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美好享受

美好享受

    宽大沙发上的两个人条件反射般地分开,苗苗背过脸去掩饰地整理着有些蓬乱的头发,萧何吏也背着身轻轻擦拭了一下脸上的泪痕。

    两个服务员站在门口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进来还是退出去。

    “放桌上吧。”苗苗没有转身,指了指圆桌说道。

    两个服务员连忙端着托盘走过去,有些手忙脚乱地将四个盘子放在了桌上,然后逃离一般地退出了屋子。

    苗苗仿佛有些不好意思,依然没有转过身来。

    萧何吏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便拖过一把椅子坐了下来,笑着说道:“呵呵,今天下午她们可有得谈了,总经理在屋里抱着男人哭呢。”

    苗苗一脸的羞涩,转过身低头坐了下来,蚊子般哼哼道:“萧哥,那姐姐走了,我陪你吃吧?”

    “好啊。”萧何吏故作夸张地笑道:“老板请客,那可得再多加几个菜。”

    苗苗还没从刚才的幸福和羞涩中摆脱出来,脸色微红,低头小声说道:“萧哥想吃多少,我就做多少。”

    “还是苗苗好。”萧何吏看看桌上的菜,做出一副垂涎的表情,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青翠放进嘴里,嚼了几口,一脸严肃地点点头:“嗯,不错,好一块宫廷青萝卜。”

    苗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终于笑了,让你笑可真不容易。”萧何吏也笑了起来。

    一听这话,苗苗的脸腾地又红了,紧紧抿着嘴,努力不想笑出声。

    萧何吏换上了认真的表情:“苗苗,你给厨房打电话,不能再上菜了,咱们两个吃这些就够浪费了!”

    苗苗抬起头,小声说道:“萧哥,这都是刚上的新菜,想让你尝……”

    “傻瓜!”萧何吏不满又怜惜地瞪了苗苗一眼:“难道以后不让萧哥来了吗!这次把新菜都吃完了,下次不就没新的了吗?”

    苗苗一听,也是这个道理,就犹豫着问道:“那今天就不上了?”

    “恩。”萧何吏点点头,开玩笑道:“以后萧哥会常来的,上次你开的饭店没捞着吃几顿,得在这个饭店补回来啊。”

    苗苗抿着嘴笑了笑,起身拿起内线电话给厨房打过去,吩咐他们不必全做了,再挑着好的上两三个就行。

    放下电话,苗苗笑着问萧何吏:“萧哥,你喝点什么酒?”

    “还喝吗?”萧何吏有些犹豫。

    “要不喝点红酒吧?”苗苗轻声建议着,仿佛很小心的样子。

    “那就喝点吧!”萧何吏心想今天晚上全是高兴的事,就当是祝贺一下吧。

    苗苗给萧何吏倒上,又给自己也倒了一杯。

    两个人说说笑笑,不觉已经喝了两瓶多,萧何吏面色通红,苗苗的脸更是灿若桃花。

    “苗苗,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萧何吏醉眼迷离地望着苗苗,这句埋在心底很长时间的话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因为萧哥是好人!”苗苗的眼里少了些平日的羞涩和躲闪,多了份些炽热和勇敢。

    醉意深重的萧何吏已经注意不到苗苗的情绪变化了,微微皱起了眉头,不解地追问道:“你对每个好人都这样吗?可是我总觉得你对我特别好!”

    苗苗的嘴动了动,却没有说话,炽热的目光渐渐被涌上的泪水朦胧。

    萧何吏端起酒杯,含混不清罗利啰嗦地嘟囔着:“来,苗苗干杯,祝愿我们的这份感情到永远永远,你永远对我好,我也永远对你好,到老也不变。”说完举起杯一饮而尽。

    苗苗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倾泻而下,忙举起酒杯挡住,并不易觉察地将腮边的泪水轻轻抹去。

    “不喝了,我躺一会。”萧何吏摇摇晃晃站了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了沙发前,扑身倒在了上边。

    苗苗抹了一把泪,快步走到一个酒柜面前,打开下面的柜门,从里面拿了一床崭新的鸭绒被出来。

    小心地给萧何吏盖好,苗苗坐在宽大的沙发边缘,静静地看着那英俊脸庞。

    萧何吏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眉头紧皱,表情显得有些痛苦。

    “萧哥,你怎么了?”苗苗有些紧张,轻轻地推了推萧何吏。

    “头有点疼,你帮我按按吧。”萧何吏迷迷糊糊地说完又睡了过去。

    苗苗费力地托起萧何吏的上身,自己将身子向里靠了靠,再把萧何吏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轻轻地揉按起来。

    记得上次萧哥喝多的时候,是她与香香姐、小影姐三个人给萧哥按头的,但现在,他只静静地躺在自己的腿上,没有人争,也没有人抢,如果时间能定格在这一瞬间那该有多好。

    心里想着,几颗滚烫的泪珠又滴了下来,落到了萧何吏的脸上。

    萧何吏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抬手抹了一把脸,感觉湿乎乎地,顿时有些清醒,赶紧挣扎着坐了起来,看看低头垂泪的苗苗,心里有几分明白,却不愿意点破,便笑着刮了她一个鼻子:“苗苗,怎么了?”

    “萧哥,我喜欢你!”苗苗满面娇*羞,这句话仿佛费尽了她全身的力气,说完后再也控制不住,猛地扑倒在萧何吏怀中无声地哭泣起来。

    终于还是说出来了!萧何吏在心里沉沉地叹了口气,不说或许可以是一辈子的兄妹,但一旦挑破了这层纸,以后再相处恐怕就变得难了。

    “苗苗,你喝多了。”萧何吏轻柔地抚摸着怀里苗苗的头发,喃喃地说道。

    苗苗将头深深地埋在萧何吏的怀中,断断续续地哭泣着说道:“萧哥,我没喝多,我就是喜欢你,我从见你的第一晚就喜欢你。”

    萧何吏叹了口气,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萧哥,你知道什么时候的我最开心吗?就是我们都在那片废墟里租房子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天天早上一起跑步,一起吃早餐,萧哥,你知道我多幸福吗?后来你让我去卖水果,虽然累,但每天也都好开心,萧哥,你知道吗?每次都进完货,我都会把最好的留起来,等你晚上来看我的时候给你吃……”苗苗说着说着便泣不成声了。

    萧何吏的眼睛慢慢变得湿润,那是他最苦闷、最无奈的一段时光,自从有了苗苗,他的生活中仿佛吹来了一缕清风,让快要窒息的他得以暂时地呼吸到新鲜空气。然而,为了迁就陈玉麒,他并没有过多的犹豫便决然地转身离去了。现在想起来,或许苗苗正是因为自己,才跑去国外吃了那么多苦。

    “苗苗……”萧何吏叫了一声,便再也说不下去了。

    苗苗从萧何吏的怀里坐了起来,擦了一把眼泪笑道:“萧哥,我知道我配不上你,我就是告诉你我喜欢你,你不要有任何负担啊。”

    萧何吏看着那张泪流满面却强颜欢笑的脸,心募得疼了一下,他没有说话,张开双臂无声地把苗苗紧紧地搂在了怀里。

    苗苗却又挣脱出来,笑着说道:“萧哥,你以后还会理我吗?”或许是在心里憋了太久,也或许是酒精的催化,苗苗终于鼓起勇气把心事说了出来,在感到轻松的同时,却还有着深深的恐惧。

    萧何吏捧起苗苗的脸,一字一句地说道:“苗苗,今生今世,来生来世,我都不会不理你!”

    “谢谢萧哥。”苗苗眼里又渗出了泪花,一头伏进了萧何吏的怀里。

    萧何吏抚摸着苗苗的背,一脸的为难,他从来没想过要娶苗苗,可是面对这份纯洁又沉重的感情,他又不知该如何拒绝。

    “萧哥,你不用为难,我知道配不上你,你只要拿我当妹妹就好了。”苗苗仿佛感觉到了萧何吏的为难,善解人意地说着口是心非的话。

    萧何吏心里一阵感动,轻轻抚摸着苗苗的背,思绪纷乱,在这个社会上,不管是经济条件还是做出的成绩,苗苗都要比自己强太多太多。

    沉默了好一会,萧何吏才缓缓地说道:“苗苗,其实,或许是萧哥配不上你。”

    苗苗从怀里抬起头来,一脸认真地摇摇头:“不!萧哥,你是最好的!”

    萧何吏苦涩地摇摇头,重重地叹了口气。

    苗苗一动不动地望着萧何吏,目光渐渐变得炽热,过了一会,脸突然一红,头一低,将额头放在了萧何吏的肩膀上,用蚊子般地声音说道:“萧哥,三年前我就告诉自己,第一次一定要给萧哥,萧哥,我会一直等你……”苗苗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乎就听不到了。

    萧何吏的心里充满了震惊和感动,呆呆地坐在那里好半响,这才轻轻扶起了苗苗,有意无意中,手扶在了那高高耸立的柔软圆丘的侧面,心头不由猛地一颤,再看看那张梨花带雨却又娇艳如花的面庞,体内莫名地涌起了一股躁动,双手捧住那娇羞的面庞,将自己的嘴慢慢地靠了上去。

    苗苗慢慢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脸上全是羞涩和幸福。

    两个人越抱越紧,两条口中物也很快便紧紧地纠缠在了一起。

    终于还是没能把持住!萧何吏在心里有些悲哀地叹息着,却又不舍得放弃这美好的享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