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35)

风生水起(35)

    不知是真是假的记者走了,麻子将胳膊抱在胸前,淡淡地说道:“那就结账吧?”

    萧何吏掏出身上的钱递给陆春辉:“春晖,我就一千多。  ”

    陆春辉也掏出自己的钱:“我三千多。”说完看看劳柳莽:“你带多少?”

    劳柳莽此时也心虚了,不过却还装出一副硬气的样子:“我就带了一千多元,问问刷卡行不行?”

    没等陆春辉传话,麻子冷冷地笑道:“小店设施简陋,不能刷卡。”

    陆春辉面有难色,求助地望望萧何吏。萧何吏“硬着头皮”走到麻子面前:“麻总,今天带的钱不够了,改天给可以吗?”

    “不好吧!”麻子摇摇头。

    “麻总,帮个忙吧,实在不行我先给你打个欠条。”萧何吏一脸的恳求。

    麻子沉吟了一会,点点头说道:“打个欠条也可以,不过要他打!”麻子伸手一指劳柳莽。

    萧何吏回头看了劳柳莽一眼,又恳求麻子道:“麻总,还是我来打吧。”

    “不行!”麻子的口气平淡而坚决。

    萧何吏回头无助地看看陆春辉,陆春辉犹豫了一下,用手轻轻推推劳柳莽:“那你就打个吧。”

    劳柳莽犹豫了很久,见实在没有办法,只好一咬牙:“好,我打!”

    一个年轻人立刻拿了纸笔过来,劳柳莽接过开始按照麻子的口述而写着。

    写完后,麻子微微一笑:“我现在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不代表我以后不知道,我希望你不要签假名,因为那样后果会很严重。”

    劳柳莽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异常潦草地签上了劳柳莽三个大字。

    麻子把欠条看了一遍,叠好装进了口袋,不易觉察地跟萧何吏交换了一下眼色,便冷冷地说道:“好了,都滚吧!”

    三个人低头向外走,很有点灰溜溜的狼狈味道。

    “哎,你等等。”一声清脆的喊声响起。

    几个人脚步一顿,劳柳莽没有停留,继续向外走去,萧何吏和陆春辉转过头来,却见小雪端着杯子笑吟吟地走了过来。

    “呵呵,小雪,有事?”不知怎的,萧何吏心中竟有些小小的期待,期待小雪能跟自己要个电话号码之类。

    小雪来到近期,也不说话,一手轻轻端着杯子,另一只手轻轻地摊开伸了过来。

    萧何吏望着那葱白一样白皙秀气的手指,嗓子一阵发干,这就是自己刚才握住,并在上面写字的那只手。

    “呵呵,要什么?”萧何吏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一种从容和流畅,虽然逐渐强烈的期待让他的心跳有些加快。

    “小费啊,你还没给小费呢。”小雪歪着头,调皮地望着萧何吏,一头长长的乌发也披散下来,瀑布般地挂着。

    萧何吏一愣,目光不由向麻子望去。

    麻子脸上也充满了诧异,愣了一下,忙走过去笑道:“什么小费啊,公司都统一收了。”然后转头对萧何吏笑笑:“萧队走吧,她刚来,还不太懂店里的规矩。”

    “我只要我的小费。”小雪依然笑着,身体却一动不动,依然是一手端着杯子,一手向前伸着。

    麻子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两边都不好得罪,相比之下,还是萧何吏是一家人,便干笑了两声对萧何吏说道:“行,那萧队你就给吧,一会我从店里再退给你。”

    “呵呵,好。”  直觉告诉萧何吏,小雪绝不会是要钱,萧何吏微微一笑,饶有兴趣地望着小雪:“你要什么?不会是要钱吧?”

    小雪被猜中了心事,脸微微一红,哼了一声说道:“随便什么都行!”

    “把我送你好不好?”萧何吏见小雪脸红,便更加过分起来。

    “谁稀罕!”小雪脸更红了,把头扭向了一边。

    萧何吏摸了摸身上,钱刚才都给了陆春辉,现在口袋里除了烟和火机实在找不出别的东西。

    陆春辉见状,忙把钱从口袋里逃出来递给萧何吏。

    萧何吏摇摇头笑笑,伸手拉住小雪的手:“走,我们出去说,这里人太多了!”说完对麻子说道:“你们都忙去吧,这里没事了。”

    麻子虽然有些惊愕,不过这样的结果是他求之不得的,连忙点点头:“好,那我们先走了萧队。”说完向后一挥手:“都回自己位置上去!”

    一大群人呼啦就散干净了,只剩下了萧何吏和小雪,在远处,则是陆春辉和小萍。

    “你不是说什么东西都可以吗?那我送你样东西!”萧何吏说着话从腰上摘下了钥匙扣,动作很慢地将上面的钥匙摘了起来,然后轻轻拿起小雪柔若无骨的小手,将钥匙扣放在了她的手心里,然后将小手再慢慢地合起。

    小雪静静地站着一动不动,任凭萧何吏摆弄着。

    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我身上没别的东西了,不过这个钥匙扣陪了我十年了。”

    小雪身体微微一颤,却故意有些鄙夷地说道:“你真够小气的,就用这么个破钥匙扣打发我!”

    萧何吏握住小雪攥着钥匙扣的小手,微微一笑说道:“你不该说这样话的,礼轻情意重嘛。”

    小雪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一个破钥匙扣有什么情谊?”

    萧何吏似笑非笑地向前走了一步,探头将嘴靠在小雪的耳边轻轻地说道:“这个钥匙扣我带了十年了,我的体温,我的气味,它上面都有,想我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

    小雪的脸腾地红了,耳旁呼出的热气让她感觉痒痒的,手也不由自主地将钥匙扣攥得更紧了。

    萧何吏望望小雪羞红的脸,心里有些得意,但又有种恍然的感觉,她跟那个美玉无瑕的女人真是太像了!

    小雪仰起脸,静静地看了一会萧何吏,突然笑着把手里的杯子向前一递:“这个送给你!好好留着!”

    萧何吏笑着接了过来,看似不经意地将杯底翻了过来,不看不要紧,这一看不由大吃了一惊,原来上面也有个字,不是别的,正是个吏字。

    原来她早就知道自己是谁?萧何吏吃惊地望着小雪,有些结结巴巴地问道:“你?到底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小雪望着震惊的萧何吏,不禁开心地笑了,笑容虽然有些孩子气的得意,却始终掩不住那份骨子里的优雅。

    两张脸再一次迅速地重叠,萧何吏突然觉得一股热血冲了脑门,再也控制不住,拉起小雪的手就向外走去。

    这突兀的动作让小雪微微愣了一下,不过却没有反抗甚至表示异议。

    萧何吏牵着小雪的手向外走,心剧烈地咚咚跳着,像是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他心里那个隐约朦胧的念头越来越清晰,也越来强烈,他甚至几乎能笃定这个女孩是谁了!

    陆春辉皱着眉,一脸诧异地在身后跟着,而他的后面,却还静悄悄地跟着一个女孩,那就是小萍。

    出了门,来到一处僻静处,萧何吏转过脸望着小雪,眼睛里几乎要放出光来,嘴唇也有些哆嗦:“你,你……”话到嘴边,却不敢说了,因为突然觉得这种可能性简直太小了,比走路被飞机砸死的概率差不多。

    小雪眼里也闪烁着一种光彩,抿嘴笑道:“你什么啊你!”

    “你到底是谁?会在东州呆多久?去过万佛山吗?”萧何吏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雪。

    “我不是说过我姓双了嘛,我叫双雪。”小雪抿嘴笑着,眼神里却也似有种期待。

    “双雪?呵呵,我看是单雪吧?”萧何吏死死地盯着小雪的眼睛,努力想从里面发现点什么:“我能猜到你是谁,我至少见过你们家的两个人,虽然不知道你跟他们是什么关系。”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哦。”小雪故意一脸的茫然。

    “男人,我只见过一位仙风道骨的,女人,我也只见过一位长得像仙女的,刚才,我第一眼见你笑的时候就想起了他们!”萧何吏的眼睛里放着光,但那丝光亮却很快的黯淡了下去,脸上随之也浮现出一丝悲凉,曾几何时,一个精神的依靠就那么永远地走了。

    小雪的脸色微微一变,不过随即就恢复了正常,笑着说道:“我可以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我明天就要离开东州了,呵呵,确切地说,不是离开东州,而是离开中国。”

    “去哪?”萧何吏脱口而出问道。

    小雪说着抬起头望着天空,目光有些飘忽:“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或许五年,也或许十年,也或许这辈子,再也不回中国了。”

    “哦,”萧何吏怅然若失地点点头,沉默了一会,慢慢抬起头轻轻地问道:“为什么要不回来呢?”

    “因为这里没有让我留恋的东西。”小雪侧头似笑非笑,有些调皮又有些期待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脸上闪过一丝遗憾和惆怅,半响才轻声说道:“一路平安。”

    小雪脸上仿佛有些失望,不过很快就又笑了起来,指着杯子说道:“这个杯子很精致的哦,一共才有四只,你一定要保管好哦,否则我饶不了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