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当坏人易

当坏人易

    “任局长,您让办公室下文件吧,我觉得这事越早定下来越好。  ”萧何吏轻轻地说道。

    任永书转过身,怔怔地看着萧何吏,好半响,才缓缓地点了点头:“好。”

    “我一会让徐燕把财务交到局里。”萧何吏笑着说道,他心里清楚,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他这次是会绝不会束手就擒的,哪怕拼个两败俱伤。

    “行。”任永书点点头,又是只说了一个字。

    萧何吏转身出门,快步来到楼下项目科,推开门就对徐燕说道:“按照任局长上周的意思,科里的财务归到局里去,你现在就去办吧!”

    “哦?嗯。”徐燕愣了一下,不过随即便点点头,和王云霞带上账本去了三楼。

    整整一个下午,经历了巨大失望的萧何吏,心情反而越来越轻松起来,徐丽珍的“天文数字”一点也不再让他心生困扰,所有这些都交给段文胜去思考吧。

    做好人难,做坏人容易,想把工作干得完美漂亮,心力交瘁也难以如愿,但拖人后腿,让别人干不漂亮却又那么简单而省力。

    未来要做的事情就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热闹而已,或者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顺手浇点油添把柴,呵呵,也该轮到段文胜满头起大包了。

    突然之间的角色变换甚至让萧何吏对未来感到几分迫不急待的向往。

    晚上五点三分,萧何吏吹着口哨走在霓虹闪烁的路上,这是他春节以来第一次正点下班,心里没有了想不完的工作,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他没让云飞扬送他,他需要提前适应一般人员的生活了。

    突然,一个人影映入他的眼帘,萧何吏心里不由一惊,那不是段文胜吗?他在这里干嘛?

    正在惊疑间,一辆火红宝马飞驰过来停在了段文胜的面前,段文胜笑着打开车门钻了进去,优雅的笑容里隐约有几分讨好。

    这辆车怎么这么眼熟?乔晓红?对,就是她!

    萧何吏在震惊的同时,心中的一些谜团也随之解开,比如段文胜的破格提拔,比如雷书记亲自打电话指点分工,就都有了合理且充分的理由。乔晓红出面,雷书记即便心里再不情愿,面上的事估计还是要做的。

    望着那辆火红宝马车飞驰而去,萧何吏微皱双眉,脑海中又被新的问号所填满,他们两个是什么时候走到一起的?现在的关系到了哪种程度?文胜还与乔玉莹副区长保持那种关系吗?乔晓红和乔玉莹分别知道对方与段文胜的关系吗?

    想到乔玉莹那张冷若冰霜威严的面庞和乔晓红嚣张跋扈的神态,萧何吏心中的压力倍增,段文胜也真够厉害,居然找了乔家这么两个强力有的女人做靠山,想不顺风顺水也难啊!自己还有没有资本和信心与他斗下去呢?

    管他呢!萧何吏在心里冷哼了一声,老虎虽然有让人锋利的爪牙,可蜜蜂也有纤细的蜇针,即便不能造成致命的危险,但也会让你满头起包,苦不堪言。

    萧何吏看看华灯闪烁的街道,轻松的心情早已一扫而光,叹了口气,突然想起了陈玉麒让他请客的事,反正也闲着无事,不如请他吃个饭吧,也顺便解解心中的烦闷。

    “在哪呢?”萧何吏问道。

    “吃饭呢。”陈玉麒说话仿佛有些不方便。

    “哦,那算了。”萧何吏有些失望,便想挂断电话。

    “等等,”陈玉麒说了一句,便没了反应,估计是从房间里走出来,估摸过了十几秒钟,才又传来声音:“我出来了,你说吧。”

    “没事了,你忙吧!我就是闲着没事,想找你吃饭呢。”萧何吏淡淡的口气里略有些低沉。

    “草,你不是大忙人吗,今天怎么有空了?”陈玉麒听出了萧何吏的情绪不高,便有些好奇地问道。

    “滚吧!”萧何吏挂断了电话,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

    正在走着,手机却传来短信的提示声,萧何吏以为是陈玉麒,也没在意,又向前走了一会,看到有个烤羊肉串的地摊,过去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些肉串、鸡翅之类,这才从兜里摸出手机,翻出短信一看,却原来是乔素影发来的:何吏,晚上八点以后有空吗?有事!

    萧何吏抬手看看表,才六点多钟,离八点还早呢!刚想推辞,却一想自己晚上也没什么事,就等着吧,请她吃个饭,正好还上拨款的人情。想到这里,便简单地回复了一条:好!

    肉串很快上来了,有些饿的萧何吏刚要开吃,乔素影的短信却又发了过来:八点半行吗?在哪集合?

    刚还八点,现在又成了八点半!萧何吏有些不悦,又发了一个过去:行!

    乔素影很快又发了回来:在哪集合?

    萧何吏心想,你时间都定不住,还谈什么在哪集合啊,便没理睬,继续吃着烤串,甚至还跟老板要了一杯扎啤。

    不一会,乔素影又发来一条:生气了?

    萧何吏怔怔地看着这条短信,心情有些复杂,是啊,自己怎么仿佛有些生气呢?

    如果发这条短信的是陆春晖、王叶秋、陈玉麒,甚至是苏银祥或者是段文胜自己肯定不会生气,  但为什么对小影竟有点生气呢,因为她是女的?不对,如果这时发这条短信的是乔玉莹或者是乔晓红,自己心里可能还非常激动与受宠若惊呢!

    这样一想,萧何吏心里有些不得劲,乔素影从没有欠过自己什么,相反,给自己帮了不少忙,而自己怎么能用这种态度对她呢!

    正在想着,乔素影的电话打了过来,估计是左等右等短信不回,心里不踏实了。

    这就是感情,而感情永远是不对等的!萧何吏叹息着摇摇头,把电话扣死了,因为他想好了一条短信,而内容在打电话时不好说出口。

    “小影,我哪会生气呢!我正欢喜呢!不管几点我都等你!我带你去吃羊肉串!”萧何吏输入完又看了一遍,总感觉有些肉麻和调戏的味道,不过最终还是一狠心发出去了。

    乔素影没有回短信,萧何吏也没太往心里去,喝着酒吃着串,外表一副悠然的神态,但内心里却总摆脱不了那些疑问的纠缠。

    大约过了有半个多小时,萧何吏的手机响了起来,刚接通,陈玉麒带着浓浓酒意的声音便传了过来:“老萧,在哪呢?我这边结束了!”

    萧何吏愣了一下,抬手看看表,才刚六点半多点,到八点半还两个小时呢,正好陪自己聊聊天,便笑道:“我在文化路科技大学对面的羊肉串摊上,赶紧过来吧。”

    约莫十几分钟的功夫,陈玉麒一脸微笑地坐在了萧何吏的对面:“忙人,跟你吃个饭不容易啊!”然后转头喊道:“老板,五瓶啤酒!”

    萧何吏看看陈玉麒煞白的脸,劝道:“别喝了。”

    陈玉麒结果老板递过来的酒,一边向杯子里倒着,一边摇摇头说道:“还没喝够呢!”

    萧何吏皱着眉头挖苦道:“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只要你这张脸喝得跟擦腚纸一样白了,那就肯定是喝多了!”

    “草,什么狗屁比喻!”陈玉麒也不生气,端起酒杯咚咚咚喝了三个口,满满一大杯扎啤顿时下去了一小半。

    萧何吏拿起一根肉串慢慢地吃了几口,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诧异地问道:“对了,你不是请市领导吃饭吗?怎么结束得这么快?”

    “别提了,今天请市里乔处长吃饭,对了,就是你那个校友!”陈玉麒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口,望着一脸吃惊的萧何吏,有些得意地说道:“可惜你没看到,今天太漂亮了,粉红色大毛衣,紧身黑色牛仔裤,那线条,啧啧……”

    “滚蛋!”萧何吏没好气地骂道:“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陈玉麒自从当上了农财科长,变化太大了,有了权力之后,骨子里深藏的玩乐和享受的潜意识都爆发了出来,不过他在一般场合还是很注意的,只有在两个最要好的朋友面前时才彻底地放肆地暴露,而萧何吏便是其中之一。

    “唉,可惜。”陈玉麒遗憾地摇摇头。

    “怎么了?”萧何吏心里莫名地一紧。

    “只可惜人家有男朋友了。”陈玉麒仿佛有些失落,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大口。

    “哦?”萧何吏吃了一惊,心里除了有些不相信意外,也有些淡淡的失落:“真的假的?你见过了?长得什么样?”

    “没见过,我猜的。”陈玉麒晃晃脑袋,随手拿起一根肉串放进嘴里。

    “草!”萧何吏嘴上骂着,心却一安。

    “你不信?”陈玉麒一脸神秘地说道:“今天晚上她在那发短信,脸上有些幸福的红晕,我都看到了,后来又收到了一条短信,结果,泪差点掉出来,把手机放桌上就上洗手间了。”

    萧何吏心里一阵紧张:“我草,你还偷看啊,都看到什么了?”

    “草,我能干那事吗!”陈玉麒不满地瞪了萧何吏一眼:“回来后虽然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但眼睛还是有点发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