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4)

残影悲歌(4)

    “哈哈哈哈……”萧何吏放声大笑了起来,笑声里有疑惑,有不解,也有愤怒:“我到底做错什么了?你们都怪我!都是我得罪人!我是受害者好不好??!!”

    乔素影沉默了半响,轻轻地说道:“何吏,现在就是这样的社会,你也不是刚入社会的小孩子了,这些也应该懂了。  ”

    萧何吏猛地回过头,死死地盯着乔素影:“你也觉得我错了?哈哈,好啊,乔小红觉得我错了,乔玉莹也觉得我错了,乔素影也觉得我错了!你们乔家到底还有没有人懂是非曲直?!!”

    “不是,何吏,你误会了,我不是怪你,是觉得你有些糊涂……”乔素影一脸焦急地辩解着。

    “那就还是觉得我做错了呗!”萧何吏冷冷地笑着说道。

    “不是!”乔素影急的像是要哭出来:“何吏,我是说你这样会吃亏的。”

    “吃什么亏啊?”萧何吏仰起头望着黑压压的夜空,凄然一笑:“我问心无愧,而且能让段文胜得到应有的惩罚,我知足了!”

    “何吏,你傻呀!”乔素影急的一跺脚:“那不过是做给检查组看的,等检查组一走,他们马上就没事了,起码段文胜不会有事!”

    萧何吏安静了下来,死死地盯着乔素影,一脸地不相信:“你说什么?我不信!”

    “唉!我骗你干什么!”乔素影又跺了一下脚,眼里几乎要流出泪来:“你不知道,有个省出现了大的资金违规,这个检查组被抽调过去了,明天就会走!”

    “检查组走了,难道政府的文件就不算数了?”萧何吏笑着摇了摇头,目光很坚定:“业务部门的公章或许可以乱盖,文件可以乱发,但党委政府的文件我就不信会如此儿戏!”

    “实话告诉你吧,段文胜职务调整的事明天就会开始操作,最多不过一周,肯定会出来!”乔素影焦急地说道:“我来找你,就是想告诉你,最后一班车了,我希望你能搭上,一旦错过了,可能就没机会了,就算有,也可能要过很长时间!”

    “搭段文胜的车?呵呵。”萧何吏不屑地摇摇头,语气依然很坚定:“我不相信,我不信政府的决定会像狗屁,放完就没了!”

    “你怎么不信呢?”乔素影眼里泛着焦急的泪花,不停地看着表,抬头对萧何吏说道:“那我告诉你一件事,现在市里正组织干部援藏,一共十一个名额,但现在所有的报名人员只能竞争其中十个,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我想去,所以他们就没机会!何吏,现在就是这样子的社会。”

    援藏的事情是乔素影昨天知道的,她其实并没有意愿去援藏,而是想过几天借此试探一下萧何吏会不会留她,但现在见萧何吏实在解释不通,便只好拿了出来作为一个铁证来说服萧何吏。

    萧何吏见乔素影如此笃定,也知道她的消息来源可靠,心里已经有几分相信,但却仍然不想承认这个现实,便摇摇头说道:“小影,也许你说的是真的,不是一周吗?很快的,那我等着看好了!”

    “等看到就晚了啊!”乔素影顾不上正在下雨,把伞收了起来,拉住萧何吏的胳膊:“何吏,晚上我陪你去我姑姑家一趟,你好好给她解释解释,她看我面子,一定会不追究的!”

    一听到“追究”两个字,萧何吏心里的一团火腾地冲了上来,冲乔素影喊道:“她追究我什么?我做错什么了?要乞求她不追究我!”萧何吏越说越生气,说道最后把胳膊用力一甩:“让她追究好了!我看她能怎么个追究法!”

    乔素影被甩得踉跄了好几步才站稳,但立即又跑过来拉住了萧何吏的胳膊,眼里的泪也终于掉了下来,哭着喊道:“何吏,你听我一次吧,求求你了!”

    “我不去!”萧何吏赌气地又把乔素影甩开。

    乔素影再次扑了过来,焦急地哀求道:“何吏,我姑姑九点就出门了,时间不多了啊!”

    萧何吏躲闪着,乔素影拉扯着,两个人慢慢从路旁拉扯到了公路上。

    雨越下越大了起来,云飞扬在车上实在坐不住了,下了车走过去对两个人说道:“萧哥,小影姐,到车上说吧,你们身上都淋湿了。”

    萧何吏铁青着脸不说话,乔素影紧紧抱着萧何吏的胳膊,冲云飞扬喊道:“飞扬,你劝劝你萧哥啊!”

    云飞扬为难地看看萧何吏,壮了壮胆子小声说道:“萧哥,你就听小影姐的吧!”

    “飞扬!你瞎掺和什么!把车开到前面去!”萧何吏心头压抑的有些发狂,他不好跟乔素影发火,便将怒气都发泄到了云飞扬的身上。

    云飞扬见萧何吏愤怒的样子,心里也是一惊,没敢再说什么,赶紧低头回到车上,发动车子向前驶去。

    很多时候,一两秒的时间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如果云飞扬稍晚启动几秒,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萧何吏心头的火越烧越炽,他实在想不通,他没错,为什么要去求乔玉莹呢?

    当他用力将乔素影再次甩出去的时候,飞扬的车也刚启动向前冲去,虽然速度并不快,力量也并不大,却足以将乔素影那苗条纤弱的身体顶向了马路。

    后面驾驶货车的那个司机,无论如何也想到会从路边的车前面突然横出一个人来,尽管他的车速也很慢,但因为事出突然,想刹车却是已经来不及。

    纤细的乔素影像一只断线的风筝,被货车挂倒在了路旁。

    萧何吏第一个扑了上去,怒气早已消失,剩下的只是恐惧:“小影!小影!你没事吧?”

    乔素影觉得自己的左脸颊和左腿钻心的疼痛,但她还是强忍住了,流着泪哭道:“何吏,我这么做不是为了我自己啊,我喜欢你,但并不是喜欢你当官,你不当官我也喜欢啊!我是为了你啊,我怕段文胜不受惩罚,你心里受不了啊!”

    “小影,我受的了,你放心吧,我受的了的,只要你没事,我什么都受的了!”萧何吏抱起乔素影拦在怀里,泪也流了下来。

    “何吏,我真的是为了你啊!如果你对这一切都不在乎,我就不会来劝你了,可是你是会在乎的啊,何吏,你不知道,只要你痛苦,憋闷,压抑,我的心就疼啊!”乔素影紧锁着眉,忍住疼痛继续流着泪解释着。

    左右为难

    “飞扬,叫救护车!”萧何吏冲着云飞扬喊完,席地坐在了马路上的雨水中,将乔素影的头扶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看着那清丽脸庞上那片血污被雨水逐渐冲淡,却又不停地渗出股股殷红,心里禁不住一阵阵的绞痛。

    “何吏,你相信我啊,我这么做……”钻心的疼痛让乔素影的脸有些变形,她却仍然在吃力地解释着。

    “小影,我知道,我全知道,你别说话了,我马上叫救护车!”强烈的感动、内疚、悔恨和心痛让萧何吏差点失声痛哭出来,如果乔素影真有个意外,他可要怎么面对啊!

    不一会,救护车呼啸而来,下来几个穿白大褂的,也不知道是医生还是护士,用个担架将乔素影抬上了车。

    自始至终,乔素影的手都紧紧地抓着萧何吏没有松开,萧何吏明白乔素影的意思,跟着上了车,在她身边坐下来,用力握了握冰凉的小手:“放心吧小影,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嗯。”乔素影轻轻地闭上了眼睛,虽然忍受着刺骨的疼痛,但脸上还是露出了一丝幸福的笑容。

    救护车呼啸而去了,渐渐消失在了夜幕的雨中。

    剩下的两个人呆呆地站着,云飞扬是第一次是遇到这种事,心里充满了悔恨和内疚,脑子里全是如果,如果不接乔素影的电话,如果早一点把车开到前面去,如果……

    那个司机也好不到哪去,一个十**岁的小孩,脸色吓得煞白,直直地站在那里,浑身微微有些颤抖。

    直到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两个人才从恍惚中惊醒,云飞扬慌乱地拿出了电话:“喂?”

    “飞扬,我们去第二人民医院,你一会送点钱过来。”萧何吏的声音传了过来。

    “哦,好的萧哥!”云飞扬如梦初醒一般,连忙向自己的车跑去。

    “叔叔,我怎么办?”那个半大孩子几乎要哭出来。

    云飞扬脚步顿了一下,回头一挥手:“你走吧,不用管了!”说完上车启动了车子,向医院驶去。

    再说萧何吏,来到了医院,白大褂抬着乔素影直奔急诊室,萧何吏寸步不离地跟着。

    刚进了急诊室,萧何吏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出一看是柳青香打来的,犹豫了一下便挂断了。

    可手机还在不停地想着,萧何吏皱着眉看了一眼,按下了接通键:“香香,我忙着呢,你有事?改天说行不行?”

    “何吏,你几点能忙完?我等你!”柳青香仿佛有什么急事,语气有些焦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