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19)

残影悲歌(19)

    乔素影坐着不动,抿嘴笑着说道:“干喝吗?不来点祝酒词之类的?”

    萧何吏愣了一下,端着酒杯站了起来,笑着说道:“好,那就祝我们乔区长身体健康、万寿无疆!”

    乔素影白了萧何吏一眼,嗔怪了一句“傻样”后,便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了。

    萧何吏见乔素影全喝了,心里微微有些犯愁,脸上也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为难。

    乔素影见萧何吏不动,便笑着把杯子倒过来让他看,提醒催促道:“何吏,我可是全喝了啊。”

    “必须的。”萧何吏说完笑笑,狠了狠心,一举杯很豪气地喝了下去。

    “来,再倒!”乔素影的豪气一点也不弱于萧何吏,并且仿佛找回了“领导”的感觉,将杯子向前一推,然后身子向后一仰,静等着萧何吏过来倒酒。

    萧何吏隐约有些不详的预感,看来今天的酒估计会有点麻烦,但才喝了一杯,也不好说不喝了之类的话,便又走过去给乔素影倒上,然后回来再给自己满上。

    乔素影其实平时很少喝酒,一来她对酒并没有兴趣,二来毕竟是个女人,男人醉酒出洋相还会被笑话,更何况女人。她也深知疯传演绎再疯传再演绎的厉害,所以对酒一直比较控制,但是今天她却想喝,因为她知道萧何吏的酒量也并不大,酒是色淫媒,酒壮怂人胆,有时候它可能会有出人预料的效果。

    不一会,两个人便分别有七八杯酒便下肚了。萧何吏脸色已经微微有些发红,而乔素影的脸更是早已绚若桃花,目光也渐渐变得朦胧迷离起来。

    萧何吏再一次提着酒瓶来到乔素影身边,将酒满好,转身刚要走,却被乔素影一把拉住了:“何吏,屋里就我们两个人,非要坐这么远吗?你跑来跑去不嫌累啊?”

    萧何吏虽然有些酒意,但神志还算清醒,忙笑笑说道:“活动活动好,正好跑跑酒。”

    “坐这里吧,也好说说话。”乔素影拉着萧何吏不放,略带些醉意地指着身边的座位,一脸恳切地央求道。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笑着点点头:“也好。”

    把碗筷收拾过来,萧何吏便挨着乔素影坐了下来。又是几杯下肚,乔素影的酒意更加明显,“区长”的风范早就丢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知道是真醉还是装醉,话语里的羞涩矜持越来越少,而轻薄挑逗却越来越多,不但语言如此,就连身子,也总是有意无意地往萧何吏身上靠着。

    萧何吏心里有些犯愁,他担心乔素影的行为越来越过界,便笑着劝道:“小影,不早了,咱们该回去了,明天还要开会呢!”

    乔素影含嗔带恼地斜了萧何吏一眼,用含有浓浓要挟意味的口气说道:“还早呢,继续喝!今天你不让我喝好,明天我就不去开会。”

    萧何吏有些哭笑不得,把工作和感情混得如此不清,这样的区长如何能够合格!

    “到底喝不喝?”乔素影媚眼如丝,斜瞟着萧何吏笑问道。

    萧何吏微微摇了摇头,在心里叹了口气,扬起脸笑道:“喝!一定让乔区长喝高兴。”

    乔素影显得很高兴,歪下身子,侧着头仰视着萧何吏,半响突然说道:“何吏,我还想提个要求,这是额外的了,你可以不答应。”

    “哦,是吧。”萧何吏心里有些为难,吞吞吐吐地不置可否。天知道乔素影又有什么古怪的想法,虽然说是可以不答应,但真不答应估计气氛马上就会变!

    “何吏,你答应我,你如果在外面找女人,第一个必须找我,行吗?”乔素影借着酒意,大胆地表白着。

    “小影,别乱说,我怎么会干那事呢。”萧何吏挠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是说如果,万一!如果你万一找了,就必须先找我!何吏,能答应我吗?”乔素影的目光炽热而期待。

    “哦,行吧。”萧何吏躲闪着乔素影逼人的目光,有些艰难地同意了。

    “何吏,不管你怎么想,但我这辈子......”乔素影紧紧盯着萧何吏的眼睛,有些哀伤地说着。

    “小影,来,喝酒!”萧何吏赶紧打断了乔素影,生怕她再说出什么过分的话。

    乔素影点点头,端起了酒杯,她已经不能像刚才那么豪气了,喝得很是有些艰难。

    “何吏......”乔素影艰难地将酒杯里的酒喝尽,放下杯子,又开了口。

    “小影,再喝一杯。”萧何吏拿起酒瓶又要倒酒。

    “我说完再喝嘛。”乔素影撒娇般按住了萧何吏的手:“何吏,我这辈子只想要你一个男人,所以我不要当第一个,我要当唯一一个,我不跟秀莲抢,但你在外面只能有我一个女人!行吗?”

    “小影,你喝多了,胡说什么呢。”萧何吏皱着眉头责备道,想把手抽出来,又觉得不太合适,他现在才发现刚才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了,原本以为只有满心仇恨冷若冰霜的乔素影才会让人头疼,却没料到酒后恣意春意如火的乔素影更加让人头疼。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突然听见有人敲门,心里不由一喜,连忙喊道:“请进!”

    门一开,进来两个女人,却原来是苗苗和柳青香。

    柳青香今天找苗苗有事,让她过去一趟,可苗苗支支吾吾不肯答应,柳青香心里奇怪,再三追问下,苗苗终于把萧何吏过来吃饭的事情告诉了她。

    “哦,你既然过不来,那我就过去吧!”柳青香说完便扣了电话赶了过来。

    俩人来到门口正要敲门的时候,正听到乔素影给萧何吏提三个条件,苗苗和柳青香这才知道原来萧哥最近两年过得这么苦原来跟乔素影有关,心中不由对乔素影隐隐有些不满。

    后来两个人的对话她们也都听在了耳里,柳青香越听心中越不快,推门就想进来质问乔素影,但却被苗苗拉住了,直到后来乔素影让萧何吏答应外面只能有她一个女人的时候,就连苗苗也忍不住了,她莫名地有些担心,生怕萧何吏答应下来,但尽管如此,她还是担心多生枝节,便拦下了柳青香,独自一个人过来了。

    苗苗慢慢地推开门,有些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见两人并无异样,便笑着说道:“萧哥,吃的还可口吧?要不要再加个菜?”说完后觉察出自己过于冷落了乔素影,便有些不情愿地补充道:“小影姐,你还想吃什么?我让厨房做。”

    虽然酒意很浓,但乔素影自然也能听出话里的厚薄远近,加上被打搅有些不快,便笑了笑,借着酒意半开玩笑地说道:“不用了,已经很好了,苗总太费心了。”

    苗总?虽然这个称呼对苗苗来说早已司空听惯,甚至有些麻木,但在乔素影口中说出来,还是让她微微愣了一下,不自然地笑笑:“小影姐言重了,哪有什么费心不费心啊,只要萧哥吃得满意,苗苗就开心了。”

    “对了苗苗,今天算我请何吏,一会把账单给我就行了。”乔素影似笑非笑地说道,他不想让萧何吏欠除她之外的任何女人的情。

    苗苗见乔素影这样,脸上微微露出一丝不以为然,轻笑了一声说道:“小影姐,你这不是骂我吗?萧哥来吃饭,就别提什么钱了,这点菜,苗苗还是准备得起的。”

    “呵呵,这样啊,好吧,那我就替何吏谢谢你了。”乔素影说着话,仿佛有些故意显示一般,竟亲昵地拉起了萧何吏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苗苗看看萧何吏尴尬的神色,心里更加隐隐地不快。

    虽然两个女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但气氛却变得微妙起来。

    “苗苗,没事了,你去忙吧。”萧何吏察觉了气氛的变化,本来想让苗苗坐下一起吃的,但见气氛不对,便改变了主意。

    “哦。”苗苗失望地应了一声,转身刚要出门,柳青香却走了进来。

    “香香,你怎么也在这?”萧何吏诧异地站了起来。

    “你能在这我就不能在这?”两年没见,柳青香大姐大的派头十足,冷冷地回了萧何吏一句便转过头平淡地对苗苗说道:“苗苗,别光顾着你萧哥,还有你嫂子和小侄子呢。”

    “哎呀,是啊!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苗苗笑着拍了拍脑袋,然后转过头,一脸认真地问道:“萧哥,秀莲嫂子喜欢吃什么?我安排厨房做点,一会你给嫂子带回去。”

    萧何吏望望紧咬着嘴唇地乔素影,心里一阵不忍,转头对苗苗说道:”苗苗,别说了,不用给你嫂子带,你去忙吧。”说完又对柳青香说道:“香香,一会咱们再聊。”

    柳青香显然对萧何吏的立场有些不满,不过并未发作,点了点头叮嘱道:“恩,何吏,别喝太晚,你的老婆和孩子还在家等着你呢!”柳青香故意将老婆孩子四个字说得特别清晰。

    这话就像把锋利的小刀,直插在乔素影最柔软的伤口,本来充满幸福红晕的脸渐渐黯淡了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