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97)

风生水起(97)

    “你们说是不是?”劳柳莽一脸正气地问道。

    萧何吏与雷剑对视了一眼,笑了笑,抖了抖手中的文件,笑道:“对于劳局长关于天下农业是一家的观点,我是异常的支持!对劳局长这种心胸气魄高度,也是深深地佩服,如果全国的领导都像劳局长这样,国家还用费什么劳什子力气去消除区域不平衡、城乡不平衡吗?早就进入到共同富裕的小康社会了!”说完转头问雷剑:“雷局长,你说呢?”

    雷剑愣了一下,无奈地点点头:“是!”

    “哎呀,说的有点过头了啊!我说你小子什么时候也学会拍马屁了?”劳柳莽的脸色很好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笑着骂道。

    “劳局长,你别冤枉我,我是从心里这么想的!试想全国有几个领导有你这样的见识?谁不是光想着在自己的任上,自己的地盘出亮点,出政绩?”萧何吏一脸的慷慨激昂。

    “妈的,你小子越来越会拍马屁了!”劳柳莽笑了起来,他本来与萧何吏说话就随便,现在一高兴,竟当着雷剑的面也骂骂咧咧起来。

    “唉!”萧何吏抖了抖手里的文件,摇摇头叹了口气:“不过,我有个担心。”

    “什么担心?”劳柳莽一愣,放下杯子望着萧何吏。

    “是啊,担心什么?”雷剑也好奇而期待地望了过来。

    萧何吏有些愁眉苦脸,叹了口气轻轻说道:“我主要怕别人不理解,如果被其他县区知道了,会不会笑咱们黄北区农林局都是一帮傻逼啊!”

    雷剑正端着个纸杯一脸认真地听着,听到后面几个字,愣了有几分之一秒后,嘴里的茶扑地全喷了出来,可能有些已经吸进了气管,被呛得剧烈的咳嗽。

    萧何吏一脸无辜,认真地对劳柳莽说道:“劳局长,真的,说不定那帮王八蛋就真会这么说,你别不信……”

    “行了!别说了!”劳柳莽倒没有多吃惊,好像也没有太生气,只是瞪了萧何吏一眼,摆摆手打断了他:“妈的,说话这么粗俗!真不愧是学兽医出身的!陆春辉说的一点都没错!”

    “劳局长,我是学畜牧的,不是兽医!”萧何吏理直气壮地辩解道。

    “妈的,你以为学畜牧的就高雅多少,天天搞配种,更他妈下流!”劳柳莽没等说完,自己也笑了起来。

    萧何吏收起笑容,有些认真地拍了拍手中的文件:“劳局长,说真的,我觉得弄个这种企业还真不合适,倒不完全是被骂傻逼,而是这个口子一开,后续的八竿子能打到农业的就会纷至沓来,到时候我们连个拒绝的借口都没有!”

    雷剑停止了咳嗽,回头望着萧何吏,目光里充满了钦佩。

    劳柳莽点了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又慢慢地吐出来,沉思了许久,这才缓缓地说道:“还是评吧。”

    “为什么?”萧何吏对这个结果其实早有预料,任何一个正职的决定,都绝不会轻易地被一个副职几句话而改变,但是他还是问了一句。

    “情况很复杂,我也不好说得太细,你们就执行吧!”劳柳莽虽然口气有些不耐烦,但还是隐隐带出了一丝无奈甚至是不满。

    “可是?”雷剑还想在争辩,却被萧何吏打断了:“雷局长,就按劳局长的指示办吧,咱们能考虑到的,劳局长肯定早已经考虑到了,做出这个决定肯定有其中的道理,咱们就执行吧。”

    “萧局长,你……”雷剑站了起来,有些错愕,也有些不满。

    “行了!”萧何吏给雷剑使了个眼色,随即哈哈大笑起来:“龙头企业和产业化项目是劳局长总抓,你具体抓,到时候被别人骂的时候可千万别说我知道这件事啊!哈哈……”

    萧何吏笑着把雷剑推出了门去,小声说道:“一会我找你。”说完返回身来把门关上,笑嘻嘻地凑到挨劳柳莽最近的沙发上坐下,摸出支烟点上,美美地吸了一口。

    “妈的,你又回来做什么,滚!”劳柳莽心里对萧何吏说的最后一番话是很满意的,其实该考虑的他早已经都考虑过很多遍,做出最后这个决定,也是反复权衡利弊,既然无法两全,也就只好两害相权取其轻了。

    “草,坐坐不行啊!”萧何吏白了一眼劳柳莽,不怀好意地笑道:“方凌来就行,我来就不行,凭什么?”

    “妈的,你乱说什么!”劳柳莽脸上闪过一丝吃惊,怒冲冲地骂道:“妈的,这也是能乱说的吗?以后有屁先在脑子里过两遍再放!”

    “切!”萧何吏不屑地撇撇嘴:“还用我说嘛,局里就没有不知道的了!”

    “妈的,都是谁他妈整天闲的没事干乱嚼舌头,不想干就给我滚蛋!”劳柳莽色厉内荏地怒骂了一番,却终于还是心虚气短,探过头小声问道:“他们都传什么了?”

    “哈哈,心虚了吧?一诈就中!”萧何吏有些得意地笑了起来:“谁管这些破事啊,也就我没事喜欢研究研究。”

    “妈的!”劳柳莽脸色稍稍放松了一点,有些冤枉地解释道:“妈个比的,天地良心,真他妈是一点事都没有,这帮王八蛋,不,你这个王八蛋,竟他妈给我往身上泼脏水!”说完又有些不放心地叮嘱道:“你平时帮我听着点,如果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给我报告!听到没?”

    “嗯,有线人费吗?”萧何吏一伸手,笑嘻嘻地说道。

    “妈的,我调你去打扫厕所!还线人费!”劳柳莽气哼哼地骂道。

    “草,不给钱谁干啊!”萧何吏不屑地摇摇头,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对了劳局长,这个企业是哪个领导压下来的,怎么这么没水平啊!”

    “妈的,你打听这么多干嘛!”劳柳莽把眼一瞪,刚想骂,手机却响了起来,看看号码,连忙冲萧何吏摆摆手示意他出去。

    萧何吏有些不情愿地站起身,慢吞吞地向外走。

    “滚快点!”劳柳莽一边骂一边接起了电话,就在接通的那一刹那,他的语气立刻就很流畅自然地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呵呵,段书记啊,您好您好……呵呵,对,已经派人去过了……对对,是不太符合要求,呵呵……嗯,不过您放心,我已经都安排好了,对,对,不会出岔子的,哈哈,您安排的事我能不尽心做好嘛!哈哈,好的,好的段书记!”

    劳柳莽放下电话的时候,萧何吏才刚慢吞吞地走到门口,刚要开门,却被劳柳莽叫住了:“回来!”

    “怎么了?你不是让我滚快点?”萧何吏有些不情愿地转过身来。

    “妈的,滚快点还没滚到门口!”劳柳莽瞪了萧何吏一眼,没好气地骂道:“就你那贼耳朵,肯定他娘的都听去了吧?别对任何人说。”说完有些教导口气地说道:“有些事能说,有些事到死也不能说,这就是从政的素质,没有这种素质,没有一个领导给你使劲!”

    “我嘴最严了!就比如你和谁的事,我就从来没说过!”萧何吏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妈个比的,就你他妈地败坏我!以后我要再听到你乱说,我立刻让你去守厕所!”劳柳莽气哼哼地说完,顿了顿,换了一种口气说道:“何吏,下午去帮我做件事。”

    萧何吏见劳柳莽的神态和语气与平时有很大不同,心里不由一动,忙严肃起来,认真地说道:“劳局长你安排吧,绝对完成任务!”

    “嗯!”劳柳莽点点头,看似很随意地说道:“我来了个同学的亲戚,下午四点的飞机,你去京华宾馆开个房间,安排他们住下。”

    “他们?”萧何吏一愣:“几个人?”

    “两个,一个女人带着个孩子。”劳柳莽很自然地说道。

    “好的,我马上去安排。”萧何吏说着转身就向外走,虽然劳柳莽的语气很随意很自然,但本能告诉他,这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同学亲戚,因为如果关系正常,这类事情都是由王叶秋来安排的。

    “等等,”劳柳莽又叫住了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叮嘱道:“谁都不要说!”

    “嗯,我明白。”萧何吏心里更加笃定,笑了笑说道。

    “从财务上拿点钱,快去吧。”劳柳莽摆摆手,坐回了椅子上。

    “哦,好。”萧何吏点点头,转身刚走到门口,劳柳莽却又喊住了他:“等等。”

    “还有什么事?”萧何吏有点好笑,从来没见过劳柳莽对待工作上的事情这么严谨过。

    “你怎么去?”劳柳莽问道。

    “我,让老张跟我去吧?”萧何吏愣了一下,连忙说道。

    “哦……”劳柳莽沉吟了一会,抬起头说道:“别让他去了,你打车去吧。”

    “哦,也好。”萧何吏转身没走出两步,却又被劳柳莽叫住了:“何吏,有时间去学个车!局里给你报销。”

    “哦,呵呵,看看吧,现在我还不太想学。”萧何吏笑着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