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5)

残影悲歌(5)

    “哦,那就好好调吧。  ”萧何吏心里迷惑,点点头随口应了一声。

    柳青香仿佛下了好大决心,才说道:“主要还是麻子的事,虽然当初动检的兄弟都生他的气,可是这么久了,又见麻子可怜,心中的气也就消了。而且,现在公司里的人多,没在你们二队呆过的,你也知道,跟你也没多少感情,所以这次开会,很多声音起来,觉得公司对麻子有些不太讲情义。”

    “哦,香香,你们公司的事你看着办就行,我没什么意见。”对这件事,萧何吏觉得也不好说什么。

    柳青香又说道:“我想借这个机会把他清出去,一了百了。可你也知道,涉及到你们二队,我毕竟是外人。我提出来以后,有些兄弟支持我,也有些兄弟反对,还有将近一半的不表态。”

    “哦,”萧何吏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香香,那天其实我也有错,别都怪到麻子身上。”

    “他对你那样,我没法原谅他!”柳青香轻轻地说道:“我想让你来表个态,否则我看公司第一次年会可能不顺利。”

    “今天晚上吗?”萧何吏皱着眉为难地问道。

    “对,晚上12点就正式开会了,大部分兄弟都到了,就等你了,过来吧,调不调麻子,你来说个话,也算给我台阶下。”柳青香有些无奈地说道。

    “哦,”萧何吏皱着眉头犹豫着,眼睛不由自主地望了乔素影一眼。

    乔素影正屏气凝神地听着,心早已经提在了嗓子眼上,这时见萧何吏望她,急中生智,脸上顿时浮现出了难受的神情,嘴里也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手微微抖着伸向了萧何吏:“何吏,我疼。”

    萧何吏一惊,忙伸手握住了乔素影的手,急声问道:“小影,哪疼?厉害吗?”说完站了起来:“你忍一会,我去叫医生。”

    乔素影忙拉住了萧何吏:“不用,你握着我的手,我就能好点。”

    “哦,”萧何吏迷惑地望了乔素影一眼,心里有些明白,但却不忍心责备,便静静地坐了下来,温柔地握住了那只柔若无骨的小手。

    “香香啊,我过不去了,你自己处理吧。”萧何吏歉疚地对柳青香说道。

    “何吏,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啊,现在我被架在火上烤呢,你不管我?”柳青香的脾气又上来了。

    “香香,对不起,我真的有事,”萧何吏为难地看看乔素影,轻轻地说道:“小影她……”

    不提乔素影还好,一提乔素影,柳青香的火气突然爆发了,她不能想象乔素影究竟会有什么事情会比她的处境更难。

    “萧何吏,我最后问你一句,你到底来不来?”柳青香的声音变得有些冰冷。

    “唉,”萧何吏叹了口气,轻轻地说道:“香香,我真过不去了,这样好不好?如果有需要,我过几天去给弟兄们解释……”

    “谢谢!不必了!”愤怒的柳青香没等萧何吏说完,便狠狠地把手机摔在了地上。

    萧何吏听到话筒里传来剧烈的“啪”的一声,心里不由咯噔一下,连忙再拨过去,却怎么也打不通了,他明白肯定是柳青香发了脾气,微微叹了口气,将目光求助地望向了乔素影。

    乔素影明白萧何吏心中的想法,犹豫了一下,很有些艰难地说道:“香香姐有事吗?那你去吧。”虽然嘴里说着“你去吧”,但却将萧何吏的手握得更紧了,眼睛里也流露着可怜兮兮和乞求的目光。

    “唉!”萧何吏看着乔素影可怜兮兮的神情,低下头在心里矛盾挣扎了许久,叹了口气,像是下了最后决心,仰起脸冲乔素影不自然地笑笑:“小影,我哪也不去了,就在这陪你!”

    “谢谢你,何吏。”乔素影轻咬着嘴唇低低地说道,脸上飞起一抹幸福的红霞。

    “小影,你先等我一会。”萧何吏笑笑站了起来,轻轻挣脱开了乔素影的手,走到门口冲云飞扬招了招手:“飞扬,你出来一下。”

    云飞扬在站在一边怔怔地发着呆,见萧何吏叫他,仿佛如梦初醒一般,连忙跟了出去:“有事萧哥?”

    “香香他们今天晚上开会,说是调整分工的事情,你知道在哪里开吗?”萧何吏低声问道。

    “知道,他们通知让我去的,不过,”云飞扬说到这里顿了一顿:“我不想去。”

    “哦,”萧何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心里猜想飞扬不去可能有部分原因是为了自己,便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飞扬,刚才香香让我去表个态,看现在这情况,我是去不了了,你去代表我说几句吧,我觉得,就别追究那天的事了,都是自家兄弟,而且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萧哥,”云飞扬脸色闪过一丝为难,好半响才慢吞吞地说道:“自从经历了那晚,黄猛和刘子辉他们对我的意见不小,如果说地是对麻队不利的话,或许他们还好接受些,不过要是说不追究麻队的话,他们可能未必听。”

    “哦,”萧何吏皱起了眉头思索了片刻,抬头对对云飞扬说道:“这样吧,你去了以后让黄猛和刘子辉给我打个电话,我亲口告诉他们我的意思。”

    “嗯,那也行。”云飞扬点点头,从衣服里掏出一摞钱递给了萧何吏,有些不放心地问道:“萧哥,你自己在这能行吗?”

    “行的,你放心吧。”萧何吏笑着点了点头。

    “那我走了萧哥。”云飞扬说完探头望了急诊室的乔素影一眼,一脸担心与自责地说道:“也不知道小影姐的腿会不会有事?如果真有事,那我们……”说着说着仿佛有些说不下去了,低下头重重地叹了一声。

    “没事的,放心吧。”萧何吏安慰地笑笑,仿佛想起了什么,又嘱咐道:“一会见了香香,如果她要问,就给我解释一下。”

    “好,那我走了萧哥。”云飞扬说完转身走了。

    望着云飞扬背影消失在大厅,萧何吏这才回到急诊室在乔素影的身旁坐下,很自然低握起那只等待的小手,笑了笑问道:“小影,除了腿,还有别的不舒服的地方吗?”

    乔素影笑着艰难地摇了摇头:“没有,放心吧何吏。”

    “如果哪不舒服,咱们都好好检查检查,这时候你可别马虎啊。”萧何吏不放心地说道,虽然知道乔素影的头不会有多大的事情,但毕竟脸碰在了地上,还是小心一点的好。

    “真的没事!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乔素影嗔怪地白了萧何吏一眼,但心里,却对萧何吏的关心感到很受用。

    “嗯,没事就好。”萧何吏笑笑,腾出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乔素影脸颊伤处的周围。

    “何吏,你说会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乔素影有些担心地问道。

    “不会,”萧何吏笑着摇摇头,盯着乔素影轻柔地说道:“小影,就算有了疤痕,我也喜欢,说不定我觉得更漂亮了呢。”

    “净骗人!哪有有了伤疤还漂亮的!”乔素影撅起了嘴,脸上却荡漾着笑意。

    急诊室很忙碌,各类人进进出出,不是打架头破血流的,就是从楼梯摔到的,也有跟乔素影一样是车祸的。

    “来,麻烦你们让一下。”大夫领着一个头破血流,胳膊无力的荡悠着的人走了过来,对萧何吏说道:“你扶她到那边椅子上坐坐。”

    “哦。”萧何吏看看确实没有小床了,便伸手轻轻抱起了乔素影。

    乔素影脸一红,胳膊很自然地绕上了萧何吏的脖颈,嘴里却说道:“不用,你扶着我就行。”

    “行吗?”萧何吏有些怀疑地问道。

    “行。”乔素影心里开始有些后悔,所以这个“行”字说得很有些勉强。

    “哦,那好吧。”不懂风情的萧何吏竟然真地轻轻把乔素影放了下来。

    乔素影脸上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失望,不过马上就换上了笑脸,在萧何吏的搀扶下,单腿一蹦一跳地朝那排椅子跳了过去。

    萧何吏扶着乔素影坐下,突然想起了片子的事情:“对了小影,我去看看片子出来了没有,你在这好好坐着等我。”

    “嗯。”乔素影应了一声,恋恋不舍地松开了萧何吏的手。

    萧何吏跑到放射科,发现片子已经放在了窗台上,便赶紧取了回来交给值班大夫。

    值班大夫对着光端详了一会,笑笑说道:“没事,就有点骨折。”

    萧何吏听完前半句,脸上刚露出笑容,可一听后半句,笑容马上又僵硬了,望着大夫那张无动于衷的笑脸,真想给他两拳,都骨折了,还没事呢?!!

    “你们是打夹板还是打石膏?”值班大夫随意地把片子扔到桌上,笑嘻嘻地问着。

    “哪个好?”萧何吏一愣,急忙问道。

    “夹板透气,人不受罪,不过个人要小心注意,不能太活动,晚上睡觉也要老实。”大夫一脸的无所谓:“现在这个季节,打石膏也行,反正也不太出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