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37)

风生水起(37)

    “是这样……”萧何吏原原本本地将刚才的经过给陆春辉介绍了一遍。

    “哦,也不怪他说你,你确实够笨了。”陆春辉笑了起来,说道:“你就从财务上借钱办吧。”“卧槽,那将来你还啊!”萧何吏有些着急地骂道。

    “还真是笨!你不会找些发票报销啊,到时候找他签字就行了。”陆春辉耐心地指点着:“对了,你多开两千的发票,一千归你自己,另一千交给我,就当学费了。”

    “妈的,这样也行啊!”萧何吏恍然大悟,不过随即就又有些犯愁,自己上哪里去找这九千多元的发票呢,难不成要自己去街上买假的吧?

    “妈的,真是没天理,这种钱钱居然也报销!”萧何吏还没说什么,陆春辉倒先富有正义感地愤愤不平起来,可惜,还没过两秒钟,就又叹了口气,有些神往地说道:“什么时候我也能弄个局长当当,享受享受这种待遇啊!”

    萧何吏沉默了一会,轻轻地说道:“你能确定劳局长是这意思吗?他可是没说啊!”-

    “卧槽,这话他能直接说吗?这些事都是只能意会而忌讳挑明的。放心好了,你弄个一万左右的发票去找他,他心里就会明白,肯定会给你签字报销的!”

    放下电话,萧何吏又发了一会呆,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跑上楼,推开劳柳莽的办公室,见任书记也在,忙笑着向任书记一点头。

    任永书见萧何吏也不敲门就直接进来,心里微微有些诧异,不过表面却没有表现出来,笑着点了点头:“何吏来了,有事找劳局长?”

    “嗯,”萧何吏点点头,转脸对劳柳莽说道:“劳局长,我想出去一趟,把事办了,你看哪个车方便?”

    劳柳莽略一沉思,笑笑说道:“我叫小刁跟你去吧。”说完摸起了电话:“小刁,拉何吏出去一趟,一会他去办公室找你。”放下电话,抬头对萧何吏说道:“去吧,利索点,一次处理干净,别拖泥带水。”

    “明白。”萧何吏点点头,又冲任永书笑笑,转身向外走去,等将门反带上的时候,听到劳柳莽笑着说道:“何吏这小子昨天骑自行车撞了个老头,不过好在我出面给他压下了,今天就办理出院……”

    萧何吏又好气又好笑,这是张什么嘴啊,满口就没句有准调的话,不过细细琢磨也有一定规律,那就表扬自己,败坏他人。

    下楼来到司机班,见小刁坐在那对着电脑玩游戏,便笑着喊道:“刁师傅,咱们走吧?”

    “唉!”小刁回头看看萧何吏,没说话先长长叹了口气,然后极不情愿地站起来,冲在看报纸的老黄喊道:“老黄,你又没什么屁事,你跑一趟吧。”

    老黄没有说话,继续看着报纸,但脸色变得很难看,自从乔玉莹走后,老黄的地位是一天不如一天了,跟着任永书的时候,地位就大不如前了,等苏银祥任局长的时候,老黄更是成了机动驾驶员,谁都能对他吆来喝去的。好在现在任永书又回来了,他才终于又成了书记的专车司机,地位重新高了一点,不过书记的司机和局长的司机差别还是很大的,小刁在他面前总是一副趾高气扬的神态,经常弄得老黄下不来台。

    “老黄,我跟你说话呢!”小刁眯起眼,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老黄实在忍不住,把报纸往下一放,冷冷地说道:“任书记没安排我?”

    “那我去跟任永书说一声去?让他安排你去?”小刁一副戏谑的表情。

    老黄脸色涨得通红,没敢再接话,冷哼了一声拿起报纸遮住了脸。就在前几天,小刁就干过这样一件事,本来是劳柳莽安排小刁跑一趟,结果小刁却找到任永书请求让老黄去,而任永书竟然也答应了下来。

    萧何吏有些同情地望望老黄,老黄在给乔玉莹开车时虽然待遇也很高,几个副局长都对他有些尊重,但他却从来没有像小刁这样张狂。

    “小刁,抓紧点!磨蹭什么!”萧何吏冷冷地催促道。

    老黄从报纸上方露出眼睛,看看萧何吏,脸上闪过一丝期待。

    小刁诧异地看了萧何吏一眼,因为萧何吏一直在楼下,所以小刁一直对他不怎么熟悉,不过也隐约知道劳局长参加一些场合的时候喜欢带着他。

    “干嘛呀?倒点水喝不行啊?一会我还要先去大便一下呢,我看你还是沉住气等会吧。”小刁一边不阴不阳地说着,一边拿个水杯慢腾腾地往暖瓶走去。

    萧何吏冷冷地看着小刁,他最见不得这种小人得势狐假虎威仗势欺人的猖狂,据说前几天,小刁还把陈方凌给气哭了两次。

    “娘的,屁股还没坐热呢,又他娘的得走,唉,成心不让人活啊!”小刁一边倒水一边摇晃着脑袋满口脏话地嘟囔着:“娘的,累死人不偿命啊!”

    “呵呵,小刁,你骂谁娘呢?出去是劳局长安排的,你要骂劳局长的娘,有种就当面骂,背后骂人算什么本事。”萧何吏倚着门框,摸出一支烟点上,慢条斯理地说道。

    小刁先是一愣,随即就勃然大怒地吼道:“麻痹的,我什么时候骂劳局长的娘了?你可别血口喷人!娘的!”

    “那你骂的谁啊?我明明听见劳局长给你打电话了,然后又听见你骂娘了,你说你不是骂劳局长你骂谁?”萧何吏笑笑,转头问老黄:“老黄,你听见了吗?是不是骂的劳局长?”

    老黄放下报纸,犹豫了一下,笑笑说道:“嗯,我听见了。”

    小刁一听老黄也作证,不由急了,张口就骂道:“麻痹的,你们两个傻……”

    “闭嘴!”没等小刁将那个脏字骂出口,就被萧何吏冷冷地截住了。

    萧何吏目光阴冷,他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手微微颤抖着,他知道那是想揍人的前兆。

    “你背地里骂劳局长我就不跟你一般见识了,可你要当面骂我,小刁,别怪我揍得你满地爬。”萧何吏阴阴地说着,并上前凑了几步。

    小刁有些慌张,他瘦小枯干的身体,就算三个一起上估计也未必是萧何吏的对手,忙向后退了一步,将嘴里的话硬硬地咽了回去。

    “不跟你们扯淡了,我去厕所!”小刁把杯子往桌上一放,侧身从萧何吏身边挤过溜了出去。

    萧何吏笑着望望老黄:“对这种人,就不能讲道理。”

    老黄感激地笑笑,又有些担心地说道:“何吏,我知道你帮我出头,不过这小子挺阴的,你可得注意。”

    “呵呵,我以前总注意了,可黄师傅你看,我都混成什么样了?”萧何吏自嘲地笑笑。

    “唉,不公平的事太多了!”老黄叹了口气,抬起头提醒道:“你要有急事我拉你去也行。”

    “不用,我今天就用这小子了!”萧何吏本来还想说,我倒要看看一个开车的能有多牛!可是一想老黄也是开车的,便赶紧将后半句咽了回去。

    “哦,那你最好出去看看,上次王叶秋用车,他借故上厕所,一上午没露面,直到劳局长要出去给他打了电话,他这才跑回来,叶秋脾气好,没说什么,估计心里也生气。”老黄善意地提醒道。

    “嗯,我去看看。”萧何吏点点头,心里突然冒出个促狭的念头,冲老黄笑着一点头,便追了出去。

    刚出了司机班,一眼就看到小刁正在与行管局的几个司机在说说笑笑地聊着,便轻轻地走了过去,来到小刁身后,照着那小屁股便是一脚:“娘的,懒驴上磨屎尿多,你不是去拉屎撒尿吗?”

    小刁身体本来就单薄,萧何吏用的力气又不算小,这一脚只把小刁踢得差点就来了个狗啃屎,向前扑了好几步才堪堪站稳,狼狈的样子引得周围的司机一片笑声。

    “你干什么!”小刁回头怒目而视,虽然他人长得枯干猥琐,却总爱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自尊自爱惯了,所以刚才的狼狈让他非常恼火。

    “生气了?娘的,这么不禁闹!”萧何吏鄙夷地撇撇嘴,又笑着催促道:“要拉屎就赶紧的,别磨蹭了,劳局长还等着呢!”

    “少拿劳局长压我!”小刁冷哼了一声,可见萧何吏根本就不懂局长司机是半个局长的潜规则,打又打不过,不过没敢再停留,转身向厕所走去。

    萧何吏跟在小刁身后笑道:“拿劳局长压人是你的专利,谁敢拿劳局长压你啊。”

    小刁听萧何吏跟了上来,生怕他再从后面给自己一脚,连忙捂住屁股警惕地转过身来:“你跟着我干什么?”

    “厕所是你家开的啊,你拉屎我撒尿,互不牵扯!”萧何吏走了过来,嘻嘻哈哈地伸手揽住小刁的脖子,一副勾肩搭背很亲热的样子。

    小刁的个子本来就矮,被萧何吏这一搂,头几乎就像是被夹在了腋窝里一样,不由一阵恼火,一边用力想挪开萧何吏的手,一边骂道:“滚,放开手,成什么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