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

风生水起(1)

    萧何吏也觉察自己的反应有些过于激烈了,却顾不上解释,语气依然急切地问道:“你刚才说什么?养殖户围攻政府了?”

    “是啊,我草!太凶悍了!”陈玉麒一脸心有余悸的样子:“区政府门口全是牛奶了,都快流成河了。  ”

    “怎么这么快啊?”萧何吏眉头紧皱,心里十分不解,即便乳品加工企业拒收鲜奶,那最多也不过是一两天的事,绝对不会这么快就突破了养殖户心理承受极限的。

    “乔区长被围在里面,听说都快急哭了。”陈玉麒探过头,悄悄地说道。

    “在哪?政府门口?”萧何吏一脸焦急地问道,说完也不等陈玉麒回答,转身就要往大院门口奔去。

    陈玉麒一把拉住了萧何吏:“你干嘛去?”

    “麻痹的,你不帮忙还不让我帮忙?”萧何吏猛地甩开了陈玉麒的手。

    “你帮个屁啊!”陈玉麒讥讽地瞪了萧何吏一眼:“公安早把现场团团围住了,你要能进去才怪呢!”

    “动公安了?”萧何吏脸上闪过一丝紧张:“我草,那样会把事闹大的啊!”

    “行了吧你!”陈玉麒白了萧何吏一眼,挖苦道:“你是谁啊?这些也用你操心?人家考虑的肯定比你全面!没抓人,就光僵持着呢。”说完又探过头神秘地说道:“我感觉这次不敢抓!”

    “为什么?”萧何吏不解地问道。

    “听说市内几个区政府都被围攻了,连市政府门前也堆满了人,有些地方不但泼牛奶,还有牵着牛去的呢!整个乱套了!”陈玉麒摇摇头,一副感慨的样子。

    萧何吏见陈玉麒没有一丝一毫的着急,真想骂他句麻木不仁,可转念又一想,这事跟他确实没什么关系,估计大院里有很多人还不如他,甚至正伸长脖子在等着看热闹呢。

    “我先上去了,有点急事,等会再找你聊。”陈玉麒想起了还有正事没干,打了个招呼便匆匆上楼了。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转身向大院门口走去,刚转过正楼,就看到了门口乌压压的人群,心里不禁升起一丝担心,也不知道小影怎么样了?不会出事吧?也许,有飞扬在身边,应该不会有事的!

    心里想着,手不自觉地就摸出了手机,一想起那条被删除了的短信,萧何吏的心里充满了后悔和懊恼,小影在那种状况下,发短信肯定是非常困难的,而自己却不问青红皂白地给删除了。

    正在自责,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萧何吏条件反射般地拿起来一看,却是冯连才打来的,心里微微有些失望,但还是连忙接了起来:“冯局长,有事?”

    “乔区长让你马上到政府三楼中厅会议室开会,马上!”冯连才说完便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收起电话,立即向政府楼跑去,可等他气喘吁吁推开三楼中厅会议室的门,却见里面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心里不由有些奇怪,难道冯局长说错地方了?还是自己听错了?

    摸出手机想给冯连才打过去问问,可犹豫了一下又放下了,还是先等等吧。

    约莫过了有五六分钟,门外传来了一阵急匆而杂乱的脚步声,一群人面色或焦急,或阴沉,或忧虑,或胆战心惊地走了进来。

    萧何吏连忙站了起来,周磊区长走在最前面,看到萧何吏愣了一下,没说什么,便居中坐了下来。

    随后,乔素影、张敏、和五六个萧何吏不太认识的人也走了进来,苏银祥、冯连才跟在最后面。

    一群人乱而有序地各自找位置坐了下来。

    “何吏,坐。”乔素影见萧何吏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那,便冲他笑着做了个坐下的手势。

    也不知道为什么,萧何吏看到乔素影的笑容,心里立刻就安定了下来,点点头便在角落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情况大家都看到了,说说吧。”周磊区长把本子向前一推,身子向后一仰,目光从苏银祥、冯连才等人身上一一滑过。

    今天周区长心里倒没有特别的着急,因为这个事全市全发生了,市政府门口都堵了,区里被泼点牛奶也不是太丢人的事。但是也不能大意,一是因为黄北区总的奶牛存栏量在市内几个区不算少,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又到换届调整的时间了,书记马上要走,他接书记有七八成的把握,这个时候他不想因为没处理好这些事而节外生枝。

    会场内一片寂静,在座的人都低着头,心里盼望着不要被第一个点名。

    “怎么?都哑巴了?”周磊区长的声音明显提高了许多,但口气却依然淡淡的,端起秘书刚端过来的杯子轻轻喝了一口,然后慢慢地放下,目光又从众人的脸上扫了一遍:“农林局先说吧。”

    “好,”苏银祥笑笑,直了直身子,转头对冯连才说道:“冯局长,你是分管领导,熟悉情况,你先说说。”

    冯连才心里暗骂,却又不好推辞,便清了清嗓子说道:“依我看,今天的事情绝对是有预谋,有组织的,否则不会全市几个区同时行动,而且还有部分养殖户去冲击了市政府。”说完看看周磊区长,见没什么反应,便有继续说道:“好在我们平时对养殖户的宣传、思想工作还算扎实,所以没有出现太过激的……”

    “啪”!周磊区长一拍桌子,怒斥道:“还扎实,怎么个扎实法?还不过激?你想怎么个过激法?要把区政府砸了才算过激吗?”

    “据说其他区的养殖户……”冯连才诺喏地还想辩解,却再次无情地被周磊区长打断了:“老苏,你说说!”

    苏银祥见实在躲不过,便一脸沉重地说道:“这件事很严重,我认为必须高度重视,我建议区里应该先成立个领导小组,乔区长任组长,刘区长任副组长,我们农林局、质监局和……”

    “别说这些废话!先解决燃眉之急!养殖户说给两个小时时间,你刚才没听到?睡着了?!!”周磊区长实在听不下去,拍着桌子喊道。

    苏银祥低头不语了。

    “平时一个比一个能说,怎么现在都哑巴了?”周磊区长紧皱着眉头,冷冷地挖苦着,说完用手一直苏银祥旁边的两个人:“你们也说说。”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胖点的先开了口:“周区长,我们质监局的职能没有原奶检测这一块……”

    “那奶粉有没有?”周磊区长问道。

    “哦,有。”胖子的声音低了下去,像蚊子哼哼一般。

    “有?那市场上怎么那么多不合格的奶粉?啊?”周磊区长越说越气,指着另几个人说道:“还有你们工商,药监,平时都干什么了?就会到紧要关头推诿责任吗?”

    周磊区长怒骂了一通,可不管他再怎么问,就是没人再开口了。

    会场冷了几分钟,坐在周磊左边的分管农业副区长张敏轻轻开了口:“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把门口的养殖户劝散,我看,这项工作,主要还是要靠农林局来做,毕竟业务上联系多一些,老苏,你说呢?”

    苏银祥支支吾吾,不敢应下来,但是又不敢不应。

    “我看也指望不上他!”周磊区长冷冷地说完,说完环视了一眼众人,脸上露出一丝失望,转头对乔素影说道:“乔区长,我看实在不行,还是你和刘区长出面吧。”

    刘敏副区长面露难色,心想真不能再继续分管这个农林局了,怎么整天出麻烦。

    “嗯,”乔素影点点头,眼睛却望向了萧何吏,目光中充满了鼓励和提醒:“在座的,还有没有好的建议?”

    “周区长,乔区长,刘区长,如果你们相信我的话,我想试试。”萧何吏慢慢站了起来,轻轻地说道。

    “哦?说说你的想法?”周磊区长一进门就看到萧何吏了,他对这个年轻人还是有很深的印象。如果这孩子的背景能单纯一点,他其实都想把萧何吏弄到身边来,可是一想起乔天舒的关照和后来纪委的审查及其中的变化,他感觉到这孩子背后有些复杂。不过尽管如此,对这样一个关键时候总能挺身而出的青年人,这些年就这样一直被放着,内心还是有些不舒服。

    “我现在也没想好该怎么办,不过我认为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让他们的奶卖出去……”萧何吏略有些紧张地说道。

    “废话,能卖奶的话还用大家坐在这研究?”刘敏副区长不屑地打断了萧何吏。

    周磊区长看了刘敏副区长一眼,摆摆手说道:“等等,先让他说。”

    刘敏副区长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但还是把嘴闭上了。

    “我觉得应该给市政府建议,让市政府出面协调乳品企业放开收奶。”萧何吏说完觉得自己有些跑题了,连忙补充道:“当然这些都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不过,我们目前最紧急的是解决堵门的问题,这么多人堵在门口,情绪必然焦躁,万一有点变化,很容易出大问题。”周磊区长竟突然变得耐心了起来,给萧何吏解释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