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有些暧昧

有些暧昧

    “观察得还挺仔细!我看你现在快有病了!”萧何吏隐约猜到影响乔素影心情的可能就是自己那条短信,一想到她这么在乎自己,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你笑什么?一副**样!”陈玉麒不解地瞪着萧何吏。

    “草,你才**呢!”萧何吏赶紧端起杯子喝酒,来掩饰自己的失态。

    “对了,你今天怎么想起喝酒了?”陈玉麒有些好奇地问道。

    “唉,娘的,一言难尽!”萧何吏便把段文胜回农林局,而且提出要兼任综合科科长的事情大体说了一遍。

    “我从刚报道那天就觉得这小子挺阴!”陈玉麒恨恨地说完,又一脸担忧地问道:“那你以后就要在他手底下干了?再跟以前一样?”

    萧何吏端起酒杯,把剩下的酒全倒进了嘴里,然后把杯子向桌上重重地一放:“门也没有!”

    “好!早就该这样了!”陈玉麒仿佛很高兴,端起杯子也一干而尽:“所有涉及项目科的资金,你来要,马上给,别人来要,坚决不给!”说完仿佛觉得话有点过了,便不好意思地笑笑:“如果局里领导发话让给,我也没办法。”

    “给肯定要给,你也拦不住,只是能拖两天的,你就别拖一天,总之,他让我心里不痛快,你也得想法设法让他心里不痛快!”萧何吏一边给陈玉麒倒着酒,一边笑着说道。

    “没问题,我过几天准备去查查支农资金的使用,看有没有违规的。”陈玉麒又端起了酒杯。

    萧何吏心里一动,笑道:“你先别着急,等合适的机会。”

    陈玉麒点点头:“行,你觉得什么时候去合适,需要查哪一块,随时打电话告诉我。”

    萧何吏叹了口气,微微仰起头看着天,声音有些飘忽地说道:“你说说看,文胜有书记、区长撑腰,我有小科长帮忙,最后谁能赢?”

    “呵呵,”陈玉麒笑了起来:“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咱也不吃吃素的。”

    萧何吏没笑,眯着眼睛望着远处:“起码有一条,他肯定不如我!”

    “什么?说来听听。”陈玉麒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萧何吏没说话,却端起了杯子:“来,喝酒!”

    “草!”陈玉麒把烟扔在地上,用脚碾了两下,也端起了杯子。

    萧何吏喝了一小口,放下杯子,心里想着,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好处,就比如陈玉麒,自己随时能打个电话或者喝场酒,而到了区委书记那个层次,即便是乔晓红,恐怕也不好意思天天为了些鸡毛小事儿开口吧?

    “不说算了!”陈玉麒换上了笑脸,故作神秘地说道:“哎,晚上我给你找两个女孩去解解闷吧。”

    萧何吏眼神复杂地看了陈玉麒一眼,叹了口气:“你以后能不能少喝点酒,多干点正事!”

    陈玉麒不屑地哼了一声,很有些骄傲地说道:“切,我用小指头随便干点,都比你们干得多!”

    “滚吧!”萧何吏不耐烦地挥挥手,虽然现在的陈玉麒与他的关系仿佛比以前更加亲密,但相对来说,他还是比较喜欢以前身上总有那么股冷冷清高,爱拒人千里的陈玉麒。

    “不信?”陈玉麒洋洋得意地伸出四个指头:“你在二队时,几十个队员一个月能收多少钱?”

    萧何吏知道他又要开始吹嘘,便装作没听到,自顾地吃着肉串。

    “二十万顶天了吧?你知道我一个人收了多少?”陈玉麒晃着那四根手指:“光我经手的房产契税就四千多万!这还不包括土地契税,全部加上过亿!”

    萧何吏斜了陈玉麒一眼,冷冷地说道:“那是你收的吗?那都是人家主动来交的好不好?买了几十万的房子,谁还在乎几千块的税钱?跟我们在市场收那三元五元的钱能比吗?”

    “你别管那些,反正都是我收的!”陈玉麒醉眼朦胧,凑了过来结结巴巴地说着:“以后别在农林局干了,真没意思!你看我,也不用犯错误,就是打个擦边球,按规定的下限收钱,就能给房地产公司省下个百八十万!随便给我一点……”

    “住嘴!”萧何吏惊出一身冷汗,连忙四处看看,发现并没有人在特意地听,这才放下心来,看看一脸醉意茫然的陈玉麒,不禁又怒有怕,伸过手去掐住陈玉麒的大腿狠狠地拧了一把。

    陈玉麒疼得直呲牙,用手不停地揉抚着被拧的疼处,虽然醉意朦胧,但心里有些明白萧何吏的心意,呵呵一笑,装出一副迷惑的样子嗔怪道:“我草,你干什么啊!”

    “你他娘的神经病吗?!胡扯什么!”萧何吏伸手又想掐他。

    陈玉麒赶紧躲开,笑嘻嘻地说道:“我心里有数,你放心好了,我喝再多也不会跟别人说这个。”

    “滚!跟我也别说!”萧何吏觉得胸口一阵发堵,憋闷得有些呼吸困难。

    “好了,看把你吓的!我没收过钱,最多收点烟酒之类的,对了,哪天去我那,给你拿几条烟。”陈玉麒拍拍萧何吏的肩膀,也不知道是真话还是安慰。

    “谁要你的烂烟!”萧何吏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不过沉默了一阵还是又抬头认真地叮嘱道:“玉麒,小心点,可千万别胡来啊!”

    陈玉麒的眼里闪过一丝感动,轻轻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笑道:“我会的,放心吧,来,干杯。”

    萧何吏把陈玉麒放在他肩上的手推开:“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我一会还有事。”

    “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要不我带你……”陈玉麒刚说了半句,立刻意识到不妥,便闭上了嘴。

    “我不去了,你也别去了!赶紧回家吧。别跟那些人瞎混,他们靠近你不是喜欢你的人,是喜欢的你的位置!”萧何吏微皱着双眉,一脸愁容地望着陈玉麒说道。

    “我明白,在东州,能真心为我好的也就你了!”陈玉麒说完摇摇晃晃站起来:“我走了,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萧何吏也站了起来,有些不放心地说道:“喝了这么多,还能开车吗?”

    “没事,能开!”陈玉麒挥挥手,摇摇晃晃地向马路对面的车走去,还没等走到车旁,便摸出了电话:“曹经理吗,我是陈玉麒啊,哈哈……对,喝酒了……嗯?洗澡去?好!哈哈……”

    萧何吏望着陈玉麒的背影,沉沉地叹息了一声,却又在心里安慰自己,或许现在就是这么个社会吧,洗洗澡唱唱歌,收点烟酒其实算不得什么。

    萧何吏又呆了一会,觉得有些无聊起来,抬手看看表,才七点多钟,看来还要孤零零地一个人呆上个把小时。

    按刚才陈玉麒的说法,饭局不是早结束了吗,难道小影还赶第二场?这样一想,萧何吏心里竟升起一股淡淡的失落,仿佛有点居家男人在等外出应酬的女强人妻子回家一样。

    把手机拿在手上不停地把玩,心里在犹豫着,催一下到底合不合适?就在萧何吏还没拿定主意的时候,手机却响了起来,低头一看,是乔素影打来的,赶紧接了起来:“小影,几点能到?”

    乔素影的声音里含着一丝喜悦的羞怯:“我出发了,到哪呢?”

    “呵呵。”萧何吏一听时间提前了,心里顿时有些高兴,忙把具体位置告诉了乔素影。

    约莫十多分钟的功夫,乔素影便赶到了,一件过膝的黑色束腰风衣,使得整个人更显苗条,里面穿一件蓝灰高领毛衣,头发好像刚刚洗过,非常柔顺地批在肩上,人还没坐下来,一股清香就先远远地拂了过来。

    “来了。”萧何吏笑着站了起来,伸手去接乔素影的包,心里有些诧异,怎么这身打扮跟陈玉麒说的不一样,难道陈玉麒醉酒眼花看错了?还是小影为了见自己特意回家换了一身?

    “嗯。”乔素影见萧何吏破天荒的献殷勤来替自己拿包,又想起那个略含暧昧的短信,脸上不由一红。

    趁萧何吏弯腰放包的时候,乔素影皱着眉瞄了一眼那脏乎乎的小板凳,偷偷地咧嘴苦笑一声,不过等萧何吏回过身子,乔素影脸上那丝为难的神情早已一闪而逝,很自然地撩起风衣坐了在小板凳,轻轻地笑道:“呵呵,等急了吧?”

    “没有!你来得正好!”萧何吏笑眯眯地看着乔素影,竖起一根手指:“我刚来一分钟!”

    乔素影抿嘴笑着,看着萧何吏笑容满面的样子,仿佛上学时的他又回来了。

    “看你心情不错啊,有什么好事吗?”乔素影笑着问道,心里有些犹豫是不是该把自己看到和听到的告诉他。

    “是啊,好久没这么轻松了。”萧何吏把双手举过头顶,大大地伸了个懒腰。

    “呵呵,那说来听听,让我也高兴高兴。”乔素影用肘顶在膝盖上,手托着腮饶有兴趣地看着萧何吏问道。

    “高兴的事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说。”萧何吏笑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笑道:“看!忘给你要东西吃了,想吃点什么?”

    乔素影看了看小桌上并没卫生保证的铁钳上插的肉串,实在提不起一点食欲,但还是笑笑说:“我好养活,什么都行!”话一出口就觉得有些变味,俏脸不由一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