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3)

风生水起(3)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萧何吏深深吸了一口,整了整衣服,慢慢地向门口走去。

    云飞扬站在台阶上,望着萧何吏背影,迎着正午的阳光而眯起的眼睛里全是担心和祈望。

    其实,注视着萧何吏背影的,并不只是只有云飞扬一个人,在三楼的某个窗户里,还有两双眼睛也在望着他。

    乔素影副区长办公室的窗前站着两个人,萧何吏和云飞扬刚走,有些不放心的周磊区长便推门进来了。

    ”素影,他就这样自己去?”周磊区长虽然口中问着乔素影,但眼睛却没有离开萧何吏的背影,说完微微摇了摇头,流露出一丝不可思议的表情。

    ”呵呵,可能就是这样的人吧!”乔素影往下楼下背影的眼神里充满了柔情,口气里也微微有些骄傲的意味,自从萧何吏的身影出现在楼下,她的目光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尤其是见他不紧不慢地向门口走去的样子,很容易就勾起了在她的回忆里最鲜活,也是她最愿意回忆起的一幕:萧何吏一脸轻松,甚至有些嬉皮笑脸地朝两个小贼不紧不慢走过去。

    ”嗯,这年轻人身上有点虎气。”周磊区长微微点点头,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口吻中也带着一种隐隐的欣赏,不过随即话锋一转,摇摇头叹息道:”只是现在机关里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了。”

    乔素影没有过多地理会周磊区长的感慨,她的心里有一种浓浓的欣慰,他还是他,还是她心目的那个勇敢的他,并没有因为岁月的蹉跎而丧失了那份勇敢。

    周磊区长见乔素影不说话,便也住了口,两手按着窗台,眯着眼向下望着。

    ”周区长,我听说这个小萧以前也处理过几次突发事件,而且表现也都还不错,为什么一直没有提拔呢?”乔素影转过头,一脸疑惑地问道。

    ”哦,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周磊区长目光继续望着窗外,许久,微微地点了点头:”其实,这样的人,或许早就应该提拔了,看起来,咱们的干部选拔机制还是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啊。”

    ”嗯,”乔素影点点头,目光也望向了窗外那个逐渐靠近人群的身影,口气却依然淡淡的,仿佛自言自语地说道:”如果能顺利处理好这件事,我看可以考虑一下提拔个副局长。”

    ”可以,你先考察一下,如果没有很大的问题,我看可以考虑,单凭这份敢于负责任的勇气,也值得褒扬。”周磊区长点点头:”即便处理不好,只要能不出乱子,我就满意了。”

    ”嗯。”乔素影点点头,脸上却并没有喜悦,反而渐渐弥漫上了一层焦急,眼看萧何吏就已经进入人群了,飞扬怎么还没跟过去?

    ”周区长,我出去一下。”乔素影歉意地冲周磊区长笑了笑,转身就向外走。

    “哦,我也回办公室了,有什么情况及时跟我汇报。”周磊区长随着乔素影走了出来。

    乔素影本来出来给云飞扬打个电话,这时见周磊区长也跟了出来,反而不方便了,于是便向着洗手间方向走去,但故意将脚步放得很慢,以便让周磊区长赶紧超过她。

    等周磊区长的身影消失在门里的一刹那,乔素影立刻拿出手机,一边拨号,一边快步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乔区......”

    云飞扬还没等叫全乔素影的职务,便被焦急的责备打断了:“飞扬,你怎么回事?!!何吏已经过去了!”

    “乔区长,萧哥不让我过去。”云飞扬语气有些低沉地解释道。

    乔素影顾不上关门,立刻向窗前走去,嘴里焦急地低声喊着:“胡闹!上午的场面,他没见到,难道你也没见到吗?!!赶紧过去!”

    云飞扬犹豫了一会,轻声说道:“乔区长,还是听萧哥的吧,别影响了他的计划,你放心,我会在这边时刻注意的,”

    乔素影一愣,沉默了半响,觉得仿佛也有些道理,便点点头:“好吧,飞扬,你可别大意啊,如果出现状况,你马上过去救他,”

    “乔区长,你放心吧。”云飞扬放下电话,静静地望着门外,他没有站在车棚旁边,但是也没有去门口,而是站在了车棚和门口的中间点上,虽然不知道萧何吏让他在车棚旁边的目的是什么,但他觉得这样做或许可以两边兼顾。

    乔素影焦急而担忧地望着马上就要穿过警戒线的萧何吏,犹豫了一下,又摸出电话拨了出去:“卢局长吗?我是乔素影,现在区里的谈判人员已经到了门口,就是那个身穿白色短袖,浅蓝裤子的那个人,对!你们要确保他的安全!必要时,可以驱散群众!什么?对,这也是周区长的意思。”

    放下电话,乔素影心里隐隐有丝不安,驱散群众或许会引起更大的冲突,而且她又是假借周区长的意思,万一出事,这个责任不会轻。不过这丝不安,在乔素影的心里不过是一闪而过,她更担心的,还是萧何吏的安全。

    乔素影靠在窗台上,表情紧张地望着萧何吏的背影,紧紧攥着手机的手心里已经沁出了一片汗水。

    萧何吏已经走到了警戒线,他冲排成一到人墙的警察笑了笑:“呵呵,同志,麻烦一下,我要出去。”

    那公安回过来头,看了萧何吏一眼,脸上露出了一丝不耐烦:“这个时候,别进进出出的。”

    萧何吏刚要再解释,一个四十多岁,长相威严,皮肤黝黑,身材略胖,穿着便装的男人走了过来,低声问萧何吏:“刚乔区长打电话,说你要出去跟他们谈?”

    先前那显得有些不耐烦的公安一愣,抬头又仔细打量了萧何吏一眼,脸上流露出一丝疑惑,就这么普普通通一个人,怎么会镇住那些群情激奋的养殖户!不过心里想归想,还是连忙侧身给萧何吏让出了条通道。

    萧何吏从腾出的空隙里钻了过来,轻声对穿便服的男人说道:“我现在不谈,只是去探探情况。”

    “嗯,”便装男人点点头,一脸严肃地叮嘱道:“不要走太远,就在门口五米以内的范围内打听。”

    萧何吏一愣,有些疑惑地看着便装男人。

    便装男人看出了萧何吏的疑惑,便解释道:“我叫卢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乔区长让我保证你的安全。”

    “哦,”萧何吏恍然大悟,对乔素影的小心感到有些好笑,便对卢平说道:“卢局长,我不会有事,你放心吧。”

    卢平脸上的神情有些紧张,他低声给萧何吏分析道:“如果你走远了,我安排干警跟着你过去,就会太显眼,也容易引起对方的敌视情绪,所以最好是你一个人过去,但你千万不能出我们的保护范围。”

    萧何吏吃了一惊,连忙摆手道:“卢局长,你们可千万不能轻举妄动,我绝不会有事,你们一定不要做任何可能会引发冲突的事情。”

    卢平心里本来就觉得周区长和乔素影的决定太过草率,这时一听萧何吏这么说,不由松了口气,他刚才最担心的就是怕这个谈判的人觉得有警察保护,万一有恃无恐跟养殖户闹僵起来,那他们公安就就很做了,现在见萧何吏很明白这些利害关系,心才渐渐放了下来,不过还是叮嘱道:“同志,你一定不能走远,否则我们很难保证你的安全,而且如果冲过去救你,也会很容易激发冲突。”

    “你们千万不能动,如果一动,估计这场面就控制不住了。”萧何吏一听卢局长这么说,顿时焦急起来。

    卢平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不过乔素影已经给他下了命令,如果不执行恐怕也会被怪罪。

    萧何吏看出了卢平的为难,说道:“卢局长,我出了任何问题,你都不要动,我相信他们都是通情达理的人,不会把我怎么样的,另外,如果真出现问题,全是我自己的责任,跟任何人没关系,我可以跟乔区长解释。”

    卢平脸上闪过一丝异样,用力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发自内心地叮嘱道:“你一定要加倍小心啊!”

    “放心吧。”萧何吏笑笑,挤过了第二道人墙,向养殖户走了过去。

    还没等走近,萧何吏便被几个养殖户发现了,挥手招呼道:“那不是萧科长吗?萧科长!萧科长!”

    萧何吏定睛一看,原来是奶牛养殖户老陈等几个人,心里不由一喜,连忙迎了上去。

    老陈是牧羊乡平庄人,家里养了二十几头奶牛,因为人热心,又懂点技术,所以周边养奶牛的散户遇到什么事都爱找他,而他又总是尽心尽力地帮忙,所以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散养户中的头头,大家都爱跟着他走。

    老陈跟萧何吏很熟,一年前他来找过萧何吏很多次。那正是收奶的淡季,牛奶不太好卖,生鲜乳收购点便趁机压价,养殖户们没什么办法,总不能倒掉,所以虽然心疼、生气,但却又无可奈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