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09)

风生水起(109)

    秀莲的脸涨得像块红布,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挤着说道:“她今天没买什么东西,就是上次来的时候说肩膀疼,我就给她揉了揉,她说特别舒服,今天又过来让我给她揉肩的。  ”

    “你要人家钱了?”萧何吏一皱眉,不悦地问道。

    秀莲见萧何吏这样,心中更加害怕了,慌忙解释道:“何吏,我没跟她要钱,但是她非要给……”

    萧何吏有些生气地打断了秀莲:“你收了人家多少钱?”

    “上次扔下五百块钱就走了,今天我要还她,她也不要,又给了二百……”秀莲目光闪烁,低着头不敢看萧何吏,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就像蚊子哼哼一般了。

    萧何吏有些生气地打断了秀莲:“秀莲,虽然我不太懂车,但也知道那辆车肯定很值钱,这样的人怎么会来我们这种店买东西呢?”

    秀莲一听,不由愣住了,好半响才缓过神来,有些害怕地说道:“我,我也不知道,反正上次她进来转了一圈,也没买东西,然后就说她的肩膀疼,我就说帮她揉揉……”

    “哦,”萧何吏见秀莲一副惊恐的样子,心里有些不忍,便笑笑说道:“这样啊,没事的,继续吃饭吧,记得下次的时候把钱还给人家!”

    “嗯!”秀莲表决心一般用力地点点头。

    本来很温馨的气氛被这个小插曲破坏了,两个人沉默着吃着。最终,心里有话的秀莲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壮着胆子怯怯地问道:“他爸,她说想给我介绍个工作,一个月六千元。”

    “六千元?我才四千多元,什么工作这么好?”萧何吏没等说完随即就明白了过来,沉下脸问道:“按摩?”

    秀莲一慌,连忙解释道:“他爸,你别乱想,全是给女人按摩。”

    “废话,我当然知道是给女人按摩!”萧何吏一瞪眼,在这方面,他倒是对秀莲完全放心,知道她不是那种可以随便接触异性身体的女人,但即便这样,他还是有些生气,不只是生秀莲的气,也是生自己的气,一个男人,却无法给妻儿衣食无忧的生活,如果不是因为缺钱,谁愿意去做这种伺候人的活呢!

    “以后别想这事了!如果钱不够用,我会想办法多赚点的!”萧何吏阴着脸冷冷地说道。

    “他爸,你别乱想,我没觉得钱不够花……我是觉得……呜呜……对不起……”秀莲见萧何吏生气,不由害怕起来,一时又解释不清楚,眼圈一红,竟呜呜地哭了起来。

    “妈妈!”泽熙见妈妈哭了,顿时害怕起来,跑过来抱着秀莲也哭了。

    秀莲见泽熙也跟着哭,便赶紧止住了哭声,胡乱地擦了一把泪:“泽熙,妈妈没事,妈妈没事……”

    萧何吏觉察到自己有点过分了,便轻声安慰了秀莲几句,为了缓解气氛,便岔开话题故作轻松地问道:“秀莲,虽说咱们不去干,但人家既然想高薪聘请你,那就说明你的技术很好啊,你什么时候学过啊?我怎么不知道。”

    秀莲脸一红,抹了一把眼角的泪,有些害羞地说道:“都是隔壁卖鲜花的嫂子教我的,她说女人别的不会可以,一定要学好两件事,一是烧一手好吃的菜,二是要会按摩,让男人回家吃好,休息好……”

    “竟乱说!哪有这么多名堂!”萧何吏哑然失笑,原来秀莲学按摩居然是为了自己,虽然嘴里责备着,但心里还是一阵暖暖的感动。

    秀莲羞红了脸,低着头不说话。

    “那一会回家你给我按按,我试试有多舒服……”萧何吏为了调节气氛,故意开着玩笑,还没等他说完,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是乔素影打来的,连忙站起身一边往外走,一边接了起来:“乔区长?”

    “何吏,有个好消息,也有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乔素影显得很开心并微微有些兴奋。

    “哈哈,先苦后甜,先说坏的吧。”萧何吏笑呵呵地说道。

    “段文胜太阴险了,以后咱们必须得小心他!”乔素影有些感慨地说道。

    “呵呵,这算什么坏消息啊!这简直就不能算是消息!小影,你怎么干了区长,连八卦的水平都下降了!”经过了下午的事情,萧何吏愈加认识到了乔素影的重要性,所以说话便不再刻意地保持距离,玩笑的成分无形中增加了很多。

    “去,没正形的!”乔素影假装生气地娇斥了一声,却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好消息呢?”萧何吏笑着问道。

    “我先说坏消息,段文胜太阴险了,他肯定找过市里领导反应周磊书记插手工程的事情,今天市里开会不点名批评了一些县区的书记把手伸得太长,强调市政建设还要行政一把手来抓!”乔素影笑着说道。

    “哦,那不是正好,周书记不管了,正好由你来抓,也少了那些烦恼,我先恭喜乔区长了!”萧何吏开着玩笑。

    “油嘴滑舌的!”乔素影虽然嗔怪着,但明显对萧何吏的这种语气还是很受用,笑着继续说道:“我下午回来才知道,晚上纪委已经把包工程的都召集去了,据说开了一个小时的会。”

    “你的意思是段文胜要插手工程?”萧何吏吃惊地问道。

    “对!他肯定是有这个想法,不过我感觉有些难,周磊书记在工程方面扎根太深了,他估计很难渗透进去。”乔素影说着笑了起来:“所以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段文胜近期不会为难你的,或许他还会努力拉拢我,我们有可能会长期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呵呵。”

    “呵呵,这样就太好了,希望周磊书记能坚持住。”萧何吏轻松地笑了起来,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然而,无论是萧何吏,乔素影,还是雷剑,都低估了段文胜的胆量和战力,都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会同时向所有的“敌人”发动“歼灭”的攻击。

    “嗯,好了,不说了,陪你老婆儿子去吧,记得早点休息。”乔素影语调变得有些惆怅,她现在甚至有些害怕回到那个冷清的家,虽然床单早已洗过,却总是感觉上面还残留着萧何吏的气息。

    “好,你也早点休息。”萧何吏注意到了乔素影的语调变化,便赶紧快捷了当地挂了电话。

    回到店里,萧何吏有些心神不宁,段文胜的胆子怎么如此之大呢?他再是分管干部和纪检的副书记,也是排在周磊书记和乔素影后面的三把手,何况还有个常务副区长跟他位置相近,难道有一个市委组织部长的岳父就可以让他这么大有恃无恐?

    想了半天,萧何吏也没理出个头绪,他现在最担心地是周磊书记很快的败下阵来,到那时候,恐怕黄北区可就真成了段文胜一手遮天的天下了。

    正在担心着,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是陆春辉打来的,心里不由一喜,正好可以问问他,便赶紧接了起来:“干吊?!!”

    “干你!吗的!”陆春辉不满地骂了回来:“不愧是学兽医配种的,你这辈子说话能文明一次吗?”

    “少废话!有什么屁快放!”萧何吏不笑,严肃地骂着。

    “妈的,什么玩意!”陆春辉对萧何吏对他的不尊重很有些无可奈何,便转为了庄重的口气:“明天晚上别安排其他事了,一块聚聚。”

    “哦,都有谁?”萧何吏笑着问道,其实不用问他也能猜个**不离十,陆春辉单独约他的时候很少,大多是三种情况,一种是他俩加上劳柳莽,喝完酒然后去玩,一种是他俩加上陈玉麒,回忆回忆过去,吹吹牛皮,偶尔也交流点经验心得,最后一种的次数比较多,那就是老农林局的人聚一聚。那两年正是萧何吏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所以便很少去,不过虽然去的少,但对于这几位老领导还挂着自己,心里总是充满了感激。

    果然,他刚问完,陆春辉就说道:“都是老农林局的,刘文正,你、王叶秋、陈玉麒,就咱们五个。”

    “呵呵,行,没问题,在哪?”萧何吏故意笑呵呵地问道,这一两年来,老农林局的人隔上一段时间便会偶尔会聚聚,一般就是刘文正、赵逸云、冯连才等几个老领导召集,但让萧何吏有些奇怪地是,他们三个请客的时候几乎从不约上另外两个,都是分别和这几个年轻人吃顿饭。直到有一次陆春辉请客把他们三个都约到一起的时候,萧何吏才有些明白,主要是次序不好摆,别的不说,就说主宾、副主宾的座位就很难坐,更何况三个人中还要有个闲坐在旁席的。后来还是刘文正经验丰富,他对陆春辉说今天算我的,然后就径直坐在了主陪位置,让陆春辉做了副陪,这样赵逸云主宾,冯连才副主宾,才算将就过去。不过即便这样,那顿饭的气氛也完全没有平时的热烈和融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