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2)

风生水起(2)

    “嗯,我去跟他们谈。”萧何吏点点头。

    周磊区长见萧何吏说得如此轻巧,想起他前几次的表现,心里莫名地一松,问道:“那,有什么需要?尽管给乔区长提!”

    “我想借农林局二队的院子用一下,那里宽敞,一是不至于堵塞交通,二是离政府大院远一点,即便发生点状况,也不至于产生太大的影响。”萧何吏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不再像刚才那么紧张。

    周磊区长点点头,却突然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萧何吏。”

    “哦?萧何吏?”周磊区长一皱眉,仿佛这个名字有些熟悉。

    会议室里没人吱声。

    萧何吏想起了任永书,如果他在,一定会提醒周磊区长自己在上次乔天舒书记来黄北时劝退养殖户的事。

    周磊区长听不到回音,也不看苏银祥和冯连才,望着萧何吏,有些提示地问道:“是不是上次乔书记来的时候?”

    “恩!”萧何吏用力地点点头,心里觉得很温暖和开心。

    “哦!真是你啊,我想起来了!”周磊区长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笑道:“你就是那个劝退养殖户的小萧,现在还在农林局?”

    “嗯。”萧何吏点点头。

    周磊区长这才转头看看苏银祥,见他面无表情的坐在那,心里不由叹口气,干部选拔机制还是有问题,如果这年轻人当局长,恐怕这样的事情会少很多。

    自己马上接书记了,对干部选拔这方面,看来需要进行改革和调整。周磊区长在心里暗暗的想着,再看萧何吏,目光中就多了份柔和的鼓励,伸出两个指头笑着说道:“小萧啊,养殖户闹事,主要还是为了钱,我给你二十万,你要确保给我做通思想工作!”

    “啊?”萧何吏心里一阵惊喜,只要有了钱,这工作就更好做了,赶紧点点头:“我一定不辜负周区长的期望。”

    “好!”周磊区长站了起来,转头对乔素影说:“乔区长,这毕竟是大事,不能儿戏。我看这样吧,小萧在一线做工作,你和刘区长呢,给他坐阵,如果需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支持配合的,你们随时调度。”

    “行。”乔素影笑着点点头。

    周磊区长出门走了,乔素影对萧何吏说道:“小萧,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好的,乔区长。”萧何吏对这个称呼很习惯,但在乔素影口中说出来就有些不习惯。不过这是会议室,他也只能赶紧起身恭敬地应着。

    两个人出了门,由于没宣布散会,其余的人面面相觑,也不敢贸然就走,便三三两两地低声聊起来。

    乔素影开了门,两个人进去,乔素影又把门关上,笑着问道:“何吏,短信收到了吧?”

    “乔区长,这个以后再说吧,咱们先说说养殖户的事。”萧何吏脸微微一热,赶紧岔开了话题。

    乔素影愣了一下,笑道:“你可别小看那几个字,我可是……”

    “乔区长,对不起,我不小心给删了,没看到。”萧何吏低下头,不敢看乔素影的眼睛。

    乔素影倒没在意,笑着说道:“也没什么,我就是怕你着急,所以告诉你一声,对了何吏,以后没人的时候不用叫我乔区长,还是叫小影吧。”

    “哦,”萧何吏微微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好吧。”说完突然想起了陈玉麒的话,忙问道:“小影,你没事吧?我听说你哭了?”

    “没有,我才不怕呢!”对于萧何吏的关心,乔素影显得有些高兴:“就是他们不让接电话,不让回短信的时候,我稍微有点着急。”

    萧何吏能想象到当时的情形,心里有些感动,却不好说什么,便只“哦”了一声。

    乔素影端起水杯喝了一口,问道:“何吏,你想到办法了没有?”

    萧何吏皱着眉摇了摇头:“还没有,不过我感觉有了那二十万,应该不会太难吧。”

    “嗯,”乔素影给萧何吏倒了一杯水,目光柔和带着鼓励,对萧何吏说道:“何吏,你尽管放手去干,有什么事我在后面给你兜着,钱的事也不要担心,二十万不够,我可以再加。”

    萧何吏感激地望着乔素影:“谢谢你,小影。”

    “这是个机会,一定要把握住。”乔素影眼睛里发着光:“还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跟我提!”

    “我,想飞……没有什么要求了。”萧何吏吞吞吐吐地说道,他心里其实很想让云飞扬过来帮他,一个人怎么说都有些势单力孤,但理智又告诉他,在这种混乱的情势下,或许乔素影比他更需要云飞扬。

    乔素影愣了一下,随即就明白了过来,立刻拿起电话拨了出去:“飞扬,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放下电话,乔素影仿佛还有些担心萧何吏有压力,便笑着说道:“何吏,记住,什么也不用怕,就算真惹出麻烦,你只管说跟我汇报过,是经过我同意的。”

    “小影,你别这样。”萧何吏站了起来,心中既感激,又不安,便语气温暖而又坚定地说道:“小影,你走到今天不容易,我是一个闲散人员,真的无所谓,如果真出了事,还是我来担吧,如果我能担得住的话。”

    “嗯,那我们就一起担!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好不好?”乔素影握起小拳头,弯起手臂做了个有力的动作,充满笑意的眼睛里荡漾着浓浓的甜蜜。

    萧何吏只觉得一股暖流在心里淌过,他走上前用手轻轻地把那小拳头压了下去:“别胡闹,你得保护好你自己!”

    “何吏,你到现在还不明白我的心吗?我稀罕这些吗?”乔素影微皱着眉,有些伤感失落的样子。

    “我当然懂!”萧何吏拉起乔素影手握住,轻柔地说道:“可是凡事都要讲策略啊,人家不是常说要丢卒保车吗?保住了你,我一个小科长,就算真的被撤职了,你哪天一高兴就能把我重新提起来,可是你不一样,你要受了处分,我拼上所有的力气也帮不了你,明白吗?这样对我们两个人将来都好!”

    都说女人的耳朵最感性,这话或许真的不错。听着萧何吏诚恳而柔情的话,尤其是“我们两个人的将来”,乔素影的心仿佛有些要被融化了,她抬起头望着萧何吏诚挚的眼睛,顺从地点了点头,小女人般地说道:“何吏,我都听你的。”

    “乔区长,你找我?”门一开,云飞扬走了进来。

    两个人握着的手赶紧分开了。

    云飞扬一抬头却看见了萧何吏,不由一愣,再想起刚才两只拉在一起的手,心里顿时明白了几分,不由惊喜地喊道:“萧哥!”

    乔素影抿着嘴笑笑,指了指萧何吏:“飞扬,不用我介绍了吧,这几天你跟着何吏,不许他受一点伤。”

    “小影姐,啊,不,乔区长,你放心吧!”云飞扬一兴奋,居然把很久以前的几乎都要忘掉的称呼给喊了出来。

    乔素影笑了起来:“是不是早就不想跟着我了,一听跟你萧哥,看把你美的!”

    云飞扬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起来。

    萧何吏看着两个人脸上的笑容,心里暖暖的,一股豪气也油然而生,他笑着说道:“小影,你先等着,我去摸摸情况就来跟你汇报。”

    “你去哪?”乔素影有些担心地问道:“你别去犯险,那些人里有不少情绪激动的。”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萧何吏笑了笑出门走了。

    “飞扬,你快去跟着何吏,那边危险。”乔素影急促地对云飞扬说道。

    “嗯。”云飞扬用力点了一下头,身形矫健地向外追去,在他心里,居然也升起了一股豪情,仿佛又重新回到了二队一般。

    他们刚一出门,乔素影立刻电话把会议室的公安局长喊了过去,交代他务必加派干警保护萧何吏的安全。

    萧何吏从政府大楼下来,站在门厅前高高的台阶上,隔着花坛望着大门口黑压压的人群,说心里一点也不紧张那是假的,究竟能劝说到什么程度,他的心里也没有多少把握,毕竟,涉及经济利益甚至一家老小赖以生存的问题,决不是能靠简单几句话或是一点老感情就能主动放弃的。

    ”萧哥,怎么办?”云飞扬静静地站萧何吏的身后。

    萧何吏长长吸了一口气,眼睛望着前方,很平静地说道:”飞扬,咱们不能贸然去谈,你在这里别动,我先去探探口风。”

    ”萧哥,我感觉有些危险,你......”云飞扬刚才看到了养殖户围着乔素影时激动的行为,便有些着急地想劝阻萧何吏去单身涉险。

    ”呵呵,没事,人多了反而不好。”萧何吏说着下了台阶,向前走了几步,却又回过头来说道:”飞扬,你在门口左边的车棚等我,如果万一我带人进来,你就跟上,一定确保不能让他们政府大院内有过火的行为。”

    ”嗯,好的萧哥。”云飞扬无奈地点点头,却又不放心地叮嘱道:”萧哥,你千万小心,如果有事马上喊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