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晴天霹雳

晴天霹雳

    放下电话,陶成敏对萧何吏说道:“够意思吧?别愣着了,赶紧送我回机场。”

    “够意思,啊?你马上走?”萧何吏吃了一惊,心里顿时涌起一阵暖暖的感动。

    云飞扬拉着陶成敏走了,不一会,三家养鸡场的饲料都主动地运了过来,卸完车,还各自都留下了一个人,饲料车刚走,送药的车就来了,把药放下就走了,连个收据都没让打。

    小兰呆呆地看着发生的一切,等回过神来,再看萧何吏的眼光中就多了一丝崇拜。

    没了压在胸口的石头,萧何吏一脸轻松的笑容,看看排列整齐的一袋袋饲料,心里也有些许的得意。

    正在美呢,手机响了起来,低头一看是任永书打来的,细腻顿时一喜,难道那边的事情也落实了?

    可是他没想到,手机刚一接通,任永书的话就如一瓢冰水,将他浇了个透心凉。

    “任局长,刘大力的儿子放出来没有?”萧何吏有些急切地问道,虽然他很想先把自己所做的一切及其效果给任永书汇报一下,但一张嘴,还是问出了那个让他更关心的问题。

    “何吏,别的你先不用管了,下午纪委可能要找你谈话,你先回局里吧。”任永书没有正面回答萧何吏的问题。

    “可是,这里怎么办呢?”萧何吏有些为难地说道,他觉得自己跟这个事件没有任何关系,纪委找他谈话纯粹是浪费时间。

    任永书没有接话,依然自顾地说道:“何吏,谈话的时候注意一点,保护好自己,也,我,行吗何吏?”

    虽然任永书说的很模糊,但萧何吏心里明白,这是让自己挡一下,对任永书不利的话不要说。

    “任局长,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萧何吏笑着说道,刚说完又想起了刘大力儿子的事情,便追问道:“任局长,你找过公安局了吗?”

    任永书依然没有正面回答,模棱两可地说道:“何吏,那些事现在急不得,这个时候找公安局放人恐怕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另外,纪委也交代了。”

    萧何吏顿时愣住了,昨天不是说的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变卦了呢,心中不由着急起来,忧虑而急切地问道:“那救助款的事呢?也不弄了?”

    话筒那端的任永书沉默了。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萧何吏既不可思议又心急如焚:“任局长……”

    “好了何吏,该说的我都说了,大家都好自为之吧!”任永书打断了萧何吏,说完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心里疑惑,听任局长的语气仿佛比昨天镇定了许多,虽然刚才那句话里带有一丝请求,但也并不强烈,难道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也不像,最后一句话好像意味深长。

    刚收起电话,云飞扬开车回来了,他送走陶成敏以后,按照萧何吏的安排,又去局里的应急物资储备库拉了三箱消毒药。

    小兰忙着帮云飞扬从车上搬了下来,连声地说着:“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云飞扬一指萧何吏,笑着对小兰说道:“都是他安排的,要谢就谢他。”

    小兰望望萧何吏,不自然冲云飞扬笑笑:“两位叔叔都要谢。”

    到了下午的时候,整个鸡场已经彻底了消了两次毒,门口干涸的消毒池里也重新溢满了新鲜的消毒液,该投的药品也已经通过拌料和饮水进了鸡的肚子。

    病就是这样,不在药的价格贵贱与数量多少,只要对症,效果就会非常明显。陶成敏开的方子显然很对症,三个小时过后,鸡群慢慢有了变化,并开始发出活力的叫声。

    小兰欣喜若狂,笑着笑着,竟趴在萧何吏的肩头啜泣了起来。

    萧何吏面含微笑静静地站着,听着鸡舍内的叫声,心里感觉到无比的轻松畅快。

    过了好一会,他才抬手轻轻拍了拍小兰的肩膀,柔声说道:“丫头,给你爸爸打个电话,让他也高兴一下,说不定病就马上能好起来呢。”

    “嗯!”小兰直起身,抹了一把脸上的泪,蹦跃着回房打电话去了。

    望着小兰的背影,萧何吏欣慰地笑了笑,又静静地听了一会鸡舍里传出的美妙声音,这才慢慢转过身向回走去。

    就在这时,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萧何吏拿出手机看看,号码并不熟悉,犹豫了一会,还接通了电话:“喂,我是萧何吏。”

    “我是市纪委,现在通知你立刻来区纪委一趟,三点半以前务必赶到。”话筒里传来一个男人冷淡威严的口气。

    萧何吏撇了撇嘴,干纪委的几乎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职业病严重,一说话就像审犯人一般。

    如果是心虚的人,一听到这种声音,心里打鼓那是肯定的,不过萧何吏倒很坦然,笑了笑说道:“哦,好的,不过我现在乡镇,估计要三点四十五左右才能赶到。”

    “抓紧时间!”来人也不罗嗦,简单四个字后便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收起手机,慢慢回到屋里,见小兰一脸的开心,便笑着问道:“打电话了吗?你爸爸怎么说的?”

    小兰的脸上全是灿烂的笑容:“我爸爸很高兴,说要让我好好感谢萧叔叔。”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然后仔细地跟小兰交代了一下晚上的用药和饮水。

    小兰也算是在鸡场里长大的,一点就透,很快便全掌握了。

    “小兰,我回单位还有点事,晚上你多注意着鸡群的变化,如果有什么事及时给我打电话。”萧何吏不放心地又叮嘱道。

    “嗯,”小兰笑着点点头,却又惊慌地瞪大了眼睛望着萧何吏:“叔叔,晚上你不来了吗?”

    萧何吏被小兰的表情弄得一愣,笑了笑说道:“如果没事了,叔叔当然回来。”

    小兰低下头,用手轻轻撕拽着衣角,低声说道:“我怕。”

    萧何吏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小兰昨晚做噩梦的事,看看这个平时故作坚强,而这时却显得可怜兮兮的孩子,笑了笑说道:“好,那叔叔就回来。”

    “嗯,”小兰抬起头,认真地看着萧何吏点点头:“我等你!”说完脸上竟莫名的一红。

    萧何吏没注意到小兰的表情变化,冲云飞扬招招手:“飞扬,咱们回去。”

    “嗯,好的萧哥。”云飞扬仿佛不管萧何吏说什么,总是用这句几乎不变的五个字来回答。

    车驶出了村子,立刻风驰电掣起来,萧何吏眯着眼,开始想象着纪委可能要问的问题,在心里反复地盘算衡量着,既要说实话,也要尽量不影响到任永书。

    来到区政府,刚下车,正好迎面鲁处长从政府大楼里走了出来正准备上车。

    “鲁处长。”萧何吏有些高兴地上前打着招呼。

    鲁处长看了看萧何吏,脸色很阴沉,淡淡地说了句“你可把我坑苦了”便头也不回地上车走了。

    萧何吏愣在了那里,好半响回过神来,苦笑了一声,回头对云飞扬说:“你在楼下等我一会。”

    “嗯,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萧何吏转身快步走进大厅,乘电梯上了五楼。

    或许是在二队时那段不愉快的经历在他心中留下了浓重的阴影,一出电梯口,萧何吏的心里就隐隐有些烦躁和压抑。

    等被一个工作人员领进了房间以后,萧何吏感觉更加压抑了,这倒不完全是因为他的心理作用,而是气氛确实让人压抑。

    房间很大,几条长形桌排在一起,后面坐了五六个人,个个脸上的表情都像结了多层厚厚的寒冰,用居高临下并略显憎恶的眼神望着他,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

    萧何吏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一时就尴尬地立在了那里。

    过了好半响,居中一个五十多岁,长相极其威严的人才指了指房间中央的一个小凳,不带任何感情地说道:“坐!”

    萧何吏走过去,慢慢地坐了下来,被五六道目光压看着,连头都仿佛被死死地压住,竟有些抬不起来。

    屋里死气沉沉,没有一个人说话,那种气氛压抑得想让人发狂。

    萧何吏实在难以忍受,将心一横,心想既然你们不开口,那我就主动开口!

    “各位领导,我是区农林局萧何吏,请问叫我来需要了解什么情况?”人有时就是这么奇怪,开口说出第一个字后,萧何吏的心情立刻就舒缓了下来,甚至有些暗暗嘲笑自己,又没做错事,怕什么呢?!!

    对面的一排人还是不说话。

    萧何吏此时心里已经渐渐平静了下来,见没人说话,便抬起头开始打量起对面的人来。

    居中的一个人,五十七八岁年纪,虽然是坐着,但也能感觉出个头应该不高,精瘦,头发有些花白,两道眉头却浓黑,不但上挑,而且仿佛很硬,四散地乱伸着,更给人一种暴躁的感觉。

    又过了半响,老头微微侧侧头,冲旁边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使了个眼色。那中年人立即心领神会,端了端身子,向萧何吏冷冰冰毫无感情地说道:“把你的问题如实交代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