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33)

风生水起(33)

    女孩的脸微微一红,转身又将头低下了,露出一段白玉般的后颈。

    萧何吏突然有些奇怪,自从这女孩进屋到自己身边,就一直很害羞,脸也总是浮上一层红霞,然后刚才她在跟劳柳莽说笑的时候,却显得从容自如,甚至有些调皮,这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是故意装给自己看?萧何吏又瞟了一眼那垂头的背影,心里不禁再一次感叹,真是太美了,美得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却又能不滋生罪恶丑陋的想法。

    “呵呵,你姓什么?”萧何吏笑笑问道。

    “姓双。”小雪抬起头头来,虽然脸还是微微有些发红,却已经露出了调皮的神色。

    “姓双?”萧何吏一阵迷惑,有这个姓吗?

    “双?你怎么不姓……”没等说完,萧何吏心头蓦地一颤,居然想起另一张美玉无瑕的脸来,再侧头望向小雪准备求证的时候,却发现那两汪清泉正逼视过来,不知怎的,他心里莫名地一慌,竟不敢对视,忙侧身把烟头扔掉,用脚一踩,掩饰地说道:“走了,回屋吧。”说完也不等小雪回答,久匆匆地转身走了。

    望着那略显慌乱的背影,小雪的脸上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两个人回到屋里,正好短裙女孩小萍的歌也唱完了,于是顺便给  点掌声。

    三个人重新坐下来后,小雪明显比刚才放开了很多,端起杯子对萧何吏说道:“哥哥,敬你一杯。”

    萧何吏往往茶几上的酒杯,心里有些矛盾,仿佛再觉得这个杯子脏,就有些对不住眼前的天地造化格外垂青的美丽和灵秀一样。

    “哥哥,你是怕不卫生吗?这是我们从家里带来的,而且你这个杯子从来没人用过。”小雪端起杯子指了指底部给萧何吏看。

    萧何吏一看,下面有个雪字,回头看看小萍,小萍会意,也举起杯子让萧何吏看,底部也果然有个萍字。

    “相信了吧?”白裙女孩小雪微笑着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笑笑,心想,相信个头!你俩都是专用的,谁知道这个是不是谁都能用的!不过这些话都是在心里想想并没有说出来。

    白裙女孩小雪仿佛看透了萧何吏的心理,举起手臂说:“我发誓,如果这个杯子有人用过……”

    “停!”萧何吏赶紧阻止了小雪,端起杯子,无奈地摇摇头,一仰头将酒全喝了下去。

    小雪和小萍相视笑笑,也端起了杯子,只不过小萍是全喝了下去,而小雪只是轻轻抿了一口。

    居然比客人喝得还少。萧何吏摇摇头笑笑,倒也不以为意,任凭小萍又给自己倒上了一杯。

    三个人越来越熟悉,神态也越来越放松,莺莺燕燕的不时发出一阵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萧何吏抬手看看表,已经接近十一点了,虽然已经给秀莲发了短信,但心里总还是感觉有些不踏实。

    “劳老板,辉哥,时间不早了,咱们回去吧?”萧何吏冲劳柳莽和陆春辉喊道。

    劳柳莽的心正痒的难受,那边传来的清脆笑声让他有点如坐针毡,怀里那个精挑细选的女孩早就成了累赘,心里眼里都是小雪和小萍的影子。正在盘算着如何跟萧何吏换换呢,却听到萧何吏说要走,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两美女陪着,你倒玩舒服了,老子连碰还碰到呢!

    “说什么屁话呢!”劳柳莽推开女孩,站起来走了过去:“我说何吏,就没见过你这样请客的,自己弄俩,给老板一个,这算什么事?啊?!!”

    萧何吏愣了一下,忙笑道:“呵呵,都怪我想得不周全。”

    “狗屁不周全!就是诚心气我是吧?”劳柳莽的仿佛很生气的样子,气势汹汹地指着萧何吏的鼻子骂道。

    萧何吏心里有气,心想为了讨好你,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么晚不回家,而且还欠了香香、麻子的人情,你居然还这样说我!想到这里,脸色就有些冷淡,笑了笑说道:“刚才让劳老板选个女孩,也没说选一个啊,我见你选了一个,还以为劳老板一向是非常专一呢!”

    劳柳莽一愣,刚想说话,陆春辉却骂道:“麻痹的,人家何吏请客,有你的就行了,你管人家多少干吊,等你请客的时候,你就抱着十个我们也不羡慕!”

    “对啊,要不你结账,我们都陪你。”短裙女孩小萍和陆春辉的女孩也在一旁起着哄。

    “好,我请!都来陪我吧!”没想到劳柳莽居然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我反正不陪,我陪我的帅哥哥。”陆春辉的女孩立刻就反悔了,双手勾住陆春辉的脖子嗲声嗲气地说道。

    “妈的,都不能后悔!”劳柳莽居然像动了真气,脸色有些泛青。

    大家一见他这副摸样,不由面面相觑,谁也不再说话,气氛一下子僵了起来。

    最懊恼的还是萧何吏,本来是巴结领导,谁知道拍马屁居然拍到马蹄子上了,不但没让领导心旷神怡,反而生了一肚子气。

    “看你那脸红脖子粗的熊样,好,跟你换了!”还是陆春辉最先反应了过来,做出了让步,将自己的女孩从怀里推给了劳柳莽。

    虽然平时骂骂咧咧口无遮拦,但如果真闹僵对他说还是有顾虑的,再说在朋友前面,小姐得了什么呢!更何况如果真因为争个小姐而闹矛盾,传出去不够丢人的,劳柳莽或许不在乎,但他陆春辉却不能不在乎。

    “这还差不多!”劳柳莽的脸色稍稍缓和了一点,又冲萧何吏瞪了过去:“你呢?”

    “呵呵,只要她们愿意,我没意见。”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说道。

    “那你们愿意吗?”劳柳莽步步紧逼,冲小雪和小萍说道。

    小雪望着萧何吏,眼睛里带丝恳求。

    萧何吏目光闪烁,不敢对视,一脸的为难,半响,他悄悄抓起小雪柔若无骨的小手,那小手只颤抖了一下,并没有再挣扎。

    “你说我同意吗?”小雪轻轻地问道,语气中仿佛有些失望的凉意。

    萧何吏将小手不易觉察地放在两人空隙的沙发上,将手掌心向上摊平,略微用力地在上面写了个“不”字,尤其是最后一笔,用的力气很大,仿佛是在表明一种决然的态度。

    写完后,萧何吏笑笑:“你说呢!”

    “我不同意。”小雪冲萧何吏意会般地一笑,转头对劳柳莽数说道:“我不陪你。”

    “叫你们老板来!”劳柳莽咆哮起来。

    萧何吏吓了一跳,担心地望望小雪,将那小手攥得也更紧了。

    “呵呵,”小雪感觉到了萧何吏传来的力量,甜甜一笑,望着劳柳莽平静地说道:“你叫谁来都没用,就算开除我,我也不会陪你的,因为你不配……”

    劳柳莽本该愤怒地蹦起来,可是他竟然没有蹦,因为他突然发现刚才还略显羞涩的小雪的眼神里有一种让他感到心惊的从容和平淡。

    这种眼神,劳柳莽不但见过,而且印象深刻,那是他作为援藏人员参加一个会议时有幸见到一个大领导时看到的,他确信,这种眼神,只有掌控乾坤呼风唤雨的人才能有!

    再看一眼小雪,劳柳莽确定这个女孩毫无怯意,眼珠一转,脸上的怒气立刻变成了委屈:“你们说话不算数啊!说好我请客你们就陪我的!”

    形势变化之快,让萧何吏猝不及防,一时愣愣地呆在了那里。

    小雪倒是像早有预料,轻轻一笑:“我可没说过!”

    “好了好了,我说过,我陪你就是了!别伤心了,乖!”短裙女孩小萍走上前去笑道,甚至还伸手拍了拍劳柳莽的脑袋。

    “走吧哥哥,去你那边。”陆春辉的女孩很有眼色,虽然高大帅气的陆春辉要比矮胖猥琐的劳柳莽有吸引力,但她还是“牺牲自我,顾全大局”了。

    劳柳莽也欢快起来,仿佛要发泄胸中的郁闷,一把将这个女孩抱了起来,按倒在了沙发上。

    陆春辉不屑地摇摇头,起身坐到中间的沙发上去找劳柳莽的女孩耍骰子喝酒去了。

    气氛重新变得欢快起来。

    萧何吏有些错愕地注视着发生的一切,他实在不能明白劳柳莽刚才的怒气为什么会突然消失。

    “奇怪吧?”小雪端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嗯,真地搞不懂呢。”萧何吏一脸迷惑地摇摇头。

    小雪向萧何吏身边凑了凑,语调平缓地说道:“这个劳是个色厉内荏的人,跟他交往,不妨硬一点,或许效果会很好哦,你可以试一下。”

    “呵呵,”萧何吏摇摇头,苦笑道:“我没那个胆子,还靠人吃饭呢。”

    “不信?我给你次机会。”小雪说完,冲那边的小萍做了个奇怪的手势。

    小萍点点头,嘴角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冲趴在女孩身上的劳柳莽喊道:“劳老板,起来喝酒了,再不喝我走了。”

    劳柳莽的郁闷仿佛在女孩身上发泄的差不多了,听到小萍叫他,一骨碌爬了起来,喜笑颜开地喊道:“好啊,来,咱们喝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