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忽冷忽热

忽冷忽热

    段文胜见萧何吏这幅神态,脸色也沉了下来:“以前的表现我不清楚,但现在的表现我都看到了。”

    “哦,那行,我明天跟她谈谈。”萧何吏说着话拿起了报纸,并略略举高遮住了自己的脸。

    段文胜心中更是不快,语气也更冷淡了下来:“还有,从明天开始,那几个乡镇的新一轮统计工作就要全面展开了,你最近把主要精力向那几个乡镇靠一靠,跟徐科长密切配合,一定要把这次的统计搞实搞细。”

    萧何吏把报纸放了下来,有些不理解地问:“不是有分工吗?我是负责牧羊乡和清水镇的吧?”

    段文胜盯着萧何吏,仿佛有些不认识一般,好半响才略带严厉地说道:“何吏,你也是农林局的老同志了,怎么一点大局意识都没有?全局工作一盘棋,要都像你分得这么清,工作还怎么开展?”

    萧何吏站了起来,笑呵呵地说道:“段局长,你这话我觉得不对,如果都像我分得这么清,咱们的工作早就圆满结束了,还用得着第二轮吗?”

    段文胜一时语塞,半响没说出话来,俊朗的脸上不由有些泛青。

    徐丽珍在一旁幽幽地开了腔:“段局长,我能力有限,第二轮统计工作我就不参加了。”

    徐丽珍对重新统计意见太大了,她本来与几个乡镇的统计人员暗箱操作,虚报了有两千多头能翻母猪,本来想领到自己该得的十万,把一些窟窿补上就拍拍屁股走人了,谁知道段文胜来了以后,去一趟乡镇给她剥一层皮,到了目前,虚报的两千多头能翻母猪只剩下了五百多头。虽然最后到手也就落个几万块钱,徐丽珍咬咬牙也认了,但是却没想到居然又横生枝节,竟然还要再重新搞一次统计,她的心彻底凉了,因为所有的虚报头数都是以后备母猪的名义报的。

    段文胜略显吃惊地望着徐丽珍,心想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成了同一阵线了。

    萧何吏也有些吃惊,不过他心里对这样的局面还是很乐观其成的,看来这两个人之间也出现了矛盾了,而且这矛盾仿佛还很难调和。

    “给我个理由!”段文胜冷冷地说道。

    “我能力不行!你也看到了,这几个乡镇虚报、漏报的很多,但是我尽力了!”徐丽珍仿佛早有准备,接过话头便说了起来:“我看还是交给萧科长吧,牧羊乡和清水镇是一次成功,而且也是市里的典范。”

    我草!怎么三转两转又转到自己身上了!萧何吏用心揣摩着徐丽珍的表情,心想别是这两个人唱戏给自己听吧?

    “何吏肯定要干,但那是过来帮你,按照工作分工,这几个乡镇还是要以你为主!”段文胜尽量心平气和地说道。

    “段局长,也别说为主了,就是为辅我也不干,你还是趁早把这活交给萧科长吧。”徐丽珍毫无犹豫地再次拒绝了,而且不留一点余地。

    “徐丽珍,在其位谋其政,你毕竟是局里任命的副科长,现在说能力不行了,当初的时候怎么不说?!!”段文胜被两个部下的突然抗命弄了个措手不及,竟然一改儒雅风度,罕见地严厉起来。

    徐丽珍丝毫没有惧色,站起身收拾了一下桌上的物品,背起包冲段文胜说道:“段局长,到下班时间了,我得去接孩子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说完便侧身从段文胜身旁挤了过去。

    段文胜面色铁青,下意识地抬了抬手,看架势像是要拦住徐丽珍,但犹豫了一下,却又把手放下了,回头望着徐丽珍扬长而去的背影,眼神不由中闪过一丝狠毒。

    “何吏,能繁母猪补贴,咱们黄北区一直是走在全市前列的,现场会也开了,各兄弟县区也开始行动了,如果咱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变成了落后,呵呵,我想这肯定不是刘区长和任局长所想看到的,你再好好考虑考虑吧。”段文胜回过头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然后转身走了。

    少拿刘区长和任局长压我!萧何吏愤愤地想着,可心里总免不了有丝担心,万一徐丽珍真地甩手不干,那进度还真有可能被别的县区超过。那种局面,他也是不想看到的。

    正在想着,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何吏,汇报弄完了没有,一会给我一份,我回家看看。”任永书的酒意消淡了不少,笑吟吟地问道。

    “哦,这个,还,没弄完呢。”萧何吏心里矛盾着,他真想果断地拒绝,说自己累了,明天再弄,可听到任永书暖暖的声音,这决心又是如此的难下。

    “哦,”任永书仿佛有些失望,却又柔和地叮嘱了一句:“何吏,抓点紧,我等着你。”

    下午的决心都跑哪去了?放下电话,萧何吏有些痛恨自己,同时,也对任永书有些怨恨,如果冷淡地忽略自己,那就一直冷淡下去,不要这样忽冷忽热的,口气一和蔼关切,就会让他很容易想起任永书以前的好。

    琢磨了好久,萧何吏还是决定要与以前有所变化,掏出中午的发票看了看,还是咧了一下嘴,毕竟是四百多元,他还从没有这么奢侈过。

    写明事由,签上名字,又拿起看了一眼,把发票重新装进兜里,起身出门上楼,敲开了任永书的房门。

    “哦?何吏,弄完了?”任永书有些欣喜,可看到萧何吏两手空空,眉头不由一皱。

    “任局长,中午跟神农绿康的徐总吃了个饭……”萧何吏从兜里掏出那张发票放在桌上,并轻轻地推了过去。

    “以后再说!”任永书心里不悦,正事还没忙完,报单子倒挺积极,紧皱着双眉问道:“汇报弄得怎么样了?”

    “中午喝了点酒,还没搞呢。”萧何吏心想,豁出去了,爱咋咋地吧,自己现在的处境就够失败的了,再失败还能败到哪里去。

    “还没弄?”任永书瞪大了眼睛,不相信似的看着萧何吏。

    话已出口,后悔也来不及了,萧何吏低下头,一言不发。

    任永书怔了半响,有些失望也有些包容地微微叹了口气:“哦,那晚上加加班,一早给我吧,明天上午有急用。”

    萧何吏慢慢抬起头,两眼望着任永书,一脸为难地说道:“任局长,不是我不想写,现在脑子跟浆糊一样,连续三天都没怎么睡觉了!”

    “何吏,你怎么也学会叫苦叫累了?年轻人就要有股冲劲,有股狠劲,很多时候只要再坚持一步……”任永书不满地数落着萧何吏,可一见他那副疲惫难受的样子,也就没再说下去,叹了口气说道:“这几天你确实也辛苦了。”

    萧何吏感激地笑笑,小心地提着建议:“任局长,我看,要不这个材料让别人搞搞吧,别耽误你明天上午急用。”

    任永书在心里掂量着,这种材料估计也只有王叶秋才能搞得了,但他又不熟悉情况,就算熬一夜搞出来,明天上午也可能还要反复修改,还不如直接让萧何吏明天上午弄省事,便叹了口气说道:“你情况熟,我看就别换人了,这样吧,晚上你早点回去休息,明天上午抓紧弄出来。”

    “嗯。”萧何吏点点头忙答应了下来,他心里也没底,别的或许能要挟住任局长,但材料方面的事情最好是适可而止,因为任永书的文字水平那是有目共睹的,就连自己的这点水平也都是跟他学的。

    “好了,那早点回去休息吧。”任永书说着站了起来,开始收拾物品准备走人。

    “任局长……”萧何吏又小心翼翼地将那张发票递了过去。

    任永书犹豫了一下,接过发票,尽管四百多元的金额让他不满地看了萧何吏一眼,但还是拿起笔龙飞凤舞地签上了名字。

    萧何吏欣慰地接过发票,冲脸色不是很好看的任永书笑着点点头出门了,心里却愈发的矛盾,这样做好吗?外在和内在的认可究竟哪个更重要呢?

    “萧哥。”

    萧何吏一回头,原来是云飞扬也正要下班,便笑笑说道:“飞扬啊。”

    “萧哥,我送你回家吧。”云飞扬最近也很烦闷,上了楼离萧何吏远了,一天也见不了一面,他又不想给段文胜开车,但别的工作他又不会,天天悠悠荡荡地空虚无聊。

    “行,正好问你点事。”萧何吏突然想起了小云的事,便顺口答应了下来。

    两个人出了楼门,萧何吏一边走一边说道:“飞扬,晚上没事一起吃个饭吧,好久没聊聊了。”

    云飞扬略一犹豫,笑着点点头:“好啊萧哥。”

    “飞扬!”两个人正走着,突然一个穿着很时髦的女孩挥着手跑了过来。

    萧何吏有些吃惊地看看表情不自然的云飞扬,心想什么时候又认识女孩了?张口想问,又觉得不太合适,便转过头走向了一边。

    “小云,晚上我和萧哥吃饭,你自己去吧。”云飞扬淡淡地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