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94)

风生水起(94)

    萧何吏见乔素影又变得哀伤,心里不由一阵懊悔,忙歉意地说道:“小影,我又说错话了,你别在意啊。”

    乔素影轻轻抬起头来,一脸幸福地望着萧何吏,低低却甜蜜地说道:“何吏,我喜欢你这样。”

    “哦,”萧何吏心里一松,揽住乔素影双肩的手微微一用力,便将她揽进了怀里。

    乔素影一脸甜蜜地依偎进萧何吏的怀里,没过几秒钟,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推开了萧何吏,脸微微发红地说道:“别这样,让于燕看到。”

    萧何吏也想起了于燕,不由有些埋怨地看了乔素影一眼:“你怎么什么都跟她说啊!”

    “呵呵,你还不知道吧……”乔素影一脸神秘地笑笑,还没等说完,门一开,于燕走了进来,仿佛是怕大家再想起刚才的尴尬,便抢先笑道:“咦,你们怎么都站着啊?”

    萧何吏连忙装着舒展了一下身子,笑着说道:“在办公室坐了一整天,活动活动。”

    “哦,呵呵。”于燕笑了笑,没再说话。

    萧何吏也不知道该再说什么,便将目光望向了乔素影,乔素影正因为刚才于燕进门时她与萧何吏站得太近而略显尴尬,所以也没有说话。

    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冷清,就在这时,门一开,服务员恰到好处地端着菜走了进来。

    “都坐下吧,吃饭了。”乔素影忙招呼着于燕和萧何吏坐下。

    三个人坐了下来,都没有说话,气氛又有些冷场。

    乔素影见状忙笑笑说道:“今天这个饭有三层意思,一是祝贺,二是接风,三是拜托。”

    于燕笑笑:“拜托什么啊?”

    乔素影转头对萧何吏笑笑:“何吏,于燕是我最好的朋友,她马上要来黄北区干副区长了,而且是分管农业吆。”

    “哦?是吗?”萧何吏虽然早就隐隐有些预料,但确凿地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忍不住一阵惊喜,有了乔素影这个区长,再有了于燕这个分管副区长,自己的工作就更能得得心应手了,想不顺风顺水都难。

    “当然是了!问的什么话?!!难道我还常说假话?”乔素影白了萧何吏一眼,笑着举起杯子冲于燕说道:“咱们以茶代酒,第一杯祝贺于区长高升!”

    “呵呵,来,恭喜于区长。”萧何吏连忙端起了茶杯,伸着胳膊向前探了探身子。

    “呵呵,何吏,我和小影是女人,不喝酒也就算了,怎么你也不喝啊?”于燕坐着没动,抿着嘴笑道。

    “呵呵,我酒量不行。”萧何吏不好意思地笑笑。

    于燕却仿佛并不想就此作罢,笑道:“记得上次我们在山庄培训的时候,你可是喝了点酒的啊!”

    “那……”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转头望望乔素影。

    “算了,别让他喝了,他喝酒比喝药还难受。”乔素影笑着站了起来,把茶杯向于燕一举:“只要心情有,什么都是酒!来,干杯!”

    于燕见乔素影发话了,而且也不是用的商量的口气,便也没再坚持,笑着站了起来,先跟乔素影碰了一下杯,又跟萧何吏碰了一下,有些意味深长地笑道:“今天有乔区长保护你,那就放你一马,下次,哼哼,可就没那么便宜了!”

    “呵呵,谢谢于区长。”萧何吏连忙感谢道。

    三个人喝完坐下,吃了点菜,在乔素影的提议下,又喝了一杯接风酒。

    不知道为什么,萧何吏总觉得有些别扭,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胃口。

    “何吏,怎么不吃啊?”于燕笑着招呼道。

    “嗯,吃着呢,于区长您也吃!”萧何吏连忙拿起筷子夹了口菜放进嘴里。

    他有些奇怪,其实上次与于燕相处还是很愉快的,按说今天这场合应该很高兴,很放松,也很随意才对,但为什么总觉得别扭呢。想了一会,他终于有些明白了,是因为两个女人而且都是领导同在的缘故,如果去掉一个人,他可能会谈笑风生,但同时面对两个女人,他有点把握不好如何处理先后亲疏的关系。

    “呵呵,来,我们喝第三杯。”乔素影站了起来,笑着对萧何吏说道:“于燕可是我最好的姐妹,以后的工作你要多支持吆。”

    萧何吏连忙站了起来,有些惶恐地说道:“可不敢这么说,以后还请于区长多多提点。”

    于燕抿嘴笑着,也不说话。

    乔素影又转向了于燕,笑着说道:“你也知道,何吏是我关系最好的同学校友之一了,以后哪里有做的不对的,该批评的一定批评,决不能嘴软!”

    “呵呵,行,没问题!”于燕笑着站了起来,有些玩笑意味地说道:“只要你乔大区长别心疼就行,哈哈……”

    “我心疼什么!”乔素影居然面不改色,也带些玩笑意味地说道:“我最担心有些人心疼了,不舍得批评啊!”

    于燕脸上竟然微微一红,娇嗔道:“行,都别嘴硬,到底看看谁心疼!”

    萧何吏站在那里,有些如芒在背,两个女人当着他的面就说这些话,把他当什么了,也太不顾及一个男人的自尊了。

    三个人喝完,又吃了一会菜,气氛慢慢又变得有些微妙。

    “好了,我吃饱了。”于燕取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笑道:“乔区长,刚才就给你汇报过了,我家里还有点事,得早走一会。”

    “你还没吃饭呢?让服务员上点饭吃了再走。”乔素影一脸诚挚地挽留着。

    “不用了,减肥呢,哈哈……”于燕说着站起身,提起包笑笑说道:“我先走了,你们慢慢吃。”

    “嗯,”乔素影点点头,对萧何吏说道:“何吏,送送于区长。”

    “哦,好。”萧何吏连忙站了起来。

    “何吏,别送了,我走了,你替我照顾好乔区长。”于燕摆摆手,阻止了萧何吏。

    “哦。”萧何吏轻轻点点头,应了一声。

    “何吏,你怎么也要把于区长送车上啊。”乔素影见萧何吏居然真的不去送,不由有些着急。

    “何吏,我命令你,今天晚上你的主要任务就是陪好乔区长,知道吗?”于燕半真半假地命令道。

    萧何吏心里的别扭就别提了,这算怎么回事呢?推来让去的,仿佛都跟自己最近,又都是领导一般,一人一个样,让自己听谁的呢!

    想了想,还是决定不给乔素影面子,毕竟感情在那摆着,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产生不愉快。想到这里,萧何吏笑了笑说道:“于区长,你放心吧,我保证完成任务!”

    “何吏,你……”乔素影有些诧异,也有些着急。

    萧何吏回头笑着打断了乔素影:“乔区长,都说县官不如现管,我现在得听于区长的,您别见怪!”

    乔素影一愣,似乎也理解了萧何吏的为难,便笑着点点头:“好啊,才刚见第二面,就不顾这么多年的校友情分了,真是人情淡漠世态炎凉啊!”

    于燕对萧何吏的话倒显得很满意,愉快地笑笑:“何吏还是有点组织纪律性的,好了,你们吃吧,我走了。”

    萧何吏把于燕送到门口,于燕依然不让送,萧何吏也没有再坚持,点点头说了声“于区长路上慢点”便站在门口看于燕离去,知道于燕的身影消失在拐角,萧何吏这才进屋关门,有些不高兴地说道:“小影,以后你俩一个意见好不好?这不是难为我吗?都成了夹心饼干了!”

    “嗯,那你的意思就是我以后都要听她的呗。”乔素影柔和地笑笑。

    “我不是这意思!”萧何吏想解释,但一想,好像也确实是这么回事,两个人要统一意见,总归要一个人先让步。

    “何吏,没事的,你别多想,于燕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而且,”乔素影说完顿了一顿,挤挤眼睛笑道:“而且,她对你的印象非常好呢!”

    “乱说!”萧何吏瞪了乔素影一眼,坐了下来,想了想,有些忧虑地说道:“小影,有些事,再好的朋友也不能说啊,尤其她现在又调来黄北区,万一有点事,对我们尤其是对你影响太不好了!”

    乔素影知道萧何吏是为自己好,又听到萧何吏称呼  “她”“我们”,语气里分明是将于燕定位在了外人的位置,心里不由一阵甜丝丝的。

    “于燕没事的,再说,咱们又没什么!”乔素影很想落落大方地说,可话一出口,就连她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脸色不由羞红了。

    “哦,”萧何吏心里明白了几分,点点头,却还是不放心地问了一句:“你没跟她说咱俩的事?”

    “咱俩啥事啊!”乔素影脸更红了,却又不好反驳,只好恨恨地白了萧何吏一眼。

    “就是,就是那事啊,哦,我知道了,没说就好,没说就好……”萧何吏愣了一下,随即就明白是自己多虑了,像这种事,即便是再好的关系也是需要保密的。

    “我看你脑袋快有问题了。”乔素影红着脸走到座位坐下,一提到那事,她的心跳便情不自禁地有些加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