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36)

风生水起(36)

    萧何吏刚想点头,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对小雪笑笑,说道:“你都不回来了,怎么会知道我保管的好不好呢?”

    小雪脸一红,撅起嘴说道:“谁说我不回来了?”

    不知怎的,听到这话,萧何吏心里竟莫名地一宽,但仍装出一副不动声色的模样:“小小孩记性真差,刚说完就忘了?”

    “我又改变主意了!不行吗?”小雪冲萧何吏做了个鬼脸,笑道:“我临走就想来看看你,他们都把你夸得那么好,我总不信!”

    萧何吏隐约能猜到小雪说的“他们”是谁,心里不免又是一丝伤感,敷衍地笑笑问道:“那现在信了吗?”

    “还可以,凑合吧!”小雪又笑了起来:“觉得还算老实,但又不是木头,咯咯……”

    萧何吏痴痴地望着小雪,那个美妇人完全是一种高贵优雅的美,而小雪却又多了份纯真的调皮和洋溢的青春。

    “好了,我要走了,希望今生我们还能相见!”小雪笑着向萧何吏伸出手来。

    萧何吏反倒一时有些拘谨起来,眼前的小姑娘在他眼里本来是个孩子,但现在因为猜到了她是谁,却变得有些自惭形秽底气不足起来。

    慢慢地伸出手,再一次握住了那柔软的小手。

    一辆看上去异常坚实,挂着军牌的越野车驶了过来,停在了马路的对面。

    “再见!”小雪用力地握了一下手,然后优雅地转身,向着越野车轻盈而去。

    小萍也紧紧地跟了上去。

    直到车消失在目光中许久,萧何吏才慢慢苏醒过来,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转身向陆春辉走去。

    “妈的,这个杂碎,吓得跑了!”陆春辉愤愤不平地收起电话骂道。

    “谁?劳局长?”萧何吏明知故问道。

    “不是他还有谁!”陆春辉显得有些气愤:“刚给他打了个电话,这杂碎居然先到家了!”

    “呵呵,”萧何吏笑着摇摇头,这劳局长平时看着挺威风的,没想到却是一碰到事就拉稀的主。

    “走吧,娘的,不提他了,我送你回去。”陆春辉摇摇头向停车的方向走去。

    “这么晚了,还是算了,我打车走吧。”萧何吏说完又想起了钱还在陆春辉那放着,不由笑着伸出手:“把钱给我!”

    陆春辉回头看了萧何吏一眼,撇了撇嘴:“冲公了!”

    “我操,那是我三个月的生活费,你说充公就充公了!”萧何吏着急地骂道。

    “今天你也有责任,妈的,纯属黑店!居然要九千多,我操!”陆春辉骂骂咧咧地边走边说着:“我去跟劳柳莽要四千,再加上你一千,剩下的四千多我拿,赶明天我来把帐结清了,有这么一张欠条放这种地方,总不是好事!”

    萧何吏望望陆春辉,心里暗自点头,两个人都是一期党校同学,也曾在一起干办事处主任,可是比较起能力和人品,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陆主任,你别管了,我来处理吧。”萧何吏认真地说道。

    “你处理个吊!等你哪天当了副局长再说吧!”陆春辉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车门:“上车,我送你回家。”

    回到租住的小破屋,见秀莲还没睡,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头,萧何吏心底不禁升起一丝内疚,歉意地柔声解释说道:“秀莲,今天陪新局长出去了。”

    “嗯,没事,工作要紧。”秀莲连忙穿鞋从床上下来:“我给你倒水洗脚。”

    “不用了,今天好累。”萧何吏说着看了看儿子泽熙熟睡的小脸,笑了笑脱了衣服便躺在了床上,

    熄灯后,萧何吏却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全是小雪的影子,他用力地甩甩头,想把精力集中到欠条上来,好好考虑一下如何利用欠条让他与劳柳莽局长的关系更进一步,然而不管如何努力,小雪脱俗的容姿却总是挥之不去,一次次固执地闯入脑海打断他的思路。

    秀莲依偎在萧何吏怀里,她能感觉到萧何吏的烦躁不安,这让她心里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因为,她仿佛又在萧何吏身上闻到了一股女人的味道。

    第二天,萧何吏早早便去了单位,先去了一趟局长室,见门紧紧地关着,摇摇头又去了办公室。

    “劳局长上午还过来吗?”萧何吏推开门,见只有王叶秋在,便走进去坐在了沙发上,并摸出支烟点上。

    王叶秋略略地翻了翻记录,轻轻摇摇头笑道:“今天没有会啊,我也不清楚。”

    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萧何吏抽完那支烟便起身回了楼下,刚坐下没几分钟,门就被“咣当”一脚踹开了。

    萧何吏吓了一跳,扭头一看,却原来是劳柳莽夹着个皮包走了进来。

    “昨天你俩没挨揍吧?”劳柳莽一边笑眯眯地说着,一边用脚向后一踹,门咣当一声就关上了。

    萧何吏一见是劳柳莽,下意识地就想站起来,可见他这副表情,又改变了主意,屁股刚刚要离开椅子,又重新坐了下来,装出一副生闷气的样子。

    劳柳莽笑呵呵地走了过来,饶有兴趣地看看萧何吏生闷气的表情:“真挨揍了?你们傻啊,还不赶紧跑!”

    “操,还不都是为了你!”萧何吏白了劳柳莽一眼:“要不是怕你挨揍啊!如果跑的话,我们俩哪个不跑得比你快!”

    “嘿嘿。”劳柳莽笑笑,这话倒是事实,如果都跑的话,就算有一个被抓住的,也肯定是他。

    “还笑!也不知道在外面等等我们,听陆主任说你早早地就跑回家了,也太不够意思了!”萧何吏继续装着很生气的样子。

    “没有,本来是想等你们的,可你嫂子突然打电话,说难受得厉害,我不放心,就先回去了。”劳柳莽说谎简直是面不改色,

    萧何吏当然知道劳柳莽在说谎,不过他并没有戳穿他,这个话题不宜纠缠太久,于是一脸凝重地岔开了话题:“别说这些了,我感觉得赶紧把那张欠条处理掉,否则万一出点意外,对我们都不好。”

    由于担心会引起劳柳莽不必要的怀疑,萧何吏没有说欠条对劳柳莽不好,而是选择了说“我们”,毕竟,天外天是他领着劳柳莽去的。而且,用“我们”还有一个好处,仿佛是大家都被绑在了一条船上,无形之中就拉近了距离。

    劳柳莽听完果然露出了满意的神色,走过来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嗯,考虑问题很周到,不错,有前途!”

    “那该怎么办呢?劳局长。”萧何吏皱着眉头努力思考着。

    “闪开,妈的,哪有当兵的坐着,却让当官的站着的,没前途!”劳柳莽略微用力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背。

    萧何吏有些不情愿地站了起来,闪到了一边。

    劳柳莽舒服地坐了下来,打开包拿出了一盒中华,扔给萧何吏一支,自己也点上了一支,慢慢吸了一口,笑道:“何吏,你跟他们熟,我看还是你出面处理吧。”

    “嗯,”萧何吏点点头,问道:“那,怎么处理呢?”

    “把欠条拿回来就行,别的不用管!”劳柳莽轻描淡写地说道。

    “哦,”萧何吏有些好笑,又问道:“那他们要钱怎么办?”

    “要钱就给他们!”劳柳莽弹弹烟灰,神态自若。

    “可,我没那么多钱啊。”萧何吏苦着脸说道。

    “去财务上借,就说我同意的。”劳柳莽有些不耐烦了,拉下脸训斥道:“这么简单的事难道还要我教你?”

    萧何吏一咧嘴,苦笑道:“劳局长,你别生气啊,我是真不懂,借了以后终究还是要还啊!”

    “笨蛋!”劳柳莽忽地站了起来,指着萧何吏的鼻子骂道:“我就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笨蛋!”

    因为有把握不用花钱就可以拿回欠条,所以萧何吏心里一直是很踏实的,但尽管如此,却还是被劳柳莽骂得一愣一愣。

    劳柳莽走到门口,却又转过身来,指着萧何吏说道:“限你两天之内把事情处理好。”说完昂首挺胸地走了。

    萧何吏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好半响没回过神来,心里不禁有些疑虑,难道他怀疑自己了?知道自己不用花钱就能摆平?一有这个念头,萧何吏顿时坐不住了,赶紧摸起电话给陆春辉打了过去:“欠条的事你办吗?”

    “我不办了,劳柳莽说他来处理。”陆春辉也仿佛很诧异的样子:“这杂碎还从来没这么大方过呢,看来一把手和二把手确实不一样啊!”

    萧何吏听得一头雾水,迷惑地问道:“怎么回事啊?什么一把手二把手的?”

    “在办事处,主任毕竟是二把手,上面还有个书记呢,但农林局就不一样了,虽然也有书记,但是局长负责制,他是一把手啊!”陆春辉解释道。

    “操,这还用你说!”萧何吏不耐烦地打断了陆春辉,说道:“关键是劳局长让我去处理欠条,也没说钱的事啊,你说我该怎么办?”

    “让你去处理?”陆春辉愣了一下,问道:“他怎么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