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3)

风生水起(13)

    “萧科长,我也知道有点过分……”老吕有些歉疚地说道。

    “哈哈,没事,不过吕老板,你收的奶只有我们黄北区的吗?”萧何吏沉声问道。

    “不是,也有我们东阳的一些。”

    “是分别装吗?”

    “不是,都在一个储奶罐里。”

    我日!萧何吏差点就脱口而出骂出来,静了静心神,这才问道:“那如果检查出来超标,你要怎么确定是黄北区的奶出了问题呢?”

    “许局长说了,如果被测出超标,那你们黄北区就要负责任。”老吕仿佛也觉得不太合情合理,便又赶紧解释道:“不过萧科长您放心,我们东阳的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老吕,你什么意思?难道黄北区的奶就一定有问题?”萧何吏再也按捺住不悦,冷冷地反问道。

    “唉,我也不多说了,萧科长,反正许局长就这么个条件,行不行,你看着办吧。”老吕说完叹了口气:“那我挂了萧科长。”

    “等等,”萧何吏紧锁着双眉,犹豫了一下,缓缓地问道:“这个保证是单位证明还是个人证明?”

    “怎么都行吧?区政府的保证也行,局里的保证也行,个人的,许局长没说,要不我再问问?”老吕试探地问道。

    “嗯,你问一下,以我个人的名义担保行不行?”萧何吏缓缓地坐了下来,脸上表情有些坚毅,也有些无奈。

    放下电话,萧何吏的神情有些沉重。

    “怎么了何吏?”乔素影担心地望着萧何吏,把杯子递了过去。

    萧何吏顺手接过杯子喝了几口,笑笑说道:“没事。”

    “肯定有事!”乔素影站起从桌后面走了出来,提起暖瓶,很自然地从萧何吏手中接过杯子倒满,又重新递给了萧何吏,责备道:“快告诉我!”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东阳县畜牧局的要求大体说了一遍,不过并没有具体提及老吕和许局长的名字。

    乔素影气得脸色有些微青,恼怒道:“哪有这么欺负人啊!何吏,你告诉我,他这个局长叫什么!”

    “算了,你千万别掺和,”萧何吏连忙摆摆手:“人家鲁处长一片好心,你可千万别节外生枝,让大家都不好做人。”

    乔素影看了看萧何吏,沉吟了一下,说道:“何吏,你别太为难,如果协调不好,我出面找他们,我不行,就让我小姑出面。”

    萧何吏有些感激地看看乔素影,轻轻摇摇头:“看看情况吧,现在这个时候都是人人自危,谁也不想替别人担责任,我觉得这些事还是由我们这些小人物处理能更灵活一些,如果你们到了第一线,真出了问题,回旋余地就小了。”

    乔素影觉得萧何吏的话很有道理,便点点头,笑着说道:“何吏,你一个小科长,为什么看问题总站得那么高呢?”

    “高?高吗?”萧何吏微微摇摇头,轻声说道:“其实你比我懂,只是,别,太感情用事了!”

    乔素影的眼里闪着异样的光芒,对于萧何吏能说出这番话,她突然觉得一切都值了。

    不一会,老吕便打回了电话来:“萧科长,我问过许局长了,他说最好是单位出,不过实在不行,以你的名义出一份也可以。”

    “好,我知道了,谢谢吕老板了,你等我消息,好吧?”萧何吏笑着说道。

    “嗯,那我等萧科长回话。”老吕笑笑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放下电话,冲乔素影笑笑:“那边同意了,可以用我个人的名义担保。”

    乔素影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说是个人,其实还是单位,你如果不是区里负责这项工作的,他们会同意?”

    萧何吏点点头:“我明白,可是这样毕竟会影响小一些,如果真出了事,我没汇报过,你们也不了解,归根到底还是个人行为。”

    “还有没有别的法子?”乔素影微皱着眉摇了摇头,轻轻地说道:“何吏,我总感觉风险太大,如果万一出事……”

    “没事,就算受处分,甚至开除我也认了!”萧何吏凝视着乔素影,缓缓地说道:“小影,这两年我过得很憋闷,本来就想辞职的,所以如果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无憾地离开,我会觉得很满足。”

    乔素影一阵心虚,不敢直视萧何吏的眼睛,不自然地笑笑将头转向了一边,她清楚很多事,萧何吏都是受了她的连累。

    “小影,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来,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这个机会!”萧何吏扳过乔素影的肩膀,诚挚低沉地说道。

    “何吏,做点事对你就那么重要吗?”乔素影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萧何吏,迷惑不解地问道。

    “我一直认为做事比做官重要,人要有做大事的追求,但不要有做大官的**。”萧何吏说完摇摇头,叹了口气又说道:“不过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或许,只有做大官,才能做大事吧。”

    乔素影怔怔地望了萧何吏一会,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笑什么?我说的很好笑吗?”萧何吏的脸上闪过一丝窘迫。

    乔素影抹了一把眼角笑出的泪,断断续续地笑道:“何吏,我在党校培训过很多次,一些领导都教育我们要立足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但我们私下里都讥笑他们故作正经。”说完看了看萧何吏,收住笑声,略带苦涩地说道:“没有想到,有这种境界的,竟然是个从来没去过党校学习的,呵呵,何吏,这是不是种讽刺啊?”

    “呵呵,我也是乱说。”萧何吏笑笑。

    “何吏,你如果在我的位置,一定会干得比我好。”乔素影说完有些悲哀地摇摇头:“你能力比我强,责任心,事业心,为老百姓服务的心也比我强,为什么最终是我当官,而不是你呢?何吏,你想过没有?”

    “没有,”萧何吏摇摇头,笑道:“我觉得很正常,当领导和工作能力、工作贡献本来就不是密切相关的,小影,你不要心里过不去,其实,还有更多的比你官职更大的领导水平、责任心、事业心还不如你呢!”

    乔素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笑了起来,说道:“这倒是。”

    萧何吏笑笑:“下午我让养殖户代表来开会,跟他们通报一下这个事情。”

    乔素影一听,脸上又有些紧张起来:“何吏,我感觉你还要慎重一些。”

    萧何吏微微摇摇头:“刚才不是说过了吗?就算出了事我也值得!”

    “我不许你出事!”乔素影一下子生气起来,拉起萧何吏的手使劲晃了几下,焦急地说道:“何吏,我知道你肯定会有办法的,一定能找到一条没有风险的路,对不对?”

    “呵呵,我尽力吧。”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心里有些疑惑,自己最多受个处分而已,乔素影何必如此紧张,就算自己被开除,以乔素影的能力,过几天再安排进来也不是难事啊!

    乔素影却又她自己的盘算,提拔干部,受过处分的,一边三年内是不考虑的,别说三年,就是一年她也等不了,甚至按部就班她也等不了,她需要萧何吏迅速行走在提拔地捷径上。

    “萧哥,乔区长,饭买回来了。”云飞扬推门走了进来,话一出口,便觉得有些别扭,是不是该先称呼乔区长再称呼萧哥呢,不过转念又一想,或许把萧哥放在后卖更别扭,就这样吧。

    “呵呵,小影,先别说了,来,吃饭。”萧何吏说着伸手就要去接云飞扬手中提的菜盒。

    “何吏,我告诉你!”乔素影阴下脸来,冷冷地说道:“这件事要完完整整给我汇报,等我同意后才能实施,否则我会让交通、农业、质检等部门对收奶的车辆进行处罚,严禁外区车辆来黄北区收奶!”

    云飞扬看看乔素影,再看看萧何吏,不由一阵头疼,刚才还好好的,这是又怎么了!

    “小影,你不……”萧何吏心里一惊,在奶农情绪如此不稳定,甚至一触即发的时候,乔素影如果这样做,就等于是引火烧身啊。

    “别说了!就这样定了!飞扬,我们走!”乔素影不耐烦地摆摆手,为了表示自己的态度坚决,连饭也不在这吃了。

    云飞扬一脸郁闷而迷惑地望望萧何吏。

    萧何吏苦笑了一声:“走吧,有时间再说。”

    “嗯,那我走了萧哥。”云飞扬无奈地点点头,转身追了出去。

    萧何吏也跟着走了出来,看着车驶出了院子,这才紧锁双眉回来坐下,一动不动地发了半天发呆,小影的话也有道理,最好是能找到一个降低风险的办法。

    想了半天,萧何吏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摸起电话给老陈打了过去:“老陈,下午你通知卖奶难的养殖户,都来我这里开个会,实在来不了的,也要指派个能代表他的。”

    “萧科长,是不是收奶有希望了?”老陈有些惊喜,也有些半信半疑。

    “来了再说,卖不卖得出去要看下午商量的情况,下午2点,就在农林局前二队的院子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