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6)

风生水起(6)

    “呵呵,弄脏了。  ”萧何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没事,”乔素影接过毛巾随手扔在了一边,紧紧盯着萧何吏,有些急切地问道:“何吏,你拿得准?”

    面对乔素影的再三追问,兴奋中的萧何吏慢慢平静了下来,心里不由也泛起隐隐的担忧,老陈是牧羊乡奶牛养殖户的头,但他的影响力主要还是集中在牧羊乡,虽然对其他乡镇的养殖户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但这影响力究竟有多大,却是个未知数。

    “何吏,没事,走,咱们去。”乔素影见萧何吏的笑容消失了,紧锁着眉头陷入了沉思,赶紧笑着来拉他的胳膊。

    “你等等!”萧何吏拂开乔素影的手摸出了手机,调出老陈的手机打了过去:“老陈,我是萧何吏。”

    “萧科长啊,跟区长汇报了吗?”话筒里声音嘈杂哦,老陈大声地喊着。

    “老陈,我相信你,也相信牧羊乡的老少爷们,可是,别的镇会散吗?我倒是把区长请了去,如果万一他们不散,我可就被架在火上烤了!”萧何吏开门见山地说道。

    “萧科长,你放心吧,谁敢让你为难,我老陈第一个饶不了他!”老陈显得有些慷慨激昂。

    “我倒没事,不过区长去了,万一谈不拢,不都在心里有阴影嘛,这样对谁也不好!老陈,你赶紧统一下思想,然后给我回个电话!”“哦,好吧,我问好给你回电话。”老陈仿佛觉得有点多此一举,不过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下来。

    “抓紧点,五分钟够不够?”萧何吏催促道。

    “嗯,三分钟就好!”老陈说完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收起手机,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乔素影笑了笑:“刚才一兴奋,把这事给忽略了,多亏你提醒,唉。”

    乔素影的脸上并没有萧何吏想象的责备或者不高兴的表情,相反,却是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何吏,走,咱们边走边等电话!”

    “等等吧,万一……”萧何吏犹豫地看着乔素影。

    “肯定没事!”乔素影笑着拉起萧何吏的胳膊向外拖,“何吏,就凭你跟他说话的口气,就知道绝不会有事!”这是乔素影的心里话,早上她跟苏银祥等人与养殖户谈的时候,别说这种带命令的口气了,就是和颜悦色还经常被养殖户们很不客气地打断。

    “哦,那好吧。”萧何吏半信半疑地点点头,跟着乔素影出了门。

    乔素影特意先带着萧何吏去了一趟周磊区长的办公室,然后把大意简单地说了一下。

    周磊区长一脸震惊,这才多长时间!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神态,冲萧何吏点点头:“嗯,不错。”然后意味深长地对乔素影叮嘱道:“把握好底线,其余的就灵活掌握吧。”

    乔素影知道周磊区长还有点不相信萧何吏的话,便笑笑说道:“这次不会谈什么具体条件的,只是表达个态度而已。”

    “呵呵,那就更好了。”周磊区长笑着点了点头,有些关心地问道:“你自己去吗?还用不用让张敏区长和苏银祥他们陪你去?”

    乔素影不说话,却回头用一双俏目盯着萧何吏。

    萧何吏在周磊区长面前还是有些局促,犹豫了一下,轻声说道:“不用了吧,人多反而不好。”

    “嗯,”乔素影点点头,笑着对周磊区长说道:“就我俩去吧。”

    周磊区长微微一愣,“我俩”这话当然没有语病,但听起来总是有些怪怪的感觉。

    “嘀铃铃……”萧何吏的手机响了起来,赶紧拿出一看,是老陈打来的,连忙小声问道:“怎么样了老陈?”

    “没问题了,我都告诉他们了!”老陈大包大揽地高声喊道。

    “好!我陪乔区长马上下去,”萧何吏高兴地说道,像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捂着话筒压低声音说道:“一会区长去了,你们态度都给我注意点啊!别乱起哄什么的!听到没有?!!”

    “放心吧萧科长,我们不会让你为难的!”老陈对着话筒高声地喊着。

    周区长脸上露出了诧异的神色,不由抬头看看萧何吏,又转头看看乔素影,谁知乔素影也正在看他,这时见他看过来,便意味深长地一笑:“周区长,这下放心了吧。”

    周磊区长笑着点点头:“那就快去吧,注意安全!”

    “嗯,那我们俩就去了。”乔素影笑着点点头,带着萧何吏出门下楼去了。

    “我们俩?”周磊区长玩味地笑了笑,轻轻摇了摇头,乍听之下仿佛不正常,但仔细想想,又好像没有什么不正常。

    乔素影还没等走出大门,就被公安严严实实地保护了起来,卢局长亲自陪在她的身边并不时地调整安排着周围的干警。

    “乔区长,咱们到养殖户里面去谈,这样显得太有距离了。”萧何吏小声地建议着。

    “不行,如果万一出点事怎么办?”卢局长立刻毫不客气地否定了萧何吏的建议,他有他的想法,乔区长一个弱女子,不用说发生大的事端,就是万一被这帮粗野的养殖户推搡一下,揉捏一把,那也会是满城风雨,还不知道会被传成什么样子?到时候,他这个公安分局副局长脸上也难看。

    “没事,按何吏说的办吧。”乔素影冲卢局长笑了笑。

    “那我多安排几个干警跟着你。”卢局长一听乔素影要涉险,心不由提了起来,赶紧招呼了几个人高马大的干警过来。

    “卢局长,你们不要去了,我和飞扬陪乔区长过去,保证不出任何问题。”萧何吏诚恳地对卢局长说道,他清楚养殖户的心理,本来闹事心里就有点发虚,虽然看着闹的很欢腾,其实都是色厉内荏虚张声势而已,如果见到公安过去,肯定会将警惕性提得很高,而对话,也就失去了融洽的氛围。

    “你保证?你保证什么?出了事你负责得起吗?”卢局长见萧何吏总跟他唱反调,而乔素影副区长又总听他的,心里不由来气。

    “出了事由我负责。”乔素影淡淡地笑道。

    “乔区长,你……”卢局长见乔素影发了话,不由为难起来。

    “好了卢局长,放心吧。”乔素影看看身边的萧何吏和云飞扬,心里异常地踏实,笑笑说道:“何吏,我们走。”

    “嗯。”萧何吏点点头,对一旁的云飞扬说:“飞扬,我在前面,你负责乔区长的后面。”

    “嗯,萧哥,你也小心。”云飞扬顺从地退到了乔素影的身后。

    “我没事。”萧何吏说完便带着乔素影穿过警察的警戒线,径直向养殖户走去。

    “三叔,看,萧科长来了,还有上午那个女区长!”三个人刚从警察堆里走出来,就被眼尖的养殖户发现了。

    “来,闪开,让一让,让一让……”萧何吏一路开着道,等差不多走到人群的中心位置这才停了下来,拍了拍手喊道:“大家围个圈,都往前靠一靠,乔区长有话对大家说!”

    养殖户门都围拢了过来,距离三个人最近的不足半米远,而后面的还在向前挤着。

    “都静一下了,老陈,维持下秩序!”萧何吏冲老陈喊道。

    “都别挤了,挤毛啊,都静静!”老陈扯着嗓子向后喊着。

    人群很快便静了下来,一双双眼睛都盯在了中间这位年轻秀丽的女区长身上。

    “乔区长,您说吧。”萧何吏恭敬地对乔素影说道。

    “嗯,”乔素影点点头,脸上全是亲和的笑容:“乡亲们,上午的时候,因为很多情况不了解,所以与大家沟通的不是很好,但是!”乔素影提高了一下声调:“区农林局的萧科长对大家的情况很关心,刚才他已经把大家的情况给周区长和我做了汇报,周区长也非常重视,特意指示我来跟大家谈,在这里,我代表区委区政府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关于受三羊奶粉事件,大家所受的经济损失和卖奶难的问题,区里一定会通盘考虑,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乔素影刚说完,萧何吏就带头鼓起掌来,很多养殖户也跟着鼓掌。

    “刚才乔区长已经表态了,区里对大家的事很重视,也很关心,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不过,任何一个方案出台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也希望大家能心平气和地等几天,好不好?”萧何吏笑着对养殖户大声说道。

    “好!”“萧科长,你既然说了,我们肯定听!”……

    乔素影微笑着看着发生的一切,半响,她摆了摆手,等人群完全静了下来,笑着大声问道:“我发现萧科长一直很关心大家,大家也好像很信赖萧科长,那我就现场做个决定,方案的问题,与大家沟通的问题,区里就指派萧科长好不好?”

    “好!”人群中顿时发生一片叫好声。

    “乔区长,我老脸老皮了,可不是当面奉承,如果咱们政府里多几个像萧科长这样的人,咱们哪会跑来干这事!”老陈一脸由衷地夸赞着萧何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