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会上发难

会上发难

    老黄爱吃那一口,这时见两个人都同意,情绪顿时有些高涨,车速也快了起来。

    到了酒店,三个人找了张小桌,要了个中锅,嘶嘶哈哈地吃着。整顿饭的气氛一直非常好,每个人都是一脸轻松的笑容。

    “任局长,都吃好了吧?”老黄摸出了钱包。

    萧何吏知道任局长肯定要看他,便抢先说道:“我吃好了。”

    “嗯,去吧。”任永书站起来对老黄说道,随手抽出一根牙签,一边剔着牙向外走,一面侧头对萧何吏说道:“下午开个办公会,把事情定下来。”

    “嗯。”萧何吏一脸微笑的点了点头,在心里也非常的满意,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情,只有相对完美的事情,这件事他自认为处理的已经很完美了。对他来说,能取得任永书的信任、欣赏,如果能再有点对自己的歉疚,就是最大的成功。

    “何吏,也不用有太多的顾虑,”任永书随手把牙签扔进了旁边的一个垃圾桶,轻描淡写地说道:“你是代理科长,科里的人员还是你领导,工作也还是你安排,跟以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的。”

    萧何吏笑了笑:“任局长,我一定努力做好,希望能不让您失望!”

    任局长张张嘴还要说什么,却看见老黄结完帐走了过来,便没再说话。

    “任局长,咱们去哪?”老黄边开车门边问道。

    “回局里。”任永书坐在车里,拿出了电话:“叶秋,给班子成员下个通知,下午三点在局会议室开局长办公会,对,别忘了文胜。”

    萧何吏望着车窗外的行人和建筑,脸上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在心里说道,文胜,如果大家都心系工作,互相尊重,那肯定是双方都心情愉悦,但如果想重复历史,那么对不起了,上有任局长的信任与支持,下有飞扬、小云、徐燕死心塌地的拥护,真闹僵了的话,到最后憋闷气恼的人未必是我萧何吏!

    任永书松松地倚在座位上,脸上也是一副惬意的表情,这个结果对他来说也是非常完美的!

    下午的会议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等开完会,这件让自己头疼了几天的麻烦也就算过去了!任永书微微闭着眼,脸上挂着丝丝笑容。

    *  *  *

    下午三点,黄北区农林局会议室。

    任永书、苏银祥、冯连才、段文胜四位都已就坐,王叶秋在一旁负责记录。

    任永书一脸轻松了开口,先是讲了几句欢迎文胜的到来,农林局的力量又得到了充实和加强等客套话。众人也都笑眯眯地听着,不时地附和上一句,整个会场的气氛异常地和谐。

    然而等任永书刚把话扯入正题以后,会场的气氛立刻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文胜,局里现在正缺人手,你来得也正好,咱们的项目工作一直没有分管领导,我看你就暂时先分管项目吧。”任永书说的很轻松,也很笃定,他有一万个信心段文胜不会拒绝,因为这个职位是他自己要求的!

    然而,事情的走向却没有像任永书拟好的方向进行。

    段文胜微微笑了笑,很诚恳地说道:“任局长,您一直是农林局的主要领导,我就不多说了,在座的苏局长、冯局长,都是我的老领导。我以前是农林局的兵,是各位老领导的兵,现在依然是农林局的兵,是各位老领导的兵!”

    苏银祥首先笑了起来:“文胜啊,可不能这么说了,你现在也是局领导了。”

    任永书也笑了笑:“文胜,如果你同意那就这么定下了,让叶秋一会起草个班子分工的通知。”虽然对段文胜没有直接答复他有些诧异,但也并没有想的太多。

    段文胜优雅地笑了笑:“任局长,我有点想法,不知道现在说合不合适?”

    任永书心里有了一丝警觉,身子向后一仰,笑了笑说道:“有什么不合适的,说吧。”

    段文胜严肃起来,一脸认真地说道:“任局长,我有两点想法,第一,我主动要求回农林局,不是想回来当领导的,而是想踏踏实实地干点事情!”

    苏银祥赞许地点点头:“嗯,不错,文胜,像你这个年纪能有这种想法,很难得,很难得啊!”说完转头问任永书:“是不是,任局长?”

    任永书笑着点点头:“嗯,文胜一直就是个注重实干的人。”

    段文胜笑笑,接着说道:“另外,我总感觉论资历,论能力,还是论贡献,我都与各位领导差得太远,所以今天跟各位老领导坐在一起,心里还是很惶恐,总觉得不安。”说完看看苏银祥,又看看任永书,一脸真诚地说道:“所以我想提个要求,在工作和生活的待遇上,能不能我比各位老领导降低一点,这样我也心安一些。”

    任永书工作了一辈子,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要求降低自己的待遇,一时摸不清段文胜是发自真心的还是故作姿态,便笑笑说道:“文胜啊,不用有压力,也不用心里不安,相关的待遇都是有规定的,改了反而不好,这些话以后不要说了。”

    段文胜脸上闪过一丝为难,强笑了笑:“我还是希望任局长能考虑一下我的要求。”

    “文胜,不用想太多,过几天就适应了,好了!这个话题就到这里吧,不要再继续了!”任永书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

    段文胜无奈地笑笑,点了点头。

    一直半躺着的苏银祥却直起了身子,拧开水杯喝了一口,然后把杯子往桌上一放,不紧不慢地开了腔:“任局长,我倒有个主意。”

    任永书见苏银祥又扯起这个话题,心里不禁有些烦躁,却又不好表现出来,便笑了笑说道:“苏书记什么想法啊?”

    “既然文胜有这个心意,觉得我们是老领导了,平起平坐有些心里不安,另外呢,文胜还想踏踏实实做点工作,我看不如这样,也别让文胜分管项目科了,就让他直接兼任项目科长得了!”苏银祥把笔向前一扔,身子向后一仰,仿佛做出了重大决定一般。

    任永书愣了一下,不悦地说:“苏书记,没必要吧?”

    苏银祥掰着手指说道:“任局长,这样一举数得,第一,文胜想踏踏实实干事,那当项目科那是最合适不过了,总比站在那瞎指挥强,第二,文胜想低调一些,兼任科长也能达到一些效果,第三,副局长兼任项目科长,这无形中就加强了项目科的力量,对下一步开展工作那是有利无弊!”

    冯连才一直坐在那里默不作声,这时也抬起头来说道:“文胜兼任项目科长,何吏往哪里放?”

    “何吏本来就是副科级,担任项目科副科长还委屈了他?”苏银祥看了冯连才一眼,冷冷地说道。

    “你也不是不知道,何吏一直负责项目科……”冯连才想据理力争,可看看苏银祥,又看看段文胜,剩下的话就又咽了回去,转头静静地看着任永书。

    苏银祥却得势不饶人:“负责也是副科级,再说,不是从年后才开始负责的嘛,这才几天啊?可是就是这几天,我也听到了一些不好的反应!”

    “不好的反应?我怎么没听到。”任永书皱着眉问道:“你都听到什么了,说来听听。”

    “反应的问题很多!”苏银祥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仿佛很烦恼的样子:“肆意妄为,独断专行!说进人就进人,我是分管人事的书记啊,起码该给我汇报一声吧?”

    “哦,这事啊。”任永书沉吟了一下,笑笑说道:“这个事情我知道,何吏事前跟我汇报过了,我也是同意的。”

    苏银祥看了任永书有几秒钟,然后无奈地摇摇头:“任局长,这事你该跟我打个招呼吧,即便不说我分管人事的权限,就单说造成这误会,也不应该吧?”

    任永书脸色有些不太好看,却又不好发作,便淡淡地说道:“局里聘任文件上讲明白了,何吏完全负责科里的人事和财务……”

    “那也不能由着他瞎折腾吧?”苏银祥打断地任永书的话:“刘文正在的时候,科里加司机和财务只有四个人,不照样干的很好?刘文正走了,叶秋管过一段时间,科里干活的只有徐丽珍一个人,不也是什么都没耽误吗?怎么萧何吏一负责,就要七个人了呢?而且还都是从些没学历,没经验的临时工里招的,到底怎么招的?走的什么程序?有没有暗箱操作?有没有以权谋私?有没有违纪违法?”

    任永书被苏银祥连珠炮样的问句弄的一时语塞,半响没说出话来。

    冯连才见状,笑了笑说道:“苏书记,我觉得你有点过于敏感了,不就招了几个临时工吗,提升到这种高度,不至于吧?”

    “好,不说这些了。”苏银祥点点头,伸手两个手指继续说道:“第二个反映,就是萧何吏功利心太强,专权独断,一个小小的代理科长,还要搞一言堂。别的不说,就说公章,从刘文正开始,公章就一直由徐丽珍保管,也从来没出过什么事,但萧何吏一去,公章就必须由他拿着,这算怎么回事?”苏银祥略显激愤地说着,又伸出一个手指:“还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