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93)

风生水起(93)

    “哦,那就明天吧,我有事情要告诉你。”乔素影说话的语气变得有些庄重起来,但却掩不住那淡淡的失望:“有个好消息,也有个坏消息。”说道坏消息的时候,声音瞬间变得有些低沉。

    萧何吏见乔素影突然变得有些低沉,心里顿时有些不是滋味,他突然意识到,乔素影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像刚才那样高兴了。

    这样一想,心里竟也生出一股豪气,顾忌那么多干什么呢,只要她高兴就好!

    想到这里,萧何吏笑了笑说道:“你晚上在哪吃饭?我回家看看,然后马上赶过去好不好?”

    “哦,行啊!”乔素影立刻又变得有些高兴起来,说道:“你定地方吧,反正是你请客!”

    “我请客?”萧何吏一愣,苦笑道:“区长,你那么多工资留着干嘛啊?我这点工资刚到你一半,还上有老下有小……”

    “得了,别哭穷了,让你请你就请,不会让你吃亏的!”乔素影说完故作神秘地笑笑:“来了你就知道了,保管让你请有所值。”

    “好吧,遵区长大人命!”萧何吏有了让乔素影高兴的念头,口气也就变得轻松了起来:“那就珍珠大酒店吧。”

    乔素影愣了一下,有些意味深长地笑笑:“好吧。”

    萧何吏明白乔素影心里想什么,连忙解释道:“让你定你又不定,我哪知道什么饭店啊!不过你放心,这次我不给苗苗打招呼了,省得每次都跟吃白食一样……”

    “得了得了,我又没说什么,你倒在意起来了,我看你还是打一个吧,省得你家苗苗又不高兴!”乔素影半真半假地开着玩笑。

    萧何吏也摸不透乔素影的真实意思,挠挠头有些为难地说道:“那你们先过去吧,自己定个房间,如果没有,咱们就换地方!好不好?”

    “嗯。”乔素影见萧何吏真的不给苗苗打电话,竟似有些高兴,笑笑说道:“好吧,那我们先过去。”

    萧何吏放下电话,心里一个劲犯嘀咕,究竟是谁呢?想了半天也没有个头绪,心想算了,不管是谁,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这个人在目前与乔素影的关系是异常亲密的。

    打车来到翡翠园小区,萧何吏上楼来到自己家门口,敲了敲门,不一会,门一开,小刚子露出头来,看是萧何吏,立刻高兴地喊道:“萧局长来了,快进来看看,装了快一半了。”

    “呵呵,大家辛苦了。”萧何吏笑着走进了房间,满地杂物堆积,木屑、泥灰到处都是。

    “萧局长,先来看看厨房。”小刚子脸上露出一丝得意,打开厨房的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呵呵,”萧何吏夹着包走进厨房,还没等细看,脸上就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呵呵,怎么样?”小刚子注意到了萧何吏的惊讶,脸上不由更加得意起来。

    望着那排淡蓝色的橱柜和锃明瓦亮的灶台,萧何吏的眉头拧成了个疙瘩,一脸怀疑地回头问道:“这是怎么装的?是按预先的设计吗?”

    “当然是了。”小刚子得意地笑笑,从怀里掏出那张粗略的草图:“要不你看看?”

    萧何吏一脸狐疑地接过图纸,看正反看了好几遍,根本看不出什么东西,只好又把图纸还给小刚子,有些无奈地叮嘱道:“小刚子,别乱搞啊!你记住,不管花多少钱我一定会全数给,你最好别让我倾家荡产!听到没?!!”

    “放心吧,咱们要的就是这技术!花钱不多,但特别好看,而且有品位!”小刚子手里拿着图纸,颤着一根腿站在那,一脸的得瑟。

    “就你!”萧何吏白了萧何吏一眼,转身看到了那个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不由客气地一笑:“是你搞的吧?”

    年轻人有些高兴,也有些羞涩,点点头,轻轻地“嗯”了一声。

    “辛苦了!”萧何吏笑笑,转身拍拍小刚子的肩膀:“以后没事多看点书,学点习,别整天光顾着吹,光有领导能力还不行,还要有技术,知道吗?”

    小刚子本来觉得有些尴尬,但听到后来萧何吏说他有领导能力,心里顿时舒服多了,便用力点点头:“萧局长,你放心吧,我以后一定好好学,做个全能的队长!”

    “嗯,这就对了。”萧何吏笑着点点头,转身对其他人说道:“我晚上还有点事,先走了,这里就拜托大家了!”

    小刚子带来的人几乎全是黄河北的农村人,本来就对政府官员有种敬畏,现在见到萧何吏这么年轻,还这么亲切,心里更加充满了好感,纷纷点点:“局长您放心吧,我们一定干的好好的!”

    萧何吏笑笑,与众人挥手道别,出了翡翠园小区,打了辆车直奔珍珠大酒店而去。

    一路无话,来到珍珠大酒店门前,先拿出手机给乔素影打了个电话:“小影,我到了,你在哪个房间?”

    “月轩阁。”乔素影笑着说道:“我们已经点菜了啊,这次可不是你家苗苗准备的,不会全是你爱吃的菜了!”

    “乱说!什么我家的!”萧何吏不满地嘟囔了一句,挂了电话向酒店走去。

    来到月轩阁的门前,萧何吏心里竟莫名有些紧张,他猜不到进去以后会是一种什么局面。

    静了静心神,抬起手刚要敲门,门却被里面的人拉开了,萧何吏愣了一下,吃惊地望着对方,舌头也微微有些不利索了:“你,你,于处长,你怎么过来了?”

    原来站在门里的女人竟然是市委统战部干部处的处长于燕。

    于燕仿佛早就知道萧何吏要来,所以没有像他这么吃惊,不过一开门突然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门口,也着实吓了她一大跳,差一点就喊了出来。

    于燕按着胸脯,静了静神,笑道:“何吏,差点被你吓死,快进去吧,小影等着你呢!”

    “哦,好。”萧何吏一脸的尴尬,看来乔素影是把什么都告诉于燕了。

    “站门口说什么悄悄话呢!”乔素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过来,一脸笑容地说道。

    萧何吏看了一眼乔素影,一脸尴尬,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于燕仿佛也有些尴尬,轻咳了一声:“你俩先聊着,我一会回来。”

    “嗯,你去吧。”乔素影点点头。

    “于处长有事?”萧何吏有些诧异地问道。

    “哦,呵呵。”于燕敷衍地应了一句,眼睛看看乔素影。

    乔素影绷着脸,仿佛想笑又不想笑的样子。

    “于处长,要不要我陪你去?”  萧何吏客气地向于燕笑着问道。

    于燕脸一红,低头笑笑没说话。

    萧何吏觉得有些不妙,不会是去厕所之类的吧?

    “呵呵,你快去吧。”乔素影冲于燕笑笑,然后一把将萧何吏拖进了屋里,把门关上,仿佛再也忍不住,蹲在地上笑了起来,眼泪都流了出来。

    “笑什么啊!没见过?”萧何吏不满瞪了蹲在地上的乔素影一眼,见她还笑,忍不住用脚轻轻踢了她的屁股一脚。

    “格格……”乔素影终于止住了笑声,直起身子,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强忍着笑说道:“你知道人家干什么去啊?你就陪着去?”说完似乎又有些忍不住,赶紧背过了身去,虽然没笑出声来,双肩却在不停地抖动着。

    “不就是上厕所吗?有什么啊!”萧何吏有些懊恼地说道,顺便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回过头见乔素影还在那抖着肩膀偷笑,不禁又好气又好笑,就这点事,值得这么幸灾乐祸吗?

    好半响,乔素影才转过身来,脸色憋得有些通红,想不说,可又有点憋不住,最终还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小声说道:“人家来好事了,去换一下,你陪着去干嘛啊!”

    萧何吏的脸腾得红了,原来比上厕所还要尴尬!虽然心里难堪,但嘴上却装出不在乎的口气:“这有什么啊,不经常发生这种事吗?”

    “嗯,”乔素影忍不住又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点头:“是啊,以前也听说过,不过今天算是见到真的了!哈哈……”

    萧何吏瞪了乔素影一眼,仿佛很不满的样子,但他心里却隐隐有些高兴。

    大学的时候,乔素影是个清丽、淡然偶尔会有点俏皮的女孩子,但这些年来,总见她一脸苦凄凄的样子了,现在突然见到她这副神情,萧何吏竟有些恍惚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的那些岁月。

    乔素影笑了一会,一抬头,却发现萧何吏正在有些痴痴地望着自己,这才觉察出自己的反常,俏脸不由微微一红,嗔怪道:“看什么看,就不许别人高兴啊!”

    萧何吏慢慢站起来走了过去,轻轻揽住乔素影的双肩,有些深情地说道:“小影,只要你能这么开心,我就算做再丑点事也愿意!”

    乔素影一愣,萧何吏几乎从来没有对她说过类似的“甜言蜜语”,眼圈顿时一红,将头低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