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2)

风生水起(12)

    “是打过几次架,可那也不是天天打打杀杀啊,再说了,那时候我是队长,有飞扬他们,打打杀杀还用我亲自动手吗?”萧何吏又想起了那段峥嵘岁月,脸上不由浮现出几分自豪来。

    “傻样!”乔素影轻轻地锤了萧何吏一记轻柔的粉拳,转身向屋里走去。

    萧何吏本能地想闪开,但身子却又几乎没动,眼睁睁看着那小拳头就打在了自己的胸膛上,虽然并不疼,但这种动作的象征意义比现实意义要大得多,回头有些尴尬地看看云飞扬,见云飞扬正在望向别处,心里这才稍稍有些安定。

    她现在好像越来越爱动手动脚了!萧何吏叹了口气,这种情况,闪与不闪,都显得有些不合适,而且更重要地,是这种事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以后该怎么办呢?

    跟着乔素影进了屋,刚要给乔素影倒水,却见她已经端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右手不停地动着鼠标,而左手,正在很自然地端着他的杯子轻轻地喝着。

    萧何吏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用一次性杯子泡了一杯茶端了过去:“小影,喝茶。”

    “不用,我不渴,你别忙了。”乔素影看了一眼纸杯,眼睛又转向了电脑,虽然嘴里说着不渴,但手里的杯子却又递向了嘴边,等发现杯子里已经没水,便很自然递了过来,轻描淡写地说道:“何吏,再给我倒点。”

    两年没见,说一套做一套的功力真是炉火纯清了。萧何吏轻轻摇摇头,接过杯子重新倒满水,心想还是先说正事吧,便走过去把杯子放在桌上,清了清嗓子说道:“小影,早上的时候牧羊乡……”

    “嗯,一会再说,我先看看新闻。”乔素影头也不抬地打断了萧何吏。

    萧何吏愣了一下,无奈地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乔素影看了有一刻钟的电脑,突然转过头来笑着问道:“对了,你不是说有事吗?怎么不说?”

    萧何吏又好气又好笑,心想刚才你说不着急的,以前也见过有些领导喜欢搞这套把戏,难道当了领导的人都必须学会这一套吗?

    “是这么回事……”萧何吏详细地把最近奶农卖奶难的问题说了一遍。

    “嗯……嗯……嗯……”乔素影一边听着,一边不停地点着头,等萧何吏说完,把手中的杯子一递,轻描淡写地说道:“再给我倒点水。”

    萧何吏有些无奈地站起来,又给乔素影倒了一杯水放在桌上。

    “那你觉得该怎么办呢?给他们补偿吗?二十万够不够?”乔素影盯着萧何吏问道。

    “我觉得补偿的事一定要慎重,如果我们补了,那其他县区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咱们的养殖量毕竟少,但有些养殖大县,他们的财政会吃不消的。”萧何吏一脸认真地分析道。

    乔素影双手捧着杯子,眼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对于萧何吏比她想得深远,她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相反,心里隐隐觉得高兴,于是便笑着问道:“那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萧何吏笑笑说道:“我给市里鲁处长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协调一下东阳县的收奶站,现在还没有消息反馈回来。”

    “嗯,何吏,你觉得怎么办好就怎么办,我全力支持你。”乔素影笑着说完,抬手看了看表,有些吃惊地说道:“呀!十一点半多了,该吃午饭了!”

    “哦,那,在这里吃点?”萧何吏心里有些明白乔素影刚才为什么要先看会电脑了,肯定是在拖延时间,以便顺利成章地留下吃饭。

    “行,就在这里吃吧。”乔素影看似很随意地同意了下来,接着又用一种不容置疑地口气说道:“别去外面了,让飞扬去买点回来,咱们就在这里吃!”

    “哦,好。”萧何吏点点头,出门对云飞扬说道:“飞扬,出去买点午饭吧。”

    “好的萧哥,我马上去!”云飞扬一听在这里吃饭,也有些显得开心,立即转身向车里走去。

    “我,给你点钱吧?”萧何吏冲着云飞扬的背影有些犹豫地喊道。

    “不用萧哥,”云飞扬回头笑笑,转身走回来,压低声音说道:“要不我去苗苗那里去订点吧?”

    “这,”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轻声说道:“苗苗总不要钱,我也不好意思。”

    “呵呵,没事,我给她!再说了,她不会在乎这点钱的,放心吧萧哥。”云飞扬笑着转身上车走了。

    萧何吏回到屋里坐下来,对乔素影说道:“小影,我想把那二十万用于建奶站。”

    “哦?现在建奶站好吗?很多县都为了减少风险和工作压力,已经把很多奶站都封了,停业整顿!”乔素影皱着眉头问道。

    “我现在也还没想好,因为监管奶站需要人!”萧何吏无奈地摇摇头,又说道:“不过,我们区还是必须要建一个的,我的意思是把二十万作为奖励资金,如果建,就建一个高标准的。”

    “嗯,”乔素影点点头,柔声说道:“你考虑好了就行,我都支持你!”说完又像想起了什么,说道:“上午市里开的协调会,给乳制品企业施加压力了,让他们必须把合同奶按规定价格收购,我估计下一步与企业签了合同的规模场和养殖小区的问题应该不会很大,现在唯一担心地就是这些三五头,几十头的散户。”

    “嗯,是啊,他们牛虽然不多,但人却多,这些散户处理不好,是很容易出事的。”萧何吏点点头,有些沉重地说道。

    “是啊,”乔素影点点头,笑吟吟地问道:  “对了何吏,别总谈工作了,说点别的吧,你跟秀莲这两年过的怎么样啊?”

    “哦?哦,挺好的。”萧何吏一阵尴尬,连忙岔开了话题:“小影,中午你想吃什么啊?我让飞扬买,哦,对了,你喜欢的飞扬应该知道吧。”

    “哼!”乔素影撇了撇嘴,不屑地说道:“珍珠大酒店还能做出什么好吃的菜来!”

    萧何吏一惊,愣愣地看着乔素影:“你怎么知道?”

    乔素影看看萧何吏吃惊的神情,心里有些得意,一想到苗苗和柳青香,她的得意便更深了一层,她比她们有优势,工作关系近水楼台,更重要地,是她比她们更清晰深入地认清了萧何吏的性格,对付这样的人,靠等待和软化是没用的,必须要主动进攻,如果像苗苗那样,或许一辈子也不会有越过雷池的那一步。

    一想到越过雷池,乔素影的脸微微有些发热,不由在心里暗骂了自己一句花痴。

    好在这时萧何吏的手机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萧何吏拿起一看,区号是东阳县的,知道是许局长,赶紧接了起来,热情地喊道:“许局长您好,我是黄北区小萧啊。”

    “萧科长啊,我是东阳老吕啊。”一个四十多岁,既开朗又沧桑的声音传了过来。

    “哦,吕老板啊,你好你好。”萧何吏这才发现自己喊错了人,忙有些尴尬地打着招呼。

    “刚才我们许局长给我打电话了,说可以允许我去你们黄北区收奶了……”老吕的声音里没有太多的喜悦,甚至好像有些愁绪的样子。

    “呵呵,太感谢了,你看,还得麻烦你啊!”萧何吏听出了老吕声音不对,连忙说着好话。

    “萧科长,您别客气,收奶我是愿意的,多收奶我赚得也多。”老吕说话很实在。

    “呵呵,吕老板既赚了钱,我们的养殖户又能卖出奶去,这可真是一举两得啊,呵呵。”萧何吏笑着说道。

    “是啊,是啊,可是,”老吕一副欲说还休的口气。

    “吕老板,你别客气,有什么要求尽管说!”萧何吏尽管心里一沉,不过还是保持着欢愉的口气。

    “我没什么要求,只是,只是……”老吕好像很为难的样子,吭哧了半天也说不出话。

    “呵呵,吕老板,说吧,能答复的我马上答复,不能答复的我会去征求老陈他们的意见。”萧何吏笑着说道。

    老吕又吭哧了半天,终于吞吞吐吐地说道:“萧科长,我真不好意思说,但许局长说了,如果不这样做,就不让我去你们黄北区收奶。”

    萧何吏被老吕黏黏糊糊的“娘们”劲搞得心里有些上火,但现在有求于人,又不好发作,只好尽量压住火,轻轻叹了口气,尽量用平静地说道:“老吕,能不能爽利一点说。”

    老吕仿佛也觉察自己太不像爷们了,便清了清嗓子说道:“许局长说,收你们黄北区的奶可以,但你们要保证里面绝对没有三聚氰胺,别的,别的违禁物质也不能超标!”

    萧何吏愣了一下,笑道:“那要怎么保证呢?”

    “许局长的意思是你们区里要出一个书面的东西,如果因为你们的奶出了问题,你们要负全部责任!”老吕此时也不再有什么顾虑,一股脑地全说了出来。

    “哦,”萧何吏犹豫了,那么多家养殖户,谁敢保证全都遵纪守法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