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96)

风生水起(96)

    任永书心里也有些百感交集,他人生唯一的一次错误,唯一的一次滑铁卢惨败,就是被段文胜拖下水的,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当时受了处分的情况下,却不降反升,“带病”去了省里,现在居然又回来分管干部和纪检,这不能不让他有些百感交集和深深的无奈叹息。

    雷剑的心里也微微起了波澜,最近他与劳柳莽搞得非常僵,处境异常得被动,所以他心中非常渴望调整来的是两位正直、坚持原则的领导,他甚至在脑海中闪现过去找分管区长于燕和副书记段文胜去告状的念头。

    日子过得平淡如水,既偶尔会有飞扬的激情,但大多还是一股压抑的沉闷,萧何吏坐在办公室里,无聊地吸着烟,发展纲要早就交给了劳柳莽,只等他同意就可以呈交于燕了,但一周过去了,劳柳莽那里却一点动静也没有。

    是不是给弄丢了?或者忘了这事了?萧何吏有些烦躁起来,将烟头掐灭,站起来想去找劳柳莽问一下,刚出门,却看见陈方凌走进了劳柳莽的局长办公室,心里不由叹了口气,脚步也不自觉地转了个弯,向雷剑的办公室走去。

    萧何吏也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走了进去,却见雷剑正一脸的怒气,而办公桌前,还站着一个人,正是王叶秋。

    “我不签!谁爱签谁签!”雷剑阴着脸,将桌上的一张纸粗鲁地推给了王叶秋。

    “雷局长,劳局长已经签了,你看,于区长也签了,就差你了,我看你就签了吧。”

    “不签,你告诉劳局长,反正拨款也拨了,入账也入了,有他的签字就可以了,不必非有我的签字!”雷剑气呼呼地说道,丝毫没有一点让步的意思。

    “呵呵,”王叶秋柔和地笑笑,脸上却闪过一丝为难,回头看看萧何吏,又看看雷剑,笑笑说道:“那好吧,我再给劳局长汇报一下。”

    “怎么了?这么大火气?”王叶秋出门走了,萧何吏走过来坐在沙发上,摸出一支烟问道。

    “妈的!”雷剑低低地先骂了一声,看看关好的门,这才紧皱着眉头低低地说道:“劳局长胆子太大了,企业根本就没实施项目,他居然就把钱拨了过去!”

    萧何吏轻轻地点点头:“我知道,不是上次说过吗?”

    “唉!”雷剑叹了口气,仿佛很难说出口,犹豫了好一会,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这才探下身子凑过来压低声音说道:“他又跟企业要回来了五十万!”

    “啊?!!”萧何吏震惊地望着雷剑,急促地小声说道:“雷局长,你有把握吗?这可不能乱说啊!”

    “这种事我哪会乱说!”雷剑有些着急起来,瞪着眼睛,脖子上也鼓起了一条青筋。

    萧何吏愣了一下,缓缓地点了点头,一脸沉重地低声说道:“雷局,这事就别跟其他人说了!”

    “嗯,我明白。”雷剑沉重地点了点头:“也就是跟你说说,唉,你说劳局长胆子怎么这么大呢!”

    萧何吏想了一会,突然觉得不对,六十万的数目不算小了,如果量刑的话估计得判个十年二十年的,再说这种事都是要极度机密的,劳柳莽为什么如此不小心竟然让雷剑知道了呢?难道劳柳莽的意思是与雷剑合伙分了?

    “雷局,劳局长要钱,你是怎么知道的?”萧何吏有些奇怪地问道。

    “妈的,他让我去要!你说我怎么会不知道!”雷剑气呼呼地向后一躺。

    “哦,这样啊。”萧何吏突然想起了劳柳莽也安排自己截留徐少姑奶牛小区扶持资金的事来,忙问道:“劳局长的意思是要把这钱放哪里?怎么用?”

    “没说放哪,只说这些钱用来接待和送礼。”雷剑把烟摁在烟灰缸里,摇摇头说道。

    “哦,这样啊。”萧何吏沉吟着点了点头:“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小金库啊?”

    雷剑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道:“或许是吧。”

    “可是上面三令五申不让搞啊,这么弄会不会出问题啊?”萧何吏一脸的担心,他倒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他即将也要面临到这个难题。

    雷剑没有说话,坐着一动不动,许久,慢慢站了起来,嘴边轻轻滑出一句:“如果是小金库也好。”说完有些勉强地笑笑:“何吏,我出去一趟,劳局长安排去个厂子看看,要评龙头企业。”

    萧何吏站了起来,有些理解有些无奈地笑笑:“妈的,现在什么事都是由上而下了,让底下的人还怎么干!”

    “唉,我算看明白了,就这社会了!”一向脾气正直火爆的雷剑却反倒有些不激动了,顿了一顿,又低声嘱咐道:“何吏,今天的话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啊,不是小事!”

    “嗯,我明白,你放心吧。”萧何吏笑了笑,转身出门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坐在椅子上,萧何吏叼着灰烬已经老长的烟在那呆呆地出神,脑子里不停地回味着雷剑那句“如果是小金库也好”的话和当时的表情。这是什么意思呢?难道不如小金库?私分?

    萧何吏有点不敢往下想了,因为他的手里也有着滚烫灼手的四十万!

    整个上午,萧何吏都迷迷糊糊的,他看到了雷剑的处境,心里总不免有些兔死狐悲,不由暗暗叮嘱自己,一定不能与劳柳莽搞僵,哪怕表面上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也好!

    中午去食堂吃过饭,便把门锁上在沙发上睡了一觉,这一觉睡虽然睡得不深,却也混混沉沉了好长时间,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得去问问劳局长关于发展纲要的事了!”萧何吏一睁开眼,这个念头就莫名而迫切地冒了出来,起身洗了把脸,捋了捋头发,整整衣服,出门向局长办公室走去,心里不停地盘算衡量着,是用略带责备和不满的口气来质问他呢?还是心平气和若无其事地问一下呢?

    轻轻地敲了敲门,里面很快传来劳柳莽的声音:“进来!”

    萧何吏一推门,却发现雷剑脸色难看地坐在沙发上,垂着头一语不发。

    “什么事?”劳柳莽抬起脸问道,他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我想问问发展纲要的事,你看过了吗?如果同意我想尽快呈给于区长!”萧何吏有些随便,也有些加重语气地说道,他不想把自己的不满全部都隐藏起来。

    “哦,看过了,去给于区长吧。”劳柳莽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说道。

    “哦,那给我吧,有修改的地方吗?”萧何吏问道。

    劳柳莽回头看了一眼桌上小山一般的文件堆,然后拿过包打开略微翻了一下,说道:“我那份找不到了,你再去打印一份吧。”

    “哦,那行,我先出去了。”萧何吏转过身,有意无意地与雷剑对视了一眼。

    “劳局长,我觉得这家企业真得不合适!”雷剑仿佛也想当着萧何吏的面来与劳柳莽讨论这件事:“咱们评选的是农业龙头企业,你上次说的那家做蛋糕的,还有那家做火腿肠的夜就凑合了,可这家是一个做轮胎的,怎么能评为农业龙头企业呢?”

    萧何吏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装出一副很奇怪很好笑的表情:“怎么?咱们这里还有轮胎厂要评选农业龙头企业?”

    劳柳莽不悦地斜了萧何吏一眼,板起脸对雷剑说道:“轮胎厂怎么了?谁说轮胎厂就不能凭农业龙头企业?轮胎是什么做的?”

    “橡胶!”萧何吏抢先回答道,他生怕劳柳莽赶他走,便连忙接话道。

    “橡胶是谁种的?”劳柳莽脸上闪过一丝满意的神情,用手指敲着桌面继续问道。

    “农民!”萧何吏又抢着接话道,并且说完也不等劳柳莽说话,竟然自顾地在雷剑旁边坐了下来。

    “肉食品加工企业能算农业龙头企业,面粉加工企业也能算农业龙头企业,那轮胎生产企业能不能算农业龙头企业?”劳柳莽条理很清晰地分析着。

    “应该算!”萧何吏一脸认真地点点头。

    雷剑一脸迷惑地看看萧何吏,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便张张嘴又闭上了。

    “就是嘛!以肉为原料,以小麦为原料,与以橡胶为原料都是一个性质嘛,不都是农民生产出来的?啊?!!”劳柳莽有了支持者,神态有些放松,语气却更加严厉了。

    “可是,咱们这里不产橡胶啊!”雷剑有些着急地解释道。

    “哦?这产地还有规定吗?”萧何吏明知故问地笑着问雷剑。

    “当然有了!”雷剑接过话头,晃了晃手里的一份文件:“市里有明确规定,龙头企业评选的第一条就是要有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哦,这样啊。”萧何吏伸手拿过文件看了看,抬起头笑着对劳柳莽说道:“还真是的,上面明确写着”当地“二个字呢。”

    “哦,”劳柳莽略一沉思,抬起头来很严肃地说道:“天下农业是一家嘛!促进东州的农民增收和促进海南的农民增收,都是响应国家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嘛!很多工作,不要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眼光要放长远一点,胸襟要宽广一点嘛!如果都本位主义,保护主义,那对国家的大战略是不利的!”

    雷剑苦笑着望望萧何吏,意思说,你看,劳局长又开始站高望远地发表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的宏论了。

    萧何吏也苦笑,对于这点,他心里还真有点佩服劳柳莽,总是能把带有浓烈私心的事情说得冠冕堂皇正气凛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