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08)

风生水起(108)

    “他们后来就一直没再找你?”萧何吏疑惑地问道,他不知道钱大亮的女儿是什么脾气,但却知道市委书记乔天舒的女儿乔小红是什么样的脾气,惹到这样的大小姐,她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找了,都找到军区的领导了。”雷剑有些感慨地摇摇头,叹息道:“我当时也没想到他们竟然有这么大的能量!”

    “那,最后没事吧?”萧何吏担心地问道。

    雷剑摇摇头,笑了笑说道:“没事,部队的首长了解情况后,私底下还夸我们做得对呢!他们找了几次,见也没什么效果,一来二去也就不了了之了。”

    “哦,这样就好。”萧何吏点了点头,刚松了口气,可一想起段文胜四脚朝天的狼狈相,心不禁又提了起来,重重叹了口气,有些忧虑地说道:“不过,段文胜那么自尊自爱珍惜形象一个人,又那么敏感,你让他出那么大的丑,他肯定终生难忘!”

    “是!”雷剑点点头,脸色也有点沉重:“前几天劳局长又非安排我去采石场,我心里上火,便一直拖着,谁知昨天的时候,他非带着我一起去。一进门我就看见了段文胜,我对他印象也很深,你也知道,男人长得很漂亮的不多,他应该算一个!”

    “嗯。”萧何吏点点头,表示认可。

    “他也认出了我,在看到我第一眼的时候,眼里闪出的那种惊讶虽然只是一瞬,但绝对没有逃过我的眼睛,他随即就叫出了我的名字,态度也变得高高在上,我本来对他就没什么好印象,就找个机会偷偷溜出来了,却没想到今天他竟然就追到了单位来!”雷剑叹了口气,笑笑,歉意而感激地对萧何吏说道:“本来是我的事,却让你替我挡抢了。”

    “咳,别这么说,我倒觉得是你给我挡抢了,如果段文胜不是碰到你,他的枪口可能早就瞄准我了,呵呵。”萧何吏笑了笑说道。

    “呵呵,其实你不必的,”雷剑感激地笑了笑,显然没有相信萧何吏的话:“我反正马上要走了,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今天如果不是为了局里,我真想摔门走人!”

    “调动的事办好了?去哪里?方便透漏吗?”萧何吏笑着问道,他其实不太愿意雷剑走,在局班子里,也只有雷剑和他能谈得来,但是看目前的情势和雷剑的处境,还是走更好一些。

    “呵呵,”雷剑犹豫着笑了笑,悄声说道:“我只告诉你一个人。”

    “嗯,”萧何吏点点头,笑着说道:“我一定保密。”

    “去公安系统,到底去市局还是县区分局现在还没定。”雷剑尽管想装出平淡的样子,但脸上还是难以掩饰地闪过一丝得意:“我老领导转业了,任东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萧何吏望着雷剑,笑着点了点头,但心里却无限感慨,在官场中,仿佛每个有点官职的人背后都有张若隐若现、或强或弱的关系网,不提段文胜这样的人,也不提泰丘系的人,就算雷剑这样生性耿直的,也有着老领导的关照,像自己这样从不善于也不屑于去投机钻营的,也有着老同学老恋人乔素影细心的眷顾。而这些关照和眷顾,又显得是那么至关重要不可或缺,如果没有了这些,雷剑在面对段文胜的时候,恐怕也就是砧板上任人宰割的一块肉、一条鱼而已,哪里还会有叫板的勇气。而自己,不要提幻想中的什么副区长,就算这辈子退休前能熬到个副局长的位置那也算是算祖坟上冒了青烟了!

    萧何吏莫名地感到一阵失落和迷惘,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力量是如此渺小和不堪一击,如果现在没有了乔素影,他竟然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和力量在这个残酷的名利场上继续走下去。

    雷剑见萧何吏的脸色突然黯淡了下来,还以为他是有点不舍得自己走,便笑了笑安慰道:“何吏,我想过了,碰到一个情投意合的弟兄也不容易,所以我准备跟老领导谈谈,看看能不能把我分到黄北分局。”

    萧何吏知道雷剑误会了,慌忙解释道:“雷局长,你可千万别,去市局吧,起点高,待遇也好,将来兄弟能求到你的时候,能帮忙范围也大。再说了,都离这么近,咱们兄弟想见面还不容易啊!”

    雷剑想想也是,便笑着点点头:“嗯,你说的也有道理。”

    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雷剑便出门走了。萧何吏又坐在那发了半天呆,心里既欣慰又不安,欣慰的是雷剑终于摆脱了段文胜的打击,不安地是,这个打击恐怕迟早会转移到自己身上。

    又坐了一会,抬头看看表,已经快要下班了,萧何吏心情还是有些低沉,想了想,摸起电话给秀莲打了过去:“秀莲,今天我去接泽熙,你不用管了。”

    “嗯,好的!”话筒里秀莲的声音中充满了快乐,而且旁边还传来一个女人隐隐不耐烦的声音:“快点!我还有事呢!”

    萧何吏以为是来店里买东西的,也没有多想,便把电话扣掉了,看看表,犹豫了一下,决定破一次例,便摸起电话给司机班老张打了过去:“老张,送我一趟!”

    “哦。”老张的声音里隐隐带些失望的冷淡,如果是“跟我出去一趟”,那说不定就能混顿酒喝,可“送我一趟”就说明只能是白跑一趟了。

    下了楼,萧何吏上车便说道:“老张,麻烦你跑一趟,我去幼儿园接泽熙。”

    “哦,好。”老张有些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挂档加油门,缓缓启动了破面包。

    萧何吏心里有些不舒服,心想别的副局长都经常公车私用,我一直没麻烦过你,怎么接个孩子你还这么大意见?有心想下车,却又有点赌气地想,今天还就非去了,看你能怎么样吧?

    一路上,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到了幼儿园的路口,萧何吏示意老张停了下来:“老张,你也早点回家吧,我一会带孩子打车走就行。”

    本以为老张能客气几句,谁知他竟然懒懒地点点头,“嗯”了一声后一加油门,走了!

    萧何吏心中更加不舒服,真想摸出电话打过去说他几句,可想想毕竟是自己公车私用理亏在前,便叹了口气,摇摇头向幼儿园走去。

    接了泽熙,萧何吏打了辆车来到店里,刚下车,就看见秀莲正对一个时髦女人点头哈腰地说着什么,脸上全是巴结的笑容。

    萧何吏一皱眉,抱着泽熙快步走了过去,还没等看清那女人的面容,对方却转过身一扭一扭地走到路旁,钻进了一辆火红跑车里发动了车子,只听见油门轰轰两声,车就如箭一般飞了出去,完全不顾路边行人惊骇的躲闪。

    望着车渐渐远去直到完全看不见了,秀莲这才转过身,一脸的开心和兴奋,甚至还像小姑娘般蹦蹦跳跳地走了几步。

    “啊?他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秀莲猛一抬头看到了萧何吏,神情不由一阵慌乱。

    “刚到。”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

    “你?看……”秀莲仿佛想问,可张张嘴又闭上了,笑了笑就过去抱起了泽熙:“泽熙,爸爸去接你高兴吗?”

    “高兴。”泽熙稚嫩而纯真地回答着:“要是,爸爸妈妈一起去接泽熙,泽熙就更高兴了!”

    “呵呵,这小子!”萧何吏忍不住笑了起来,心头的疑云也被儿子这纯真的话语冲淡了不少。

    “爸爸妈妈也想啊!”秀莲柔柔地说着,在儿子那光洁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可是爸爸工作忙啊,泽熙得听话才行啊。”

    “嗯,泽熙听话,泽熙是最听话的孩子了,老师今天还夸我了,奖励我一张小张贴。”泽熙有些自豪地从兜里摸出一张小张贴来,炫耀般地给萧何吏和秀莲看。

    “嗯,泽熙最棒了,长大了肯定跟爸爸一样棒!”秀莲高兴地又在儿子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

    “为什么奖励你啊?”萧何吏在门口的一张小板凳上坐了下来,饶有兴趣地问道。

    “今天背诗呢,我背的最快了。”泽熙自豪地说道。

    “呵呵,泽熙真棒,就跟爸爸小时候一样棒。”秀莲开心地抱起儿子,回头一脸幸福而略带羞涩地望着萧何吏,当年她和萧何吏上小学时,学校里只有五位老师,每个年级一位,语文、数学、自然、历史、地理,甚至是美术、体育、音乐,所有的课都是一个老师教,所以也无所谓美术课、体育课了,记得体育课前面一节是语文课,所以那位老太太总是上完语文课后说下一节课背诵课文,谁先能背诵谁就可以去上体育课了。几乎每一次,都是萧何吏第一个出去,而且有时候往往是整整一节课,也没有第二个人出去。

    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他大体猜到了秀莲在想什么,因为刚才听完泽熙的话,他也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小时候,心里也不由升起了一丝小小的骄傲。

    秀莲一脸幸福地转过身去,将脸紧紧地贴在泽熙的小脸蛋上,她当年曾经拼命地背,想出去跟萧何吏玩,可是,不管怎么努力,却总是背不过,有时看到别的小女孩出去快乐地跟萧何吏一起玩,她就会万分地痛恨自己的笨脑子,心里充满了懊恼,丧气,甚至是绝望,但是现在,他却就守在她的身边,而且还让她生了这样一个跟他爸爸一样聪明的儿子,有时候想想,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就仿佛是在梦中一般。

    一个女人,能一生拥有这样两个男人,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满足的呢!背对着萧何吏的秀莲紧紧抱着儿子,幸福地差点笑出声来,她赶忙紧紧地咬住了嘴唇。

    “秀莲,晚上吃什么?回家吃还是在店里吃?”萧何吏摸出一支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问道。

    “在店里吃吧,他爸,你想吃什么?”秀莲强忍住想笑的**,转过身问道。

    “呵呵,我随便吃点就行,泽熙得吃点有营养的。”萧何吏淡淡地笑着说道。

    “嗯,我去给你买,泽熙回家再吃吧,我给他蒸鸡蛋吃。”秀莲弯腰把泽熙放下,回屋取了钱向市场走去。

    望着脚步轻快得近乎有些跳跃的秀莲,萧何吏心里不禁又升起了一丝疑云,到底碰到什么好事了,能开心成这样?

    走进店里,萧何吏的眉头不由皱了起来,一个竹子躺椅正冲着门口平平在地放着,这绝不是秀莲躺的,因为秀莲绝不会这样脚外头里地平躺着,这个姿势她绝做不出来,可是,秀莲在东州无亲无故,谁会来店里躺着呢?刚才那个女人的身影不由自主地又在萧何吏的脑海中闪现了出来。

    不一会,秀莲高高兴兴地提着饭回来了,三块葱油饼,两块甏肉,两块扒豆腐,还炒了个酸辣土豆丝和香辣豆腐皮。

    望着桌上摆的饭菜,萧何吏不由一皱眉:“秀莲,怎么买这么多啊?咱们装修可能要花不少钱……”

    “呵呵,没事,咱们又不是天天吃。”秀莲给萧何吏倒了一杯开水放在桌上,有些美滋滋地说道。

    萧何吏望着秀莲的高兴样,心里有些好笑,便带些揶揄地笑道:“呵呵,是不是最近店里的生意特别好啊?你可是从来没这么大方过,更没说过这样的话。”

    “哦?哦,呵呵,是啊,生意还行。他爸,你赶紧吃吧?”秀莲仿佛突然有些紧张,说话也结结巴巴起来。

    “我哪吃得了,一起吃。”萧何吏被秀莲的表情弄得很是有些迷惑,却又想不出哪里不对。突然,他又想起了刚才的那个开车离去的女人,便笑着问道:“秀莲,刚才开车走的那个女人是谁啊?”

    这一问不要紧,秀莲的脸腾得涨红了,期期艾艾了老半天,也没说出句完整的话来。

    萧何吏更加疑心起来,放下筷子,有些严肃地问道:“秀莲,你跟我说实话,她是什么人?来是做什么?”

    (