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95)

风生水起(95)

    “呵呵,那咱们吃饭吧。”萧何吏坐下来拿起了筷子,他中午本来就没怎么吃好,晚饭又夹在两个女人中间,脑子还总担心着与乔素影关系败露的后果,所以一点也没有食欲,现在再坐下来,看着满桌子的美味佳肴,突然有些饥肠辘辘的感觉了。

    望着萧何吏狼吞虎咽的样子,乔素影心里莫名又升起了一丝甜蜜的感觉,她喜欢萧何吏在她面前毫无拘束样子。

    萧何吏猛吃了一会,感觉基本饱了,这才放下筷子问道:“对了,你不是有事要跟我说吗?不会就是于燕来当副区长这件事吧?”

    乔素影脸上的笑容一僵,不过随即便笑着点了点头:“是,这是其中一件。”

    “于燕来当副区长是你运作的吧?”萧何吏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又用纸巾擦了擦嘴。

    “是,”乔素影的笑容有些勉强,微微摇了摇头,感慨地说道:“太难了!”

    “哦?”萧何吏诧异地看了一眼乔素影,在他心里,觉得区长要办个什么事情,那还不是手到擒来吗?就比如拨给自己六十万、八十万,只要动动笔签个字就完事了。

    “太难了!”乔素影有些黯然地重复了一遍,长长叹了口气。

    “到底怎么了?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忙,但你说出来心里总归会好受些。”萧何吏见乔素影这样,心里有些好奇,也有些担心。

    “没事了!”乔素影强打精神地笑笑:“我这次也是豁出去了,厚着脸皮磨了黎叔叔好久,又让父亲给他打了电话,这才终于算是办下来了。”说完轻轻叹了口气,仿佛有些不堪回首般地摇摇头:“唉,我没想到会这么难,以后再也不干这样求人的事了。”

    萧何吏心里莫名地有些复杂,他这些天意气风发就是源于对乔素影呼风唤雨能力的信心,可见她现在这样,心里不由有些没底,又听她说以后再也不求人了,更是有些不是滋味,为什么这么大的力气不用在自己身上呢。难道,在她心里,于燕比自己还重要吗?

    “何吏,都过去了,我没事的。”乔素影见萧何吏脸色不对,还以为他在担心自己,连忙笑着安慰道。

    “哦,没事就好。”萧何吏无所事事地随手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却再也找不到刚才的感觉了,刚才还香喷喷的菜这时却味同嚼蜡了。

    乔素影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换上笑脸轻快地说道:“何吏,你别担心,我还有最后的法宝,等到你的事情的时候,我就去把爷爷搬来,你放心吧,爷爷最疼我了,肯定没问题的。”

    “呵呵,”萧何吏抬起头笑笑:“你不是说以后再也不求人了吗?”

    “那是说别人!”乔素影嗔怪地看了萧何吏一眼,脸却没来由得一红。

    听完这话,萧何吏心里舒服了很多,望着乔素影因红晕而更显娇媚的脸,心想即便说地是假话,自己也该知足了,毕竟自己已经欠她太多,没有理由再让她继续付出。

    “到时候说吧,很多事都是不能勉强的。”萧何吏笑着岔开了话题:“对了小影,你为什么要这么帮于燕?你俩关系究竟有多好?”

    “唉,”乔素影微微叹了口气,低低地说道:“我都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的起她。”

    “哦?”萧何吏不由皱起了眉,诧异地问道:“这是怎么说呢?”

    乔素影低头沉默了一会,抬起头直直地望着萧何吏,有些为难地说道:“何吏,有些不好的消息我不想告诉你,怕打击你的心情和工作热情。不过,即便我不说,可能你也会知道。”

    “这是什么话!”萧何吏不满地看了乔素影一眼:“小影,我是男人,虽然没能力给你挡风遮雨,但也不至于脆弱到需要你这么保护的地步!”

    乔素影叹了口气,轻轻地说道:“区里调整了,而且幅度相当大!”

    “哦?跟我有关系?”萧何吏心里有些奇怪,区里再怎么调整也不会把他刚提拔的副局长给免了吧?

    “区委徐书记走了,调到市发改委任书记去了,纪委黄书记也走了,加上死了的张敏副区长,区级领导位置空出了三个。”乔素影面无表情,不带一丝情感,但声音里却带着一丝低沉。

    “哦,那又怎么了?”萧何吏不解地问道。

    “以前周磊书记干区长的时候,政府班子是很团结的,不过,却跟党口的几位副书记搞得不是太融洽。”乔素影站起身,慢慢来到窗前,望着窗外缓缓地说道:“这两位书记一直都是很支持我的,所以在区长办公会上我虽然比较孤立,但在常委会上还是能得到支持的。”说完转过身,有些苦涩地笑笑:“这次调整后,我是彻底孤立了。”

    萧何吏愣愣地看着乔素影,他虽然知道乔素影既没有让人钦佩的能力和魄力,也没有让人恐惧的心狠手辣的手腕,可还是万万没有料到,竟然会将一个区长干得如此四面楚歌寸步难行。

    “何吏,我没用吧?”乔素影苦笑着说道,脸上隐隐带着一丝歉意。

    萧何吏知道乔素影歉疚的是什么,心里不由一疼,站起来走了过去,拉住乔素影的手温柔地说道:“小影,别这么折磨自己了,去市里找个清闲部门吧,享享福。”

    “等把你的事办完了我就走。”乔素影说完,仿佛再也控制不住委屈,将头扎进了萧何吏的怀里。

    “傻瓜,以后别再想我的事了!再说了,你都这样子了,还怎么帮我啊?难道要拼尽最后一点力气?”萧何吏轻轻拍着乔素影的背,柔声说道:“如果是这样子,我就算当上了副区长也不会开心的!”

    乔素影抬起头,死死地盯着萧何吏,半响低声说道:“何吏,要不咱们都辞职吧。”

    萧何吏吃了一惊,忙推开乔素影,有些愣愣地问道:“你说什么?”

    “何吏,别干了,咱们换个地方,随便干点什么都行,要不,咱们去泰丘吧?”乔素影眼睛微微有些发红,有些乞求地说道。

    “为什么?”萧何吏不解地摇摇头。

    乔素影低下头,轻轻地说道:“我怕你再受到伤害。”

    “我能受什么伤害?”萧何吏笑了起来,不过随即又担心起来,抬手摸了摸乔素影的额头。

    “我没发烧!”乔素影又好气又好笑地将萧何吏的手打开,犹豫了一会,轻轻地说道:“何吏,段文胜要回来了。”

    虽然乔素影的话很轻,但听在萧何吏耳里不啻于像是耳边响了一个炸雷:“他回来干什么?”

    “他本来能去清河区任区长的,但听说他坚持要来黄北区。”乔素影抬起头,忧虑地望着萧何吏:“组织上前几天找我谈话了,希望我能去市直部门,但我没有答应。”

    “为什么?”萧何吏虽然问为什么,但心里却无比的清楚,她这样做只是为了自己,想到这些,心里不由又感动又心疼,忍不住轻轻拍了乔素影的头一下:“傻瓜!”

    “段文胜已经不是以前了,”乔素影的目光中充满了忧虑和不安:“他娶了市委组织部钱大亮的女儿,以后在黄北区,恐怕没人能压得住他,估计连周书记也不能!”

    “那你还不走?”萧何吏的心有些冰凉,他知道段文胜从来不是一个大度的人,单单一个感情的失败就让他耿耿于怀了这么多年,再加上后来的受处分黯然离去,这次回来,新仇旧恨,恐怕是要跟自己好好算一算了。

    “我偏不走!看他能怎么地!”乔素影见萧何吏忧虑起来,她反倒来了豪气,安慰道:“何吏,其实也没什么,我这个区长就算再没本事,但最起码分配财政资金的权力也总还是有的,再加上于燕以后分管农业,你这边的资金不用发愁,想怎么干就放手去干吧!”

    萧何吏愣愣地望着乔素影,他现在才算终于明白了乔素影的一片苦心,原来她费那么多周折把于燕安排到副区长的位置,其实也全是为了自己!

    “小影,你何苦呢!”萧何吏情不自禁地将乔素影紧紧地搂在怀里,喃喃地说道。

    “何吏,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乔素影紧紧地揽住了萧何吏的腰,喃喃地说道。

    萧何吏轻轻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抱着,过了好半响,萧何吏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那这边没有正职了,段文胜会安排到哪个职位?”

    乔素影微微一沉思,沉吟着说道:“我感觉要么他就任常务副区长,或者就任专职副书记,后者的可能要大一些,因为王区长这次调整才刚刚成为常务,马上动的可能性不大。”

    “哦,那就好。”萧何吏笑笑说道:“他在党口的话,应该对政府的制约比较少吧?”

    “嗯,”乔素影点点头,又微微摇摇头叹息道:“我也是这么盼着,如果他真干了常务,我这个区长就更难当了。”

    “呵呵,车到山前必有路,别想那么多了!”萧何吏拍了拍乔素影的肩膀:“早点回去休息吧。”

    “嗯,也好。”乔素影仿佛也有些疲惫,拿起包要出门,却又回过身来叮嘱道:“何吏,一定要跟于燕搞好关系,在政府里,可能就她现在支持我了,如果你们搞僵,我会很难做的。”

    “我明白,你放心吧。”萧何吏郑重地点了点头。

    乔素影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扑哧一笑,说道:“可能我也是多虑了,于燕对你的印象非常好,不过你一定要抵住诱惑啊,我不许你跟她有什么纠葛!”

    “乱说什么呢!”萧何吏不满地瞪了乔素影一眼:“我还想多活两年呢!今天就差点把我吓死!”

    乔素影满意地笑笑,却还是忍不住提醒道:“你别告诉别人,于燕对她的老公很不满意,两个人的感情也很不好,所以,你千万别给她有什么错觉。”

    “行了,净说些没用的!”萧何吏把乔素影推出门:“你先走吧,一会我结账。”

    “嗯,你路上慢点。”乔素影出了门,又回身关切地叮嘱道。

    “走吧,你也慢点。”萧何吏故意装出有些不耐烦地摆了摆手。

    乔素影走了五分多钟,萧何吏这才慢慢下了楼,来到吧台结完帐,出门打了辆车直奔租住的小屋而去。

    *    *    *  *  *

    一周后,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该来的还是都来了。于燕被任命黄北区政府副区长,分管农业,段文胜的职务却微微出乎人们的预料,他被任命为黄北区委分管干部的专职副书记,却还又兼了区纪委书记。

    其实区级领导的变换,对政府大院里的一般人来说,几乎引不起波澜,只有各局、委、办的一把手们和有较强“上进心”的副职们会私下揣摩,或者偶尔的小范围交流一下。

    因为这次调整有一位是分管农业的副区长,所以在农林局引起的反应要比其他单位多少强烈一些,但也仅仅是停留在副局长以上的层级上,反而是曾经在农林局工作过的段文胜,在局里各站所引起的讨论要比分管副区长的人选来得更加爱热烈一些。

    虽然是讨论,但大家也并未觉得会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毕竟段文胜在局里时,与大家的交往并不密切,也没有感情深厚的朋友,所以大家的讨论也只停留下羡慕、嫉妒或者后悔之类的感情层面上。

    对段文胜的到来在心里真正起了波澜的,只有农林局的班子成员。

    第一个当然就是萧何吏,尽管心里无鬼,但还是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压力笼罩着他。

    另一个人就是劳柳莽,他毕竟与段文胜是校友,而且是同系,在他看来,这层关系还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的,政府有乔素影,区委有段文胜,只要处好这层校友关系,以后的日子恐怕不是光明坦途都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