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72)

风生水起(72)

    “是啊,萧局长,你下次来提前打个电话啊,今天是碰上了,如果晚来一会,你可能又要走了。  ”老陈也赶紧过来与萧何吏握手。

    “呵呵,正好顺路,随便看看,所以也没敢惊动你们。”萧何吏笑呵呵说着,看了一眼一身短袖黑衣的徐少姑,夏天,穿黑衣服的很少,容易显得不论不类,但穿在徐少姑的身上,却格外有一番英姿飒爽的味道。

    老陈指着工地又给萧何吏指点了一番,介绍哪里又重新做了改动,萧何吏从兜里摸出图纸,仔细地听着,不住地点着头。

    徐少姑见萧何吏随身带着小区建设的图纸,心里有些感动,再看萧何吏的时候,目光里就多了份温暖。

    “最近天气不太好,呵呵,好事一般都爱多磨,徐总,你再多忍耐几天,或许咱们小区建好的时候正赶上价格回升的好行市。”萧何吏笑着给徐少姑鼓着劲。

    “嗯,我有信心。”徐少姑笑笑说道:“就是施工队伍天天闲着,不是个事啊,萧局长要是有工程,先给介绍一个也好。”

    “介绍工程?”萧何吏一头雾水。

    “哈哈,萧局长还不知道吧?”老陈哈哈笑了起来:“徐总可给我们帮大忙了,不带给我们这些留守村里的老弱病残开了条生路,还给村里的年轻人也创造了就业机会。”

    “哦?”萧何吏一听,心里不由一阵兴奋和好奇,很感兴趣地问道:“老陈,别卖关子了,快说来听听。”

    “萧局长,看到这几台挖掘机了吧?这都是徐总买的,成立了一个工程队,我们这些老家伙的孩子也不用再出去打零工了,呵呵。”老陈很感激地笑着。

    “好事啊!”萧何吏也很兴奋,冲徐少姑佩服地笑笑:“徐总,你这可真是帮人帮到底了。”

    徐少姑抿嘴一笑,一脸认真地轻声说道:“都是受你影响。”

    上次的事对徐少姑触动很大,她发现了帮助人而获得的快乐,远比自己赚钱的快乐更彻底,也更纯粹,于是才萌发了帮村里无业人员的念头。

    “可不敢这么说。”萧何吏慌忙摇手。

    “本来以为咱们很快就要开工,所以就没联系活,可谁知道老天爷却下起雨来了,让咱们的工程队没个用武之地。”老陈摇摇头叹了口气:“徐总的意思,还要以咱们小区的建设为主,所以近期也没法揽大活,萧局长,你要有合适的小活可以帮我们牵牵线。”

    “呵呵,我哪有这本事啊。”萧何吏笑着摆了摆手,却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我倒有个活,但是很小,不知道你们愿意不愿意干?”

    “什么活?我们从盖楼到装修全能干!”老陈有些兴奋,排着胸脯说道:“萧局长你放心,徐总专门聘请的高级工程师,我们村那些孩子以前也大多是在城里干建筑和装修的,技术一定没问题,更何况,还是你萧局长介绍的活,我们一定干得漂漂亮亮的。”

    “呵呵,不漂亮也没事,只是个简单的小活,你们千万别太当回事,两三个人就能办了。”萧何吏笑着拍了拍老陈的肩膀:“说不定你一个人就能办好。”

    “到底是什么活?我一个人就行?”老陈脸上闪过一丝失望。

    萧何吏注意到了老陈的表情,心里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自己给介绍的这个活太小了,便不自然地笑了笑:“是啊,活太小了,不说也罢!”

    徐少姑仿佛看出了萧何吏的窘态,便一脸佯怒地插话道:“老陈,咱们可不能挑三拣四的,萧局长介绍的,活再小,我们也一定要善始善终尽善尽美地干好!”

    “恩。”老陈点点头,又转过头有些着急地冲萧何吏说道:“萧局长,你今天怎么了?说话这么不爽快!”

    “呵呵,好吧。”萧何吏略一沉吟,说道:“一个面积九十多平放的新房要装修,而且是很简单的那种,呵呵,我知道这是导弹打蚊子,只是随便说说,呵呵。”

    “哦,不是整楼啊,就一家啊?”老陈脸上掩饰不住的失望。

    “呵呵,就当我没说啊……”萧何吏也有点惭愧,人家这么大的工程队,怎么会在意自己那点总共不超过两万块钱的装修预算费呢!

    “干!怎么能不干呢!”徐少姑见萧何吏尴尬,便笑吟吟地说道:“就是一千块钱的工程我们都干!”说完转头对老陈说道:“先开了张再说嘛,对不老陈?”

    老陈敷衍地点了点头:“恩,是,徐总说得对。”说完又问萧何吏:“房子在哪啊?城里还是乡里?”

    萧何吏见话已经说道了这个份上,也不好再隐瞒什么,便笑笑说道:“翡翠园小区,我刚买的房子,不过实话实说,我最多出2万块钱,只能搞个简单点的。”

    “咳!”老陈非常用力地猛拍了自己的大腿一下,带些不满地说道:“不早说!明天我就让,不,今天下午,中午也行,我就让他们过去,对了,家里有人吗?”

    萧何吏见老陈这副表情,心里隐隐觉得不妙,自己本来是想帮对方一个小忙,可别到头来变了味道。

    徐少姑显得也有些高兴,嘴角竟然稍稍有些上翘,转头对老陈说道:“老陈,回去你就安排,一定要装得好好的。”

    “那还用说!”老陈很想撇撇嘴,但没敢,所以整个面部的表情显得有些古怪,可能他自己也觉察到了,忙转过身背对着徐少姑冲萧何吏问道:“翡翠园哪个区?几号楼?几单元?几零几?”

    萧何吏笑着拍了拍老陈的肩膀,说道:“干嘛?这么急切!是不是要宰我?告诉你,我可没多少钱!”

    “提钱多见外!”老陈眉头一扬,有些慷慨义气地说道:“先干完再说!”

    萧何吏见老陈这幅表情,更加不敢说了,忙笑笑岔开了话题:“呵呵,玩笑你也当真,对了,小区准备什么时候时候动工?”

    “萧局长,你别打岔!”老陈脸上露出了不忿之色:“你要再不说,别说我们以后不认得你了!哪有你这样的,只兴给我们帮忙,就不兴我们给你帮点忙!”

    “是啊,这样的话,以后还怎么做朋友!”徐少姑也在一旁冷冷地说道。

    萧何吏一脸苦笑,心想多少官场上的风云才俊就是因为朋友的礼尚往来而身陷囹圄,只是这话只能在心里想想,不能真地说出来,看看徐少姑和老陈的脸色,仿佛真要翻脸一样,便笑笑敷衍道:“行,那你们去吧,也不用知道我的楼号,到了翡翠园小区门口给我打电话,我到门口接他们。”

    “行,你可别骗我,下午我就去!”老陈死死盯着萧何吏的眼睛说道。

    “唉,不骗你,我手机不关,放心好了。”萧何吏无奈地摇摇头。

    “一言为定啊!”老陈不放心地又钉了一句。

    萧何吏笑笑,与徐少姑又谈了一会购进奶牛的事情,徐少姑说已经预定了五百多头,只是这边一直没法开工,所以就临时先委托对方先饲养着,人工费和料钱都由她这边听着。

    萧何吏听完点点头,轻叹了口气说道:“天赶紧晴吧,等地上一干就赶紧动工。”

    “嗯,现在万事俱备只欠晴天了。”徐少姑笑着点点头,虽然她笑起来也总是让人觉得有些冷。

    又聊了一会,萧何吏便告别了徐少姑和老陈,上车又去了其他一些规模较大的养殖户家。

    这些养殖户基本都没有受到大雨的损害,尽管如此,还是对政府的关心表现出了极大的感激,几乎每一个养殖户都生拉硬拽地要留萧何吏吃饭,不过都被他婉转而坚决地推辞了。

    从最后一家养殖户出来,时间早已经过了午饭时间,老陈笑笑说道:“萧局长,咱们该吃饭了吧?这个留你也不吃,那个留你也不吃,难到最后我们要自己吃自己?”

    萧何吏笑笑:“老张,你放心,有你的饭吃,走,去丁家屯。”

    “好嘞。”老张虽然肚子早已经有些饿,但听到萧何吏这样说还是挺高兴,终于有个吃饭的地了。

    车很快来到了丁家屯的一个鸡场门前,萧何吏下了车信步向里走,边走边喊着:“老刘?老刘在吗?”

    很快,一个四十上下年纪的中年男人就一溜小跑地迎了出来,带些欣喜地喊道:“萧科长,你可来了!”喊完又有些埋怨地说道:“你怎么才来?让我提心吊胆了一上午,生怕你再有事!”

    “呵呵,不是来之前就给你打电话了嘛!”萧何吏笑着向里走,神态很放松,仿佛到了自己家里。

    “呵呵,不是怕你事情多嘛。”中年人笑着解释了一句,一眼看到了萧何吏身后的老张,连忙跑过来又拉扯着向里请:“哎呀,快请进,快请进。”

    老张被中年人的热情弄得有些拘束,连忙小声说道:“不用管我,你去招呼萧局长。”

    “萧?局长?”中年人愣愣地望着老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