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40)

风生水起(40)

    刚刚才把明天局里考察干部的事情丢在脑后,手机却响了起来,一看是任永书打过来的,心里莫名地一惊,赶紧接了起来:“任书记,这么晚了,找我有事?”

    “何吏,劳局长跟你说了没有?”任永书笑着问道。

    不知道为什么,萧何吏心里猛地一喜,笑道:“没有啊,他跟我说什么?”

    “何吏,你跟我说实话,劳局长到底给你打电话没有?”任永书继续问道。

    萧何吏有些期盼着能从任永书口中听到些什么,便笑着说道:“呵呵,怎么了任书记?”

    任永书再问,萧何吏便光嘿嘿地笑。

    任永书有些着急了,便有些责备地说道:“何吏,你别光笑!告诉我,劳局长到底给你打没打电话?”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点点头,笑着轻声说道“打了。”

    “哦,”任永书仿佛长出了一口气,但仍然有些不满地说道:“打就打了,还跟我保密。”

    “嘿嘿……”萧何吏嘿嘿笑了几声,问道:“任书记,劳局长说明天和我有关系,是真的吗?”

    “嗯,是真的,好好准备下,明天一早洗洗头,别跟平时一样,把头弄得跟鸡窝一样,衣服也穿好点,最好穿西服,显得正式一点。”任永书不放心地叮嘱道。

    “嗯,我会的。”萧何吏点点头,又笑着问道:“任书记,明天一共考察几个人啊?”

    “哦,”任永书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地说道:“两个,李青云和你。”

    “呵呵,我知道了。”萧何吏的心情有些矛盾,兴奋中夹杂着一丝黯然,陪榜一方面来说是好事,说明毕竟已经进了待提拔的序列,但另一方面来说,或许正是因为自己缺乏竞争力,所以局领导才安排了自己去做陪榜,如果换做是朱兆强或者王叶秋陪榜,或许有可能让内定的人选落马。

    放下电话,萧何吏叹了口气,站起来准备回屋睡觉,可还没等他进屋,手机却又响了起来。

    低头一看,居然是冯连才的电话,萧何吏不由一阵迷惑,这个时间冯局长找自己会有什么事?

    “何吏,明天考察干部的事知道了吧?”冯连才显得有些开心,他最近调任人事局副局长了。

    “呵呵,知道了。”萧何吏笑笑说道。

    “嗯,明天穿得利落一点,别再那么邋里邋遢的,另外,好好洗洗头,洗洗脸,别跟刚从井下上来的一样。”冯连才有些痛心疾首地叮嘱完,又说道:“明天早点去单位,见了人说话客气点,买两盒好烟,碰到抽烟的就递一支。”

    “嗯,我都记下了,谢谢你,冯局长。”萧何吏感激地说着,心里不免有丝惭愧,两位领导都提到了自己的衣着和仪表问题,看来自己平时确实有点不修边幅了。

    “秀莲,明天把我结婚时的那个衬衫找出来,对了,还有那条领带。”萧何吏一边脱衣服上了床,一边回头对秀莲说道:“明天早上如果我没醒,你早点叫我,我明天早点去单位。”

    “嗯。”秀莲最大的优点就是话不多,尽管心里有许多疑问,但萧何吏只要不说,她就从来不问,默默地去做萧何吏嘱咐她的事情。

    刚躺在床上,手机又响了起来。

    今天电话真忙啊,萧何吏抬眼看了一眼秀莲,谁知秀莲也正在看他,不由摇摇头笑笑。

    “他爸,你今晚电话可真多。”秀莲一边找出萧何吏那件价格最贵的衬衫,一边回头笑着说道。

    “是啊。”萧何吏笑着应了一声,拿过手机一看,是劳柳莽打来的,便赶紧接了起来:“劳局长?”

    “何吏,你上次考察是零票,这次说真的,我很担心。科长们的思想工作,明天我和任书记会给他们做,但你也别闲着,该打电话的就打个电话,到时候票别他妈的太寒碜!,知道吗?”

    “嗯,我明白。”萧何吏听劳柳莽严肃认真的口气,他的表情和口气也不由自主地严肃认真起来。

    “另外,明天穿身好点的衣服,别他妈弄的跟个要饭的一样!”劳柳莽临挂电话前又骂着提醒了一句。

    这次放下电话,萧何吏的心可是真的翻腾起来了,这么多人打电话,而且都很郑重地嘱咐自己关于仪表和人缘的问题,看起来绝不是陪榜那么简单!

    难道,明天组织部是真的要考察自己?

    一有了这个念头,萧何吏顿时觉得心跳有些加快起来,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再也找不到一丝困意。

    苦尽甘来

    第二天一早,萧何吏早早起来,按几个领导的叮嘱,洗了洗头,又仔细地梳了梳头发,收拾利落,又穿上了自己最整洁的那件白衬衣,这才出门向单位而去。

    平时不注重仪表,略显懒散邋遢的人如果一旦收拾的利索就会显得特别精神。

    九点开会,八点五十,下面各站所的人便纷纷攘攘地上楼了,萧何吏也夹起本子,顺着人流向三楼走去,熟识的就说笑几句,不熟悉的便微笑着点点头。

    “吆,今天有喜事?怎么比结婚的时候还精神?”陈方凌见了萧何吏打趣道。

    自从萧何吏“惩治”了小刁,陈方凌对萧何吏的态度微微有了些变化。

    “呵呵。”萧何吏柔柔地笑笑,继续与路过的人点头打开招呼,不过一直等坐在了会议室,他还是没敢将早上买的两盒小熊猫掏出来分给吸烟的人,总感觉如果这时候分烟,有些怪怪的感觉。

    李青云一脸笑容地与远处的熟人遥遥打着招呼,并不易觉察地微微拱手做个拜托的动作,朱兆强今天也特别和气地与大家打着招呼,脸上还挂着略显讨好的笑容,但是因为他平时习惯了一脸狂傲地抬头看天,所以这笑容在大家看来就显得僵硬而不自然,或许他自己也觉得别扭吧。

    王叶秋倒与平时差不多,脸上还是淡淡柔和的笑容,只是今天点头示意的更全面一些。

    没人注意到萧何吏,他坐在一个小角落里,静静地观察着几个有望胜出的人的举止跟表情,几乎都洋溢着神采飞扬和幸福憧憬的表情。

    “呵呵,何吏,今天这么精神?”李青云走了过来,轻轻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萧何吏站起来笑笑,没有说话。

    “多关照。”李青云又轻轻拍了一下萧何吏的肩膀,笑笑说道。

    “一定的。”萧何吏点点头。

    李青云走了,萧何吏刚要坐下,却发现朱兆强在冲自己笑,连忙笑着点了点头。

    不一会,劳柳莽局长带着几个人走了进来,会议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

    招呼着来人在预留出的显要位置坐下后,劳柳莽居中做了下来,冲王叶秋点点头,看似很随意地问道:“人都到齐了吗?”

    “哦,到齐了。”王叶秋稍微停顿了一下立刻答道,其实他光顾着打招呼了,估计根本就没有点人。

    “那好,我开始。”劳柳莽清清嗓子,先把考察组的人员介绍了一番,然后又讲了一些区委、区政府一向重视三农工作,组织人事部门也对农林局一向很关照,常常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这次来农林局考察两位副局级干部,也充分说明了区委、区政府对农林局工作的肯定与关怀等等等等,最后又客气地请考察组组长,人事局的正局级副局长、编办办公室主任于燕讲话,并带头鼓起掌来。

    这是萧何吏第一次见劳柳莽主持会议,完全没有平时没正形的样子,有板有眼,表情威严而亲和,尤其介绍考察组的几位领导时,尊敬但又不献媚,很有从容大度的风范,跟以前简直是判若两人。

    萧何吏心里暗暗点头,劳局长这么年轻就能成一把手,看来也是有他的过人之处的。

    虽然有点钦佩之情,不过劳柳莽现在的做派在萧何吏眼里总是有些怪怪的感觉。

    于燕清了清嗓子,先笑着代表组织人事部门简单谦虚了几句,然后又盛赞了农林局在劳局长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令全区瞩目的成绩。说完这些,话锋一转,口吻变得庄重起来,讲起了这次考核副局级干部的事情。

    “同志们,这次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决定在农林局推荐两名副局级领导干部人选,对于提拔的职务,呵呵,我想着重强调一下,第一个职位,是需要一名非党的副局长,也就是说,这个人选需要符合两个条件,第一,身份是非党,第二,担任科长两年以上。呵呵,这是第一个职位的要求,希望大家注意,因为如果你选了是党员的,就等于是你的投票作废了,希望大家珍惜手中的权力……”

    随着于燕声音的高低起伏,萧何吏的心也随着起伏,从惊喜,到澎湃,然后再踏实,最终沉静。

    萧何吏紧低着头默默地坐着,努力忽视和躲避着周围纷纷朝他射过来的目光,他甚至没有听到于燕关于后面职位的介绍和有关“本着公心,投出自己神圣一票”等等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