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98)

风生水起(98)

    萧何吏笑笑转身走了出去,并轻轻地将门带上,心里有些小小的喜悦,劳柳莽居然没有让小刁去,看来还是把自己看成是自己人的。

    来到财务,先找齐晓敏借了五千块钱,然后回到办公室重新打印出了一份规划,又略略地看了一遍,便出门下楼直奔政府主楼而去。

    刚转过三楼的楼梯,正好碰到于燕匆匆地下楼,萧何吏连忙赶过去,将纲要递给了于燕。

    于燕看上去有些匆忙,结果纲要大体扫了一眼,便放入了包中,也没让萧何吏多加解释,笑笑说道:“何吏,我还有事,回头我详细看一下。”

    “好的于区长。”萧何吏点点头,垂手闪在一边,目送于燕的背影离去。

    同样是女人,但精神面貌及气势却有着很大的不同,乔素影文静得有些过于柔和,而于燕却不同,虽然走姿婀娜,却显得风风火火,带着一股自信而凌人的气势。

    “或许,于区长比小影更适合当领导。”萧何吏摇摇头,在心里嘟囔了一句,便下楼向政府大门走去。

    出了政府大门,萧何吏在路边招手拦了辆出租车,直奔京华宾馆而去。

    开好房间,又安排好晚餐和明天的早餐,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萧何吏疲惫而舒服躺在房间地床上,点上支烟,一边美美的吸着,一边给劳柳莽发短信汇报,并询问客人到底几点到?

    短信刚发出去,萧何吏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一看是劳柳莽打来的,连忙接了起来,笑道:“劳局长,一切安排妥当,人怎么还没到啊?”

    “妈的,你在哪里?!!人在大厅了,快去接!”劳柳莽有些气急败坏不由分说地骂了过来。

    “哦,我这就去!”萧何吏一阵羞愧,本来卖功劳的,却挨了顿骂!挂断电话,连忙从床上蹦起,向楼下大厅跑去。

    大厅里空落落的没几个人,萧何吏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穿着有些显眼的女人,身边还站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地上散落着五六个大包。

    “请问,您是劳柳莽,劳局长的朋友吧?”萧何吏慢慢移了过去,笑着轻轻问道。

    “哦,是啊!你是他的朋友吧?”女人眼中顿时闪出喜悦而兴奋的神情。

    “呵呵,我是,来,我帮你提着包。”萧何吏帮女人拎起包,一手两个,在前面引着她们娘俩向楼上走去。

    刚走上二楼,萧何吏的手机响了起来,由于两手都提着包,所以掏手机掏得很艰难。

    女人见状,连忙腾出一只手替萧何吏接了一个包过去。

    萧何吏感激地笑笑,从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是雷剑打来的,知道他等自己等急了,便连忙接了起来:“雷局长啊,我在外面呢,回去找你吧……”

    “何吏,劳柳莽这个王八蛋也太不象话了……”雷剑仿佛没听出萧何吏这边的不方便,也不等萧何吏说完便破口大骂了起来。

    萧何吏担心而尴尬地冲女人笑笑,把包放在地上,想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压低声音说道:“雷局长,这件事你别硬顶了,是上面的意思,硬压下来,估计劳局长也没办法……”

    “他狗屁!”雷剑愤愤不平地骂道:“他刚才又找我,麻痹的,又安排了一家中草药企业,还他妈有完没完了!”

    萧何吏一愣,眉头不由皱了起来,这家还没弄利索,怎么又来一家啊!

    “劳柳莽放狠话了,说必须办!办得到要办,办不到也要办!”雷剑情绪很有些激动:“妈的,老子也说了,就是坚决不能办!”

    萧何吏沉默了一会,轻轻叹了口气:“你这样干嘛呢!我本来想回去再跟你谈,我的想法是不如先答应劳局长,然后给市里做说服工作,让市里不同意,咱们拿市里做挡箭牌多好!”

    雷剑也沉默了,他倒没有想到这一层,过了许久,才慢慢地说道:“唉,来不及了,我已经彻底得罪了劳柳莽,看来在农林局我是呆不住了!”

    “没事的,你别太担心,等回去我就去找劳局长。”萧何吏心里觉得有些把握,劳柳莽把他当成自己人,应该能听得进自己的一点建议,更何况,实在不行,自己还可以去找乔素影,这件事应该不至于闹得很大。

    “呵呵,其实也不用了,我也不想在农林局呆了。”雷剑的声音突然变得消沉起来:“你先忙吧,回来再说。”

    “嗯,也好。”萧何吏轻轻叹了口气挂断了电话,小跑到女人跟前提起包来到房间。

    整理完毕,女人很感激地笑笑:“谢谢你了,看,耽误你这么多时间。”

    “呵呵,没事,应该的。”萧何吏这才开始仔细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女人,三十五六岁年纪,皮肤略显黑黄,并有些粗糙,目光闪烁不定,躲躲闪闪显得没有自信。

    萧何吏心里有些好笑,自己居然还以为会是劳柳莽的情人,看来自己是多虑了。

    闲聊了一会,萧何吏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一看是王叶秋打来的,便接了起来:“叶秋,有事?”

    “何吏,你在哪?一会单位开会,全体人员,不能请假。”王叶秋说的内容很严肃,但语气依然是淡淡的柔和。

    “什么事?这么重要?”萧何吏不禁有些好奇。

    “呵呵,”王叶秋笑笑,仿佛犹豫了一下,这才轻声说道:“段文胜要来调研。”

    “哦,呵呵。”萧何吏心里一惊,但语气却依然很轻快:“你问问劳局长,需要我回去吗?如果他说需要,你再给我回个电话。”说完仿佛怕引起王叶秋的误解,又解释道:“劳局长安排我出来办点事。”

    “哦,行,那我去问问。”王叶秋永远是不急不躁的口气。

    萧何吏放下电话,把早餐的票递给了女人,并详细地一再说明了用法。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来?”小女孩依偎在妈妈怀里,抬着头问道。

    女人脸上闪过一丝慌张,忙用力掐了小女孩一把:“你爸爸在西藏呢,怎么会来这里!”

    萧何吏一听“西藏”两个字,心里莫名地一动,在那种地方,找个女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记得劳柳莽曾经用十个字来评价他在援藏时的境况:白天没吊事,晚上吊没事!

    难道就是在那种情况下,劳柳莽饥不择食寒不择衣,就这样与眼前这个女人发生了感情并有了小孩?

    “哎呦!”小女孩疼得叫了一声,却又有些迷惑地问道:“可是,妈妈不是说要来找爸爸吗……”

    女人没等小女孩说完,便狠狠地打了那小屁股一巴掌,小女孩顿时哭了起来。

    “呵呵,你看,孩子就爱乱说!您别介意!”女人一边摁着孩子,一边局促地冲萧何吏笑笑。

    “呵呵,没事的。”萧何吏笑了笑,突然问道:“劳局长晚上过来吧?”

    “哦?哦,他,他说要过来的。”女人有些羞怯地点了点头。

    萧何吏心中的把握又多了一层,却又禁不住叹息,现在的劳柳莽见惯了花红柳绿莺娇燕媚,如何能再对你找到以前的那种感觉啊!

    正在心里感慨,手机又响了起来,一看是单位的号码,知道是王叶秋打来的,连忙接了起来:“叶秋,怎么样?”

    “妈的,什么叶秋,我是劳柳莽!”劳柳莽的骂声立刻传了过来:“安排好了吗?”

    “哦,劳局长啊,安排好了,你跟嫂子通话吗?”萧何吏故意用了嫂子个称呼,并偷偷观察着女人。

    果然,那女人虽然赶紧低下头,但那略显黑黄的脸上浮起了的一层红晕还是被萧何吏捕捉到了。

    “妈的,什么嫂子!以后少乱放屁!叫姐姐叫姨都行!”劳柳莽有些气急败坏色厉内荏地吼道:“安排好了就赶紧滚回来!一会段书记来局里搞调研并做重要讲话!”

    萧何吏放下手机,看了女人一眼,这女人虽然长得很普通,但却有股她这个年纪城里女人少有的一种腼腆和羞涩。

    女人眼巴巴地望着萧何吏,仿佛想知道劳柳莽说了关于她娘俩什么。

    一股怜悯之心油然而生,萧何吏在心里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娘俩是个什么样的结局。

    与女人道了别,又转回身不放心地叮嘱了几句,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如果有什么麻烦可以直接打电话找他。

    打车赶回单位,走廊里空落落的寂静,只有会议室传出一阵阵低低的嘈杂。

    萧何吏连忙回办公室拿了本子和笔向会议室快步走去,第一次会议,别因为迟到而让段文胜揪住小题大做。

    一进会议室,却发现椭圆形会议桌上空荡荡的,只有雷剑和任永书坐着,周围挨着墙倒是早已经坐满了一圈的人。

    萧何吏这是第一次开全体会议,以前,他都是坐在挨墙的那一圈普通椅子上,但现在,再坐在那里好像有些不合适了,可径直坐在桌旁的带扶手的皮椅上,心里也微微有点不适应。

    “哦,萧局长。”雷剑一转头发现了萧何吏,便轻轻地点头示意。

    萧何吏点点头,故作镇静地微笑着走了过去,挨着雷剑坐了下来,目光直视,不太敢看周围聚焦过来的目光。

    屁股还没坐稳,王叶秋走了进来,柔和而略带歉意地笑笑:“大家静一静,刚才区委办打来电话,说段书记有个紧急会议不过来了,下午的会议取消,大家都回吧。”

    会议室里顿时响起了一阵埋怨声,有抱怨耽误手头工作的,也有感慨领导一动嘴下面就跑断腿的,还有几个阴阳怪气说官大了架子也大了之类的。

    萧何吏心里倒没有怨气,反而像一块石头落了地,顿时轻松了不少,拿着本子站起身,冲雷剑笑笑:“走,回屋聊会。”

    雷剑默默地点点头,拿起本子跟萧何吏并肩走了出来。

    “怎么样了?”一关上门,萧何吏就有些急切地问道。

    “咳,还能怎么样,就那样了!”雷剑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往沙发上一坐,摸出支烟点上:“还僵着呢!”

    “要不,你还是去看看吧,也说不定中草药企业也合适呢?”萧何吏挨着雷剑坐了下来,劝道:“拧掌柜的永远不是好伙计,在局里,我觉得还是不要跟劳局长搞得太僵!”

    雷剑怔怔地望着萧何吏,仿佛觉得他变化有些大,好半响,才苦笑着叹了口气:“何吏,我明白你的好意,不过我有我的底线!”

    萧何吏见雷剑说得坚决,也不好再劝什么,便叹了口气坐在那也不说话了。

    雷剑笑着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别为老大哥担心,真的。”

    萧何吏眼睛一亮,有些欣喜地问道:“你有对付劳局长的办法了?”

    “呵呵,对付劳局长的办法倒是没有,不过,惹不起,总归能躲得起吧!”雷剑说完,轻轻摇了摇头,一副感慨的样子。

    “怎么?你要走?”  萧何吏愣了一下急声问道,脸上浮现出一丝焦急和不舍。

    雷剑看了看萧何吏,心里不由有些感动,重重地点了点头:“是的,我一个老首长转业到东州市了,我昨天去找了他,他答应给我调动工作。”

    萧何吏见雷剑说的笼统含糊,也没再细问首长的职务和雷剑要去的单位,只是有些不舍地叹了口气:“唉,才刚认识就走,心里还真有点不得劲。”

    “我也是,”雷剑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一脸真挚地说道:“我永远也忘不了咱们兄弟光着膀子提闸的事!”说道提闸,雷剑脸上顿了露出了一丝不忿之色:“妈的,我后来才知道,原来闸房本来是装有有发动机的,根本用不到人工提,只是李青云那帮人太不负责,一年也不过去看一次,电机什么的早就偷没了!都快成了讨荒人的根据地了!”

    “呵呵,不提那些事了。”萧何吏说着站了起来:“我去找劳局长说点事。”

    “嗯,去吧。”雷剑也站了起来:“别提我的事了,我要走的人了,你犯不上惹劳局长不高兴,我看他好像还是很信任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