萧何吏,笑了笑:“任局长还没过来呢。  ”

    话简短而正式,客气中显示了距离,萧何吏心里微微叹了口气,转身来到综合科,想了一下,决定还是先给任永书打个电话。

    “何吏啊,项目的事怎么样了?”没等萧何吏开口,任永书倒先问了过来。

    萧何吏笑笑:“昨天已经报上去了,按照市里的意思和咱们区企业的实际情况,最后定地是神农绿康。”

    “何吏啊,人生就是这样,从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有些人和事就会变得不同。”任永书有些高兴,仿佛为萧何吏能放下与神农绿康的过节而感到欣慰。

    萧何吏笑了笑,没接这个话题,解释道:“这主要是鲁处长的意思,我第一次申报项目心里没底,让他给咱们把关应该能好一点。”

    “对!”任永书很赞同:“咱们很多工作都离不开市里的支持,要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工作和生活关系,对了,公章的事情怎么样了?”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笑道:“挺巧的,我报项目的时候正碰上咱们区的一个企业带着项目科公章去市里盖章,我觉得挺离谱的,便拿回来了。”

    “这么巧?呵呵,拿回来就好!”对如此轻易地拿回公章,任永书显得有些意外,也有些担心,怕萧何吏拿得太顺利而引不起重视,便又叮嘱道:“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凡是盖章的事情你都要亲自经手,就不要随意给别人了!”

    “任局长,我明白,您放心吧!”萧何吏心想我费尽周折才拿回来,怎么会轻易再交到别人手里,忽然又像想起什么,说道:“任局长,如果您没意见,那我就告诉鲁处长咱们确定神农绿康了!”

    “行!”任永书很干脆地答应了。

    放下电话,萧何吏立刻给鲁处长打去了电话:“鲁处长,任局长同意了,就报神农绿康一家吧!”

    “呵呵,好!”鲁处长很爽快地答应了。

    萧何吏之所以没有过多的铺垫,而是选择直接开门见山简明扼要地说明选择,是因为他知道这也正是鲁处长所期待的结果,虽然究竟是什么原因,他依然还是摸不到头绪。

    放下电话后,萧何吏心里轻松了很多,摸出一支烟点上,静静地吸了一会,又斟酌了一遍要说的话,这才又摸起电话。

    “庄经理吗?呵呵,你好,我是黄北农林局萧何吏。”萧何吏笑呵呵地说道。

    “哎呀,萧科长啊!”庄大勇的口气里有些意外,也有些尴尬:“哎呀,昨天喝多了,如果有言语不周的地方,萧科长您大人大量,可不要见怪啊哈哈……”

    “呵呵,哪能呢。”萧何吏心里暗暗点头,倒不是个真正的晕蛋,居然还能记起昨晚的事情来:“庄经理啊,今天主要是给你通报个情况,经市区两级反复考察论证,最终决定由神农绿康来承担这个项目。”

    “啊?”庄大勇难以掩饰地惊讶:“这,这,萧科长,你肯定吗?”

    “是啊,定好了,之所以赶紧给你打电话,就是担心你再白白继续投入,得不偿失啊!”萧何吏意味深长地说道。

    庄大勇仿佛还抱有一线希望,恳求道:“萧科长,您多帮忙,昨天说的事情都好商量……”

    萧何吏笑着打断了庄大勇:“庄经理,我尽力了,可是市里和局领导已经定了,你也知道,我一个小小的副科长,说话能有多少分量呢!”

    “哦,我知道了。”庄大勇口气充满了失望与无奈,却又强打起精神说道:“谢谢你啊萧科长,改天我请你吃饭。”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因为立刻想起了昨晚让萧何吏结账的情形。

    “好啊,去的时候一定给你打电话,就这样了,再见。”萧何吏挂断了电话,将身体斜靠在窗台上,眼神飘忽地望着远方,这时候,庄大勇应该开始拨徐丽珍的电话了吧。

    等了约莫一支烟的功夫,萧何吏直起身子,好整以暇地整了整衣服,这才出门向楼下走去。

    刚走到门口,还没等推门,就听到屋内徐丽珍愤怒地吼声:“这能怨我吗?昨天晚上我给你打了不下四十个电话!你接一个了吗!这是什么时候……”

    萧何吏停住脚步,微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推门进去了。

    徐丽珍见萧何吏进来,立刻止住了吼声。

    萧何吏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冲徐丽珍笑笑:“徐科长,能繁母猪补贴项目的文件还有吗?我那份找不到了。”

    徐丽珍点点头,从桌上找出一份文件递给了萧何吏,对着话筒说道:“先挂了,晚上见面再说!”

    “徐科长,我去复印一份,一会就给你拿回来。”萧何吏扬了扬手中的文件,很客气地说道。

    “呵呵,没事,你拿去用好了,咱们还分这么清干嘛。”徐丽珍的脸变得真快,刚才还面色铁青,这时却已挤出几丝笑容,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歉疚地地问道:“哎,对了萧科长,产业化项目怎么样了?你看我光顾孩子了,也没能来加班!”

    萧何吏摸了摸鼻子,一脸为难地说道:“徐科长,既然你问了,我就实话实说吧,这个项目其实是带着帽子下来的,虽然没有明说,但我能看出这是市里专门为神农绿康调过来的项目。”

    “那,就不能报两个吗?让省里择优批复不是更好吗?”徐丽珍一脸认真而期待地问道。

    “我感觉没什么意思。”萧何吏不以为然地摇摇头:“第一,两家企业不在一个档次上,第二,就算真在一个档次上,那就更威胁到神农绿康了,市里估计也就更不给报了!”

    “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徐丽珍不死心一般地又问了一句。

    “我觉得是没希望了。”萧何吏说完顿了一顿,突然说道:“你可以问问市农委开发办孙主任,看他还有什么办法没有?”

    徐丽珍脸色微微一变,神态有些尴尬,不自然地笑笑:“不用了,报谁不报谁,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我只是从工作角度考虑,觉得应该优中选优。”

    “嗯,我明白。”萧何吏一脸理解地点点头,扬扬手中的文件:“我先去复印了。”

    “嗯,好。”徐丽珍脸上挤出几丝笑容,甚至还向前走了两步,算是送他。

    萧何吏出了门,眉头立刻皱了起来,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他原本以为徐丽珍会跟他大吵大闹,甚至已经做好了徐丽珍撒泼跟他抓扯的准备,但没有想到,徐丽珍竟是这般平静,而且这般客气。

    萧何吏的心有点揪了起来,夹杂着电闪雷鸣的暴风雨并不可怕,真正让人提心吊胆地是隐藏在风和日丽后的暴风雨,因为你很难知道它何时发难。

    发呆的萧何吏有些机械般地复印完材料,还是没能明白徐丽珍反常表现的原因,订好材料,微微叹了口气,重新回到项目科,把原件递给了徐丽珍。

    徐丽珍却不接,摆摆手笑道:“萧科长,原件你拿着吧,我用复印件就行。”

    “呵呵,徐科长太客气了,都是一个科,谁拿着还不是一样啊。”萧何吏笑着把原件放在了徐丽珍的桌子上,尽管心里疑问重重,但脸上却一副坦然平静的笑容,既然没有什么突破口,那就只好静观其变以静制动了。

    “对了,萧科长。”徐丽珍拿起了文件:“能繁母猪补贴的项目上周开过会了,这周是不是调度一下?”

    萧何吏的脑子里充满了问号,徐丽珍对自己的态度怎么如此尊重?为何对一个“坏项目”又如此上心?为何闭口不谈公章的事情……

    “呵呵,我也正在考虑这个事,徐科长有好的意见没有?”萧何吏淡淡地笑着,数不清的疑惑只化作了一句问话。

    “咱们是省会的市辖区,乡镇少,我觉得咱们有条件把每个乡镇都巡查一遍。”徐丽珍仿佛早有计划。

    萧何吏很感兴趣,点点头:“嗯,徐科长,你继续说。”

    “我觉得咱们可以兵分两路,你是领导,主持科里全面工作,可能要忙一点,我的意思是我负责黄河北的四个乡,萧科长你负责黄河南的清水镇。”徐丽珍有理有据地分析着,并适当地照顾了作为“领导”的萧何吏。

    这个女人究竟在想些什么呢?萧何吏沉吟着,没敢贸然接话。

    “萧科长,怎么?”徐丽珍不自然地笑笑,甚至带些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觉得不合适?”

    “呵呵,”萧何吏抬手轻轻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地笑了笑:“不合适倒谈不上,只是感觉徐科长给我分配的任务太轻了一点,清水镇现在基本都属于市区了,哪里还有养殖啊?”

    “呵呵,你还有科里的其他重要工作,像这种小项目就交给我吧!”徐丽珍恢复了爽快地笑容,体贴关照地说道:“你就不要为这些小事分散精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