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34)

风生水起(34)

    这时门一开,两个服务员端着三个果盘走了进来。

    “来,咱们也喝酒。”小雪端起酒杯优雅地与萧何吏一碰,然后优雅地端起来头略微一低,浅浅喝了一口。

    萧何吏有些恍然隔世的感觉,这还是刚才那个小雪吗?怎么一会功夫变化那么大?如果说刚才的小雪是天生丽质让人怜爱的小姑娘,那现在的小雪就让人有种珠玉在前,觉我形秽的感觉了。

    正在发呆,突然那边传来一声脆响和一声惊呼,萧何吏连忙看过去,只见小萍正冲劳柳莽怒目而视,而劳柳莽则捂着半个脸一脸惊愕地望着小萍。

    萧何吏心里一沉,心想坏了,这次的祸闯大了。

    “臭流氓,再动姑娘一下试试?”小萍恶狠狠地说道。

    劳柳莽被打蒙了,一时无措地站在那里。

    “你干什么!”陆春辉率先反应了过来,蹭地站起身来,一边大声质问着,一边伸手就要拨小萍。

    “没你的事!”谁也没有看清小萍的动作,陆春辉居然重新跌坐回了沙发上。

    陆春辉也不由一脸惊恐,冲端果盘的服务员喊道:“他妈的,敢打人!叫你们经理来!”

    两个服务员也被吓坏了,慌里慌张地就向外跑去。

    萧何吏站起身刚要过去拉小萍,却被小雪给拉住了。

    “这个人倒可以交朋友,不过他要小心,恐怕会栽倒义气和冲动上。”  小雪微笑着对萧何吏说道:

    萧何吏正在慌乱,却见小雪还在安之若素气定神闲地给自己分析陆春辉,不禁摇摇头,心想,你一个十**岁的孩子,就算聪明,又能懂得多少人情世故!

    麻子匆匆跑了进来,见屋里这架势也不由吓了一跳,头上的汗立刻就冒了出来,心中懊悔不已。

    “萧队,对不起,对不起。”麻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有些语无伦次地说道:“我,我,唉!你看,这……”

    劳柳莽见麻子这幅神态,心里登时有底了,口气也变得凶了起来:“你他妈怎么开店的,黑店吗?”说完用手一摸嘴角,竟粘糊糊的,心里一惊,连忙伸手一看,上面竟有丝鲜红,一时连气加怒,吼了起来:“你看看,妈的,都打出血了!”

    麻子不停地抹着头上的汗:“萧队,萧队,这完全是意外啊,我……”

    “麻子,走,出去说。”萧何吏站起身拉着麻子向外走去。

    “妈的,你别走,给我回来!”劳柳莽还在喊着。

    萧何吏听得心里腻歪,快到门口了,劳柳莽还在连喊带骂,不由一阵心头火气,回头大喝了一声:“都他妈别吵了,等我回来!”

    这一嗓子还真管用,屋里的人包括劳柳莽都静了下来。

    萧何吏心里微微一动,不由自主地向小雪望去,却见她正一脸微笑地轻轻点着头。

    出了门,萧何吏立刻问道:“麻子,怎么回事?我虽然没怎么进过这种场所,但也能看出这两人不一般。”

    “萧队,都怪我!”麻子在自己脸上扇了一巴掌,哭丧着脸说道:“是这样的……”

    原来就在麻子刚回办公室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位客人,这位客人是个军人,以前与麻子有过一点小过节,结果那天晚上立刻就来了二十几个人,狠狠地将麻子收拾了一顿,差点就把麻子给废了。

    后来公司一调查,原来这个人是军区的,具体是什么职务也搞不清楚,不过应该有些身份,一听到这些,本来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兄弟们立刻就垂头丧气了,跟政府斗,他们也没那个胆量,更部队斗,那结果只会是一条路:死路。

    后来,麻子也就逐渐淡忘了此事,可没想到今天,这个人却又出现在了他的办公室里。

    麻子当时心里非常惊恐,不过来人却很客气,只是拜托他给两个小妹妹安排个工作,并说这两个小妹妹以前是接待高级首长的,如果不信,可以找个重要的客人试一下。

    麻子见这个两个女孩确实异常的漂亮,相比之下,自己给萧何吏准备的那两个女孩就有些相形见绌了,又一想,萧何吏反正不知道自己安排的是谁,就让她们试试吧。

    不过麻子还是有点不放心,又再三地交代一定要让房间里最年轻的那位客人满意后,这才安排让两个女孩去了房间。

    麻子心中本来还有丝得意,觉得一举三得,既给了来人的面子,又能让萧何吏满意,而且自己的店里又添了招牌。可他万万没想到,竟然会闹到这一出。

    “萧队,真是对不起,我,我真的不是成心的。”麻子欲哭无泪,心里懊悔不及,上次的事虽说已经过去了,但他心里清楚,他在弟兄们心中的威望已经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今天本来刚要想恢复下与萧何吏的关系,却又搞了这样!

    “没事。”萧何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心中更坚定了自己的猜测,也更坚定了听从小雪话的信心,他拍了拍麻子的肩膀:“麻子,等会你进去,先好言相劝,如果那两个人不听,你就来横的,一定要把他们镇住,闹到没法收拾最好,等我出面的时候你再给面子,懂了吗?”

    “好!”麻子点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丝喜色,这样的做法他是求之不得的,他最担心地是萧何吏让他惩罚那两个女孩,虽然麻子并不怕这两个女孩,但女孩身后的那个人却足以让麻子心惊胆战。  而这样做,既不得罪那个军人,又能讨好萧何吏,麻子的神情渐渐放松了下来,脸上的惶恐也慢慢变成了冷恶。

    两个人窃窃私语地商量了一会后重新走进房间,麻子便是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态了,而且身后还跟了七八个弟兄。

    麻子先对劳柳莽客气地笑了笑:“对不起了,萧队刚才教育我了,我先您道歉,实在对不住了!”

    劳柳莽见麻子这阵势,心里有些发虚,可是现在见他低声下气,胆子便大了起来,气咻咻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摸着发疼的脸颊,气呼呼地说道:“少废话,说怎么办吧!”

    麻子笑了笑,客气地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刚才萧队也没告诉我。”

    劳柳莽怒气又冲了上来,忽地站起身指着自己的脸冲麻子骂道:“怎么回事还用问吗?你他妈不会自己看啊,你看打的我这脸!”

    “妈的,你小子骂谁呢?”“娘的,揍这个逼样的,看那猖狂劲!”几个小伙子跃跃欲试就想冲上来动手。

    “慢着!”麻子派头十足,中气也十足地一摆手,然后阴阴地说道:“不看僧面看佛面,看在萧队的面子上,这次不跟你计较,如果再出言不逊,我可以忍,但我的兄弟未必能忍!”说完转身气派十足地向小萍问道:“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他耍流氓,摸我的……”小萍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可是还没等她说完,劳柳莽就急了:“我他妈什么时候摸你了?”

    几个小伙子立刻围了上来。

    萧何吏和陆春辉赶紧上前护住了劳柳莽。

    萧何吏心里踏实,但陆春辉却有些心焦,这事要闹大了,对谁都不好!他轻轻向后推了推劳柳莽,悄声说道:“冷静点!”

    “你摸人不对在前,人家打你不对在后,我看你俩都不对,就这么扯平了算了,今天晚上的费用都包在我身上,算给各位陪个礼,好不好?”麻子很有大哥风范地样子:“你俩也互相道个歉,咱们这事就算过去了!”

    “我给她道歉,没门!”劳柳莽其实已经有些心虚了,但仍在强自色厉内荏着。

    陆春辉心里着急,轻轻推了劳柳莽一下,心想你还不赶紧见好就收。

    “好啊,那就请便吧!”麻子一摊双手,有些无奈地回头喊道:“结账,送老板走!”

    一个经理摸样的人走了过来:“麻总,一共是九千七百三。”

    “啊?抢钱啊!”劳柳莽忍不住高声喊道:“我去报社投诉你们!”

    “哈哈,好啊,我们这里正好有个记者,要不要请他进来?”那个经理摸样的人笑着说道。

    麻子慢条斯理吸了口烟,点点头说道:“嗯,去请进来吧,正好也宣传宣传,证明我们没有藏污纳垢,是清白的场所。”

    “好,我马上去。”经理摸样的人转身匆匆出去了。

    陆春辉紧张起来,这他妈万一要是见了报,丢人事小,闹不好官都要丢了!他赶紧上前一步,对麻子说道:“算了,我们结账!”说完回头拉了一把萧何吏,意思是你也说话啊!

    萧何吏赶紧走了上来,对麻子说道:“麻总,给个面子,我们结账,别叫记者了!”

    “行,那就再给萧队最后一次面子!”麻子说完转头对手下人说道:“去,告诉老孔,别让记者过来了。”

    “嗯。”一个小伙子转身匆匆向门外跑,刚要出门,正碰到有人扛着摄像机要进来,连忙推搡了出去:“麻总说先不用了,一会用你们的时候再说,先出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