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觉察不对

觉察不对

    徐丽珍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段文胜强忍着没笑出声来,陈玉麒气得也笑了起来:“妈的!”

    “好了,不开玩笑了。”段文胜收起笑容,表情真挚起来:“咱们三个和叶秋是同时来局里的,我和玉麒就不用说了,叶秋已经是局里的办公室主任,就只剩下何吏还不是正科了,但现在好了,何吏也高升了,作为朋友加同事,我心里是特别的高兴,我相信玉麒的心情也是一样,所以今天咱们几个坐一坐,好好给何吏庆祝一下。”

    “恩,”陈玉麒点点头,笑着说道:“确实是喜事,那咱们就一醉方休,但是先说好,今天只谈感情,不谈工作,好不好?”

    段文胜稍微愣了一下,随即就笑了起来,一举酒杯:“好,只谈感情,不谈工作!”

    一番交杯换盏之后,萧何吏不出意外地率先败下阵来,面红耳赤地瘫靠在椅背上,半真半假地粗重喘息着。

    段文胜表情神态不带一丝酒意,微微笑着责怪道:“何吏,今天给你庆祝,你不能倒下啊。”

    萧何吏头也不抬,一脸难受地坐在那里,无力地举起胳膊挥了挥,含混不清地说道:“你们喝,我不行了!”

    陈玉麒脸色有些苍白,笑笑说道:“何吏别的行,但酒量白给!”说完端起杯子冲段文胜和徐丽珍一举:“来,咱们三个喝!”

    段文胜笑着摇摇头:“不好吧,我感觉还是要带上何吏,今天他是中心嘛。”

    “不用带他了,让他休息会吧!”陈玉麒坚持着自己的意见,说完也不等段文胜说话,便一仰头将酒灌进了口中。

    段文胜微微皱着眉,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举起杯一饮而尽。

    萧何吏退出战团,这下可苦了徐丽珍,虽然她本来也有些酒量,但面对这两个酒坛、酒缸式的人物,却还是相距甚远。

    陈玉麒步步相逼,段文胜又隔岸观火,徐丽珍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坚持着,心里却一个劲发狠,等补贴一批,什么段局长,什么陈科长,都给我滚你娘的蛋!

    过了许久,萧何吏腹中的翻江倒海才渐渐平息,他抬起头看看,正在倒酒的徐丽珍已经步履歪斜一脸痛苦,陈玉麒虽然看上去依然很稳,但脸上却愈发苍白,萧何吏知道这是要醉的前兆,再看看段文胜,依然不动声色的一脸微笑。

    “文胜,我看差不多了,结束吧。”萧何吏抬手看了看表说道。

    “呵呵,何吏醒了?来,补上一杯。”段文胜笑着岔开了话题。

    “算了,不喝了,下午还有事。”陈玉麒说着站了起来:“谢谢段局长的款待。”

    段文胜连忙站起来,笑着把陈玉麒按回座位:“还没上面食呢,吃过面食再走,否则让我这请客的脸往哪搁?”

    陈玉麒拍拍他那没有一点外凸迹象的肚子笑道:“已经吃饱了。”

    “吃完再走!”段文胜一脸地诚挚:“面条很快的,五分而已。”说完冲徐丽珍喊道:“准备面条,一人一碗炝锅面。”

    徐丽珍连忙出去安排了饭,等重新回来坐下后,看着段文胜和陈玉麒继续谈笑,脸上明显开始闪现焦急不安的神色。

    萧何吏看在眼里,心想,估计要步入正题了。

    段文胜拍拍陈玉麒的胳膊:“玉麒,前期咱们区的能翻母猪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能走在前列,这离不了你陈科长的大力支持啊!”

    “呵呵,都是咱们农林局干得好,财政只是配合而已。”陈玉麒端起茶杯,淡淡地笑着说道。

    段文胜一脸的感慨:“是啊,配合最重要,配合好了,工作就出成绩,配合不好,累死也没用啊!”

    徐丽珍一脸讨好地笑容:“陈科长对咱们农林局工作的支持,那是没得说。”

    段文胜点点头,语气诚恳地说道:“玉麒,你是农林局出去的人,对农林局自然是有深厚的感情,现在,何吏又是项目科的科长了,以后有关项目资金方面,你还要继续大力支持啊。”

    “现在萧何吏是我领导,从来都是安排我。”陈玉麒瞟了一眼萧何吏,半真半假地抱怨着:“当初拨付资金的时候,牧羊乡的几个养猪户一卡通账号和姓名不符,这个烂人居然让安排我去核查!”

    段文胜笑了起来,仿佛很有兴致地样子:“那你查了没有?”

    “唉,能不查吗?”陈玉麒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碰到这种人,没法办。”

    段文胜哈哈大笑,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轻轻拍了一下大腿:“哎呀,今天忘了把统计表带过来了,正好让陈科长稍回去。”

    陈玉麒顺嘴说道:“没事,一会我走的时候去局里捎着也行。”话一出口就有些警觉了,连忙抬手看了看表,笑笑说道:“哎呀,时间可能来不及了,要不改天吧。”

    徐丽珍脸上有些小小的激动,站了起来:“咳,太巧了!昨天我带回家检查,今天忘了放办公室了,还在我包里带着呢!”

    段文胜一脸的惊喜,连忙说道:“那好啊,赶紧给陈科长,呵呵,省下跑一趟了。”

    陈玉麒有些无奈地点点头:“那就给我吧。”

    徐丽珍欢喜地从包里取出一大摞表格,跑过来交给了陈玉麒。

    段文胜笑着说道:“玉麒,审审,审完咱们吃面条,不过这都是何吏审过的了。”说完冲萧何吏使了个眼色。

    陈玉麒抬头看看萧何吏,萧何吏将头扭向了一边,心里非常矛盾。

    陈玉麒略略地翻了翻,上面有农林局的公章,但是签字一栏却只有徐丽珍的签名,眉头不由慢慢皱了起来。

    “玉麒,怎么了?”段文胜故作惊讶地问道:“哪有问题吗?”

    陈玉麒叹了口气,将表格塞进了包里:“既然何吏说行,那我就办呗,反正最后别坑了我就行。”

    段文胜很优雅地笑了笑,轻轻拍了拍陈玉麒的肩膀:“放心吧,何吏坑谁也不能坑你啊。”说完笑着向萧何吏问道:“是吧何吏?”

    萧何吏仿佛心事很重的样子,顿了一顿才反应过来,勉强笑了笑没有说话。

    “段局,该办的都办了,饭吃不吃就没那么重要了吧!”陈玉麒说着站了起来:“我走了,下午真有事。”

    段文胜听出了陈玉麒话里的讽刺,却并不以为意,继续笑着客气道:“吃过再走吧,估计马上就要端上来了!”

    陈玉麒笑笑,没再说什么,挥挥手向外走去。

    送完陈玉麒回来,段文胜回来坐下,仿佛一身轻松,表情也更生动起来,举起筷子招呼萧何吏和徐丽珍:“来来,别浪费,吃啊!”

    徐丽珍心情也不错,附和着拿起了筷子。

    不一会,服务员把面条端了上来,萧何吏一点食欲也没有,基本没动筷子,但段文胜却吃得津津有味,一直把碗底吃了个干净,这才把筷子放下,还好整以暇地拿面巾纸擦了擦嘴,这才从容地笑问道:“都吃好了没?”

    萧何吏和徐丽珍点点头:“吃好了。”

    “那我咱们走?”段文胜好像是在征求意见,但说完也不等二人回答便站起来向外走去。

    回到单位,萧何吏越想越觉得不对,第一是时间上太巧,这几个乡镇的补贴已经拖了很久,而且兄弟县区的补贴截止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始,所以也不必急于这几天,为什么自己刚被任命科长就要急于上报呢?第二就是后果太严重,这几个乡镇的统计工作都是包括后备母猪的,如果真地按这种标准发放了补贴,那牧羊乡和清水镇的养殖户不闹翻了才怪,而闹的目标和矛头也会很明确,那就是他萧何吏。

    段文胜是不会想不到这些问题的,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萧何吏不太想用恶意去揣测段文胜,但每一种想法在反复思量过后,却总是以段文胜的蓄意而告终。

    不行,要先让陈玉麒放一放!萧何吏刚拿出手机,却正巧来了一条短信,点开一看,竟是陈玉麒发来的:乐乐高ktv318号房间,等你,已关机。

    萧何吏赶紧摸起电话打过去,但已经晚了,提示对方已经关机。

    妈的,喝点马尿就又去唱歌了,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呢!萧何吏心里骂着,但脚步却开始向外走去。

    出了政府大门,看看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心里不由有些犯愁,这个乐乐高在哪呢?

    正在犯难,一辆出租车在他身边停了下来,司机探出头问道:“坐车吗?”

    “哦?对!”萧何吏连忙凑过去,小声问道:“你知道乐乐高ktv吗?”

    出租车司机看看刚从区政府大院里走出来的萧何吏,脸上不易觉察地露出一丝鄙视,淡淡地点点头:“知道,上车吧。”

    萧何吏看到司机的表情,心里一阵难堪,不过还是赶紧钻了进去,心想,政府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就是被这么一点一点破坏掉的。

    二十多分钟以后,车停在了乐乐高的门前。

    “到了,这里就是。”司机将车停在了路边,很不屑地口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