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10)

风生水起(110)

    “明天晚上六点,在珍珠大酒店兰花厅”陆春辉说完又问了一句:“知道地方吗?”

    刚听到珍珠大酒店的名字,萧何吏心里微微一动,又听陆春辉问他知道地方吗,不由又气又笑,随口说道:“不知道!”

    “在花园路与……哎,对了,你还记得当初二队那个院子……”陆春辉没听出萧何吏的语气变化,还一板一眼地介绍着,却突然想起了萧何吏曾经在那里请他、陈方凌、陈玉麒等人吃过一次饭,不由骂道:“妈个比的,你当年的定点饭店你不知道在哪?”

    “是啊,我还在那请过你呢,结果你问我知道在哪不?妈的,我不是白请了?!”萧何吏立刻反骂了回去。

    “嘿嘿,”陆春辉讪讪地笑了笑,说道:“到你老根据地了,要不你请算了,反正你还没请过一次呢!”

    “行啊,就这么定了!”其实刚才一听说是在珍珠大酒店的时候,萧何吏心里就有了这个想法,现在听到陆春辉说笑,正中下怀,便立刻同意了下来。

    “哦,到时候再说吧,你个破比副局长报单子还得找一把手,劳柳莽那比又这么小气,听说了不好。”陆春辉见萧何吏爽快地同意了,他倒又含糊起来了。

    “我自己拿钱也行啊!”萧何吏知道陆春辉虽然一直跟自己打打闹闹骂骂咧咧,但心里还是挺照顾自己的。

    “傻逼吗,自己拿钱吃饭!明天再说吧!”陆春辉骂了一句就要挂电话。

    “哎,等等。”萧何吏连忙喊了一声,笑了笑问道:“段书记回来了,你怎么不叫上他啊?”

    “叫那傻逼干嘛!”陆春辉压低声音骂了一句,仿佛觉得不妥,又解释道:“人家官太大,咱们也请不来。”

    “我听说段文胜现在为了工程的事跟周书记弄得不太好,你听说了吗?”萧何吏小声问道。

    陆春辉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有些吃惊地笑骂道:“你小子的狗鼻子挺灵啊,这是应该没几个人知道啊!”

    “草,整个黄北区都传遍了!你还以为是绝密呢!”萧何吏嘲弄地说完,又压低声音问道:“你说他们两个谁实力更强啊?”

    陆春辉没有半点犹豫,直截了当地说道:“就凭他?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周书记布局了这么多年,稍微大点的工程队哪个不买周书记的账?再说了,建设局、重点工程指挥部从上到下都是周书记安排的人,他想插手,门都没有!”

    萧何吏对陆春辉的过于分明的爱憎有些吃惊,愣了半响,才又试探地问道:“可是,段文胜的岳父是钱大亮部长啊!”

    “何吏,你还年轻,对这些不太明白,我告诉你,一个人如果当上县区长还可能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但如果到了区委书记这个位置,那肯定是跟市委书记的关系非常密切!书记这个位置可不是一般人就可以随便当的!就比如我们区……”陆春辉正在滔滔不绝地解释,仿佛突然意识到不妥,便住了嘴说道:“别在电话里说这些了,好了,见面再聊!”

    “嗯,再见。”萧何吏罕有地说了声再见,然后挂断了电话,虽然对陆春辉强烈的倾向性有些迷惑,但心里总归是踏实下来,看来周书记也绝不会不堪一击,只要能压制住段文胜,那乔素影的空间就能大一些,而自己的一些想法说不定就能实现。

    回到店里,刚坐下,手机又响了起来。

    “呵呵,今天怎么这么多事!”萧何吏冲秀莲笑笑,一看是老陈打来的,便接了起来:“老陈,有事?”

    “萧局长,家里已经全部装修完了!刚才给你打电话一直占线,小刚子他们没等你就回来了,门上的钥匙也带回来了,给你买了把新锁,在启亨商场买的,小票放窗台上了,有空你就领回来就行!如果不会安的话,我再让小刚子他们跑一趟……”老陈详详细细地一一交代着。

    “换个屁锁啊!我还能不相信小刚子他们吗?净瞎扯淡!”萧何吏不悦地打断了老陈,脸上却难以抑制地浮现出开心的笑容,终于能住在自己的家了!

    “嘿嘿,”老陈听萧何吏这么说,心里也很高兴,但嘴上却说到:“萧局长,买锁主要也是为我们考虑,如果哪天丢了东西……哎呀,你看我这嘴!”

    “你这嘴是够臭的!”萧何吏笑着骂了一句,开玩笑道:“我就是丢了东西,难道还会去赖你?老陈,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是不是!我们没有那个意思,真的,萧局长,我们真没那么想,就是,唉,都是我这嘴乱说!”老陈有些慌了,一个劲敌解释着。

    “哈哈,没事,看你急的,我就是开个玩笑,这样也好,真有事,你们起码心里没思想负担。”萧何吏笑着说完,口气变得严肃起来:“老陈,下面说正经事,过两天你把决算报告给我一份,绝不能少要一分钱……”

    “萧局长,我们都算过了,我念给你听听。”老陈说完也不等萧何吏回答,便自顾地说了起来:“材料都是你自己买的,所以我们只是算的小刚子他们的工钱,是这样,每个人一天三十元,四个人掐头去尾干了十天,所以一共是一千二百元。”

    “一千二百元  ?老陈,你是不是发烧了?”萧何吏没好气地说完,想想这事一时半会在电话里也说不清楚,便说道:“老陈,别搞的太离谱!这样吧,你再仔细算算,哪天我过去一趟,或者你来一趟也行!”

    “嗯,好的!”看来老陈也不想纠缠这个话题,立刻就同意了下来。

    萧何吏放下手机,有些兴奋对秀莲说道:“秀莲,走,回咱们新家看看!”

    秀莲刚才从电话里就隐约就听出了是家里装修的事,现在见萧何吏一脸的兴奋,便温柔地笑笑,将泽熙放在一边,开始收拾起来。

    夫妻两个七手八脚把外面的物品抬到屋里,锁了门,萧何吏来到路边招手拦了辆车出租车,一家三口向翡翠园奔去。

    一进小区的大门,萧何吏的心情就特别的舒爽,虽然是个新建的小区,但路两旁的绿化树却是栽种的大树,经过春风夏雨的滋润,本来光秃秃如电线杆一样的粗木上早已长出了浓茂的枝叶,微凉的晚风袭来,树叶沙沙作响,让人感觉从里到外的熨帖。

    来到他们所住的楼洞,开门上楼,等打开房门一看,两口子都有些惊呆了,尤其是秀莲,自从开始装修,她就一次也没有来过,走的时候还一穷二白,但现在回来,却发现已经变得富丽堂皇了。

    萧何吏的心里一个劲发凉,这老陈,也太不象话了!擅自做主,给装修得如此豪华,这得要花多少钱啊!

    “他爸,得花不少钱吧?”秀莲望着萧何吏的脸色,怯怯地问道。

    萧何吏阴着脸没说话,挨个房间转了一圈,心里不由有些奇怪,几乎全是按他当初的想法装修的,怎么效果会这么好呢!

    一抬头,萧何吏明白了,地面、墙面和门窗都是按他的要求装修的,但是头顶上的灯却改动非常大,不但换了两个特别漂亮的吊灯,而且还安装了一圈造型考究,设计发杂的射灯和壁灯。

    萧何吏心里微微松了口气,笑道:“妈的,没想到小刚子他们还真有点水平!”

    秀莲本来正一脸的担心受怕地望着萧何吏,现在见他笑了,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小心翼翼地说道:“他爸,真是挺漂亮,不过,得花不少钱吧?”

    “嗯,”萧何吏点点头:“就怕付了装修费没钱买家电了。”

    “没事,家电咱们慢慢买,反正平时家里也没人。”秀莲温柔地说道。

    看看善解人意的秀莲,萧何吏心里涌起了一股满足感,有情饮水饱,和睦吃什么都香甜,像劳柳莽一家,虽然有钱,却天天打的不可开交,那样的日子又何谈幸福呢。

    一想到劳柳莽,突然段文胜那张白皙俊朗的脸浮现在萧何吏的眼前,也不知道他娶了那样一个老婆,在家里过得怎么样?都说他老婆很丑,也不知道到底丑成个什么样子?

    萧何吏对自己突然冒出的这些想法感到有些好笑,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干嘛,人家老婆的俊丑与自己何干呢!

    “秀莲,你这几天没事去国美和苏宁转转,买点家电回来,先买洗衣机、电视和冰箱吧,空调什么的往后拖一拖。”萧何吏回头对秀莲笑着说道。

    秀莲一脸的为难,低声说道:“他爸,我哪会买啊,还是你去买吧?”

    萧何吏笑道:“傻瓜,又不是给别人买,是咱俩用!你相中了就行,我没意见。”

    秀莲脸一红,可还是不愿意去买,她太担心自己买的不合萧何吏的意。

    萧何吏见秀莲这么为难,也没再勉强,想了一会,摸出手机给云飞扬打了过去:“飞扬,这几天你抽个空,陪秀莲去商场买点家电。要是她没空,你就自己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