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弄虚作假

弄虚作假

    鲁处长倒不以为意,淡淡一笑,点了点头,仿佛同意甄伟的说法,但嘴里却不置可否,打着哈哈岔开了话题:“呵呵,早就听说甄主任是性情中人了,对了,时间不早了,咱们赶紧去看看吧。”

    “好嘞。”甄伟一脸猥琐笑容地向他的车走去,却又回过来头有些暗示地说道:“鲁处长就是认真啊!其实,只要你点个头,看不看还有什么两样嘛!”

    萧何吏听得直冒火,心想这是什么屁话!连看都不看,怎么给你报项目?光听你胡扯吗?

    鲁处长看出了萧何吏的神情不对,便轻轻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对甄伟笑着说道:“呵呵,看看好一些,工作程序嘛,该走还是要走一下的。”

    “那是,那是,程序还是要走的嘛,哈哈……”甄伟仿佛心领神会的样子,发着刺耳的笑声朝自己的车走去了。

    一行人都上了车,甄伟的车在最前面,鲁处长的车居中,萧何吏和云飞扬断后,三辆车在春夜微雨中直奔牧羊乡小康庄而去。

    拐下国道,又坑坑洼洼地走了一阵,三辆车终于在一个很简陋的大门前停了下来,门里面拴着的几条狗挣着铁链狂吠着。

    萧何吏下了车,抬头看看,破烂不堪的门上挂着四块铁皮,每个铁皮上有一个字:聚缘山庄,心里不由好笑,也不知道这是聚什么缘的山庄。再向左右望望,都是一片一片的庄稼地,心想防疫条件倒是不错,别的不说,选址还是很合理的,远离居民区,远离河流水源地,而且离重要的交通干道也比较远。

    甄伟走到门前大声吆喝着,让里面的人把狗弄走。

    鲁处长慢慢地靠近了萧何吏,四处望望,自言自语地说道:“防疫条件还是不错的。”

    萧何吏知道这是鲁处长说给自己听,便笑笑说道:“嗯,防疫条件还行,”说完指了指门口:“消毒池、隔离间还挺全,看上去挺像那么回事。”

    “嗯,”鲁处长点点头,很有些松了口气的味道。

    这时甄伟已经叫人把狗给弄走了,冲着鲁处长和萧何吏喊道:“鲁处长,萧科长,咱们进来说话。”

    “走,进去看看。”鲁处长笑着拍拍萧何吏的背,很有点主人邀请客人的意味。这让萧何吏感到有些别扭,一般来说,市局领导来到黄北区,应该是他作为主人才对。

    进了会议室,其实也不像会议室,就是一间屋,围着放了一圈沙发,有一张大茶几和几张小茶几。

    众人落了座,甄伟便开始指着墙上的一些图片开始介绍起来,哪位领导曾经来过,并做出了如何高的评价等等。

    萧何吏静静地听着,不时看着鲁处长的表情。

    鲁处长显得很愉快,不时地点着头,偶尔还打断并询问下某个细节。

    甄伟罗里啰嗦地吹唬了近半个小时,抬手看了看表:“呀,快七点了,咱们吃饭去吧。”

    鲁处长扭头看看萧何吏,笑着说道:“甄主任这么一说,我还真是有点饿了呢,萧科长,时间不早了,要不咱们去酒店再接着谈?”

    “行,我听鲁处长的,”萧何吏笑着站了起来,顿了一顿,对鲁处长说道:“对了,鸡舍咱们还看吗?鲁处长,你说呢?”

    鲁处长犹豫了一下,看看甄伟:“还是看看吧。”

    “还看什么呀!这都几点了!你们两位也太不注意保护身体了!”甄伟用一种很疼惜地神态责备道,说完开始轻轻地推着二人向外走:“身体第一,吃饭第一,其他的事以后再说,不就是个项目嘛,我不要了还不行?”

    萧何吏向前紧走了两步,以便让后背摆脱那只让他感觉很不舒服的脏手,出了门,又向前走了几步,这才回过头来笑道:“甄主任,你这里条件都不错,我看应该没问题。”

    “呵呵,多谢萧科长夸奖。”甄伟有些喜笑颜开地说道。

    萧何吏笑着点点头:“不是夸奖,是说真的,不过,我觉得还是看看鸡舍比较好,回去跟领导汇报的时候也好心中有数。”

    甄伟正在表情轻松的一脸笑容,没想到萧何吏话锋一转又提出看鸡舍,不由愣了一下,笑道:“咳,你们都是老手了,领导懂什么啊,还不全凭你们说。”

    萧何吏看看鲁处长,见鲁处长不说话,便笑笑说道:“甄主任,你再推脱可就像是心虚了啊,吃饭不着急,你看这下雨天的,鲁处长还是赶来了,那就看完再走吧,今天不看,改天也要看,又何苦让鲁处长多跑这一趟呢。”

    甄伟为难地看看鲁处长:“鲁处长,你看这……”

    鲁处长好像很无奈的样子,指着萧何吏笑着对甄伟说道:“萧科长的为人你不太了解,工作一向认真严谨,我觉得还是看看吧,这样萧科长吃饭也吃的踏实。”

    甄伟见鲁处长也这样说,只好点点头:“走,那就去看看吧。”

    一行人向场区的东南角走去。

    天色早已经暗了下来,路旁却连盏路灯也没有,窄窄的路面被微雨打湿,显得有些滑,而两侧便是深深的鱼池,连个护栏也没有。

    甄伟在头前领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被溅了一身泥,还差点歪进旁边的鱼池,费劲地爬起来,一肚子恼火,却又不好冲萧何吏发作,便一个劲训着鸡场的传达:“不知道拿手电吗?”

    “手电坏了。”

    “不会再买一个吗?”

    “哪有钱啊。”

    萧何吏越听越感觉不对,这么大的鸡场,不会连个手电也没有吧,再向四周看看,偌大的场子,好像除了这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妻传达外,还真没见到有其他人的影子。

    鲁处长体型太胖,本来就有些笨拙,刚才见甄伟摔倒,不由更加紧张起来,走在路上一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样子。

    萧何吏看在眼里,心里很有些过意不去,便走过去搀起鲁处长的胳膊,扶着他慢慢地走着。

    不算太长的一段路,几个人却走了足足有七八分钟。

    “到了,就是这里。”甄伟指着前面一排排低低的房子说道。

    鲁处长听了,顿时长长出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也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萧何吏望着那低矮的房舍,不由皱起了眉头,疑惑地问道:“甄主任,你养的到底是猪还是鸡啊?”

    “有猪,也有鸡,都有呵呵。”甄伟有些得意地笑笑:“你们还不知道吧?咱们这是最新科技,科学养殖!专门请专家设计的。”

    萧何吏差点笑出来,鸡猪混养是防疫大忌,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是不可取的,还最新科技呢!更可笑地是,居然还在鲁处长面前卖弄,真是鲁班门前弄大斧。在东州,鲁处长就是专家中的专家,自从毕业就在养殖场带了八年,又在良种繁育站呆了六年,近十年的场长、站长生涯,一般的畜牧人是难以望其硕背。

    萧何吏看看鲁处长,鲁处长也正好在看他,两个人对视一眼,笑了笑,但笑容里的意味却不尽相同,萧何吏的笑容里充满了嘲笑和讥讽,而鲁处长的笑容里则更多地是一种无奈。

    弯腰穿过低矮的门,不出萧何吏所料,一排排全是猪舍,建的倒是相当标准,唯一不足就是里面空荡荡的,几乎不会超过十头猪。

    “前几天刚把上批猪卖掉,过几天就会再进一些小猪。”甄伟仿佛早有准备,笑着给鲁处长解释道。

    “哦,”鲁处长不置可否,岔开了话题:“咱们还是先看看鸡。”

    “行,在前面。”甄伟指了指前面,并率先走去。

    几个人穿过了三排猪舍,终于进入了“鸡舍”。

    萧何吏进去一看,鼻子差点气歪了,这哪是什么鸡舍,分明就是猪舍的饲料间,成袋的饲料被堆在了角落里,腾出的地方摆了好多鸡笼,鸡笼里面倒是有不少的鸡。

    “条件简陋,我们规划上半年就建新鸡舍,一百五十米长,二十五米宽……”甄伟的脸皮确实够厚,依然在那面不改色地谈着“规划”  。

    鲁处长不停地微微点着头,仿佛对“规划”很感兴趣。

    甄伟见鲁处长这副表情,不由更加吐沫横飞起来。

    “甄主任,这是多少鸡?”萧何吏实在忍不住了,冷冷地插话道。

    “有两万多吧?”甄伟一脸认真地思索了一下,然后非常肯定地说道。

    “多少?”萧何吏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些鸡笼。

    “估计,没有两万,也差不多吧?”甄伟的口气有些软化。

    萧何吏回过头望着甄伟笑道:“甄主任,我没太听清,到底是两万还是两千?”

    甄伟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不过这丝尴尬转瞬即逝了,笑着说道:“我说的是全场一共两万只,这里的是两千只。”

    “哦,别的地方还有?”萧何吏追问道,心想我让你继续编,看你能编到什么时候!

    “有!”甄伟的神态和口气很笃定,指了指西边的方向:“那边有很多简易大棚,一个大棚养两千只,一共有七八个大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