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6)

风生水起(16)

    回到家,萧何吏擦了把身子便去床上睡了,秀莲把泽熙哄睡,然后开始打水洗衣服,在翻萧何吏衬衫口袋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张的票,心里不由有些好奇,他可是极少打车的啊。  再一看金额,心里不由一沉,三十四元!

    回头望望已经渐入梦想的萧何吏,秀莲张张嘴,又闭上了,虽然有些不解和好奇,但她心里是相信丈夫是不会无缘无故打这么贵的车的。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萧何吏起来简单吃过早饭,刚要走,秀莲说道:“何吏,洗洗头吧,很乱。”

    “呵呵,不用。”萧何吏胡乱地撩了撩头发笑道:“这样已经很帅了。”

    “吹吧。”秀莲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她发现萧何吏这几天心情越来越好了,只要他开心,她的心情也就随着高兴。

    萧何吏刚要出门,手机却响了起来,拿出一看是乔素影打来的,连忙接了起来:“小影,有事?”

    话筒里传出乔素影略显急切地声音:“何吏,陈晨书记从国外回来了,昨天晚上下的飞机,他对三聚氰胺的事很重视,定在今天上午去乡镇搞调研,你也一起参加!”

    “哦,好。”萧何吏应了一声,放下电话,对着镜子看了看有些凌乱的头发,犹豫了一下,对秀莲说道:“我还是洗洗头算了。”

    秀莲“嗯”了一声,给萧何吏倒上水,又拿过洗发膏递过去。

    萧何吏洗完头,对着镜子又看了看,觉得很满意,这才出门走了。

    秀莲默默地收拾着房间,脸上却浮现出一丝不安。

    *    *    *

    萧何吏赶到区政府的时候才刚过八点,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大院里的人影才渐渐多了起来。

    乔素影给萧何吏发了条短信,让他坐苏银祥的车。萧何吏一皱眉,正在为难,却碰到冯连才正要上楼,便走上前问道:“冯局长,你上午陪陈书记去乡镇吗?”

    “我去,你是不是也去?”

    “是,冯局长,我坐你的车吧。”

    “行啊,我先上楼,一会咱们一块走。”

    九点钟的时候,车队驶出了政府大院,浩浩荡荡向修云镇驶去。修云镇是黄北区养殖奶牛最多的一个乡镇,有全区唯一的一个大型奶牛场和全区唯一的一个自动挤奶厅,而这个挤奶厅也就是全区唯一的牛奶收购点。

    这次调研的人员中领导很多,像冯连才之流只有尾随着人流在后面看得份。

    陈晨书记是当然的中心,左边是一边倒退着,一边不停讲解的场长,右边是常务副区长乔素影,后卖还跟着分管农业副区长刘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齐剑倒显得很洒脱,不远不近地跟着,东瞧瞧,西看看,仿佛对这些事情并不放在心上。

    场长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方脸,浓眉,背头,虽然一脸奉承的笑容,但萧何吏总觉得他眉宇中透着股阴鸷。

    “陈书记,我们这个牛场是纯绿色,原生态……”中年人一路走着,指着旁边的青贮池、沼气池、挤奶厅眉飞色舞地介绍着,从青贮的原理一直到挤奶厅的化验设备,无不说的神乎其神。单单一个秸秆青贮氨化,就能从变废为宝,促进农民增收,绿色环保几个角度来分别阐述,然后秸秆又转化为牛粪,牛粪如何产生沼气,沼气如果照明、烧水、取暖,沼渣如何晾晒成有机肥料,成为种植绿色蔬菜的必备等等等等。

    这些在萧何吏听来,无非就是些很稀松平常的事情,但陈晨书记等几位领导却是异常地感兴趣,不时地发出惊叹或爽朗的笑声,并连连称了不起。

    虽然也明白这位场长的言行并不过分,谁不想包装自己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萧何吏对这个场长总是有种莫名地厌恶。

    这个牛场以前是一个外地人办的,萧何吏跟他接触过几次,倒也谈得来,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那人一声不想地就离开了东州。

    “萧哥。”

    萧何吏一愣,回头一看,却原来是云飞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身后。

    “这个人,”云飞扬贴近萧何吏的耳朵,轻声说道:“萧哥,还记得那个姜总吗?”

    “哪个姜总?”萧何吏微微一皱眉,轻声问道。

    云飞扬往前贴了贴,小声说道:“神农绿康,苏银忠。”

    “哦。”萧何吏恍然大悟,原来就是指使苏银忠打陷害电话的人。

    云飞扬还想说什么,被萧何吏摆摆手制止了:“飞扬,以后再说。”

    “嗯。”云飞扬点点头,放慢脚步,渐渐脱离了队伍,转身向停车的院子走去。

    萧何吏则随着众人继续向前走。

    陈晨书记笑呵呵地问道:“姜总,你们的奶,质量不会有问题吧?”

    “绝对没问题。”姜总拍着胸脯说道:“我们的奶在东州那是首屈一指的,每次检测各项指标都很高,光明、旺旺几个大企业都抢着收我们的。”

    陈晨书记脸上露出的欣慰的笑容,点点头说道:“如果养殖户都能像姜总这样,那我们要省多少心啊。”

    “呵呵,也没什么,只是我们自我要求一向比他们高一点而已。”姜总借坡上驴,有些大言不惭地自夸了起来。

    陈晨书记停下脚步,欣赏地望着姜总,用充满希冀的口气说道:“姜总,坐企业要有使命感,不但自身要发展,还要帮助那些散养户发展啊,现在不就常讲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嘛。”

    姜总脸上闪过一丝无奈,摇摇头说道:“陈书记,我们企业一直就是秉持的这个理念,可是,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啊!”

    “哦?”陈晨书记脸上露出一丝诧异的神情,问道:“姜总说来听听。”

    姜总没说话,先叹了口气,这才有些委屈地说道:“现在散户卖奶难,我知道后心里很着急,所以今天一大早起来就主动联系他们,谁知道他们不知受谁的挑唆,竟然死活不送我这里,偏要卖到东阳县去,陈书记,你说,这不是舍近求远吗?”

    萧何吏一愣,明明是他拒收散户的奶,怎么反倒成了散户不卖给他奶了?

    “还有这种事?!!”陈晨书记脸上闪过一丝不悦,回头对乔素影和张敏说道:“回去查一查,看看是怎么回事?”

    乔素影不易觉察地回头望望萧何吏,对陈晨书记笑笑:“好,我回去查一下。”

    陈晨书记脸色缓和了稍许,对姜总郑重地说道:“姜总你放心,如果有人别有用心,黄北区委、区政府是不会坐视不管的。”

    “那就太感谢了陈书记了,其实,我们只是想为区委区政府分担点压力,也没有别的意思。”姜总一脸的委屈。

    “我明白,你放心吧,乔区长和张区长他们会查清楚的。”陈晨书记安慰道。

    一行人看完了奶牛场,便又驱车赶往散养户最多的牧羊乡。

    牧羊乡的书记、乡长早已在路口等候,两个车队汇合后,赵逸云立刻在前面引路直奔平庄村驶去。

    调研的第一户便是老陈,老陈家不比规模场,二十余号人涌进这个小小的庭院,加上来看热闹的相邻,立刻显得熙熙攘攘人满为患。

    屋内也很狭小,所以大部分人都站在了门外,只有区委书记陈晨,常务副区长乔素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齐剑、副区长刘敏和农林局局长苏银祥进屋坐下。

    陈晨书记先是和颜悦色地问了养殖的情况,老陈和村里另外几家养殖户都一一如实地做了回答。

    “咱们现在奶的销售是什么情况?”陈晨书记直接进入了主题。

    “哦,卖奶啊,前几天老姜那里停收了,大家很着急,不过昨天萧科长帮我们解决了,大伙都很高兴,也感谢政府,呵呵。”老陈乐呵呵地说道。

    “哦,怎么解决的啊?”陈晨书记饶有兴趣地问道。

    “萧科长给我们联系了东阳县一家收奶站,这不,今天上午刚收了一车走。”老陈有些眉飞色舞。

    一般的老百姓和企业老板不同,企业老板说话会有些顾虑,就算心里感激副局长,但当着局长的面,也会先感谢局长,如果旁边还站着副区长,那就要先感谢副区长,总之,要有个先后顺序,而这个顺序一般来说是按职位高低来排列的。但相比之下,老百姓就简单得多了,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心里感激谁,嘴上就感激谁,所以老陈两句话都提到了萧何吏。

    陈晨书记的脸色微微一变,不过随即便恢复了正常,笑呵呵地问道:“你们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把奶卖给咱们区的收奶站不是更好?”

    老陈一愣,笑道:“陈书记说的是不是修云镇的老姜那里啊?”

    陈晨书记笑着点点头:“是啊,他也很想帮助你们这些散户,听说还主动联系你们了,是不是?”

    没等老陈说话,旁边一个养殖户撇撇嘴说道:“他有那么好心?前几天乳品厂不收他的奶了,他立刻就不要我们的奶了,最后一车奶都没给钱,说是没卖出去,给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