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7)

风生水起(7)

    “老陈,你胡扯什么啊!”萧何吏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转头对乔素影说道:“乔区长,你看能不能把二队以前的院子作为联络点?那里离乡镇近点,影响也小,另外……”

    “好,这些你看着决定,遇到困难找我。  ”乔素影也不等萧何吏说完,立刻就同意了下来。

    “大家静一静!”萧何吏轻轻拍拍手,等人群静了下来,笑着说道:“大家最近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可以到农林局执法二队的院子去找我,地址是……,记下了吗?”

    “记下了,不过没记清,哈哈……”老陈笑了起来。

    “嗯,像老陈这样脑子笨记不住或者迷路专业户找不到地方的可以给我打电话。”萧何吏一边笑着,一边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大家又发出一阵善意的哄笑。

    萧何吏侧头看看乔素影:“乔区长,您还有事吗?”

    “没了。”乔素影微笑着,看萧何吏的目光里闪烁着一种暖暖的异样光芒。

    “大家都散了吧。”萧何吏笑着对养殖户说道。

    养殖户们围成的圈子开始松散扩大逐渐退去。

    “萧科长,中午我们请你吃个饭吧。”老陈凑了上来说道。

    “改天吧。”萧何吏笑笑。

    “是你总没空,还老说人家用人靠前用不着人靠后!”老陈仿佛抓住了理,有些埋怨地说道。

    “行了,以后不说了,赶紧走吧!”萧何吏笑着拍了拍老陈的背。

    不一会,人群散了,公安也撤了,区政府门前又重新恢复了平静。

    周磊区长办公室,除了乔、张两位副区长,苏银祥、冯连才等人和萧何吏也沙发上坐着。

    周磊区长非常高兴,刚信访局给他报告的最新消息,其他几个区政府的大门还在被养殖户堵着,而且有的地方还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

    乔素影把刚才的事情详细讲了一遍,尤其是最后老陈要请萧何吏吃饭的一幕,更是几乎一字不落地描述了一番。

    周磊显得非常满意,笑着说道:“咱们政府的工作想要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就需要营造这种关系!”说完后又饶有兴趣地问了萧何吏一些养殖户的名字、地址和养殖情况,萧何吏一一做了回答。

    周磊区长不停地点着头,有意无意也偶尔问苏银祥和冯连才一句,但两个人支支吾吾,回答得并不流畅。不过好在周磊区长心情很好,也并未多说什么。

    “呵呵,小萧,你在哪个科室?是不是常去乡镇?一周能去几次?”周磊区长一脸满意笑容地望着萧何吏,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

    “我在规划科,乡镇,我,一年多没去了。”萧何吏低下了头,脸上有惭愧,也有委屈。

    “哦?为什么不去?”周磊区长诧异地问道。

    “因为,因为局里一直没有安排我的工作。”萧何吏看了一眼苏银祥,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这个状给告出来了。

    周磊区长愣在了那里,半响才回过神来,眼神复杂地看了苏银祥一眼,苏银祥赶紧低下了头,脸上一阵尴尬。

    “你去的多吗?”周磊区长的脸色渐渐有些阴沉,口气也有些不悦起来。

    “我,我,也不是太多,冯局长去得多。”苏银祥结结巴巴地说道。

    “嗯,苏局长忙一些,我常下基层,几乎一周就要去一趟。”冯连才忙打圆场道。

    “小萧说的这些养殖户你认识几个?”周磊区长冷冷地问道。

    “哦,认识一部分。”冯连才壮着胆子撒了句慌。

    周磊区长看了一眼冯连才没说什么,转头把目光又盯在了苏银祥身上,:“你忙?你都忙什么了?去乡镇不多,你去哪多?”说完语调突然提高了几度,大声问道:“啊?”

    “我,这个,我……”苏银祥吓得一激灵,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冯连才见周磊区长没再问自己,暗叫了一声侥幸,低下头再也不敢插话了。

    “是不是酒店、桑拿和麻将室去的多啊?”周磊区长冷冷地嘲讽道,很多人跟他汇报过苏银祥的工作、生活作风问题,只是一来没有确凿的证据,二来还有乔玉莹副市长的面子,所以他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今天,却真有些上火了。

    苏银祥坐在那里不敢说话,额头上已经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

    周磊区长轻轻地敲着桌子,口气变得很冷:“就是个普通百姓,都懂得珍惜个人的人格和名声,可咱们的一些领导干部,出没灯红酒绿场所,言行放浪,庸俗了个人形象,连累了集体形象,败坏了党的形象!在这里,我劝大家一句,不要干那些自轻自贱、与领导干部要求不相符的事情,要时时刻刻想到自己的责任和身份,时时刻刻珍惜自己的名誉,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

    苏银祥战战兢兢地坐在那里,任凭头上的汗不停地滴下来,也不敢伸手去擦。

    周磊区长端起杯子喝了口水,脸色渐渐缓和了一些,这才又侧头笑着问萧何吏:“那你平时都是与养殖户电话联系吗?”

    “嗯,”萧何吏点点头,“其实联系也不太多,他们也不太愿意给我添麻烦。”

    虽然萧何吏的语气淡淡的,但周磊区长却受到了很大的震动,许久,才轻轻地拍着桌子自言自语地叹道:“看来,常下基层,不等于深入基层,常摸情况,不等于了解情况,常联系群众,不等于密切群众啊!”

    周磊区长又说了几句后,便让其他人都走了,只留下了乔素影和萧何吏。

    苏银祥如获大赦一般,急急慌慌出门,却差点撞在了门边框上,没敢说话也没敢回头,低头仓皇地地溜了出去,样子很是狼狈。

    “这种人干局长,不出事才怪!”周磊区长皱着眉头,厌恶地看着苏银祥的背影,低声嘟囔了一句,等目光转到萧何吏身上的时候,脸上这才又重新浮起了笑容:“小萧,奶农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有什么问题直接给素影区长汇报,你有没有信心?”

    “我有信心,请区长放心。”萧何吏站了起来,表情郑重地回答道。

    “呵呵,好!”周磊区长对这样的回答显得很满意,笑笑说道:“情况你比我掌握得透,别的我就不多说了,注意一个原则,不要让矛盾激化,确保不出现冲突,少发生或者尽量不发生类似今天这样的事件。”

    “不会的,”萧何吏摇摇头,一脸认真地解释道:“周区长,咱们区的养殖户几乎都是很通情达理的,只要我们尽心了,就算达不到他们的期望,也会得到谅解的。”

    周磊区长盯着萧何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小萧,这话说得好啊!”

    萧何吏一愣,怎么又被表扬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一天之内得到的领导认可比过去两年都多。

    乔素影笑着插话道:“周区长,哪里好啊,我怎么没听出来?”

    周磊区长看了乔素影一眼,有些古怪地笑着摇摇头:“素影区长冰雪聪明,又何必让我当面表扬个没完呢?”

    乔素影脸微微一红:“本来就是没懂嘛,总不能不懂装懂吧。”

    “呵呵,不说了,我还有个场合,剩下的事情,你们俩具体再商量。”周磊区长说着站了起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特意将“你们俩”说得特别清晰。

    乔素影的脸又是微微一红,掩饰地笑笑:“那我……就先回去了。”经过周磊区长的一提醒,那个“们”这次没有说出来。

    “嗯,”周磊区长点点头,在乔素影和萧何吏已经走出门的时候却又喊住了乔素影:“素影区长,你等下。”

    乔素影愣了一下,看了看萧何吏,然后把钥匙摘了下来,挑出办公室的那把递给了萧何吏:“去我办公室等我。”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转身走了。

    周磊区长微微摇了摇头,表情有些复杂。

    “周区长还有什么指示?”乔素影笑着走了进来。

    “呵呵,没什么指示,来,坐。”周磊区长指了指沙发,然后闲聊一般地说道:“玉莹市长最近还好吧?”

    “哦,很好,多谢周区长挂念。”乔素影一脸微笑地回答着,心里却充满了疑惑,怎么突然扯起自己的小姑了?

    “素影,我感觉苏银祥这个人根本就不胜任农林局局长这个职务,我看这次换届调整的时候,把他弄到个养老的地方算了,你觉得呢?”周磊区长端起茶杯,笑吟吟地望着乔素影。

    “嗯,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这个人心胸……”乔素影对苏银祥一直没有好印象,尤其是他如此恶劣地对待萧何吏,更让她非常不满,不过话刚说到一半,她却有些警觉了,怎么今天周区长说话东一句西一句的呢,刚才扯到小姑乔玉莹,怎么又突然蹦到苏银祥身上了。

    “苏银祥以前是玉莹市长的老部下,人都是有感情的,我有些担心……”周磊区长吞吞吐吐,一副欲说还休的神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